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飲用碳酸飲料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

2023-02-26 08:50:05 字數 5301 閱讀 5160

1樓:丶奔跑的靈感

有影響,長期飲用碳酸飲料會加快血管老化。

2樓:僪冰綠

血管容易擴張!人容易發胖,體質下降。

長期飲用碳酸飲料對心血管系統的功能產生哪些影響?為什

3樓:丶奔跑的靈感

有影響,長期飲用碳酸飲料對血管加速老化。

長期飲用碳酸飲料可能會對心血管系統的功能產生哪些影響

4樓:網友

碳酸飲料的危害有哪些呢?碳酸飲料究竟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什麼樣的危害呢?、 1、造成肥胖:

碳酸飲料的甜香主要來自於甜味劑,也就是含糖量多。那麼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它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

所以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人,儘量不要飲用。

2、影響消化:

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非但沒有好處,而且還會大大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特別是年輕人,一下喝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引發胃腸疾病。

3、損害牙齒健康:

碳酸飲料中過多的糖分不僅會造成肥胖,而且對孩子們的牙齒髮育很不利,特別容易腐損牙齒。有調查顯示,12歲的孩子,齒質腐損的幾率會增加59%,而14歲孩子齒質腐損的幾率會增加22%。也許有人會因此而選擇無糖型的碳酸飲料,但儘管喝碳酸飲料減少了糖分的攝入,但這些飲料的酸性仍然很強,同樣可能導致齒質腐損。

4、導致骨質疏鬆:

碳酸飲料的成分,尤其是可樂,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通常人們都不會在意,但這種磷酸卻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飲料骨骼健康就會受到威脅。大量磷酸的攝入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

一旦鈣缺失,對於處在生長過程中的青少年身體發育損害非常大,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育緩慢、骨質疏鬆,所以有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5、易患腎結石:

鈣是結石的主要成分。在飲用了過多含咖啡因的碳酸飲料後,小便中的鈣含量便大幅度增加,使他們更容易產生結石。如果服用的咖啡因更多,那麼危險就更大。

人體內鎂和檸檬酸鹽原本是可以幫助人預防腎結石的形成的,可是飲用了含咖啡因的飲料後,將這些也排出體外,使得患結石病的危險大大提高了。

長期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影響消化碳酸飲料的製作原理就是二氧化碳的抑制作用,的確,二氧化碳本身對一些細菌是有抑制作用的,這樣的話保證飲料的安全性。但是長期的飲用之後,身體腸道里面的一些有益菌也會受到抑制。這樣我們的消化能力就會隨之減弱,進而影響其他器官的發展。

最後無論是從最初的牙齒、後來的腎臟以及骨骼或者消化能力的因素來看,碳酸飲料都不適合經常喝。

6樓:魚要糧

長期喝碳酸飲料對身體的影響如下:

1、長期飲用碳酸飲料,會導致牙齒鬆動甚至脫落。

2、長期飲用而不注意清洗牙齒,還會引起齲齒的風險。

3、長期飲用碳酸飲料,導致鈣、磷比例失衡將會影響成骨的發育。

4、由於磷更易被人體吸收而更難被人體排除,當人在長期大量攝入磷酸後,身體對鈣的吸收就會受到一定程度影響,容易導致鈣、磷比例失衡,進而會影響鈣鹽在骨質中的沉積,導致骨質疏鬆。當碳酸飲料喝多了的人群在進行跑步、舉重等劇烈運動的時候,骨頭往往會因為承受過大的外力作用突發骨折。

擴充套件資料:

五種情況下喝碳酸飲料很傷身:

1、懷孕時。

碳酸飲料裡面含有色素、防腐劑、過量的糖份,容易造成孕婦的血糖過高,很可能造成流產。而大家都愛喝的可樂,含有磷酸,容易搶走人體的鈣質、加重孕婦體內的鈣流失,不利於胎兒的發育。

2、來月經時。

在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磷酸鹽同體內鐵製裁產生化學反應,使人體內鐵質難以吸收。人體缺鐵,就會容易出現經期乏力,疲憊,精神不振等情況,甚至會出現痛經的現象。而碳酸飲料中常見的咖啡因更可能讓經期中的女性產生頭痛現象。

3、更年期。

女人在更年期,由於卵巢功能的衰退,雌激素分泌不足,易導致骨質疏鬆,所以此時期的女性不宜喝碳酸飲料,避免對骨骼造成進一步的傷害。

4、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

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等疾病的女性喝碳酸飲料時,會給身體帶來更大的負擔。

5、有糖尿病。

碳酸飲料裡滿滿都是糖分,這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大忌,這種高糖飲料喝了以後,會加重病情。

人民網-別把汽水當水喝!常喝碳酸飲料當心骨質疏鬆。

人民網-第255期:常喝碳酸飲料讓你提早骨質疏鬆 yes or no?

