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吸引力作文,讀書的魅力作文800字初一作文

2023-02-25 12:35:05 字數 2852 閱讀 7051

1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俗話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離不開。

書的世界,更加離不開書的酸,甜苦辣.

書就像一首詩,能讓你在普通的日子裡讀出韻隸;書是一陣魚,能讓你在枯燥的日子裡溼潤起來;書是一片陽光,能讓你在陰鬱的日子裡明朗起來……書是飄飄灑灑的春魚;書是臉上的笑影.

讀書破忘卷,下筆如有神.書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如果沒有書,這個世界將變得煩躁無味.書不僅在生活中給我們帶來樂趣,也給我們的知識增添了光彩.所以,讀好一本書,必須走進書本里去,或者做一個夢,或者洗一個思想的澡,或者去尋找無價的人類的聰明才智.

書是無言的誠實者.書可以教我們如何做人,也給予了我們大量的知識.但有些書卻是有強烈的血腥氣味,我們不僅要從現實生活中注意到,還要加以包袱它.讀書正如一個滔滔不絕的健談者,在下夜的藍天繁星之下,他為你敘述動人的故事,叫你笑,叫你落淚,幾哦啊你拍手稱快,叫你憤怒得猶如瘋狂……叫你的感情薄住一根線,牽著他的手裡跟他走.

書將使你在優美的文中享受書的馨香,讀書吧,富在真理的書是萬應的鑰匙,什麼幸福的門用它都可以開啟!

作文書的吸引力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題記。

古語有云:「飯可一日不吃,覺可一日不睡,書不可一日不讀。」是的。

書,好比一盞明燈,使我不再迷茫;書,好比一位老人,不斷地啟迪著我;書,又好比一個真誠的朋友,讓我懂得了友情的可貴。

從呀呀學語到朗朗誦讀,陪伴著我度過一個又一個春秋的,除了父母,就是書了。

四歲時,帶拼音的《小貓釣魚》告訴我做事不可三心二意;五歲時,《小紅帽》使我懂得遇事不能慌;六歲時,《三隻小豬》讓我明白做任何事都要認真、仔細;七歲時,《愛的教育》讓我知道,也明白了人世間的真情。

三年級時,我非常喜歡看童話。有一段時間我迷上了英國作家安德魯·朗格寫的《十二色彩色童話》系列。只要一到星期日,我就纏著媽媽帶我去新華書店看書。

媽媽終經不住我的「百般折磨」,就才答應我。可是好景不長,我才看完八本,媽媽就不帶我去了。為了這事,我還跟媽媽生了很長時間的氣。

後來學校裡把圖書館裡的書分批發給每個班。班主任拿著這些書跟我們說讓我們愛護圖書,每本書每個人都看得到,一星期換一次。這可把我給樂壞了,就那一學期,只要作業一完成我就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

那個時候,我認為看書就是一種享受,因為它對我的靈魂進行了洗禮。

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送給一代又一代。哦!書是多麼的寶貴!

它——像一幅五彩繽紛豔麗奪目的水彩畫;像一捧清澈明淨、純潔甘甜的泉水;像一道神秘空靈、高深莫測的幽谷;更像能讓我們飛往亮麗人生的翅膀!我們要在書鄉中撤下我們理想的種子,待它長成參天大樹!

書吸引了我的作文400字左右吧,急

3樓:娜莉

書吸引了我。

我愛書,因為我喜愛書中那美妙絕倫的文字語言,沉醉於那或扣人心絃,或平緩感人的故事情節,更無限嚮往於書中語句給我的巨大震撼力!我愛書,書對我有莫大的吸引力。

我愛讀書,能隨著書中的人物而去喜怒哀樂,為故事中的英勇之士落難而憤憤不平,也為人物的幸運來歡笑。我就是這樣,讀一本書,我最明顯的特點就是在不同時間會顯現出不同的表情,我對各種人物的命運遭遇尤為關注,常常使我牽腸掛肚。書的吸引力對我來說有多麼大啊!

我愛讀《安徒生童話》,它語言生動活潑,構思極為精妙,情節真情感人,似乎是真的,但虛構、誇張地厲害,似真似假,它立足於現實生活,寓意深刻,我愛讀它!它那令人激動而含義深刻的句子,深深**撼並吸引了我!

