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碩士考試科目,工程管理碩士要考那些科目

2023-02-25 01:15:10 字數 5307 閱讀 1958

1樓:

首先,考生應該確定所報考院校及報考專業;

其次,檢視所報考院校的碩士招生簡章及招生目錄;

最後,根據報考專業檢視一下初試科目,根據初試科目就可以知道總分是多少!

至於通過線,請樓主檢視一下最近幾年的國家線;工程碩士屬於專業碩士,目前國家線就單獨有學術碩士與工程碩士的國家線!

請樓主參考,希望能夠解決您提出的問題!

工程管理碩士要考那些科目

2樓:小公主和木偶

一般專業型的統一考的是數學、英語、政治,專業課考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經濟學、管理學、運籌學的居多(不是全考)。

工程管理碩士(簡稱mem)是2023年新設定的一種專業學位。其目的是適應我國現代工程事業發展對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養體系,創新工程管理人才培養模式,提高我國工程管理的人才質量。工程管理碩士研究生的培養注重向學生提供對核心管理領域知識的理解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gct工程碩士考試方式和考試科目 參加全國工程碩士研究生入學資格考試(簡稱「gct」),gct」試卷由四部分構成: 工程碩士gct考試用書。

語言表達能力測試、數學基礎能力測試、邏輯推理能力測試、外國語運用能力測試(分為英語和日語)。試卷滿分400分,每部分各佔100分;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每部分為45分鐘。 考生的「gct-me」成績有效期暫定為一年。

專業課程考試: 專業課考試及綜合面試。由各個院校自行出題和考核,著重考核考生從事專案管理工作的潛在素質、崗位經歷和業績。

全日制工程碩士考試方式和考試科目 與全日制學術型考試方式和考試科目基本相同,不同之處是全日制工程碩士更加側重應用能力。

工程碩士考試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gct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邏輯共計考4科,共175道題,考試時間180分鐘,平均每分鐘要答一道題,共400分,每門都是都是100分,gct考試難度不是很大,但是題量很大,答題速度很關鍵,而且考試的範圍比較廣,複習起來困難。gct主要考答題技巧和熟練度。

在職人員考試複習時間比較少,建議參加一個輔導班,一次性通過考試,新陽光教育2011gct輔導班熱招中,名師上課,一對一的輔導,押題式的複習,北大,人大的名師上課,有針對性的練習,新陽光教育通過率數一數二的,可以上新陽光教育gct**看看。

5樓:網友

難啊,沒有什麼考試是不難得,但是隻要自己努力就ok了工程碩士入學考試科目。

(1) 工程碩士專業學位入學資格考試。

(英文名稱granduate candidate test,簡稱「gct」),全國統一考試。

10月份全國聯考科目「gct」試卷由四部分構成:

1、(語文)語言表達能力測試、

2、(數學)數學基礎能力測試、

3、(邏輯)邏輯推理能力測試、

4、(外語)外國語(一般學校招生語種為英語)運用能力測試。「gct」試卷滿分為400分,每部分佔100分。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每部分為45分鐘。

另外樓主提到的初試gct錄取分數線,每年基本在180分至190分之間好一些名牌大學要求會更高,對單科也有最低分數限制!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一個工程碩士的身份告訴你,沒什麼捷徑,跟其他的專業比,不算簡答,也不能說難,考的東西不一樣沒有可比性。你應該關注的是各個學校的差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含金量高的是一月聯考,獲得的是雙證(碩士學歷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像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會計碩士mpacc、工程管理碩士mem。

每個院校考試內容一樣,分數線不一樣名校分數線要高。如果是因為工作忙,學習時間不夠充分;或者是報考院校的競爭激烈,建議參加輔導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gct考試難度不是很大,但是題量很大,答題速度很關鍵,180分鐘175道題。而且考試的範圍比較廣,複習起來困難。gct主要考答題技巧和熟練度。考數學、外語、語文、邏輯四科。

9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沒有難於不難,放鬆心態,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就行了~沒必要想那麼多。

10樓:風風魚

難度上和工學的差不多,就是入取分數低點唄。

11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和專業碩士一樣吧 但是分要稍低點。

一月聯考工程碩士要考什麼科目?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剛畢業不可以考這種在職的一月聯考,工程碩士報考條件:本科雙證畢業三年以上,在職人員報考需經所在單位或相應管理部門的同意,必須是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

13樓:我在山那邊唱歌

在職研要求本科畢業滿三年的,剛畢業的話不符合報考資格。

研究生考試分幾種型別?分別要考什麼科目?難度如何?

