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矯正面試考試題,社群矯正工作人員面試題和答案?

2023-02-26 11:35:06 字數 1879 閱讀 652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兒也面試~~共勉共勉~~~

也很急需這個問題~!~

社群矯正工作人員面試題和答案?

2樓:人文漫步者

你說的這種社群矯正工作人員,他們的考題大多都是涉及到一些公共基礎知識,還有申論是普通的知識。

3樓:喵小採

是的,社群會定期的檢查工作人員的面試題以及答案的,也有能力這麼做,也有相當的權力。

4樓:我是杳倩

沒有具體的試題,每次都不一樣,所以也沒有辦法給你打。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型和檔案的話,我覺得應該和我練的差不多了吧?如果你找不到現在的就可以找我年了,發奮發了吧?

6樓:無聊的土豆大俠

這些面試題和答案應該可以諮詢一下有關單位。

面試題:在社群矯正工作中遇見那種聊天時突然發脾氣不配合工作的矯正人員你該怎麼辦? 10

1簡述題、你成為矯正協管員、談談你對社群矯正的認識,如何開展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1、社群矯正工作認識:

社群矯正是與監禁矯正相對的行刑方式,是指將符合法定條件的罪犯置於社群內,由司法行政機關及其派出機構在相關部門和社會力量的協助下,在判決、裁定或決定確定的期限內,矯正其犯罪心理和行為惡習,並促進其順利迴歸社會的一種非監禁刑罰執行活動,亦即對罪行較輕、主觀惡性較小、社會危害性不大的罪犯或者經過監管改造、確有悔改表現、不致再危害社會的罪犯進行有針對性的管理、教育、改造的一種工作方式。做好社群矯正工作,對於加強和完善社會主義法制建設,更好地落實黨改造罪犯的政策,提高教育改造質量,進一步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維護社會長治久安,推進和諧社會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2、社群矯正工作開展:

我會充分利用宣傳月、宣傳週、宣傳日,在公共場所集中開展社群矯正工作的宣傳。並結合「六五」普法驗收及「七五」普法啟動的有利時機,大力加強對社群矯正工作的教育力度,讓那些固有的傳統刑罰執行觀念得到扭轉,使一些「放虎歸山」的錯誤觀點得到糾正,使以人為本、文明和諧的人性化現代刑罰執行理念逐漸被人們所接受,以促使矯正物件積極迴歸並融入社會,維護好社會的和諧穩定,助推好社群各項事業的全面發展。

面試題,為什麼要到司法局矯正社群工作,急急急…… 5

8樓:淡然一笑

從社會發展來看,社群矯正工作雖然是社會工作的最基層,但是在社會穩定中起著重要作用,沒有社群的穩定,就沒有社會和國家的穩定,如果有幸能得到這份工作,能為社會和國家的穩定貢獻一份力量,我將覺得十分榮幸;

從社群發展來看,現在的社會在飛速發展,社群也要順應時代進行發展,那就需要有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高素質人才補充到社群隊伍中來,我覺得在這裡能發揮我的特長和優勢;

從個人發展來看,這份工作對我來說,缺乏的是工作經驗,但是我的性格比較勤奮上進,我會謙虛請教前輩,努力學習,彌補自己的不足,得到長足發展。

事業單位招考中寫明適合男性的崗位 比如社群矯正中心 到時候面試會排斥女生嗎?請知道這方面資訊的說下吧

9樓:2536210670快樂

司法局報名的一般不會有事業編制,可能是一般合同制的人員,也就是相對於正式工的臨時工。有編制的考試一般都是正規人事局釋出的統一考試統一面試的考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排斥,但會告訴你這崗位需要的是男性。

社群矯正工作者面試會問什麼問題····

11樓:晨曦浪花

你知道這份工作的內容嗎?你覺得你具備什麼樣的條件來完成工作。

什麼是社群矯正社會工作,社群矯正社會工作者招聘考試是考什麼啊,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複習

就是社群裡的一些釋放犯或者是情節比較輕的,需要社群裡有人監督 幫助重新開始生活,是社會工作的一部分。一般在社群裡有專職的人員負責。開展的比較好的是上海的社群。一般社群工作者會負責幾十個人,每週或是每個月交流自己的想法或是生活體驗吧。雖然我是學社會工作的,可是很少涉及這個方面,只能把老師偶爾講過的在這...

社群矯正工作的指導思想是什麼

以 重要思想和依法治國方略為指導,緊緊圍繞xx,推進 xx 建設 x 的決策部署,以維護社會穩定 促進社會和諧為宗旨,以提高矯正質量為核心,堅持法制化 社會化 科學化 人性化工作理念,實事求是 解放思想 開拓創新 與時俱進,在國家現行法律框架內不斷探索 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刑罰執行制度,整合並...

社群矯正社會工作者應具備哪些素質

根據社群矯正工作的定位,社群矯正工作者除應具備一般刑事執法工作者的政治素質 業務素質和身體素質外,還應特別具備以下素質要求 一 掌握在社群中執法的基本內容和要求 二 把握在社群中對罪犯進行改造和矯治的特點和規律。三 學會社會工作者應該具有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 四 提高在社群矯正工作中的創新意識 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