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專業的考研方向有哪些?

2023-02-26 01:00:06 字數 5423 閱讀 779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復,我也是計算機網路專業的學生制,現在大三了,考研備考中……數學:高數部分(同濟大學的高等數學上下冊(你應該看第六版的))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浙江大學出版社)

線性代數(高等教育出版社)

數學你現在一定要好好學……

政治:中國近現代史、馬哲、毛思、思修與法基、時事政治這個聽不聽無所謂。

因為政治每年考綱變化比較大,到考前個月新大綱出來了,報個輔導班,就可以了。

英語:因為是理工科很多人死在英語上。所以至少要把四級過了,有時學下新概。

念。考研的的時候好多人都還是在看新概念。

專業課:計算機從09年後就開始考計算機專業綜合了,全國統考。主要包括資料。

結構(清華大學出版社)、計算機組成原理(白中英的)、作業系統(西安電子出版社)、計算機網路(謝希人 的第五版)你現在大二要把數學和專業課的基礎打好,英語稍稍看下就行了……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1.你先bai要選擇自己想考的專業,建議你du選擇與本。

zhi科專業dao相近專業,避免跨專業考研,跨內考難度太大了!

2.根據容你選擇的專業,結合自己學習情況,確定想考取的院校,學習好的,選清華北大復旦之類的名校!

建議選你本科所在院校,專業課上會有一定優勢的。

3.考試的準備你需要檢視你報考院校報考專業的詳細情況,按照人家指定的初試、複試科目進行準備!

計算機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分為三個大的研究方向: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應用、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1、計算機系統結構。

計算機技術是計算機專業考研科目下的二級學科專業。計算機技術領域重點研究得是如何擴充套件計算機系統的功能和發揮計算機系統在各學科、各類工程、人類生活和工作中的作用。計算機技術是資訊社會中的核心技術,也是實現現代化的關鍵技術之一。

2、計算機應用技術。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計算機應用技術的基礎理論知識,具備計算機及相關裝置的維護與維修、行業應用軟體、平面影象處理、廣告設計製作、動畫製作、計算機網路及**建設與管理、資料庫管理與維護等應用能力和操作能力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

畢業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統各單位、交通訊息化與電子政務建設與應用部門、各類計算機專業化公司、廣告設計製作公司、汽車營銷技術服務等從事it行業工作。

3、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這個考研方向是絕大多數院校都有的計算機專業考研方向。軟體工程是一門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構建和維護有效的、實用的和高質量的軟體的學科。它涉及程式設計語言、資料庫、軟體開發工具、系統平臺、標準、設計模式等方面。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學科應用領域。

⒈、離散結構;

⒉、程式設計基礎;

⒊、演算法與複雜度;

⒋、體系結構;

⒌、作業系統;

⒍、以網路為中心的計算;

7、程式設計語言;

⒏、人機互動;

⒐、圖形學和視覺化計算;

10、智慧系統;

11、資訊管理;

12、軟體工程;

13、社會與職業問題;

14、計算科學於數值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考研方向大揭秘 採納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方向:計算機技術。

2.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方向:計算機應用技術。

3.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方向:電腦科學與技術。

4.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方向:工商管理。

考研: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其英文表述是"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

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其次按照程式:與學校聯絡、先期準備、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

網路工程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

計算機網路工程考研有哪些專業方向可選

6樓:啟道保研輔導班

計算機考研方向有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資訊保安和軟體工程等。

計算機系統結構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重要學科之一,主要研究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的功能分配、軟硬體介面的劃分、計算機硬體結構組成與實現方法及技術,其中嵌入式系統無疑是當前最熱門、最有發展前途的方向之一。計算機系統結構專業要求學生具有紮實的計算機軟硬體基礎,不僅能對計算機系統進行研究與設計,還要具有計算機應用、軟體開發的能力。相對而言,該專業的畢業生還是比較好找工作的,適合於從事計算機網路、嵌入式技術、高效能運算、網路資訊保安和多**資訊處理等研究領域或工程技術領域的工作。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專業主要研究軟體設計、開發、維護和使用過程中涉及的軟體理論、方法和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發展的理論基礎。該專業競爭比較激烈,大部分研究方向如資訊保安理論及應用、嵌入式系統、計算智慧、資訊保安、新型程式設計與方法學、軟體自動化、分佈計算與並行處理、軟體工程、先進作業系統、計算機系統資訊保安都是當今it市場比較熱門的方向。

計算機應用技術的研究方向非常廣泛,包括網路攻防技術、網路與資料庫技術的應用、資料倉儲與資料探勘、多**與智慧資訊檢索、資料網格與知識網格、計算機視覺與虛擬現實、模式識別與影象處理等。隨著國內資訊化產業的迅速推進及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市場對網路工程師、網路管理員等技術人才的需求日漸看漲。

資訊保安培養培養能夠從事計算機、通訊、電子商務、電子政務、電子金融等領域的資訊保安高階專門人才。

軟體工程涉及到程式設計語言、資料庫、軟體開發工具、系統平臺、標準、設計模式等方面。在現代社會中,軟體應用於多個方面,促進了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使得人們的工作更加高效,同時提高了生活質量。希望啟道教育能幫到你。

