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銅飾品氧化了,怎樣能讓它變的光亮如新

2023-02-26 08:15:08 字數 5725 閱讀 9438

1樓:柔情

對舊的金屬飾品表面進行酸洗是必要的。

但只用酸洗是不行的,因酸洗只會洗得表面光潔,卻留下了一個非常活潑的金屬表面,必然會導致飾品二次迅速氧化變色。

在對經常與**接觸、不能選用油漆做保護的紫銅或黃銅飾品而言,採用金屬鈍化工藝是唯一有效可行的。

鈍化,可使表面產生一層鈍化膜,有了這層鈍化膜,金屬氧化生鏽的速率比沒有鈍化的,延緩一千至一百萬倍。

因此,鈍化膜能有效地阻止基體氧化保持原有光澤色調。

黃銅首飾變黑後怎麼清理?

2樓:刁小彬

方法一:

將牙膏與小蘇打混合在一起之後,利用牙刷刷洗銅手鐲。

將其刷洗乾淨以後再將其放在太陽下面曬曬,除此之外,也可以直接用牙膏刷洗,但是搭配小蘇打效果也會更好!

方法二:直接將銅手鐲放進去醋裡面浸泡,大概兩到三個小時就要將其拿出來用清水清洗乾淨。

如果放置的時間太長,就十分容易導致銅手鐲被腐蝕,從而變得更加黑漆漆,這樣子就得不償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抄戴的黃銅首飾是黃銅首飾真空電鍍24k金的嗎?現在的很多土豪金黃銅首飾現場加工的飾品都是真空電鍍的,外面有一層電鍍金層,所以首飾才會很亮,你所說的變黑就是外面的鍍金層由於劃傷而慢慢的變薄,露出裡面的黃銅本色,這是正常現象。清洗黃銅首飾時要避免強酸強鹼,出汗、做事時最好不要佩戴。

黃銅首飾現場加工最近在農村有很多,很多人都是在、 l 伍貳、六。

看黃銅飾品件如何變的光亮如新的感覺

4樓:微能科技

如果是 不是鍍銅產品, 表面沒有漆面。

就可以使用 mg450 銅清洗劑 黑褐色液體 直接浸泡10到30秒就可以 清洗劑乾淨,配合銅封閉劑cs100 可以有效保持顏色變色。

黃銅製品的飾品給如何保養?

5樓:高高

黃銅飾品在放置的過程中會落上灰塵,使顏色變得暗淡。我們可以先用軟毛牙刷,沾少量牙膏或者溫和的洗潔劑,刷掉它的灰塵。然後用軟布將它輕輕擦拭乾淨。

帶起完全乾燥後,用油漆刷或者是牙刷給黃銅飾品刷上一層青漆。待油漆 完全乾透後,既可以防止飾品沾水,還可以起到很好抗氧化作用,也可以保持飾品的光潔度。

6樓:一山

首先,銅製品的保養應該放在乾燥的地方,不可以接觸酸性物質,還有鹽水等一類的雜質,不然都會腐蝕銅的表面。有些同會長出一些複合生成物,還有些銅在高溫後暴露空氣中會變烏,應該注意保護。

7樓:涼秋時光紛亂

單獨存放飾品勿與其它飾品或硬物混放,避免磨花表層。洗澡、洗衣時請將黃銅製品卸下,避免與酸鹼物質直接接觸。使用清水、牙膏、軟毛刷清洗可以恢復表面亮度。

8樓:季言

黃銅製品在保養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使用蒸餾水清洗。由於銅器上存在油脂,必須用蒸餾水清洗黃銅,可以適當加溫,然後用肥皂水或者洗滌劑之類的產品將飾品浸泡後清洗。

可以用倍半碳酸鈉清洗。黃銅製品經常會發生青銅病,用倍半碳酸鈉混合碳酸氫鈉進行清洗。

9樓:鑫趣談娛樂

銅飾:銅反應之後會讓**呈現綠色。我們佩戴首飾或許不是純銅,但是其中銅含量也足以和**發生反應。

特別是當有些人體能化學較強時候,就更容易產生斑點。1.單獨存放飾品勿與其它飾品或硬物混放,避免磨花表層。

2.避免長時間與汗液接觸,從而腐蝕表面。 3.

