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道擺寬對焊縫質量有什麼影響,焊道 焊縫區別?

2023-02-26 08:55:08 字數 2788 閱讀 3861

1樓:帥崽崽

會照成焊接不牢固,並且影響美觀、、等、、

焊道、焊縫區別?

2樓:小愛談國際

焊縫是在母材表面或者母材之間用焊材堆高或者填充的部份。坡口較大的焊縫大多是要焊幾層才能形成,每層又由幾條焊縫組成一層,如某一層由三條焊縫組成,那就是三條焊道。

焊道是指一層焊縫中具體焊縫的條數。如果焊薄的工件,只要一層就行,那就是單層單道的焊縫。

3樓:網友

焊縫---焊件經焊接後所形成的結合部分。

焊道---每一次熔敷所形成的一條單道焊縫。

焊接電流是影響焊縫寬度的主要因素嗎? 5

4樓:鋼板一郎

錯。電壓才是影響寬度的主要因素,電流是影響熔深的主要因素。

5樓:匿名使用者

焊條直徑是影響焊縫寬度的主要因素……

º¸·ìµäíâ¹ûöêá¿°üà¨ääð©

焊條電弧焊時焊條橫向擺動主要是為了保證焊縫的什麼

6樓:鴻程肖先生

焊接過程中,焊條相對焊縫所做的各種動作的總稱為運條。運條包括沿焊條軸線的送進、沿焊縫軸線方向縱向移動和橫向擺動三個動作。

焊條橫向擺動的作用是為獲得一定寬度的焊縫,並保證焊縫兩側熔合良好。其擺動幅度應根據焊縫寬底與焊條直徑決定。正常的焊縫寬度一般不超過焊條直 徑的2--5倍。

運條操作的禁忌:運條時採用敲擊法對初學者較難掌握,一般容易發生電弧熄滅或造成短路現象,這是沒有掌握好離開焊件時速度和保持一定距離的原因。

1.採用劃擦法運條比較容易掌握,如果操作時焊條上拉太快或提得太高,都不能引燃電弧或電弧只燃燒一瞬間就熄滅。相反,動作太快則可能使得焊條與焊件粘在一起,造成焊接回路短路。

2.引弧時如果焊條粘住焊件,應立即將焊鉗放鬆。若短路時間過長,短路電流過大會使電焊機燒壞。

3.焊條的移動速度對焊縫質量、焊接生產率有很大的影響。如果焊條移動速度太快,則電弧來不及熔化掉足夠的焊條與母材金屬,易產生未焊透或焊縫較窄;若焊條移動速度太慢,則會使熔池溫度過高,從而燒穿焊件,還引起焊瘤、焊道太寬、金屬堆積、焊縫過高、外形不整齊等現象。

在焊接較薄焊件時容易焊穿。故要求焊條的移動速度必須適當才能使焊縫均勻。

4.焊縫收弧時要保證熔池內部的氣體充分排出,並防止因收弧太快,熔池暴露造成空氣侵入,從而產生冷縮孔、內部氣孔等缺陷。

7樓:匿名使用者

焊條電弧焊時焊條是否擺動及擺動的幅度,是根據被焊工件坡口的寬度及要求的焊接的道數確定的,要保證每道焊縫的寬度,再者,由於被焊工件坡口處理的寬度不同、鈍邊厚度不同、操作者執行焊條時距離每道焊縫中心位置的偏差等多方面的原因,為了保證焊透、不咬邊、熔敷金屬不堆積,均應隨時進行焊條橫向擺動。

焊接電流過大對效果有影響嗎 30

8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電流過大容易造成焊縫燒穿、咬邊等缺陷,焊接電流過大也會使得熔深較大。如果焊接電流過大 不但容易產生燒穿和咬邊等缺陷,而且還會使合金元素燒損過多,並使焊縫過熱,造成接頭熱影響區晶粒粗大,影響焊縫機械效能。焊接電流太大時,還會造成焊條末端過早發紅,使藥皮脫落和失效,從而導致產生氣孔。

