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肌肉後應該補充什麼 吃什麼食物

2023-02-25 00:30:06 字數 5964 閱讀 2993

1樓:愛刷

一般大家在鍛鍊後,身體都會處於在疲憊痠痛的狀態下,這時候大家切記不可進食高熱量食物,比如;豬肉,牛肉,羊肉,蔬菜類不可進食馬鈴薯,刀豆,蠶豆,南瓜,芹菜,油麥菜。最好的運動後飲食有以下幾種菜類可選擇,葷類;雞,鴨,魚,海鮮都可,蔬菜類;青椒,白菜,胡蘿蔔,捲心菜,番茄,蘑菇都可,此類菜含熱量少且有維生素e,c,可對勞累的肌肉補充能量,沒有多餘的脂肪酸!

想要練肌肉應該吃什麼食物?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正常飲食就可以了,人在平時的飲食中已經能攝取所需的蛋白質,

3樓:厲害

進食增肌推薦食譜。

第一餐 7點-8點左右早餐。

碳水化合物:一個饅頭、麵包、花捲或米飯、麵條均可(量稍大點)蛋白質:蛋白粉一杯、2個蛋清。

脂類堅果:2個核桃。

蔬菜水果:一個香蕉或一個蘋果。

營養補劑:善存片一片。

第二餐 10點左右 加餐。

碳水化合物:一片面包或一個蒸土豆。

蛋白質:一個蛋清、蛋白奶。

蔬菜水果:一個香蕉或獼猴桃。

第三餐:12點左右,午餐。

碳水化合物:一大碗米飯、麵條或餃子、米粉均可蛋白質:肝臟、牛肉、魚肉、雞肉、豆腐、海鮮均可(紅燒、清燉、清蒸任選)

脂類堅果:腰果一把。

蔬菜水果:金針菜、海帶、蘑菇、菜花、豆芽、柿子椒、菠菜第四餐 15點 加餐。

碳水化合物:一片面包或一個玉米棒。

蛋白質:一個蛋清、蛋白奶。

蔬菜水果:一個香蕉或橘子。

第五餐 18點 晚餐。

碳水化合物:一大碗米飯、麵條均可。

蛋白質:牛肉、魚肉、雞肉、豆腐、海鮮均可(最好清燉、清蒸)脂類堅果:2個核桃。

蔬菜水果:同午餐。

第六餐 21點 加餐。

與第二餐相同。

4樓:天南地北

蛋白質是組成肌肉的主要組成部分。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質的食物就行。

如果鍛鍊強度不大建議你吃些牛奶雞蛋之類的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當然也要補充足夠的維生素才能促進蛋白質的吸收多吃些蔬菜,這是最健康的。但如果鍛鍊強度達到一定強度的話建議你吃些蛋白粉配合肌酸,能讓你增大訓練強度從而增加肌肉增長。

高蛋白食物分動物性和植物性2種:動物性的常有動物的肌肉,食物性常見有豆類及豆製品。食用時最好能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搭配攝入(如毛豆肉丁),這樣吸收的效果比較好!

健身練肌肉應該吃什麼

5樓:賽普力量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當然不是。

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一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一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

想要成為一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一個合格的健身教練水準,那麼能夠拿到一個高的收入就會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健身行業發展端先你需要有一個非常積極的學習態度,否則入行後你一定會走很多彎路。現在健身教練這個行業的門檻也是越來越高了,所以,只有不斷的提升自己,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面,才能發展的更好,走的更遠。

相信有很多人會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自己的外形好一點,銷售能力高一點,就可以發展的很好,這其實是不對的。健身教練這個行業比其他任何行業都需要專業知識去輔助銷售,只有自己花費精力、時間和財力,不停的去練,才能夠達到一個較高的水平,進而獲得更高的收入,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更大的價值,讓自己發光發熱。

專業的理論知識不僅可以幫助健身教練個人事半功倍地去保持完美的形體,也可以在與客戶溝通時,有更強的說服力,比較重要的是可以真正幫助到客戶有效地完成他們的健身目標,這樣才會有更多續單更多轉介紹,獲得更多的收入、得到長遠的良性的發展。

6樓:大榮有喜

想要好身材,吃的得注意。

7樓:有點長的老寒腿

早餐搭配 :1片全麥吐司,1匙花生醬,半個葡萄柚。也可以是1片全麥吐司,1個白煮蛋,半條香蕉。

午餐 :1片全麥吐司,1小聽鮪魚罐頭。也可以是2片蘇打餅乾,1杯優酪乳。也可以是1片全麥吐司,1個白煮蛋。

晚餐 :2片肉片(70g),1杯四季豆,1杯竹筍,1個小蘋果。也可以是2個熱狗,1杯青花椰菜,半杯竹筍,半條香蕉。

8樓:介傲兒市楠

吃牛肉、魚蝦等高蛋白食品。此外,鍛鍊後喝蛋白粉,以增強肌肉,恢復體力。

9樓:香昊然從榮

練完90分鐘內吃,吃雞蛋清就行,而且吸收率最好,蛋白粉浪費錢,用不著。蛋清的效果就非常好了。

10樓:塗冰海種蘭

如果你要是體型不胖也不瘦,則應該吃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要是偏瘦,則應該吃些高蛋白並且有適當脂肪含量的食物。還可以買專門長肌肉吃的蛋白粉。

