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些符號在windows下會匹配所有檔案

2023-02-25 00:30:07 字數 2555 閱讀 1511

1樓:網友

這是因為和系統裡的檔案規範有衝突的。比如在dos下,*號代表所有的檔案 dir *.就是指列出所有檔案的命令。

如果系統讓你使用*號來命名,建立了一個叫*.txt的檔案,那再打入dir *.txt,那是顯示所有文字檔案呢,還是顯示你這建立的一個檔案?

顯示有矛盾的。

同理,像|<>這樣的字元,在windows中都有特定含義的,做為檔名就會引起畸意,所以肯定要禁用的。

2樓:幸巴達

某些符號有特殊意義,如果使用的話可能與一些程式相沖突,如果你瞭解程式語言的話,就明白了。

3樓:阿替

因為這些字元都是系統用的,具有一定含義和用途的,讓一般檔案用了,系統怎麼分辨啊,不是亂套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作業系統不支援這樣操作,如果想實現。

可以用mac作業系統。

為什麼在windows下程式設計的檔案放到linux每行末尾有奇怪符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windows的文字檔案換行格式與linux不同的原因,windows行尾使用來換行,linux行尾使用來換行,在linux就會顯示成奇怪的符號。

說明:在linux中顯示為^m,回車符號linux 可以用 dos2unix 或 vim 中的 %s///g 命令轉換。

windows 下,常用寫**用的文字器都帶有轉換行尾的功能比如 notepad++ 或 vs 都可以把行尾在 unix 或 windows 直接轉化。

6樓:匿名使用者

windos 行尾

linux 行尾

可以用 dos2unix 或 unix2dos 進行轉換===

^m 就是 ,回車符號。

linux 可以用 dos2unix 或 vim 中的 %s///g 命令轉換。

windows 下的話,一般寫**用的文字器都帶有轉換行尾的功能比如 notepad++ 或 vs 都可以把行尾在 unix 或 windows 直接轉化。

si 應該也有,找找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 系統編碼不一樣呀。linux系統一般是uft-8格式,而中文xp 是gb2321格式。所以檔案中有符號。

在windows中,查詢檔案或檔案時,檔案或資料夾名中常常用到萬用字元「*」和什麼?

8樓:網友

在windows中,查詢檔案。

或資料夾時,檔案或資料夾名中常常用到萬用字元「*」和問號「?」

內工具/材料:windows10作業系統。容1、首先在桌面上,點選「此電腦」圖示。

2、然後在該介面中,右側查詢框中輸入帶有萬用字元「*」和「?」的檔名。

3、之後在該介面中,顯示正在查詢的進度。

4、最後在該介面中,顯示查詢到的對應的檔案列表。

9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字元*號 代表的是any 也就是任意東西 比如說 你想搜尋qq 你可以輸入q*來達到目的 當你遺忘檔名的時候 萬用字元就很強大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檔案和資料夾的萬用字元有。

* 匹配所有,比如*.*

? 匹配一個字元,比如fi??.txt

windows程式讀取檔案並顯示為什麼行末會有兩個特殊符號

11樓:金色潛鳥

檔案結束符是 eof。

可能你檔案中原本就該有這兩個符號,它們是檔案內容的一部分。

可能是你的讀語句錯了或fopen(2進位制檔案還是text檔案)方式錯了。

可能是顯示方式錯了(讀到的東西你列印出來/或螢幕顯示出來)。

弄清真相,才好著手解決。

12樓:網友

不是很明白你說什麼~我想我應該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語言寫的,**呢?

在word中資料夾名不能有哪些符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 /這些符號在windows系統下,是不能用於任何檔名的,因為它們都有特殊的含義~比如 / 是用來標識資料夾路徑用的,所以不能用於檔名當中。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可以利用鍵盤輸入的英文字母、符號、空格、中文等均可以作為合法字元,但由於以下字元由系統保留它用,因此不能用在檔案命名中: 注:

此外,如果空格用在檔名的第一個字元,則忽略不計。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管輸入,如果不行系統會提示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符號在系統中有特殊含義,用在檔名中就會導致錯誤的解析。

命名規則如下:

1、允許檔案或者資料夾名稱不得超過255個字元;

2、 檔名除了開頭之外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空格;

3、檔名中不能有上面規定的符號。

這些符號是什麼意思,這些符號都是什麼意思啊?

笨笨,用軟鍵盤的特殊符號一個一個打出來的拼音拼在一起就是一句話。這些符號都是什麼意思啊?glissando 滑奏 legato 連音 legato assai 很連貫 legatissimo 最連音 non legato 非連音 portato 次斷音 staccatostaccatissimo 斷...

為什麼在Mac建立的文件在windows打不開

和以往機型不同的是,現在mac電腦的設計初衷就是和windows電腦相容。mac的os作業系統及其軟體無須經過轉換就可以處理windows電腦上的通用文件。你可以把所有 文字和adobe pdf文件拷貝到mac.1 檢查檔案格式。2 檢查檔案編碼是否一致。3 檔案是否完整。在mac上建立的文件怎麼在...

這些數學符號是什麼意思,數學這些字元什麼意思啊

垂直 x y 表示 x 垂直於y 更一般的 x正交於y.若 l m和m n 則 l n.垂直於幾何 底元素 x 表示 x是最小的元素.數學這些字元什麼意思啊 第一個,角度制單位。第二個,物理裡面溫度攝氏溫標的單位。第三個,求和號。第四個,積分。第五個,大於等於。第六個沒見過?第七個垂直 度數 攝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