我愛讀《笑貓日記》,它是以笑貓作為第一人稱「我」的,以日記形式記下了笑貓身邊發生的故事,語言流露真情,但並不華美,讓人感到流暢感人,我愛楊紅櫻阿姨的這本書,是因為它貼近生活,靈動感人。它吸引了我。

我追求讀書時的樂趣,嚮往書的震撼,在潛移默化中,我不知不覺便成為了「小書迷」,因為書籍吸引了我。

關於讀書的作文要原創要有吸引力

書籍的魅力 作文550字

有關書籍的魅力的作文

我感受到了文學的魅力作文600字

4樓:達竹雨嘉之

我感受的了**的魅力。

談起**,我總會有許多靈感翻湧而出,我覺得,**就像是沐浴我心靈的陽光,帶給我一片五彩斑斕的世界。同樣,我的生命因**而變得精彩。

我的成長一路與**相伴。從五歲開始,我走上了學習鋼琴的道路,就是從那時開始,我懵懵懂懂與**的碰撞之中,我愛上了**。知道後來在校合唱隊中的伴奏,再到今天與**的十年相伴,可以說,在我成長的路上,除了學習,最大的樂趣就是**。

我心目中的**大師只有一位,他就是——貝多芬,在他的**中,我體會到了**的靈魂。每當我煩惱時,我總是會放一首貝多芬的《田園》,就好像自己隻身於麥浪之中,田間的和風吹過,飄來陣陣麥香,在音符之中,我將所有煩惱拋與腦後,感受到的只有**那獨特的美麗。每當我遇到困難,想要放棄時,我的耳邊就會會想起貝多芬的《命運》,想一想他是如何扼住命運的喉嚨,戰勝重重困難,譜下這曲壯麗輝煌的篇章時,我的心中就頓時充滿了力量,所有的退卻、害怕都不復存在。

在大師貝多芬的影響下,我領略到的不僅是**的魅力,更重要的是人性的光輝和生命的意義。

學習**的道路已經整整十年了,在這十年與**相伴的日子裡,我細細的品味每一個音符,每一段旋律,感悟著**教會我的每一樣東西,堅持、信心、欣賞、挑戰…….我覺得,**它本身就是以為大師,而**的魅力,就是這位大師的人格魅力。

可是如今,因為緊張的學習壓力,我不得不放棄了**的學習之路。我輕輕將手指遊離在黑白琴鍵上,戀戀不捨的合上了琴蓋。但我相信,告別不代表放棄,**依然是我的最愛,我的生命依然離不開**。

感謝**,感謝**的美麗,感謝**帶給我的感悟。當我再次拿筆,用心寫下。

**二字時,我發現,那些**的魅力足矣成為我一聲的財富。

巴金的魅力作文左右,巴金的魅力作文500字左右

那時的我剛學過巴金的 鳥的天堂 便開始好奇有著這樣一個奇怪筆名的作者會是怎樣一個人。卻在搬家時被對堆的滿庭院的書中翻出了 巴金散文 書的封面上是一個留著白髮的老人,我想那就是巴金了。看到 的時候卻又多了親切感,原來巴金是位看起來甚是慈祥的老作家。模糊的記憶裡,我坐在庭院的小石凳上如獲珍寶,端著 巴金...

作文時尚的魅力,作文時尚的魅力600字

時尚是指反映一定政治 經濟形態的,體現著某種發展趨向的文化存在形式。時尚是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特定階層的價值展示,它常常表現為一個時代或時期流 行於青年群落的符號和裝飾,以此標新立異 引人注目。因此,它具有嶄新性 前沿性 活躍性的特徵,是湧動於社會肌體之中的一股新鮮血液。時尚雖然是生活方式的淺表飾物,其...

勇氣前進的動力作文,勇氣前進的動力作文

或許失去一切,卻還有你在我身邊。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7383332 追夢的人對執著說。記得王家新寫過一篇 在山的那邊 至今仍還記得那句 在山的那邊是海,是信念凝成的海 曾讓懷揣夢想的人們為之一振,歡呼雀躍。可現實將信念排擠出了更多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