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恩的外國名人故事,外國名人感恩事例

2023-02-25 03:40:05 字數 2233 閱讀 9336

1樓:閒擲葡萄

奧斯卡·辛德勒是一位德國人,也是一個成功的商人。他拯救猶太人是利用了德國戰爭經濟組織機構中的某些錯誤[1] 。利用德國的戰爭,誘逼猶太人投資,再僱傭廉價的猶太人做工,在這充滿了殺戮與硝煙的年代大賺了一筆錢,同時保護了1200名左右猶太人的生命,佔波蘭全部存活猶太人數量的一半左右。

辛德勒是「小拉貝」。2023年耶路撒冷的浩劫紀念館宣佈辛德勒為義人,並邀請他在義人大道上植樹。2023年10月9日,辛德勒去世,被以天主教方式安葬在家鄉的茲維塔齊爾山上,每年都有許多許多幸存的猶太人及其後代來祭奠他的亡靈。

外國名人感恩事例?

2樓:網友

例子一:美國的羅斯福**常懷感恩之心的故事。據說有一次羅斯福家裡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後,忙寫信安慰他。

羅斯福在回信中寫道:「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好,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失盜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

例子二:我的手指還能活動;

我的大腦還能思維;

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

我有愛我和我愛著的親人與朋友。

「霍金先生,盧伽雷病已經將你永久固定在輪椅上,你不認為命運讓你失去很多的出路嗎?」在一次學術報告後,一名記者對數學大師提出這樣的問題。大師的臉上充滿微笑,用他還能活動的3根手指,艱難地叩擊鍵盤後,顯示屏上出現了上面四段文字。

3根手指和一個能思維的大腦是霍金身上惟一能動的部件。這個人生的鬥士,這個智慧的英雄,除了他超人的意志之外還靠什麼?靠的是愛,還靠的是高科技。

沒有愛他的人的照顧,盧伽雷病是不會讓他活到今天的,也許他在生病之初就與世長辭了。奧斯特洛夫斯基全身不能動彈,但可以說話,才得以口述完成他的鉅著。我國史學大師陳寅恪的鉅著《柳如是別傳》和著名哲學家馮友蘭的鉅著《中國哲學史新編》,也都是著者在雙目失明或雙目視物不清的情況下全憑口述而「寫」出來的。

可霍金只有僅僅3根能微弱活動的手指和一雙不會說話的眼睛,沒有計算機,他怎麼去表達他的思想;還能將他的智慧發揮出來嗎?沒有發達的醫學,他僅僅能活動的3根手指如何總能動彈?沒有強大的經濟支援,他微弱的3根手指又如何能產生偉大的學問?

成功的喜悅,勝利的光環,常常會令人忘乎所以,但是,我們永遠不應該忘記那些幫助過自己的人。

所以,這個如今完全可以驕傲地面對人生的人,他在回答完那位記者的提問後,又艱難地打出了第五句話:「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3樓:利採萱

廣寒宮的大骨節古斯芒阿克拉閘的事情。

外國名人感恩事例素材

關於感恩的外國故事!

外國名人感恩父母的故事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有一半人花很長時間在孩子身上,他們會好的!

外國名人故事

急需:外國名人感恩母親的小故事!外國的! 10

5樓:願者上鈎

為什麼不用中國的呢?

外國名人孝順父母的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久遠的過去,有兩個國王,一是迦屍國王,一是比提醯國王。比提醯王因為擁有一隻力大無窮的香象,總是輕而易舉地就把迦屍王的軍隊打敗,迦屍國王為了一雪前恥,便對全國下達命令:「若有人能為國王抓來強壯的香象,必定重賞。

」當時,在山裡住了一隻大白香象,被人發現了,國王立刻派軍隊上山圍捕。這隻強壯的大象竟然絲毫沒有逃跑的意思,溫馴的被帶回了宮中。國王得到這頭珍貴的白香象非常歡喜,為它蓋了一個漂亮的屋子,裡面鋪了非常柔軟的毯子,又給它上好的飲食,還請人彈琴給他聽,可是香象卻始終不願意進食。

迦屍國王非常著急,親自來看這頭香象,問道:「你為什麼不吃東西呢 」香象回答:「我的父母住在山裡,年紀又老,眼睛也瞎了,無法自己去找水草來吃,一定餓壞了,只要想到這裡,我就難過的吃不下東西……大王,您能不能放我回去孝養父母,等將來父母老死了,我會主動回來為陛下效命。

」迦屍國王聽了深受感動,便放這頭香象回到山中,同時頒令,全國皆要孝養,恭敬父母,若不孝者,將處以重罪。

過了幾年,老象往生了,大香象依約回到王宮,迦屍王高興極了,立刻派它進攻比提醯國。但是,香象卻反倒勸國王化干戈為玉帛,並願意前往比提醯國,作和平的使者,果然,香象真的化解了怨結,使兩國人民都能安居樂業。

外國名人有誰,外國名人和中國名人有哪些

政治領袖 梭倫亞歷山大 愷撒查士丁尼一士 約翰王克倫威爾 彼得一世 拿破崙林肯 亞歷山大二世 馬克思明治天皇 列寧丘吉爾 軍事統帥 大流士一世 斯巴達查理大帝 愛德華三世 威靈頓格蘭特 麥克阿瑟 伏龍芝巴頓 蒙哥馬利 鄧尼茨隆美爾 朱可夫思想聖哲 柏拉圖亞里士多德 托馬斯 阿奎那 哥白尼弗蘭西斯 培...

字的外國名人的名字,4個字的外國名人的名字

大山 喬丹 傑克遜 科比 李連杰!四個字的外國曆史名人有那些?1 愛因斯坦 阿爾伯特 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1879年3月14日 1955年4月18日 出生於德國符騰堡王國烏爾姆市,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猶太裔物理學家。2 蘇格拉底 蘇格拉底 希臘語 英語 socrates ...

中國名人小故事急用短一點急用急,中國名人小故事,急用!短一點,30 40字!急用急用急用!

詹天佑為國不計名與利 近代科學先驅 著名工程師詹天佑,在國內一無資本 二無技術 三無人才的艱難局面面前,滿懷愛國熱情,受命修建京張鐵路。他以忘我的吃苦精神,走遍了北京至張家口之間的山山嶺嶺,只用了500萬元 4年時間就修成了外國人計劃需資900萬元 需時7年才能修完的京張鐵路。前來參觀的外國專家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