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茶葉賣多少錢算合理,千元一斤的茶算什麼檔次?

2023-02-25 18:30:07 字數 5903 閱讀 9790

1樓:網友

首先要確定賣茶的人不會騙你,否則茶越貴也不過是上當越多而已。

以此為前提,就今年而論,明前綠茶**在千元以上為正常(吳裕泰頂級明前9800一斤);

普洱生茶當年茶餅(357克)70到1600元不等,純料茶貴,大廠品牌茶**較穩定。10年以內生茶餅每年漲價40%,熟茶**高於生茶;10年以上生茶餅較熟茶餅貴,坐地起價(83年1公斤江城磚最低8000元);

紅茶等秋天再買,滇紅、閩紅、祁紅都不是很貴,每斤150至300元就很好了,不要追求金俊梅之流概念茶;

鐵觀音不建議你喝,發酵度不夠,太過寒涼,對胃不好。**以500元以上者為較好;

巖茶如大紅袍以千元左右為低限;

希望有幫助。

千元一斤的茶算什麼檔次?

2樓:匿名使用者

中等檔次。

一斤茶,王的**大約是500-1000元(一般商品新茶的**)。每次沖泡僅需6克,可沖泡83次,每天可飲用兩個月以上,即每次僅需12元(按1000元/斤計算);

一斤武夷巖茶常規巖茶,**約為500-900元(半巖山區農場),每次沖泡僅8克,可沖泡62次,每天一泡,可飲用兩個月,每次大約14元;

一斤龍井,明朝以前的大佛,**大約是300-800元(不同檔次),每次沖泡只需要4-5克,可以沖泡100次,一天一泡,可以喝三個月,每泡8元左右;

一個普通的麻黑齋涼茶餅(標準餅357克),**在300-600元左右,每次需要6克,一天可以沖泡59次,一次可以喝兩個月,每次需要10元左右。

一斤普通的正山族紅茶,**大約是500-800元,每泡需要6克,可以泡83次,一天一泡,可以喝兩個月以上,每泡元;

這樣,茶真的不貴,但最貴的是14元,遠低於一杯星巴克咖啡。許多人認為一公斤茶是超過500元的奢侈品,但是每天一杯星巴克從來都不是奢侈品。

事實上,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定義茶,而不是分析和研究什麼才是真正划算和合理的。雖然有**茶,但並非所有的茶都是如此。大多數茶的**都比較划算的。

世界上生產茶葉最多的國家也是最大的飲茶國,茶在中國歷史悠久有著上千年的文化,如今我們很多人都喜歡在網上購買茶葉,有條件的還會在茶葉產地購買,茶葉在**上有著很大的區別,有的幾十一兩,有的幾百上千不等。

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這幾。

十、上百的茶葉已經是很好的茶葉了,但有些茶葉非常稀少,**更是比**還貴,有的竟然達到了幾百萬元一斤甚至上千萬元一斤,真的是「物以稀為貴」!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就種茶。茶的***壞主要看地理條件,氣候,土質等多種因素。中國有名的茶有"鐵觀音"和"西湖龍井"等多不勝數。

所有的茶均以開春發的第一棵芽(又叫獨芽)為最好。以後採的大葉茶均打了農藥的,所以再有名的茶葉均對人有害的。

4樓:網友

茶葉的價值,雖說與製作工藝等等有關,但它的主要決定因素是物以稀為貴,你像正宗的野生大紅袍,只有六棵。再者其所產的大紅袍也只有一兩百克,從今年開始,已經停止使用大紅袍母樹進行加工製作了,基本上流通不到市面上,都是直接送到**作為接待外賓使用,像這樣的茶葉,是千金難求的。另外,高檔茶葉的採摘與製作也是很講究的,級別最高的茶只取最嫩的芽,而且好幾萬個芽才能烘製出一斤菜葉,**高昂,也在情理之中。

至於說它的成本多少,很難講。真正愛茶之人,是不會斤斤計較它的成本與利潤的。現在市面上一些昂貴的茶葉,不一定就是很高階的那些,有的是炒作出來的,失去了茶之真味。

茶葉除了一般的茶葉可以論成本之外,其他的基本不會這麼計算的,都是按照稀有程度來計算他的價值的。當然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認為炒作的價值。

5樓:小太陽王盼

千元一斤的茶正常零售是好茶了,當然不能和炒作的茶**,中國有很多炒作的東西,把不值錢的炒成天價,比如以前大吵的普洱茶,大蒜等等,樓主小心分辨,不要聽人吹噓大價錢買了不值錢的東西,去茶葉市場是要小心,選大店,最好是朋友認識的店家。