洗澡、洗衣時請將產品卸下,避免與酸鹼物質直接接觸。 4.使用清水、牙膏、軟毛刷清洗可恢復表面亮度(磨花、刮花後將無法恢復) 5.

收藏時請用棉布或面紙清除表面汗漬和汙垢後再收藏於密封袋中。

10樓:清風

黃銅飾品的話,並不需要太多的保養,只需要將他保護起來,不要被刮到就可以,因為黃銅越生鏽是越好的,因為銅鏽的存在會感覺黃銅,有一種復古的藝術美,所以說不用給他上油等等。

11樓:樸

如果銅製品表面暗淡了,可以用牙刷粘牙膏刷,就行刷牙一樣,摩擦作用會去掉銅表面的氧化層、汙垢,讓銅製品煥然一新,我用過這個方法。如果是新買的那麼可以在表面鍍一層油,隔絕空氣。

12樓:我選李白賊

黃銅製品的注意事項:

黃銅製品不應該放在潮溼的環境下特別是一些酸性物質容易使它腐蝕。

清洗黃銅製品的時候,可以用熱水浸泡一下,通過熱脹冷縮的原理,可以讓它表面的青漆掉落。

用檸檬汁加蘇打水或者一點食鹽,塗在黃銅製品的表面,可以使它拋光。

未經稀釋的白醋或氨可有效清潔黃銅製品,將物體浸泡在氨水或醋中至少一小時。這兩種產品都是天然清潔劑,可賦予黃銅持久的光澤。

每次清洗完之後,確保用乾毛巾再擦拭一遍,放在乾燥的地方。

13樓:站在紅燈路口的那個人

黃銅類的飾品一般不需要保養,只要是它本身不活躍。但是在潮溼的環境中會生鏽發綠。這時候需要用熱鹼水清洗一下就可以了。平時不要把它放在陰暗潮溼的地方就好了。

14樓:可可西里美食

我覺得可以在飾品的外層塗抹一層保護的亮油,指甲油也是不錯的選擇。透明色的指甲油,能增亮度,也能保護外層。

另外飾品也要在晚上的時候取下來,洗澡、或者洗臉的時候,(洗衣服的時候)也都儘量避免。

這樣子用心對待的話,使用壽命會增長。

15樓:蝶兒翩翩風

知道了怎樣清洗它,也就知道了怎樣保養它。黃銅飾品的拋光是非常複雜的,但你可以切下一半的檸檬或酸橙,撒下一些鹽或小蘇打片,輕擦黃銅,也就光鮮依舊了。也可以用白醋或鹽,同樣可實現黃銅飾品的保養。

16樓:海鷗牌小螺號

黃銅製品的首飾應該密封儲存避免長時間與空氣接觸,造成氧化現象,導致物品變黑變色,影響美感,運動時儘量取下,避免被汗液腐蝕,洗澡時也儘量取下避免因雨水長時間接觸造成腐蝕,如果變色可以用牙膏輕輕擦拭,飾品就會變得光亮如新。

