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的銀幣 價值多少?宋代白銅幣和銀幣的區別

2023-02-24 16:10:06 字數 2634 閱讀 2187

1樓:雞毛不能上天

這樣的銀幣是母幣,價值不菲。好好收藏吧!

2樓:陶心齋主

宋代的銀幣,真品**要超過100000;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宋代白銅幣和銀幣的區別

3樓:暮雨瀟瀟

我國古代方孔錢均是以銅作為主要原料,唐宋以前主要以青銅為主,明清時期漸有紅銅和黃銅的錢幣。白銅這種材料起始於雲南地區,時間也較為古老,但一直都沒有成為古錢幣的主流材料。白銅古錢幣是古幣收藏者喜歡的品種,出價也較高。

銀幣這種東西嚴格意義講始於晚清的銀元,中國古時候的銀幣就是加工成一定形狀的銀塊兒,銀做的方孔錢也不是沒有,只是數量極少,在當時也是作為一種把玩件,而不是流通貨幣。很多白銅比**還白,區別兩種錢幣在外觀上較為困難,要聽聲音。因為白銅比**的硬度高很多,所以白銅錢幣敲起來聲音清脆,純**的的錢幣聲音較為沉悶。

這裡要指出的是,後期的銀元因為加了合金進去,增加了硬度,所以聲音也比較清脆。

4樓:平凡日夜

重量和價值。

銀的密度比銅大肯定是銀幣重。

還有就是宋代用銀做的錢幣一般是宮廷發行賞玩錢存世量極少**也非常高。

5樓:輝磊工藝品禮品定製

宋代白銅幣和銀幣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材質的區別,白銅幣的主要材質是銅,錫,鋅的合金比例大致在6;3;1的樣子,銀幣的主要成分是銀,銀含量在85%以上。

二,色澤上面的區別,白銅幣顏色淺綠色表面明顯含有銅綠的感覺,銀幣顏色主要是銀本色帶一點灰色的感覺,這兩種幣肉眼也是能直接區分的。

三,價值不一樣,宋代的錢幣主要是銅幣為主,宋通寶銅錢幣存世量較大,價值不是很高,但宋代的銀幣鑄造量很少,**價值比白銅幣高很多。

6樓:微信

白銅錢幣較銀幣更硬,敲擊錢幣,白銅錢幣聲音更尖銳,銀幣聲音較自然清脆。在一定厚度基礎上,白銅幣更厚。

7樓:穆尼阿德

根據錢幣學研究,宋代銅錢中銅,鉛,錫比例一般為6: 4左右,另外含有一定比例的錫。因此宋代銅錢銅質多呈青白銅色。

當錫含量較高時,銅質會偏向白銅。在與銀幣的區分上有以下方法:銀質古幣,在體積相近的情況下,遠重於同品種錢幣。

拋光後銀幣的光澤較白銅更白,在不同光源下沒有黃色乃至紅色的底色。在同等的腐蝕條件下,銀幣不易鏽蝕。

8樓:古玩投資家

只是含錫或其他金屬稍多,顯得偏白。

中國古代銀幣的宋代

9樓:初晨淡

銀幣已成為國家法定貨幣的一種,民間與官方普遍使用,不受區域的限制,通行全國,也是當時紙幣的兌現**。但**在宋代尚未充分獲得價值尺度及流通手段這兩種基本職能。宋代**的形式有多種,最普通的是錠,有大小几種。

大錠重五十兩,小錠則重量不等,有二十五兩、十二兩許、七兩許、三兩許等。大錠兩端多呈弧狀,束腰形,上鏨文字,記有地名、用途、重兩、官吏、匠人姓名等。宋代銀錠已屢有出土。

2023年湖北黃石市石寨山出土了 293件,大小不等,總計約重達3400兩。2023年內蒙古昭烏達盟巴林左旗也曾出土了5件。

此外,宋代宮廷還鑄造過許多金銀錢,作為冥錢殉葬、賞賜饋贈及娶親時的撒帳錢或洗兒錢等,湖南長沙出土的「慶元通寶」銀錢及傳世的「太平通寶」銀錢均屬此類。

宋代銀幣是真品嗎?

10樓:妖精已成仙

不一定因為有的是真有的是假。

11樓:泉冰水

看著不是真的 背月 這大月亮 太大了。

拍賣公司說我這枚宋代的銀幣淳熙通寶值一百多萬,是真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真的。一百元都不一定值,別說一百萬了。

現在通過高估藏品價,按藏品估價的百分之幾收委託拍賣費用的**公司很多,要小心。

13樓:琦桖漫

然後讓你交幾十萬拍賣費幫你拍賣。

這個是宋代的銀元寶嗎?是什麼時候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根本就沒發行這類東西、當時都是些碎銀塊。

15樓:雞毛不能上天

去中國人民銀行去鑑定一下含銀量才好說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看有點假,不過你是從**得到的啊,建議你可以找專門的文物專家啊。

現在出土宋代銀幣是什麼顏色

17樓:藍鳥

宋代銀錢品種較少,時間久遠,出土應該為黑漆古包漿。銅錢為青銅或白銅,呈淺黃色。

18樓:愛到花謝

銅錢 黃色啊 銀幣 肯定是銀白色。

為什麼年代久遠的宋代錢幣沒有清代銀幣值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時間越久,就越值錢的。宋錢發行量大,存世量也大。錢幣大多製作粗糙,本身價值不高。

所以不值錢。但也有值錢的。如大觀通寶,宋微宗手書,製作精美,為收藏者喜愛。

清錢同樣如此!特別如雍正錢,存世量少,製作規制,所以**就高。希望能幫到你。

宋代銅鏡的價格,宋代銅鏡私下價值多少

四個 鳥花,按照你說的應該是明末到清初的鏡子,價值不大,要是品相好的話在 500 700之間。宋代銅鏡私下價值多少 私下成交成交 要看你的銅鏡是否到代,品相,買家質量等,有 嗎,不妨發幾張 上來看看。宋代銅鏡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塊宋代的銅鏡能值多少錢謝了。我有一個跟你這個一模一樣的銅鏡。這個銅映象是現...

宋代和田玉掛墜大概能價值多少,32,08克。已經鑑定過好幾次

和田玉,青海料。陰刻線有明顯的甭口,符合現代機器雕刻的特徵,不是古玉的老砣工。價值兩三百元。我有一塊宋代和田玉玉斧掛綴32.08克,請問老師或者藏友們給我大概估價多少謝謝,青白料,斧 府 上有龍,雕刻一般。最高一百元。做工差 我有一塊祖傳的,宋代和田玉玉斧掛綴32.08克的 大概多少 5 有價玉無價...

宋代哥窯米黃釉雙耳瓶價值是多少,宋哥窯開片米黃釉碗,懂行的大師看看值多少錢?

宋代哥窯米黃釉雙耳瓶價值可以高達幾百萬!但是必須是真的才可以哦。宋代哥窯米黃釉雙耳瓶現在最多不超過5個。很值錢!你要能證明是真的就去拍賣行。可以發了。能買車買房娶媳婦了 真的假的是宋代的?宋哥窯開片米黃釉碗,懂行的大師看看值多少錢?低溫鐵黃釉瓷器始於明初,永樂時即有黃釉綠彩品種。黃釉燒昨最好的是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