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一件衣服設計得好還是不好

2023-02-26 11:35:06 字數 3884 閱讀 3457

1樓:yy_狗熊

文化中間的差異。

國外的東西,看不懂的叫"藝術"_抽象,野獸等。

看的懂的叫"膚淺"..

國內的東西,看不懂的叫"時尚"..

看的懂的叫"普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牌子適合不同的圈子,階層。

所以服裝的品牌和設計之前都有定位。款式是根據目標顧客的主流審美為參考的。

大牌子的show,主要是展示概念,並不一定就代表量產的型號。

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的好壞與否,其實沒什麼關係。只要適合自己就好了!

樣子好的不一定適合。

走自己適合的。

是怎麼看衣服的布料***還是不好的.

4樓:快九婧丶聽

1 看布的密度。

2 看布的色牢度。

3 看布的面料是不是黑芯棉做的。

4 看布的等級 (如一等品、或二等品)

5 看布的色差 (如深淺不一,屬殘次。

品) 記住買衣服,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

怎麼才能設計出一件衣服?

5樓:網友

設計一件衣服得上學學習設計師,要是普通的人想設計一件衣服可以找裁剪的師傅一起設計。

6樓:奮鬥的起點

設計衣服,首先我們說得先畫出草圖,按照你所喜歡的型別,喜歡什麼樣的服裝,服裝設計師也是先構思是禮服或時裝版的,還是套裝等等,都有一定的設計理念和思路,那麼我們說結構上應該是趕上潮流的,還有選擇的顏色,款式等。

7樓:豔山紅偉君

看年代變化設計出來的。

8樓:9來湊個熱鬧

1.原型是最基本的也是最簡單的紙樣,是一切款式的基礎。立體裁剪原型是衣身立體裁剪的基礎。

操作步驟如下: 1 將確定好前中心線、胸圍線和基準線布料覆於人臺上與人臺上的同名線條符合,在前中心和點處用大頭針固定在。

2.原型寬放量的設計:主要有兩種方法:

1 推移法:在操作之前在胸寬處推出一定的松量,並用大頭針臨時固定。 2 放置法:

在立體裁剪完成之後,直接在側縫處加放鬆量。 3 衣身的修正:由於立體裁剪的技術難度角度較大。

一件衣服從設計到製作成成品的流程?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以前是學服裝設計的,現在跟你簡單說一下設計——打板——材料——裁剪——縫紉——收尾——完成按照順序主要就是這幾項,而且每一項都要特別注意,錯一步就有可能導致衣衣全部失敗。

設計我就不說,下面是打板,打板是根據你的設計圖和尺寸而走的,他的每一步都必須精確,否則在縫紉的時候就會出現大問題,材料就不必說啦,根據設計圖和你的喜好走的,縫紉如果你自己會就加油吧,如果不會就拿去給裁縫做,這裡的收尾是細節步驟了,必須縫釦子啊,剪線頭啦,上套繩啦什麼的,做完這一切就完成啦!!!

美美的衣衣到手咯,嘻嘻。

10樓:y穎哥哥

1、在設計構思之前,要了解市場各種資訊,做好充分調查。

2、根據市場調查和企業品牌戰略對產品的要求,設計師加上自己對藝術的獨特理解(美學、技術和經濟方面),繪製草圖或者表達創意的服裝效果圖。由於只是構思的圖樣,可以沒有明確的尺寸。

3、考慮技術細節。從色彩、質地、完整型性及後處理幾個方面來確定與創意相吻合的面料及輔料等。4、確定其不同的比例,尺寸的正確位置,畫出剪裁的式樣以及其構成部分,通過樣品進一步審查設計方案,並且計算工時,編制工序,為車間生產安排計劃。

5、審查樣衣,包括形式、衣料、加工工藝和裝飾輔料等方面。

6製作工業性樣衣和制定技術檔案,包括擴號紙樣、排料圖、定額用料、操作規程等。

11樓:楊蕊

畢業設計做服裝設計?請問你沒有學習服裝設計怎麼去完成呢?學習服裝設計的學生在做畢業設計時有很多事情需要做的。

如果你只是問畢業設計服裝,那流程就很簡單。首先是確定畢業設計主題,根據主題風格完成3套以上的系列設計,初稿給指導老師確定後完成服裝畫的製作;選擇自己需要的面料輔料,通過出紙樣——裁剪——縫製——手工,完成整個系列設計的每個細節(包括是否有頭飾,圍巾,項鍊,腰帶,襪子,鞋子等等的),這樣才是服裝設計系的學生完成單純的服裝設計這一課的作業。希望對你有幫助。

這套衣服設計得好不好看?

