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放提單用英語表達都有哪幾種?電放提單用英語怎麼說

2023-02-25 18:40:05 字數 2158 閱讀 3877

1樓:向日葵

telex release; telex release bill of lading; telex released;

電放提單上一般會顯示「surrendered」或「telex release」字樣。

因此,電放提單用英語表達就是surrendered bl 或 telex release bl,而original bl則是正本提單。

根據《牛津現代法律用語詞典》的解釋,「surrender」在法律用語中,其含義是「放棄某事物」。因此,電放提單上標明「surrendered」字樣,表明其簽發人並不想賦予該單據應有的物權憑證功能。

而電放提單上標明「telex release」字樣,則表明該單據項下的貨物的交付與正本提單不同。

一般人會覺得「surrendered」和「telex release」都一樣,或者不知道這兩者是否有區別。

嚴格來說,還是有區別的。

有「surrendered」字樣的電放提單,表明在目的港應由託運人指定的收貨人憑身份提貨。

有「telex release」字樣的電放提單,表明在目的港應由收貨人憑電放提單傳真件提貨。

正本提單是承運人(船公司)收到貨物後出具的貨物收據,也是承運人所簽署的運輸契約的證明,提單還代表所載貨物的所有權,是一種物權憑證(卸貨港交貨憑證功能)。

正本提單才具有物權憑證的功能(卸貨港交貨憑證功能),正本提單一旦做了電放,意味著提單物權憑證的功能消失,從而不再具有流通性和可轉讓性。所以,電放提單和海運單(seaway bill)比較相似,不是物權憑證。

2樓:網友

surrendered bl 或 telex release bl。

電放提單上船公司或其**人會簽發注有「電放(surrendered,telex release)」字樣。

電放提單上的「surrendered」或「telex release」字樣將對該單據的法律性質產生巨大影響。按《牛津現代法律用語詞典》解釋,「surrender」在法律用語中,其含義是「放棄某事物」,電放提單上註明的「surrendered」字樣表明其簽發人並不想賦予該單據應有的功能。

而「telex release」字樣則明白無誤地表明該單據項下的貨物的交付與傳統意義上的提單有所不同。

電放提單用英語怎麼說

電放提單的幾種形式

3樓:假面

海運放貨一共有三種方式:

1.憑正本提單放貨 就是收貨人憑正本背書提單向提單簽發人提貨。風險較小。

2.電放貨物 就是不需要正本提單,只需要憑背書的電放提單傳真件和電放保函提單簽發人提貨就可以了。風險居中。

waybill 憑sea waybil和sea waybill保函向提單簽發人提貨。風險最大,很少用,一般船公司也不接受。

具體操作過程:傳真電放包涵給shipper,蓋他們的公章回傳,然後把確認的提單及電放包涵一起傳船公司,船公司出電放提單給你,你傳給客戶就行了。

電放提單的英文怎麼說

4樓:雷天羽

電放提單。

call on the bill of lading電放提單。

call on the bill of lading

電放提單英文如何說

提單電放用英語怎麼說

提單裡的「電放提單」和「正本提單」用英語分別怎麼說?他們有什麼區別?區別在**

5樓:戊月天

電放提單是telex release 是標準用法。也可用surrendered。

正本提單是original bill of lading。

希望您滿意。

6樓:淄衣俠

surrendered 電放。

original 正本。

電放的可直接拿傳真件去提貨。

正本的必須拿正本去提貨。

電放的一般為近洋的(如日韓)或熟悉的客戶。

正本一般為遠洋的或不太保險的客戶。

電放的一般是t/t

正本的就什麼方式都有了。

電放成本低一點。

正本的要有快遞費。

電放的一般用copy件做。

正本的正副都有。

學習單,學習單用英語怎麼說最合適

學習單,學習單 英文翻譯 study sheet,learning list study plan 翻譯 我幫助她學習她的英語.study是不是單三式 i help her study english help sb to do sth 其中to 可以省略,因此,study用原型。成績單 英文 翻譯...

電吉他放久了會不會壞,電吉他放久了什麼會壞?

你這麼小心的護著,應該不會了。照這個使用頻率彈三年不成問題吧 琴絃鬆了 把汗擦乾淨 放乾燥的地方 電吉他放久了什麼會壞?琴絃生鏽很正常,其他部件生鏽是質量問題,存放前擦拭汗跡會有所好些 電吉他最主要的部件拾音器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磁力減弱,這個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情 不過兄弟既然有吉他為什麼要放著不彈,...

不要小看每個人,因為每個人都不簡單,用英語怎麼說

don t look down on everyone,because everyone is not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用英語怎麼說英語咋說 each people has different views 回答者 精銳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用英語怎麼說 views opinions vary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