6樓:長安拍客

都是炒作,真正拿來喝的八十到三百不等的,如果不是被捉水魚,都算是好茶了,這個問題就是中國現在社會普遍存在的問題了 ,天價香菸 ,天價白酒, 天價茶葉, 這區別於欺騙和敲詐 ,而是一個正規而合法並且雙方都心知肚明的交易過程, 而之所以出現這種超過食物本身價值的溢價物品, 則是消費者自身心裡的問題了 ,與國人的價值觀息息相關, 當今社會 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好, 富裕的人也越來越多 ,因此人們的心理就或多或少出現了變化, 有以貴為好的心理趨勢 ,以彰顯自己的經濟實力 ,獲取心理的滿足 ,而商家則精準的抓住了這種消費心理, 從而出現了很多溢價商品 ,現在市面上一些昂貴的茶葉,不一定就是很高階的那些,有的是炒作出來的,失去了茶之真味。

7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00臺一0。分級而論:工薪階層、屬高檔茶葉。老闆級別的。屬中檔次茶葉。老百姓級別的、屬最上等檔次茶葉。

8樓:含暉居士

我要說的是說不定,奸商太多了。有的就是下等茶。市場上好的不多。真好的,早就沒出產地就定沒了,賣的最多是中上。

9樓:貿依

檔次與品味,當然前提是你要懂茶,會品茶!如果你對茶一無所知,並不懂得品茶,那再好的茶對你來說同一般的茶沒有區別了。茶,分頭道茶,二道茶,三道茶;分茶尖、茶葉、茶幹、茶渣。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青雲1斤的茶。在什麼樣的狀態下可能答案不一樣。擺地攤跟專賣店東西都是一樣的,但他的檔次可能就不同了。

11樓:網友

首先要看在什麼地方,要是在北,上,廣,它只能算一般的檔次,要在我們這就算高檔次了,一般我們是喝不起的,只能買了送禮用。你覺得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個朋友說的太到位了,看誰賣,看哪個段上的人買,一般市場買的話就是中檔。

13樓:終南散人

因人所處的經濟政治地位決定。對**來說,是普通茶葉,對老百姓來說屬於高檔茶葉。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送什麼人啊,有錢人就是茶沫子,小康算一般,貧困算好茶。

15樓:啊喆喆寶寶

這個應該是高檔的,但不是頂級的,我們一般吃幾百塊的。

16樓:藝風

這是高檔茶,一般用不起,是有錢人用的。

17樓:來自大縱湖懷瑾握瑜的金剛狼

千元一斤的茶葉只能算是中檔吧。

18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這個價位屬於高檔茶。

19樓:三流廚師

炒作,我喝兩三百元的茶,和千幾元的茶,沒什麼特別,不看個人喜好,不要問我為什麼,我經常飲茶。

茶工人賣的茶葉是多少錢一斤?

20樓:看山是山

茶葉多少錢都有,可以幾十塊,幾百塊,幾千塊,幾萬塊。

1斤零六兩的茶葉賣700塊錢是等於多少錢1斤?

21樓:網友

1斤6兩就是斤。

700÷元)

答:元錢1斤。

普通茶葉多少錢一斤我要賣

22樓:朱潮奇

農民家的普通茶葉20元一斤,我家就有。

23樓:潮雨凝

我國茶葉高中低檔品種齊全,**也不一樣。最普通的茶葉雲南紅茶,每斤25~40元左右。

普洱茶多少錢一斤的比較好?

24樓:詢鏈談炕呀屠生

只要是雲南本地的,具有原產地認證和qs認證的,你都可以信賴。最好還是到專賣店裡賣,這樣更貨真價實。你進店後看看,如果店裡只賣專一的品牌,這樣你就可以放心了,如果店裡什麼品牌的都賣,這多是炒貨的主。

精選茶葉商行普洱茶品質好,唯信的話,前3142中721後061

順便說說**方面的事:

一位很熟悉普洱茶的朋友給我算了一筆賬,我覺得還是有道理的。在雲南普洱茶產地大葉曬青臺地毛茶30元左右一公斤,加上製作成357克茶餅的相關費用及廠家的合理利潤,**應該在二十元左右;如果是喬木茶或者是古樹茶的話,**應該在六七十元以上;如果是千家寨、邦威山等名山出產的古樹茶,每餅的**應該在一百七八十元左右吧。朋友道出了那些低價茶的秘密,一是採用「雨水茶」製作降低成本,再就是使用非普洱的外地茶葉冒充普洱茶。

要是碰上十幾元一餅的所謂陳年古樹普洱還包郵費的那種普洱茶的話,還是應該多留意一下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品牌、茶葉附加值有關係,不好說。

26樓:酸奶嚕嚕

普洱茶等級有區別的,價錢也不同,一般價錢在八百左右就可以。

27樓:葉子

普洱茶比較好的,大概在2000元左右一斤。

28樓:師爺無義

品牌、茶名、**。

下關、05年下關ft沱茶/100g、元八角亭、06年生態青磚/250g、元中茶、07年8801/357g、299.

00元福今、2023年上品青餅/357g、元南嶠、07年南嶠壹號/357g、元中吉號、2023年純麻黑/400g、1850.

