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 「我的學習計劃」怎麼寫?發言稿《我的計劃》

2023-02-24 17:10:05 字數 4862 閱讀 8140

1樓:幸子

署假馬上就要結束了,我們將以新的精神面貌跨進新的學期。在這個學期裡,我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首先,上課的時候,我要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不和同學交頭接耳,要力爭把老師課堂上講的知識全部消化;對於疑難問題,要不恥下問,虛心向老師和同學請教。

其次,要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所有作業,做到一絲不苟。課堂作業當堂完成;課後作業和家庭作業也要按時獨立完成。

第三,要做好語文課的課前預。對於預習字詞,成語,要先查字典把它認會,弄懂意思;還要學會給課文分段,用最簡短的語言寫出每段的段落大意,然後總結課文的中心思想;對於每篇課文的課後題,要先試著去做;對於課文和課後題不理解和不會做的地方,要先把它在書上劃下來或記下來,第二天上課時帶著問題去聽講,還可以在課堂上向老師請教。

第四,要利用星期天和節假日,繼續參加奧數、英語,多讀課外書,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要擠出時間,多幹事。

總而言之,在新的學期裡我要更加努力,爭取每門功課都取得好成績,當一個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學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學期已經到來。我一定要對自己今後各方面的發展方向有個初步的構想,要確立自己的奮鬥目標。首先,要學會學習,學會交流。

要想搞好初中文化課的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離不開讀書,讀書必講求方法。「五遍讀書法」的確是一個符合人類認識規律的好方法。這「五遍」是:

第一遍,是指上課前對老師講的課本上的內容預習一遍。只需粗略地看一遍,瞭解一下大致講些什麼就行了,不必逐字逐句地細看,也不要求把內容吃透。第二遍,是指上課完了後,把老師講過的書上的內容複習一遍。

這時就需要認真仔細地看了。要邊看邊想,力求把內容吃透。看書過程中應不斷向自己發問,多想想為什麼。

加深對概念定理的理解。萬一有些地方一時不太明白,可暫放下先看後面的,過一陣子再回過頭來思索,往往就能明白了。第三遍,是當書上的每章講完之後,從頭到尾把它仔細看一遍。

對定義概念加深記憶,對定理推論看看它們是怎樣證明的。第四遍,是當一本書全講完之後,把整本書再讀一遍。不要求太仔細,主要是列個表,將各章知識整理一下,找出它們的脈絡和相互之間的聯絡,對全書內容形成一個整體性的瞭解。

第五遍,也是最後一遍,即當考試前幾天,花一引起時間把書粗略地翻一遍,看看其中的概念性的東西,與筆記相配合,看一看平時老師在課堂上的重點、難點。老話說,書讀百遍,其義自見。相互複習前,每個同學都應認真作好準備,不打無準備之仗。

複習時應積極發言,暢談自己的想法,不能只當「旁聽生」。複習時注意力要集中,要認真聽別人發言,不能嬉鬧,不能閒聊,以免浪費時間,一無所獲。答題時要仔細,把它當做一次測驗,檢驗一下自己對基本階段知識的掌握程度,以便及早發現問題。

批改時要負責,不要因為一味地追求高分而對錯題也不加指正。

大學具體的學習計劃要怎麼寫?

3樓:秉燭求學

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第四步:

列出你目前已有的各種重要的條件、資源,以及還需要獲取的資源;第五步:寫下要達成這些目標,你本身所具有的條件、優勢;第六步:針對自己的重要目標(2-4個),訂出實現它們的每一步驟;第七步:

為自己找一些值得效法的模範;第八步:為自己選擇或創造一個適當的環境;第九步:經常反省所做的結果。

做好之後,在落實的過程中經常拿出來看看,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一些驚人改變。

大學的學習: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一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一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一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一個星期有點難度,一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一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我的學習計劃大二 英語作文 3分鐘演講

我的學習計劃和目標怎麼寫?

4樓:咻灰龍貓

新的學期即將到來,為了使下學期的學習成績進步、各科成績優異、不偏科,在此做新學期的打算,如下:

一、做好預習。預習是學好各科的第一個環節,所以預習應做到:1、粗讀教材,找出這節與哪些舊知識有聯絡,並複習這些知識;2、列寫出這節的內容提要;3、找出這節的重點與難點;4、找出課堂上應解決的重點問題。

二、聽課。學習每門功課,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要聽好課,聽課應做到:1、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2、聽課要特別注重「理解」。