17樓:病毒無解藥

如果是新買的,建議你給它刷上一層透明的指甲油。因為銅雖然不怎麼愛生鏽,但是也會生鏽,,綠綠的。

銅屬於重金屬,經常接觸這些銅鏽,不小心忘記洗手,吃到嘴裡對身體不好。刷指甲油可以隔絕水而免於生鏽,保持光澤如新。更是免去了總要擦拭的麻煩。

如果是已經生鏽了,建議你用潔廁劑洗一洗,就是那種酸味特大,一刷廁所直冒煙的那種,不要怕腐蝕飾品,銅的不怕,除非上面有其他的東西。

把鏽洗淨了,好好用清水涮下,晾乾在刷指甲油。以後常看著點,發現飾品的「妝」花了就給它補補。

純銅飾品怎麼清洗? 5

18樓:顧傾城

1.肥皂或是溫和的洗滌劑。

如果您的黃銅飾品是落滿灰塵或是很髒,而不是變暗,將它浸入溫溫的肥皂水中,用軟布就可以清洗乾淨。特別髒的地方可以用牙刷輕輕刷乾淨。

2.醋、鹽和麵粉。

這些多用的廚房用品可以用來製作糊狀物來清洗變暗的黃銅飾品。將一茶匙鹽放入半杯醋中溶解,加入麵粉,直至成糊狀。擦到黃銅上,過10分鐘後用溫水沖洗,擦乾。

3.矽藻土變亮銅表面。

取矽藻土、草酸、水,按照6:1:4的比例攪拌成糊狀,塗抹在銅製品表面自然晾乾後再用清水沖洗即可變亮銅表面。

4.海鹽除鏽。

當銅鏽很多很嚴重的時候,建議將海鹽混入融化的蠟中,用乾布粘取溶液擦拭銅鏽部分,可起到很好的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純銅飾品清洗有以下3種方法:

如果表面產生了銅鏽,可以用醋清洗。

將檸內檬切半,蘸取少量鹽進容行擦拭,或者將首飾浸泡在檸檬汁和小蘇打的混合溶液裡。

廚房裡的番茄醬也可以用來清洗銅器,把番茄醬均勻的塗抹在銅首飾上,幾分鐘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擦乾即可。

銅是一種過渡元素,化學符號cu,英文copper,原子序數29。純銅是柔軟的金屬,表面剛切開時為紅橙色帶金屬光澤,單質呈紫紅色。延展性好,導熱性和導電性高,因此在電纜和電氣、電子元件是最常用的材料,也可用作建築材料,可以組成眾多種合金。

20樓:探險哆啦啦

用熱肥皂水洗淨,然後再用軟皮擦乾,充分吹乾。清潔很髒的銅器,可將其放在加入鹽和白醋的水中煮沸幾小時。

2.銅器上有汙垢和煙塵結成的塊,或者被空氣腐蝕,可將其浸在冷的淡氨水中,用金屬絲輕輕擦洗,然後很快擦乾,再用木灰和甲醉混合成的糊狀物揩擦。

3.如果銅器失去光澤,可用鹽和白醋的混合液或用半隻檸檬撒上鹽揩擦,即刻漂淨,然後用熱肥皂水洗滌,再用清水沖洗、擦乾。

4.銅器放久了,表面就會變黑,如用氨水擦拭,可使表面光亮如新。

5.銅鏽上塗一點醋,幹後用水洗刷。

6.銅綠可用布蘸煤油擦一遍,然後用牙粉擦亮。接觸食物的內部有銅綠,可用柴灰擦去。

7.黃銅製品上的漆跡,可用海綿蘸甲醇來揩擦,也可將檸檬汁摻和於金屬揩擦膏內使用,有助於長期保持黃銅製品的清潔。

8.帶有清漆的黃銅製品有了汙垢,可以用酒石酸氫鉀和檸檬汁混合而成的糊狀物塗在銅器上,保留5分鐘,然後用熱水洗去,用軟布擦乾。

9.要清洗青銅製品,去掉灰塵後,先用一點熱亞麻子油揩擦其表面,再用皮革揩擦。

21樓:固特超聲

家用超聲波清洗機,可以很好的清洗首飾,全方位清洗,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用銅飾品清洗劑銅飾品清洗劑。