14樓:楂條的老巢

考研型別:

研究生分有定向、非定向、委培。還可以分為學術、專碩,在職。

前一種分法:考試科目要看具體學校和招生簡章裡的考試科目。

後一種分法:學術和專碩還是咱們學生理解的那種,在職的考試和這兩個有些不同。還有,難度是相對的,和考試的種類和學校專業全有關係。

考研科目:外語(英語或者俄語或者日語,自己選,都是國家統考)

政治,國家統考。

專業課,有的專業是國家統考,有的是學校自己出題。有的專業考一門,有的專業考兩門,同等學力要加試,這要看具體情況。

還有,難度是相對的,和考試的種類和學校專業全有關係。

考研各科分數(總分500分)

政治:100分。

英語:100分。

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

專業課:150分。

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政治:馬克思主義原理24分、***特色社會主義30分、 史綱14分 、思修與法律基礎16分 、當代世界經濟與形勢與政策16分。

英語(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

完型10分 閱讀a40分 閱讀b(即新題型)10分 翻譯10分 大作文20分 小作文10分。

完型10分 閱讀a40分 閱讀b(即新題型)10分 翻譯10分 大作文20分 小作文10分。

數學:理工類專業考數。

一、數二,經濟類專業考數三。

數一:高數56%、線代22%、概率統計22%。

數二:高數78%、線代22%、不考概率統計。

數三:高數56%、線代22%、概率統計22%。

15樓:

各專業考研數學分類(數一,二,三,四) 數學一:包含線代,高數,概率。適用的學科為:

1.工學門類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2.工學門類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礦業工程、石油與天然氣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高的二級學科、專業. 3.管理學門類中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按此劃分,絕大多數院校的計算機專業都會選擇考數學一,這也是從事計算機所必須的最低數學功底。 數學二:包含線代,高數。

適用的學科為: 1.工學門類的紡織科學與工程、輕工技術與工程、農業工程、林業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2.工學門類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礦業工程、石油與天然氣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低的二級學科、專業. 數學三:常被稱為經濟數學,包含線代,概率,高數。

適用學科為: 1.經濟學門類的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中統計學、數量經濟學二級學科、專業. 2.管理學門類的工商管理一級學科中企業管理、技術經濟及管理二級學科、專業. 3.管理學門類的農林經濟管理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高的二級學科、專業 數學四:包含線代,概率,高數,但是考核內容要不同於數學一,具體可參見大綱。

適用學科為: 經濟學門類中除上述規定的必考數學三的二級學科、專業外,其餘的二級學科、專業可選用數學三或數學四;管理學門類的工商管理一級學科中除上述規定的必考數學三的二級學科、專業外,其餘的二級學科專業可選用數學三或數學四.管理學門類的農林經濟管理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低的二級學科、專業.

16樓:河北文都教育

考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共。

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

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加入全國統考的學校全國統一命題)。

擴充套件資料。考研英語分為考研英語一和考研英語二。考研數學分為考研數學。

一、考研數學。

二、考研數學三。其中工學門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

以及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20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須使用數學一。

軟體工程碩士考試科目有哪些

17樓:復旦求是

不同的院校考試科目也會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分為四科,公共課為:數學一或。

二、英語一或。

二、政治;專業課屬於院校自主命題,例如復旦的是軟工綜合基礎(961)、交大的為軟體學科基礎(825),由此各院校考試難度也會有所不同,在職的考生建議復旦優先,全日制的建議交大優先。

其中:數學二(高等數學78%+線性代數22%)英語二(完型填空10分+閱讀理解50分+翻譯15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

政治(單選16題16分+多選17題34分+分析題5題50分)專業課(計算機基礎30分+軟體工程60分+資料結構60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8樓:華凱專碩輔導

考試科目一共有4部分,1、外國語(100分)2、政治理論(100分)3、數學一(150分)4、專業課(150分)。其中專業課考試內容包括: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其中資料機構佔45分;計算機組成原理佔45分;作業系統佔35分;計算機網路25分。

題型:單選題40題,每題2分,共計80分;綜合應用題70分,共計150分。

考西南大學環境工程碩士點要考試的科目有哪些

考研和高考不一樣,是沒有省籍限制的。西南大學環境工程考試科目如下 101政治理論 201英語 302數學二 824環境科學或818分析化學或823環境工程學備註 本專業各方向複試科目 環境科學與工程綜合知識本專業各方向同等學力考生複試時加試 1 環境監測與評價 2 環境微生物學01 02方向應具備工...

工業工程碩士怎麼看偏管理還是偏工科

工業工程碩士根據學習課程或者是諮詢相關老師明確是偏管理還是偏工科。工業工程 industrial engineering 簡稱ie 是綜合應用數學 物理和社會科學的專門知識 技能以及工程分析和設計的原則和方法,對人員 物料 資訊 裝置和能源組合而成的綜合系統進行設計 改進和實施,並且對系統的成果進行...

什麼是工程碩士和工學碩士有啥區別翱

工程碩士屬於專業碩士學位的一種,是工程類專業學位,分為全日制工程碩士和非全日制工程碩士。工程碩士和工學碩士的區別 工程碩士專業學位側重於工程應用,主要是為工礦企業和工程建設部門,特別是國有大中型企業培養應用型 複合型高層次工程技術和工程管理人才 工學碩士是我們一般所說的統招工科類研究生,側重於基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