三、做課堂筆記。做筆記對複習、作業有好處,做課堂筆記應:1、筆記要簡明扼要;2、課堂上做好筆記後,還要學會課後及時整理筆記。

四、做作業。1、做作業之前,必須對當天所學的知識認真複習,理解其確切涵義,明確起適用條件,弄清運用其解題的步驟;2、認真審題,弄清題設條件和做題要求;3、明確解題思路,確定解題方法步驟;4、認真仔細做題,不可馬虎從事,做完後還要認真檢查;5、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積累解題技巧,提高解題能力;6、遇到不會做的題,不要急於問老師,更不能抄襲別人的作業,要在複習功課的基礎上,要通過層層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聯絡,理出頭緒,要下決心獨立完成作業;7、像歷史、地理、生物、政治這些需要背的科目,要先背再做。

五、課後複習。1、及時複習;2、計劃複習;3、課本、筆記和教輔資料一起運用;4、提高複習質量。

做好以上五點是不容易的,那需要持之以恆。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學期新氣象,隨著新學期的臨近,很多莘莘學子都準備好重返校園,徜徉在知識的海洋回中。經過了一答段時間的休息,為了更好地調整狀態,同時也為了能夠讓自己的學習目標更明確,可以給自己寫一份新學期目標計劃書。

新學期學習目標計劃書怎麼寫?首先,要針對自身的情況來制定計劃,不要好高騖遠,如果目標計劃跟自身的差距過大的話,那麼則很難完成,從而是自己學習的積極性受挫;

其次,我們要學會拆分目標,將一個大的目標拆分成若干個小目標,然後分別完成,這樣更有利於調動自己的學習積極性;

最後,就是一定要有執行力,新學期學習目標計劃書一旦完成,就要嚴格按照計劃實施,沒有執行力,再好的計劃也無法實現。

6樓:一tiao無憂無慮的貓

學習計劃就是寫一些你每天學習的工作,做些什麼,目標就是你要達成什麼樣的目標。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些課外書,把學習養成一種習慣。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計劃和目標就寫什麼!沒有就寫學到哪算哪!

9樓:不懂先生

制定學習、複習計劃,首先要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等);然後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劃,逐一攻克。

1、能力方面:在你我學習方法相同的情況下,我來完成這件事需只要十分鐘,而你來落實可能就要花費一個小時,這就是效率,或者說學習能力方面的問題。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2、課堂方面:上課的專心很重要。上課認真聽講,別忘了做筆記,注:

課堂筆記不是要你一味的記,而是記重點以及你不懂的,書本上有的,標註一下就可以了,沒有的簡單的記錄下來,課後再系統的整理,不要為了做筆記而影響聽課。因為一般情況下,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3、自學方面: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

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4、做題方面: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

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中學生學習計劃怎麼寫 10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 每天早上6: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2遍,6:40從家出發。

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

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

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

5. 對於副課及歷史、地理、生物每學完一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習題書,作的時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書,憑藉自己所學的去做。如果遇到不會的題,也不能馬上看答案或看書,要等到全部做完後,再去找答案,並及時背過。

6. 對於主課及數學(代數、幾何)、語文、英語、物理和政治,每學完一單元或一課時,要對比《優化設計》的講解部分進行進一步的加深理解和鞏固,並要做練習題,寫時仍不能抄答案,寫完後可交老師批改或對照答案,找出錯誤及時糾正。

7. 遇到不懂得要及時問老師或問同學,弄明白。

8. 每天晚上聽30分鐘英語,訓練自己的聽力。

勞動委員發言稿怎麼寫左右,勞動委員發言稿怎麼寫300字400字左右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想競選勞動委員,現在它是班級中一個必不可少的角色。有一次,一位幫助別人的同學對我說 現在的勞動委員,只去關心班級大事,看不到身邊的小事 聽了這話,競選勞動委員的想法逐漸在我的心中開始萌芽。我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少先隊員,曾經多次幫助同學們。如果我當上了勞動委員,...

什麼是交流發言,研討交流發言稿怎麼寫

研討會發言稿的格式一般包括標題 正文和落款三部分 1 標題。應由發言者 發言會議名稱 發言內容和文種類別 發言 四要素 組成,也有時僅標明發言者 會議名稱和文種類別,不在標題中標出具體內容,還有的用括號標明發言時間。2 正文。發言稿的正文寫作可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相當於 前言 或 序 俗稱 開場...

運動會的演講稿怎麼寫,怎麼寫運動會的發言稿300字左右

破操場上破旗飄,破鑼破鼓使勁敲,為了幾塊破香皂,一群傻子網前燎 運動場上彩旗飄,運動健兒逞英豪,你爭我趕奪第一,奪了第一不驕傲 怎麼寫運動會的發言稿300字左右 qingzijiquchaba 有本事自己寫意篇啊,幹嘛剪貼我上傳的啊!運動員代表發言稿詞 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在這百花爭豔的春天,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