2、可以用上光液擦洗銅項鍊,洗完之後馬上擦乾防止生鏽,來增加它的光澤度。

3、酒精也可以清洗銅飾品。

黃銅表面處理,黃銅表面處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1、普遍採用在黃銅表面刷一層透明塗料的方法來防止黃銅室外大氣腐蝕。但這種方法在短期內防腐效果比較明顯,一般兩個月黃銅表面開始變色,最長可堅持一年,遠遠滿足不了人們對黃銅防腐壽命的需要。這種方法不能有效防腐的主要原因是有機塗料不能與黃銅表面緊密與牢固的結合。

2、沿用以往的黃銅鈍化技術,也能在短期內達到室內防腐的目的。但既不能滿足長期防腐的要求也因鈍化有致癌成分受環保限制。

24樓:又有

你可以用透明電泳漆來完成。雖然也是漆,但是因為薄,而且流平非常好看不出來上過漆。可以有效防止銅的氧化。這樣就不會變色了,平且保留了很好的光澤度。

2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採用電解拋光工藝 (electro-polishing)。

所謂電解拋光,即是將工件放置陽極,於電解液中通電,在適當操作引數下,使工件發生電解反應(亦稱反電鍍),工件表面而因電場集中效應而產生溶解作用,因而可達成工件表面平坦與光澤化之加工技術。

電解拋光應用範圍:

(1) 可處理銅、黃銅、鉛、鎳、鈷、鋅、鍚、鋁、不銹鋼、鐵、鎢等材料。

(2) 電解拋光技術廣泛應用於半導體/lcd等級閥件、管配件、接頭、igs之表面處理。

(3) 電解拋光可達鏡面級光澤,拋光後產品表面可達ra=。

(4) 不銹鋼電解拋光表面可生成鈍化層,有效提升抗腐蝕能力。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樣子不是銅的吧,這麼圓弧,這麼光亮而且是空的,,看光的反射很平穩,很想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

27樓:楚越外貿

1:燈罩是空的是什麼意思?難不成是一個球體不成?一般碗裝的罩就應該可以電鍍的啊。

家裡有個黃銅飾品,長滿銅鏽,需要貼身佩戴,如何去除鏽跡?

28樓:匿名使用者

到五金店買一個小銅刷子,想刷牙一樣刷洗即可。

29樓:網友

用紗布擦拭,注意把握,然後再用布擦拭。

黃銅做的手飾可以戴多少時間,如果氧化了還能戴嗎,碰水馬上會黑

儘可能不要隨身帶黃銅飾品 黃銅是鋅銅合金 質地軟 作為擺件還行 隨身飾品易磨損 易刮花 變色後拋光會恢復 但堅持不久啊 生活小常識大全 基本生活常識和生活技能 皮鞋髒了可以用洋蔥擦拭皮鞋,家裡面養花不能太多,炒完菜後的10分鐘後再關閉油煙機,家庭中安裝窗簾一般要用厚重的窗簾,長期久坐會得腰肌勞損。1...

黃銅去汙翻新,怎樣翻新黃銅佛像

最好拿到電鍍廠去處理,具體就是進行銅件酸洗鈍化。回爐再重新鑄造出來就新了 採納吧 多給點分 可以用蒸餾水和肥皂進行清洗,效果不錯。黃銅表面的油垢用什麼能清洗乾淨,不傷害銅?有一種噴劑,俗稱洗模水。相當使得。噴上去再用 一吹,比你的p股還乾淨。有一黃銅古物,怎樣才可以清洗它上面遺留的汙垢而不損害包漿 ...

橡皮筋氧化在紙上怎麼處理,橡皮筋氧化了怎麼擦掉

橡皮筋和紙長久緊密接觸,在夏天容易粘在一起。可以用鑷子等將橡皮筋從紙上拿掉。剩餘部分是沒有辦法清理乾淨的,就不用強行清理,以免損壞紙張。橡皮筋氧化了怎麼擦掉 此題無解現在的橡皮筋大多是由高分子橡膠材料做的,是通過石油裂解後的產物,再經過人工合成得到的這是不可能還原的了 橡皮筋氧化黏在珠珠上怎麼清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