7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計算機類研究生有哪些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計算機方面研究的大方向就三個,計算機體系結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不是專業,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下設研究方向。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是一級學科,專業編碼是081200;下設三個二級學科【也就是專業】,分別是081201計算機系統結構、081202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081203計算機應用技術 。每個專業研究方向、考試科目、 參考書目不盡相同,考研前需要查詢招生院系招生簡章具體規定。

專業:081200電腦科學與技術。

專業方向。一、081201計算機系統結構。

研究方向。01高效能運算及網格計算。

02cpu設計。

03計算機網路。

04網路資訊保安。

考試科目。① 101統考政治 ②201統考英語 ③301數學一。

④440資料結構及作業系統 或441 資料結構及計算機原理或 442 資料結構及數字邏輯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計算機系統結構及計算機網路。

專業方向。二、081202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01計算機系統軟體 02資料工程及知識工程。

03計算機與vlsi設計自動化。

04計算機圖形學、視覺化及 cad技術 05軟體工程。

06電腦科學理論 07生物計算及量子計算 ① 101統考政治 ② 201統考英語 ③301數學一。

④440資料結構及作業系統或441 資料結構及計算機原理或442 資料結構及數字邏輯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編譯原理及資料庫系統原理。

專業方向。三、081203計算機應用技術。

01人工智慧。

02智慧控制及機器人。

03多模態人機互動與普適計算。

①101統考政治②201統考英語 ③301數學一④440資料結構及 作業系統或441 資料結構及計算機原理或442 資料結構及數字邏輯。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人工智慧、計算機控制、多**技術、訊號處理(四任選二)

以上介紹的是南京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相關二級學科,別的學校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可能專業研究方向是不同的。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專業是指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面向系統、更偏向應用的寬口徑專業。通過基礎教學與專業訓練,培養基礎知識紮實、知識面寬、工程實踐能力強,具有開拓創新意識,在電腦科學與技術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教育、開發和應用的高階人才。

計算機學科的特色主要體現在:理論性強,實踐性強,發展迅速按一級學科培養基礎紮實的寬口徑人才,體現在重視數學、邏輯、資料結構、演算法、電子設計、計算機體系結構和系統軟體等方面的理論基礎和專業技術基礎,前兩年半注重自然科學基礎課程和專業基礎課程,拓寬面向。後一年半主要是專業課程的設定,增加可選性、多樣性、靈活性和方向性,突出學科方向特色,體現最新技術發展動向。

10樓:year我不餓

計算機考研專業共有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工程、資訊保安、物聯網工程、數字**技術、智慧科學與技術、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電子與計算機工程。

課程包括電路原理、類比電子技術、數字邏輯、數字分析、計算機原理、微機原理、微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網路、高階語言、組合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編譯原理、系統分析與控制、訊號處理原理、通訊原理概論等。

與理工科交叉而衍生的計算機專業很多,如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自動化專業、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通訊工程專業、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計算機應用與維護專業等。

在全國高校第四次學科評估中,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和國防科技大學這4所高校拿下了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領域內的最好成績(a+),稱得上是本學科領域內實力最強的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計算機的,如果你真的想跨專業考研的話,儘早準備。計算機不是很容易學的。考研都是全國統考,準備的就是四本專業課。

資料結構。1.教材:《資料結構》嚴蔚敏 清華大學出版社。

二、計算機組成原理。

1.教材:《計算機組成原理》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社。

《計算機組成原理》白中英 科學出版社。

2.輔導書:《計算機組成原理考研指導》徐愛萍 清華大學出版社。

三、作業系統。

1.教材:《計算機作業系統(修訂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

2.輔導書:《作業系統考研輔導教程(計算機專業研究生入學考試全真題解) 》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

《作業系統考研指導》清華大學出版社。

四、計算機網路。

1.教材:《計算機網路(第五版)》謝希仁 電子工業出版社。

這是專業課,其他事數學英語政治!

考研只要你好好準備,考研不是問題,主要是你要有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選擇你最喜歡的專業,好好的深入的研究三年,才真正的對你的將來有好處。

計算機專業其實只要不是北京上海的院校都不是那麼難考,另外哈工大的比較難考點。

計算機網路專業是學什么的,計算機網路專業是學什麼的

我就是學計算機網路專業的,籠統的來講,高等數學,英語,這些是必須要學的,另外,c語言,vb,photoshop,flash,sql都是要學的,學校裡沒有一個觀念,把你往哪方面培養,而是關於計算機的,都給你上幾節,正如我,這些我都可以弄兩下,但是都不是很精通,只是皮毛。更可笑的是,我畢業後,連水晶頭的...

計算機網路中硬體連線裝置有哪些,計算機網路硬體系統包括哪些主要硬體

中繼器,集線器,閘道器,網橋,路由器,交換器,調變解調器 1 中繼器是一種解決訊號傳輸過程中放大訊號的裝置,它是網路物理層的一種介質連線裝置。由於訊號在網路傳輸介質中有衰減和噪聲,使有用的資料訊號變得越來越弱,為了保證有用資料的完整性,並在一定範圍內傳送,要用中繼器把接收到的弱訊號放大以保持與原資料...

計算機網路計算題,計算機網路基礎計算題

翻了一下書終於給你算出來了,但是你給的答案是錯的。且聽我慢慢道來。因為是c類地址,所以取最後一個位元組 把這ip地址化成二進位制是202.45.165.1111 1101,把子網掩碼也化成二進位制是255.255.255.1010 0000,然後兩個數進行 與 運算 1與1得1,1與0得0,0與0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