學廚師是去酒店學好還是去學校學好啊

2022-01-04 07:44:03 字數 3501 閱讀 652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各有利弊,去酒店學省錢但是浪費青春、效率低,去學校學的快,有專門老師教你,最好還是去學校,這樣科班出身起點更高!

2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在酒店當學徒沒個五年時間可以說你只能是打醬油。

第一年不用說從最基本的幹起走,服務員,什麼都接觸不到,如果老闆心思壞,說不定第二年你還在這個位置。

第二年,傳菜員,必須的,老闆會說很多大話,什麼要學技術必須每一樣都搞懂,有助於你以後發展什麼的。

第三年,才是配菜的,這算是你學廚師練基本功的開始,也開始進入到門道了。

第四年,切配。這個時候你可以好好練刀工。

第五年才是跟師傅學炒菜,但是上灶也很少。

有這個時間,別人早就去學校學出來工作幾年了。

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校呀,酒店畢竟是社會上的,不可能什麼都教你,並且要是遇上風氣不好的再學一身壞習慣,倒不如去正規廚師學校學習,正規

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各有各的利弊 去酒店省錢但是師傅不會真心教你 很費時間 去學校有學費 但是學的效率快!

5樓:綠茶倩取死

每個人的情況是不一樣的,最好是根據自己的個人情況在選擇

6樓:苑lai在咫尺

學廚師還是得去學校的。

學徒現在各行各業都是說得好聽,不過就是低廉的勞動力,讓你呆在裡面三五年出不來那種。

可能你去學校學過一兩年已經把那點小錢都掙回來了。

做人還是看得長遠一點好一些。

學廚師,現在推薦還是去四川學川菜。

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學校好點,從基礎學起,有學習的氛圍、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

肯定有人說,學這些基礎有什麼用,但是當廚師基本功很重要,不能說靠這個能賺錢,但連最基礎的都不會,那讓用人單位怎麼用你。其實主要想說的呢,在學校接觸這麼多,說不定哪個技能就是你的強項,比別人多些能力可以讓你今後發展的更長遠,酒店裡你不可能接觸到這麼多。

2、學校學的的理論知識有用(真的有用):成本核算,原料知識,工藝知識,美術,營養,選單設計等

不管在**,你必須自己願意學。

成本核算,如果幾年後你學藝精湛想創業開店,那必須要了解。營養學,現在生活條件提升,大家不僅關注好吃,還要吃得營養健康,這個領域會有很大發展空間。選單設計,你在酒店真的很難學到,一旦你升到廚師長級別,選單設計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有特殊客人來,你不懂這些就沒法開選單,也不瞭解食物之間口味不能衝突等等。

對廚師來說,審美看天賦,厲害的是做出的菜是藝術!

3、學校願意教你的人多,酒店偏少

老師的職責就是教學生知識,而酒店師傅的職責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你問老師任何問題,只要他知道的他不會不告訴你;酒店師傅,要看你問的東西重要不重要,你和他的關係如何。隨便教你些東西,你就覺得挺好,恐怕不是這樣,酒店師傅就是教會你一些許多人都會的,能讓你幫到他,他的工作可以輕鬆省力,那些好的配方,厲害的技巧,不見得會全盤教給你。

不然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9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

我院中餐專業以培養餐飲總監、餐飲部經理、廚師長、行政主廚、高階烹飪人才為目標。(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政管理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的人才)

我院在教學方面,實行「實操為主,理論為輔」,著力培養學生實際動手能力、酒店工作崗位適應能力。學院獨創教學五步法以及互動式模擬餐廳、酒店。加強實戰操作,名師大廚手把手輔導更是從根本上保證了教學質量。

新東方烹飪教育就業體系覆蓋全國,截止目前,新東方院校已與全國27000餘家優質就業企業達成長期合作協議,定向培養行業緊缺的複合型烹飪人才,同時為學生優質就業、高薪就業提供有力保障。

10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現在學廚師的地方有很多,餐館做學徒,找師傅教你,或者去烹飪學校學習,這些都是方法。有條件的話當然是跟著專業的老師學,一對一教會進步更大,沒有條件的話,建議去廚師學校學習,專業的學校,教的東西也會更靠譜一些,可以選擇自己身邊比較正規專業的學校去諮詢看看。

學廚師去學校還是去酒店好?