11樓:鄢雁桃不陶

牛肉,雞肉(雞皮除外),雞蛋(蛋黃除外),脫脂牛奶,最主要的還是多吃點蛋白粉,要乳清蛋白的,歸根結底就是大量補充蛋白質,只有蛋白質才會恢復並增加受損的肌纖維,肌肉纖維是通過不斷撕裂重組來達到增加的目的,你明白這個道理就好,三分靠練,七分靠吃。

1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飲食:肉、魚、奶、豆、蛋類富含蛋白質,而增肌肉最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還有多吃水果蔬菜,少食多餐。如果飲食不方便可以在剛練完和一杯蛋白粉。

13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為主的肉類,和雞蛋清、豆製品。

練肌肉的人應該多吃什麼

14樓:小張同學

練肌肉吃的食物。

1、瘦肉。要減少脂肪並使自己的腹肌清晰可見,減少卡路里的攝取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放棄肉類食物。

常見的豬肉、羊肉、牛肉中都富含蛋白質和氨基酸,這些元素可以幫助燃燒脂肪並促進肌肉生長,正確的方法是選擇食用優質的瘦肉,同時將攝入量控制在一個特定的範圍內——永遠不要吃一份大小超過你拳頭的肉類食物。

2、粗糧。太多的研究證明食用粗糧的人更容易保持健康的體重,而且粗糧品種及口味繁多,從全麥三明、小麥再到糙米壽司;治稍稍用點心思一定不難發現適合自己的粗糧食物。

3、酸奶。在國際肥胖雜誌的一項相關研究中揭露,有飲用酸奶習慣的人比無此習慣的人的腰圍尺寸要小几乎2倍。而且如果有條件的話,希臘酸奶是最為完美的選擇,其脂肪含量比普通的酸奶要低,但是營養價值卻更高。

4、不飽和脂肪。

脂肪不是**天敵,不飽和脂肪能夠保護內臟、關節,併為肌體提供足夠的能量,不飽和脂肪的最佳攝入源包括魚類、鱷梨、堅果、橄欖油等等。

5、新鮮蔬果。

蔬果應該佔去你餐盤的一半版圖,食用蔬果的竅門是不同形狀、顏色、品種的蔬果要輪番上陣,不要侷限於幾種蔬果,全面的食用它們才可以最有效的為身體提供優質營養。這些五花八門的植物可以保護心臟、打擊癌症,它們還能幫助你減少對高熱量食物的慾望。

15樓:諸事可言

2、水:脫水會導致運動中肌肉縮小,能量耗竭。

3、雞蛋:雞蛋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d和e,有助肌肉生長。

4、三文魚:三文魚能抗炎,並含有豐富的歐米伽3脂肪酸和蛋白質。

5、豆腐:豆腐富含有助肌肉恢復的大豆異黃酮及蛋白質。

16樓:建築系乃子

哈哈看見你說多吃餅乾憋吃雞鴨魚我就笑了。

鍛鍊完肌肉應該吃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記:運動完後要吃什麼?

18樓:茂闊憑靈秀

時多吃一些高蛋白食品,如:奶、肉、魚等。

練完肌肉要吃什麼食品對肌肉有幫助?

19樓:悟雅琴

你吃一些牛肉、雞蛋、牛奶這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能增加肌肉增長。

20樓:琦聽春

鍛鍊前攝入糖類和肌酸,提高運動質量。

鍛鍊後攝入蛋白質和維生素,幫助重建肌肉及身體恢復。

2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建議你訓練前後吃蛋白粉或增肌粉。

對你的健身效果,脂肪消耗速度和體力的恢復都很有幫助!

22樓:林道生

蛋白一類和纖維素這一類的食物。

鍛鍊肌肉後吃什麼有利於快速恢復增長肌肉

23樓:賽普力量

增肌訓練後如何全面的補充營養?這個問題真的需要好好了解一下,如果你是增肌訓練的話,先得說訓練後的補充時間,多長時間之內補充效果最好,大家一定要記住這個時間,這絕對是重點考試,訓練後45分鐘之內,45分鐘之內補充是最有效的。

45分鐘之內咱們管它叫做開窗期,這段時間是身體最需要,營養最虛弱,免疫力也比較低的時候,那需要補充什麼呢,大家記住,有幾種東西是必須要補充的。

其中之一叫碳水化合物,也叫糖,碳水化合物的話,你必須得吃吸收快的,比如飲料裡的糖就吸收快,超市賣的葡萄,同樣吸收也很快,還有像香蕉,裡邊的糖吸收也快,訓練後可以選擇這些水果飲料都可以。

