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交流發言,研討交流發言稿怎麼寫

2023-02-20 12:00:07 字數 1467 閱讀 1237

1樓:di公主漫生活

研討會發言稿的格式一般包括標題、正文和落款三部分:

1、標題。應由發言者、發言會議名稱、發言內容和文種類別(發言)「四要素」組成,也有時僅標明發言者、會議名稱和文種類別,不在標題中標出具體內容,還有的用括號標明發言時間。

2、正文。發言稿的正文寫作可分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相當於「前言」或「序」,俗稱「開場白」。一般寫發言的緣由,引入正題,也有的開頭有「各位領導、各位代表」之類的稱呼;或者在「序」中以東道主身份對來賓表示歡迎,這要看具體情況而定。

第二部分是發言稿的主體部分,寫發言的具體內容。

第三部分是結尾,可適當概括、申述一下自己的主要觀點,也可寫一些要求或者省略這一部分。

3、落款作者、日期。

很多時候這項內容標在標題之下、正文之前。發言稿的內容很豐富,很難有統一的要求。一般來講,做到有針對性、中心突出、層次分明、語言通俗易懂、少陳詞濫調,即是好的發言稿。

研討交流發言注意事項

1、作為專題研討發言,時間控制在10—15分鐘為宜,即2000—2500字。結構可採用「四四法」,即四大部分,每部分再分四點,注意各點之間不要重複。

2、因為領導是分管信訪、徵遷工作,所以在材料中,要充分結合領導工作實際,千萬不能脫離工作空談。可以在研討中列舉信訪、徵遷工作中遇到的事例;也可以把工作中好的經驗、好的做法穿插其中,適當地誇誇自己。

3、研討的主題已確定,「堅守紀律底線,培養高尚情操」,堅守紀律底線是著眼點和落腳點,培養高尚情操是堅守紀律底線的深化,紀律底線堅守好了,高尚情操也就培養得差不多。

如何使自己善於發言和交流。

2樓:忱忱

剛看到這個問題,我也發現了我生活中的交際還是不行,缺乏親和力,往往有時候說話暴脾氣就上來了,就這樣跟同事開來,鬧僵了,所以我買了好多關於為人處事方面的書,還有有助於工作的職場方面的,這些書真的對我很有用,再加上我有個男朋友脾氣很好,也會說話,他也教會了我不少為人處事的方法,學什麼首先要學會做人做事,買兩本書看看吧,對你很有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個問題可大了。

1、學會微笑,保持樂觀。

2、努力學習,開拓視野。

3、學會傾聽,抓住重點。

什麼是發言稿?

4樓:真利葉危午

發言稿就是講話稿,就是在一定的場合,面對一定的聽眾,發言人圍繞著主題講話的稿子。發言稿的基本格式包括標題、稱呼語、問候語、開場白、主要內容、收束語這幾部分。發言稿內容充實,條理清楚,重點突出。

老闆要開會叫我們員工交流發言,該說些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訊息靈通的人問問開會的主題,根據主題發言。

一般這類會議室要員工提一些「合理化建議」或者「談談工作當中的問題」。

是不是這樣啊?給個好評唄!

勞動委員發言稿怎麼寫左右,勞動委員發言稿怎麼寫300字400字左右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想競選勞動委員,現在它是班級中一個必不可少的角色。有一次,一位幫助別人的同學對我說 現在的勞動委員,只去關心班級大事,看不到身邊的小事 聽了這話,競選勞動委員的想法逐漸在我的心中開始萌芽。我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少先隊員,曾經多次幫助同學們。如果我當上了勞動委員,...

求發言稿題目,內容是穿校服的好處

內容蠻可以了,可以起名叫 我的校服觀 穿校服的好處?1.避免攀比之心。穿校服的話,大家穿的都是一樣的衣服,沒有高低貴賤之分,能減少同學之間互相攀比的不良風氣,讓家庭生活條件不同的孩子心理平衡。2.能專注在學習上。3.團隊感。校服是一個學校精神面貌的體現,可以彰顯學校精神。都穿校服,統一著裝,時時刻刻...

小學的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發言稿怎麼寫

我剛轉學來到學校時讀三年級,學習成績不好,最怕的是寫作文和做複雜的應用題。所以語文數學都學得不好。記得有一次,老師佈置同學們寫作文時,我又害怕起來,覺得不知如何是好。這時,我們的班長 何宇航同學似乎看出了我的懼怕心理,走過來對我說 我覺得你的作文應該比我的好,明天能給我看看嗎?我看著何宇航,十分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