11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學習廚師,學校有很多,但是培訓的質量卻都是不一樣的

學廚師還是建議你去專業的,名氣大的烹飪學校裡去學習

當然你也可以先去實地看看,對比一下學校的環境、設施裝置之類的哦!

12樓:苑lai在咫尺

學廚師還是得去學校的。

學徒現在各行各業都是說得好聽,不過就是低廉的勞動力,讓你呆在裡面三五年出不來那種。

可能你去學校學過一兩年已經把那點小錢都掙回來了。

做人還是看得長遠一點好一些。

學廚師,現在推薦還是去四川學川菜。

13樓:廣府正宗

先去酒店學習基本功,最好能遇到好的師傅,這樣根本不用去學校都能出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學的是理論 飯店是實踐 最好是現在學校後飯店

15樓:大白兔在天涯

去學校或者酒店都各有好處,看每個人自己的選擇。

一、在烹飪學校可以接受到正規的基本功訓練,廚師學校有名師手把手教育學生,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練習,但是在酒店就不行了。而且酒店忙的時候師傅一般也沒有充足的時間來單獨教學員,只能在酒店閒暇時刻教學員各種知識。

二、在烹飪學校可以學到中國烹飪中常用的烹調方法,如燒、炒、溜等基本原理,並加以實踐,學生在學校有比較紮實的基礎知識。

三、大酒店是不會接受一個沒有基礎技術不好的廚師,所以去烹飪學校可以學習全面的烹飪知識與技能。

四、烹飪學校同社會上的酒店聯絡更多,更密切,以便學生畢業後,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型別的酒店,而不是盲目的找尋酒店缺不適合自己。

16樓:自古老東方熱辣火雞面

在酒店裡,有一些老員工會擔心新員工學會之後,頂替他們的位置,所以師傅教徒弟的時候,會有很大的保留。學徒大部分只能學到三腳貓的技術,很難從師傅手中學到核心技術。

在酒店學習後,只能在小酒店、小餐館工作,還不能獨當一面,學不到運營管理等方面的知識,更沒有正規的技能證書和學歷證書。所以如果有時間可以去酒店,想速成去學校

17樓:

建議去廚師學校學習

因為如果你是一個想要踏入廚師行業的小白沒有任何經驗,直接去酒店、飯店的話,你只能做打雜之類的事情,被當做廉價勞動力來使用,是學不到任何的技術的。這些地方都是以營利為目的,沒有人會好好的去教你。所以說想要真正的學廚師,建議還是去廚師學校學習。

要想學得開心學得放心,未來就業有保障,也必須要選擇一所好學校,新東方烹飪學校值得信賴,好學校,才有好未來。 理論+實操教學,學歷+技能,學校與企業合作,報名企業定向班,入學就簽訂就業協議。學廚師,學成後也可以自己開店創業,發展前景也是很好的

學西餐是去西餐廳學好還是去學校學好

建議去學校學習,有專門的老師一步一步教,再加上自己手操,這樣才能學到真東西。去西餐廳學的話師傅沒有時間教,基本都是靠自己 肯定是去學校學習比較好,系統而且有效,有時間去練習,能夠學到真東西 建議選擇全國連鎖的品牌院校學習,這樣的院校不會亂收費,教學質量也有保障。而且全國都有,也方便就近實地考察。當然...

當學徒學廚師好?還是去學校學廚師好

去學校學廚師好。在學校裡學廚師有三個好處。1.各個菜系都能跟老師學到。你以後當廚師,不可能只接觸一種菜系,好的廚師滿漢全席也難不倒他,這就要求你掌握足夠多的做菜方法,而這樣的要求,你只能在學校學到。2.老師的資歷很強。學校的老師很多都是高階技師,教學經驗豐富,在教學生的時候知道怎麼去讓學生進步的更快...

學dj是去學校學好還是去跟師傅學好?如果有師傅 請幫忙介紹下

跟我學咯,我免費交你 上面說的就是個250,上面自己做了就知道了。後悔了就自己不要說 跟師傅,我有一朋友跟你不是一地方怎麼交啊 1.dj對相貌沒有什麼要求,需要一點英文知識,年齡就更沒有要求了 2.學dj找學校那你就是專相當於浪費時屬間 浪費金錢 找師傅一般要找有場子,而且是個大場子,師傅的品位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