12樓:最愛小湯圓

晚禮服設計很好看很漂亮穿上應該很時尚有氣質是很不錯的創意。

13樓:網友

非常好看有魅力顏值,適合自己就好。

14樓:基礎美整形

不錯,很有小仙女的感覺,很漂亮。

怎麼才知道自己是否真正熱愛一個專業,如服裝設計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日休息娛樂時會不會將服裝,時尚或設計類的作為興趣愛好;有沒有對服裝設計有著很強的好奇心,例如經常看到好的設計會想,咦?這是怎麼做出來的?是否願意放棄許多大家都覺得好的機會而義無反顧得去選擇服裝設計,等等。

學服裝設計是專注服裝打版還是全面專注服裝設計?做打版師好還是服裝設計師好?哪方面學習層次比較複雜?

16樓:紅升服裝漫畫班

第一個問題:服裝設計這個專業還是側重於設計方面,但是設計師必須要懂得打板,否則將來設計出來的衣服不合理,會讓版師很為難,從而影響日後的工作配合!

第二個問題:做版師和設計師各有千秋,不能說那個好那個不好,只能說自己更加適合做哪個方面!如果自己有靈感的快速產生+敏銳的市場洞察力比較適合服裝設計師,如果精於計算,有一定的空間構思,能讀懂設計師的設計精華則更傾向於版師的工作!

第三個問題:從工作程式方面來講:複雜程度的話,個人多年經驗認為還是版師,因為版師考慮的細節問題很多,不僅要考慮縫製,還要考慮設計師的思想,還要版型,尺碼合體程度,適合大貨生產(面板,裡料版,襯板,生產版)等諸多方面要配合的更完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可以給你回答,因為我就是學服裝的,學的服裝設計與工程(就是你說的打板師)我明確的可以告訴板師比設計 難 做一個好板師更難板師的一般的工作就是負責打板,也就是你理解的 服裝的打版是否隨著要設計的服裝畫出結構圖(不是結構圖,是製版圖)你可以理解為一個多邊形把它成一個一個的面。

針對的全面的服裝設計你所要注意的很多,比如,你要知道每一年的流行色,還要有自己的獨特思維,還有注意時尚潮流(我說的只是小小個幾個方面)其實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想法,就是學過美術的要比沒有學過的更容易學設計,其實我告訴你 不然 這個就看你自己怎麼去對待它了。

18樓:希朢

你是學服裝的嗎?我沒有聽懂你問的是什麼。

現在社會要的是全面發展的人才 沒有注重哪個方面 按說當你大學畢業後 不論是服裝的哪種方面的工作 都應該能適應 都應該會做 這樣的人到工作崗位上才會吃香。

做一件服裝是分步驟的 一件服裝不是你在大腦裡想出來就能做出來的 我想這些你都應該懂。

我沒聽懂你問的「複雜」是學習上的複雜還是製作上的複雜 如果是學習上 既然你選擇的服裝專業 說明你喜歡 那麼就應該認真學好每一科 如果是製作方面 我想你多問一下老師 就沒有什麼是難題吧 還有 設計是從素描開始學 打版是從畫小樣開始學 都是循序漸進的 怎麼會複雜呢。

我不知道你問的是工作方面 學習方面 還是製作方面 你問題問的真的很……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20樓:江景依舊

我姐就是學服裝設計的,但是好像都要學啊,打版好像都要學的。打版師好的話工資非常高,但是這個有很大一部分要看有沒有藝術細胞的。服裝設計以後也是必須要打版才可以的,打版師現在很搶手啊!

怎麼判斷一件事做的是對還是錯,怎麼能判斷一件事情的對錯

的確,它們的存在本身就是對立的。同樣的,沒有對就不可能有錯的東西。反過來也一樣。有時候,我們不應該只用理論來判斷一件事的對與錯。因為現在很多問題,都涉及得太多。公道自在人心。我相信還是有很多與自己想法相同的人存在著。常言道 世界上沒有後悔藥賣的 如果樓主是在說自己的話,那就是說,只要做的是自己不後悔...

一件衣服14 5,100件多少錢怎麼計算

一件的錢數乘以100件就是了 14.5x100 1450元,一共是1450元。14.5x100 1450 元 答 一件衣服14.5元,100件1450元錢。100件衣服145唄。一件衣服的成本價是多少?一件服裝的成本包含 材料成本 人工成本 利潤 及其他輔助成本。材料成本包含主面料和輔料,人工成本是...

怎樣判斷一件衣服質量的好壞?請說的通俗易懂。謝謝

其實bai一件衣服質量的好壞有很多因素du可zhi以作參考。首先在材質上,可以dao 觀察內衣服的柔軟度與手感,雖然容材質不好區分,但是一般來說 的衣服一抹就能體會到布料是否好,染色是否均勻之類。其次,看細節,好的衣服非常注重細節,從板型來看,是否合乎人體的特性,接線處是否自然,線頭多不多,拼花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