還有第二個要補充的是蛋白質,蛋白質也要補充吸收快的,醬牛肉裡有蛋白質,雞腿兒裡也有蛋白質,但是這時候卻並不適合吃這些食物,那麼哪些蛋白質吸收非常快呢,建議大家可以選擇乳清蛋白粉。

第三個要補充的是抗氧化劑,練後一定要補充抗氧化劑,那麼什麼食物中有抗氧化劑的作用呢,簡單來說,常見的抗氧化劑有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

增肌訓練之後,你需要補充的三種營養素是,碳水化合物也叫糖,蛋白質,和抗氧化劑。

總結:1.補充能快速吸收的碳水,如葡萄糖,香蕉。

2.補充能快速吸收的蛋白粉,如乳清蛋白。

3.補充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

24樓:戰略性轉移

1、多吃蛋類食物。蛋類要吃熟透的,如果生的不僅沒有營養還會把病菌帶入體內,影響肌肉群的正常增長。比如蒸雞蛋要蒸透了。

2、吃肥牛肉的同時還要新增些青菜和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對增加肌肉有很好的促進作用,比如橙子,菠蘿,草莓,西蘭花,生菜,青菜等等。

3、多吃碳水化合物類。比如雜糧饅頭,玉米,燕麥片等。

4、肥牛肉。肥牛肉蛋白質較高,而且經過排酸,多吃對身體也無負擔。而且牛肉脂肪含量少,是促進肌肉增加的首選食物。

5、適當補充蛋白質粉。因為肌肉大部分是蛋白質,因此肌肉在鍛鍊後需要高蛋白來進行修復和生長。所以如果想比較快的長肌肉,就要適當服用蛋白質粉了。

25樓:黔貴事

鍛鍊後肌肉痠痛,幾類食物有效緩解。

26樓:magic么么

乳清蛋白粉 雞胸肉 還有蔬菜 因為肌肉增長不能只靠蛋白質 還需要維生素 以及作為能量補充**的碳水化合物。

27樓:教練

你好我是一名健身教練,一是最好要吃點麵食(饅頭、麵包、麵條、餅乾、點心等);

二是最好少吃點雞、鴨、魚、肉;

三是吃好就行,不要吃的太飽。因為,晚飯的這三條都是長肉的最有利條件,自己必須控制把握好,以免形成攝入量過多而造成盡長脂肪肉(肥肉),不長腱子肉(瘦肉)的主要原因;

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有疑問可以找本教練。

28樓:匿名使用者

氨基酸和蛋白質及碳水。

想要練肌肉應該吃什麼食物?

2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正常飲食就可以了,人在平時的飲食中已經能攝取所需的蛋白質,

練肌肉,飲食要怎麼安排?多吃什麼?

30樓:花已無聲

早上我建議吃雞蛋和豆漿;全麥麵包和牛奶等(你看著辦,不過一定要吃!!尤其是雞蛋,能補充能量)

中午吃蔬菜(隨便吃,只要別放太多油、鹽,甚至糖也不行)和主食(主食一定要少,比如米飯,一鏟子那麼多就夠,或者一個饅頭)順便吃些肉(如果早上沒吃雞蛋,那麼這會要記得吃肉,要吃肉的話別吃主食,兩個在一起的話,消化時間更長)。

晚上清淡些(只要清淡就好!別吃什麼零食那麼甜的東西)。

你練肌肉啊~~呵呵。那麼我要祝福你咯~!

練肌肉優選什麼食物,健身練肌肉應該吃什麼

我想選安利的蛋白粉是最好的吧 1 健身練肌肉應該吃什麼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 當然不是。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一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一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想要成為一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

運動後吃什麼才能補充體能,運動後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體力

1 包括大量的流食,如水,果汁,運動飲料,湯及水分較多的水果和蔬菜 如,西紅柿葡萄,橙子,西瓜,生菜和黃瓜 2 包括碳水化合物含量豐富的食物,如麵條,土豆,米飯,麵包,水果,酸奶。3 包括適量的瘦肉,補充蛋白質。4 包括一些富含鉀的食物,如土豆,香蕉,橘子,橙汁和葡萄乾。5 千萬不要通過給食物上灑鹽...

練肌肉吃什麼最好

增肌飲食原則 1.補充足夠的熱量 肌肉生長是要消耗能量的,沒有足夠的熱量,就不可能保證肌肉的正常生長。2.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 健美訓練時能量主要由糖原提供,攝入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補充糖原,供給能量,並防止訓練造成的肌肉分解 3.補充優質蛋白原料 蛋白質是肌肉構成的基石,也是肌肉生長的基礎,因此每天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