00元龍泉茶業、09年鄧時海鴻運熟茶磚/250g、元昌泰號、03年棕昌泰/357g、元白水清茶業、2023年國家博物館收藏三羊開泰宋聘號/357g、元。

29樓:夏侯俊遠納馳

普洱茶分好幾種,價錢也不同,如果你是要用普洱茶來**的話,買個60快一斤的就差不多了。你買個10快錢的就能喝好長時間了,一般到超市或者是茶莊都可以買到,我也靠普洱茶來**的,效果還可以。

如果是**:我的建議是最好不要吃**藥,我吃過很多**藥和**茶,但都沒有效果,後來我在晚上看到很普洱茶有**的功效,並且還不會**,所以我就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去超市裡買了一點普洱茶來喝喝看,沒想到我喝了一個星期就瘦了10斤,有時間還加上一些運動。我覺得你也可以試試,反正喝普洱茶對身體也沒有壞處,反而好處多多,如果你真的想試試的話,你買普洱茶的時候就買熟茶的不要買生茶的。

生茶的對**來說效果沒有熟茶的效果明顯。

生茶和熟茶的區別:生茶通常是黃綠色,熟茶則是紅褐色,甚至是黑色。生茶泡出的茶湯顏色是透明的黃綠色或金黃色;熟茶的是紅褐色或板栗色。

生茶聞起來是茶葉本身的清香味,熟茶則是特殊的陳香味。生茶的口感和綠茶很相似有苦澀味,但是清香好,回甘好,熟茶的滋味是醇和,甘滑柔順,綿甜爽口。

還有我再告訴你一個**,裡面都是教你如何****的,有很多很多,我喝普洱茶就是從裡面看到選擇的,這只是其中一種,你可以隨便選擇一種你覺得比較適合你的。希望可以幫助你。

30樓:等待

你嘗,你喜歡的就是好茶,茶葉沒那個講究和神秘。

31樓:雪銳志悉騫

多少錢的都有,一般60元的就差不多了。

一次泡一小塊,大約3克左右,蓋碗能泡十幾泡。就當喝水一樣的喝也沒有問題,就是在睡前不要再喝就行。

胃不好還是不要喝鐵觀音和生普洱,會傷胃的。

32樓:宰宇蔭叢妞

按克賣,一般是一塊,幾年的年頭越長**越貴,一般一年以上就行。沖泡普洱一定要用開水洗兩遍,飯後喝去油,降血脂效果比較好。

33樓:厙長順贏巳

論斤賣的都是散茶。

根據年份及茶品質來決定普洱茶的**。

因素很多。推薦買普洱茶上引茶網。

有品質信譽**保證。

34樓:達雁伯水

在昆明,春茶有臺地茶大概60-120元一公斤,配方茶有40-400元一公斤,喬木茶80元左右起價。

蓋碗杯泡就可以了,每次取大概大拇指這麼就夠了,夠你喝一天了,隨餐喝,記住要用100度的沸水來沖泡,泡大概3分鐘就把茶湯單獨倒出來,不要讓茶葉和茶水長時間浸泡在水裡,那叫煮茶不叫泡茶,營養會被煮沒,還有,記住在飯後半小時內喝,有效溶脂的!一次大概喝300毫升左右就可以了,喝太多了會頭昏,因為這個有降壓的功效!不提倡空腹喝,空腹喝茶會傷胃!

古樹紅茶葉多少錢一斤,最貴的茶葉多少錢一斤

通常古樹紅茶指的是雲南古樹紅茶,雲南古樹紅茶也分地區的,有景邁的古樹紅,鳳慶的小葉古樹紅,還有古樹滇紅,區間段很大的,一般茶城賣的散裝鳳慶古樹紅,一般是180 280左右1斤 價錢應該多少都有吧,這個要看茶的好壞吧 最貴的茶葉多少錢一斤 最貴的茶葉是武夷大紅袍。第七屆中國武夷山滲陪頌大紅袍茶文化節上...

花甲一斤多少錢,三七多少錢一斤

在市場,賣菜的叫比較大隻的花甲差不多9塊錢一斤,一般的在5元左右,各地 稍有差異。挑花甲要仔細,挑的時候要看到它的觸角伸出來,並且碰了之後能縮回殼內並閉上殼的就是活的,買回來以後,放在水裡讓他吐沙,同時最好放幾塊薑片炮半小時左右,泡好以後,就放入水中讓它開殼,然後用冷水洗乾淨,動作要快,不要讓花甲煮...

檳榔多少錢一斤,三七多少錢一斤

檳榔品質不同 不同,各地的物價也不同,有些地方5 10元就能買一斤。有些地方要20 30元一斤。我以前在臺灣住的時候經常去買,不過大多數都是小包裝的。那裡的檳榔差不多人民幣25元一斤。您好,幾年後會調整到25 35一斤。今年海南檳榔青果收購均價為元 斤,過個幾年的話,檳榔的 會有所上升。所以 會比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