人民網-五種情況下喝碳酸飲料很傷身。

7樓:鳳漫望晴雪

為增加糖的溶解量,也為滿足以肉食為主的西方人補磷的需要,碳酸飲料往往都加入大量磷,(可從產品說明看出)。如果以穀物為主的人,長期喝就會造成鈣流失。此外因含糖高,熱量也高。

如果確實喜歡喝,那就同時要大量喝牛奶和加大運動量。

8樓:姒迎寧寒松

長期飲用碳酸飲料對身體的危害相當嚴重。我身邊就有病例:有患甲狀腺亢進症,痛風症,肥胖症……都是因為免疫力缺乏,營養失衡的原因引起的。

碳酸飲料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9樓:詹奧杭天縱

哈哈。現在飲料都不喝了,天天。

喝奶,又怕糖尿病,所以以後最少每樣都少喝點。最安全的就是喝。

白開水了。啥事也沒有。

10樓:諶憶文賈秋

有呀碳酸飲料中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和咖啡因等物質,大量攝取對身體有害。

還又喝的多咯胃酸。

11樓:桐碧蓉龔罡

1~~~英國科學家近日發現,碳酸飲料是腐蝕青少年牙齒的重要原因之一。

研究報告稱,常喝碳酸飲料會令12歲青少年齒質腐損的幾率增加59%,令14歲青少年齒質腐損的幾率增加220%。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碳酸飲料,這兩個年齡段孩子齒質腐損的可能性將分別增加252%和513%。在接受調查的1000名青少年中,12歲孩子飲用碳酸飲料的比例為76%,14歲孩子為92%。

而在所有年齡段的被調查者中,有40%的人每天喝3杯以上的碳酸飲料。

英國牙科協會科學顧問利茲·凱對此深表憂慮:「儘管喝『無糖』碳酸飲料減少了糖分攝取,但這些飲料酸性仍然很強,也可能導致齒質腐損。」《英國牙科雜誌》刊登了這份研究報告。

2~~~近日,多家**報道: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常飲碳酸飲料會影響人體骨骼健康。經常大量飲用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美國波士頓公共健康學校對美國400名經常大量飲用碳酸飲料的青少年及其他人群進行了詢問和追蹤調查。結果顯示,碳酸飲料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是長期的。它不但影響兒童時期的骨骼發育,而且容易導致中老年人,特別是婦女在更年期時出現骨質疏鬆。

碳酸飲料中所含的磷酸成分被認為是造成上述後果的原因。

一百多年來,人們對可口可樂的興趣主要在於配料中令可樂如此可樂的神秘物質,磷酸成了被關注的焦點。

目前還有另一種看法,認為碳酸飲料的危害在於它在很大程度上代替了日常飲食中的牛奶攝入,從而影響了人體對鈣的補充。

北醫三院運動醫學科的副主任指出,人體有三大平衡:供能營養素之間的平衡;其他營養素與維生素之間的平衡;其他營養素之間的平衡。鈣、磷之間的比例平衡屬於第三種。

人體是非常奇妙的,一種元素攝入過多,就會干擾另一種元素發揮作用。就像做麵包,各種成分的比例一旦改變,口味就截然不同。所以,大量飲用碳酸飲料,可能會引起鈣、磷比例失調。

還有營養學家認為,大量飲用汽水、碳酸飲料、及泡騰飲料,釋放出來的二氧化碳會引起兒童腹漲,腸胃功能紊亂,從而影響對鈣的吸收和利用。

12樓:僑秀芳鮮媼

除了熱量以外什麼都沒有。會引起骨質疏鬆、會越喝越渴、會造成肥胖、會損害牙齒、會影響消化、會導致腎結石。

喝飲料(不是碳酸飲料)會影響身高增長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全球2023年軟飲料消費量5520億升的數字來計算,相當於平均每人每年消費83升。歐美研究人員在分析一些患者個案病例後得出結論說,長期、每天超量飲用可樂類飲料可能導致嚴重肌肉問題。這些患者平均每天飲用2升至9升碳酸飲料。