電弧電壓增大後,電弧功率加大,工件熱輸入有所增大,同時弧長拉長,分佈半徑增大,因而熔深略有減小而熔寬增大。餘高減小,這是因為熔寬增大,焊絲熔化量卻稍有減小所致。

9樓:匿名使用者

較大影響,焊接電流過大,飛濺增大、焊件咬邊,同時過大的熱輸入也會引起工件變形。

如果是使用焊條焊接,過大的焊接電流還會使焊條發紅,藥皮過早失效,影響保護效果,產生焊接氣孔,燙壞焊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焊縫和熱影響區的組織成分,會導致焊縫及熱影響區變脆,韌性降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氣保焊焊接電流過大時,飛濺量也相應的增加,焊絲溶化加快,飛濺顆粒直徑增大,焊縫過寬熔深加大,工件熱影響區容易脆化,強度降低。

氬弧焊焊接電流過大時容易產生咬邊,熱影響區擴大,焊縫周邊區域強度降低。

電焊條焊接時電流過大時,焊條融化速度過快,焊條藥皮會成塊脫落,影響焊縫保護層,容易出現夾渣氣孔,大電流輸入也會加快焊接手把線和零線溫度升高提前老化!

釺焊時電流設定過大時,工件焊縫處的焊料會到處流淌,形成焊花!影響焊接外觀。更重要的是焊縫及工件的整體強度都將降低。

簡述焊接電流對焊縫成形影響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電流,是指焊接時流經焊條、焊絲的迴路電流。它是焊接的重要引數,對焊接質量和速度有極大影響。

1。焊接電流過小,則不易起弧、易息弧、電弧不穩定、熔深不足,焊道窄餘高大,容易造成未焊透、夾渣、焊瘤和冷裂紋等問題。

2。焊接電流過大,則焊縫熔深大,焊道寬餘高大,容易造成燒穿、咬邊、夾鎢、氣孔、熱裂紋等缺陷,且增加了金屬飛濺導致浪費,還會導致焊縫及熱影響區金屬晶粒粗大(熱脆化),影響物理效能。

焊接電流的確定,應結合焊接的型別、母材性質、焊條焊絲牌號、電壓、焊速等因素綜合確定,最好經過工藝試驗。

1, 焊接電流,電壓,焊接速度對焊接質量有什麼影響?

13樓:網友

焊接的時候,焊接電流和焊接速度對焊接質量影響較大,根據焊接板材的厚度不同,焊接電流(焊條直徑)不同,板材厚度越大,使用的焊接電流要越大,不然會出現因為焊不透,砂眼或將板材燒漏等質量問題,同樣焊接速度過快過慢也會出現上述問題。

便祕對血壓的影響是什麼,便祕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一個人情緒的變化bai,du精神緊張,激動zhi喜怒等,都會影響到血dao壓,經常處於緊回張狀態的人容易得高血壓。答而這些精神 神經因素也往往同時會使人的正常排便規律發生變化,如長期的情緒緊張或精神上受到強烈的刺激等,會使便意消失,從而形成習慣性便祕。兩者的發生,都是由於高階神經活動功能紊亂,也就是...

樓層對自身有什麼影響嗎,樓層對人的運氣有影響嗎

有影響。如果是電梯房,影響比較少,只是一樓和頂樓影響較大。一樓光線往往不夠好,因為綠化樹的遮擋。同時蚊子較多。還有就是高層的住戶如果有人不注意的話,在衛生間丟紙巾和硬物,會堵塞排汙下水道,使汙物倒灌進一樓,又臭又髒。請物業來疏通也要好幾個小時,非常麻煩。我就曾兩次見到這種情況。頂樓則主要怕漏雨,還有...

喝紅牛對胃有什麼壞處,喝紅牛吃大蒜對胃有影響嗎

基本無害。有害會註明的 紅牛裡面好像只是有一支類似於類固醇的東西,可以使人感覺不到疲勞吧,不要聽 亂炒作,要是真的有問題,中國敢給他賣那麼多年嗎?請問腸胃不好可能喝紅牛?謝謝!慢性胃炎是指由不同 所致的胃粘膜慢性炎症。最常見的是慢性淺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其主要臨床表現為食慾減退,上腹部不適和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