研究結果表明,超量飲用含有成品糖和咖啡因的軟飲料會致使血液中鉀水平銳減,從而導致出現所謂低血鉀症,表現為肌肉力量萎縮、肌肉痙攣、心慌以及噁心。報告說,鉀水平的微小改變都會嚴重影響人體心血管和神經肌肉系統。在一些極端案例中,鉀不足會導致心臟問題以及深度中風。

研究負責人艾利薩夫說,「我們如今對軟飲料的消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許多健康問題已得到確認」,包括蛀牙、骨質疏鬆以及糖尿病等。身高的主要原因是遺傳,但是跟後的生活習慣是密不可分的,首先碳酸飲料主要就是阻止鈣的吸收,骨骼的主要成分就是鈣,大哥你說會不會影響呢~!儘量少喝或者不喝~!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不會影響的,但是不能過量。過量飲食會導致骨質松疏。影響長高。

15樓:4762吳

喝多了肯定會,會引起營養不良,比如肥胖,消瘦,身高等,還會得結石,喝水最好。

長期喝飲料的危害有哪些?

16樓:柳柳

1、極容易導致肥胖: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大約在10%左右。對於那些喜歡喝飲料的人來說,如果一天喝兩瓶550ml的飲料,就相當於吃進去了100克的糖。

要知道,100克的糖的熱量是遠遠大於兩碗米飯的,那要是長期這樣和,不胖,可能嗎?

2、損傷牙齒:你如果習慣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泡,如果你又沒有漱口的習慣,那麼齲齒很快就會來找你了。尤其是碳酸飲料的危害更大,它會侵蝕你的牙齒,其力度就像是你用清潔劑清洗馬桶一樣厲害!

你的牙受得了嗎?

3、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當然,喝飲料和糖尿病並沒有必然的聯絡,但是和飲料會導致肥胖,而肥胖正是導致糖尿病的危險因素之一。同時,由於你長期攝入糖,胰腺就得長期超負荷工作,因此會加劇患糖尿病的風險。

4、導致高血壓:同上一條,吃糖並不一定會導致高血壓,但是,你總是喝飲料,血管壁上長期被糖附著,內壁細胞的功能會發生變異,進而會損傷血管內壁,增加了血液流動的阻力,結果導致血壓升高。

5、尤其影響未成年人的發育:一方面,喝甜的飲料會影響小孩的牙齒健康;另一方面,如果是在飯前喝甜飲,會影響人的正常食慾,減少用餐量。而未成年人正是長身體的時候,缺少正常的營養攝入會營養生長髮育。

6、飲料中的新增劑有致癌的可能:我們所喝的飲料都是帶有色素的,這些色素有的是有致癌作用的,它們會造成體內鋅的流失,對於兒童來說,會導致多動症。所以,愛自己孩子的爸爸媽媽們要注意了,儘量讓孩子少喝甜飲,尤其不能讓他養成習慣。

望採納,謝謝!祝一切安康!

0糖飲料有貓膩,長期飲用或更易肥胖,飲料還能喝嗎?

經常喝飲料本來就不行!現在飲料裡面各種新增劑都太多了。對身體確實也不好。也不是不能和,但不要超標,平時的話還是儘量少喝飲料。個人覺得飲料不能喝,因為飲料裡面有非常多的新增劑,長期喝對身體很不利,而且飲料的含糖量很高,雖然很多飲料都說是無糖的,實際上都是使用了代糖,一樣是含有糖的成分。可以適量喝,飲料...

喝碳酸飲料真的對腎臟有傷害嗎,喝碳酸類飲料對腎有什麼影響!

有。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是沒有好處的,而且還會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特別是年輕人,一下子喝得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大量糖分有損臟器健康。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

長期喝飲料對健康有什麼危害,長期喝飲料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喝飲料對健康的危害有哪些 長期喝飲料對健康的危害有哪些?人體內的液體什麼最多?是血液。人如果缺水會造成頭疼,就是因為缺水了,血液粘稠度高了,壓力大了,又因為腦血管很細小,所以造成了頭疼。可見水對人體的重要性。當你喝下去水以後,是基本在胃裡不會逗留時間太長的,很快就下去了,直接到大腸裡,大腸就是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