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近義詞,幸福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2-26 15:25:07 字數 3336 閱讀 3952

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的近義詞:快樂 美滿 甜蜜。

2樓:姐姐蒙噠噠

幸福的近義詞:快樂、歡樂、愉快、開心、愉悅、歡悅。

幸福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徐天來

美滿 快樂 歡樂 愉快 愉悅 幸運 溫馨 浪漫 開心。

「幸福」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sunny柔石

「幸福」的近義詞是:美滿 、甜蜜、 快樂、 愉悅、圓滿。

1、美滿[ měi mǎn ]

釋義:感到幸福、愉快;美好圓滿。

唐 杜牧 《池州送孟遲先輩》詩:「千帆美滿風,曉日殷鮮血。」

2、甜蜜[ tián mì ]

釋義:形容感到幸福、愉快。

瞿秋白 《亂彈·懺悔》:「落拓的學生青年,常常會做著這樣甜蜜的幻夢:將來找到相當的職業。」

3、快樂[ kuài lè ]

釋義:歡樂。謂感到幸福或滿意。

漢 焦贛 《易林·乾之履》:「富饒豐衍,快樂無已。」

4、愉悅[ yú yuè ]

歡樂,喜悅。感到幸福。

漢 荀悅 《漢紀·宣帝紀四》:「千載一會,愉悅無斁。」 唐 王昌齡 《過華陰》詩:「人生屢如此,何以肆愉悅。」

5、圓滿[ yuán mǎn ]

釋義:完滿,完善無缺。感到幸福。

楊朔 《滇池邊上的報春花》:「只有今天,古人追求不到的圓滿東西,我們可以追求到了。」

幸福的同義詞是什麼

5樓:zjf麻辣香鍋

「幸福」的同義詞有:

滿足、高興、美滿、溫暖、甜蜜等。

拼音:xìng fú

釋義:幸福是指一種持續時間較長的對生活的滿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樂趣並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續久遠的愉快心情。

造句:1、幸福的生活是用勤勞和智慧創造出來的;

2、洪水過後重建家園,人們又過上了安定幸福的生活;

3、經歷過苦難的人才更懂得珍惜幸福;

4、生活的浪花給我們帶來快樂和幸福;

5、我們祝願爺爺健康長壽,晚年幸福。

6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滿足的同義詞,是戀人間含情脈脈的眼神,是三五個朋友毫無顧忌的吹吹牛皮!是父母家人健康快樂! 幸福跟平淡是同義詞, 有時候,突然明白原來在生活中,「幸福」和「無聊」是個同義詞, 兩個人互相愛著叫作甜蜜,是幸福的同義詞, 純潔的友情,溫馨的親情以及甜蜜的愛情,都是幸福的同義詞, 「現在」就是幸福、快樂的同義詞。

前兩天和一個朋友聊天,聊到這個話題,他說:「幸福的反義詞是放棄~~意思是要你得到幸福的時候,就要為這個幸福放棄其他的選擇;幸福的同義詞也是放棄~~

7樓:熱心網友

幸福的同義詞,美好圓滿和快樂。

8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一種感覺,它不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狀態,而取決於人的心態,幸福的特徵就是心靈的平靜,所謂知足者常樂就是這個道理。 幸福就是人們的渴求在被得到滿足或部分被得到滿足時的感覺,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人們獲得的幸福感都是暫時性的,就像不幸一樣,隨著時間的流逝,幸福感以及不幸感都會逐漸淡化的,所以,我們如果想繼續擁有幸福,想過幸福的生活,就必須去不斷地滿足更多的渴求。

人們得到一個幸福後,那麼人們對同一個或同一類幸福的渴求度就會遞減,當人們再次獲得這個或這類時幸福時的幸福感就會逐漸遞減,當達到足夠多的n次時,渴求度會變為零,幸福感也就變為零了。當你實現一個願望、達到一個目的、愛一個人、被人愛、一時的心情愉悅、快樂等等都屬於幸福。幸福沒有距離、沒有標準,幸福是一種感覺。

當你心滿意足時,就是幸福。知足常樂能使幸福保鮮。

9樓:度小小飛

幸福的統一測試,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的同義詞是:滿足。

11樓:紅河溪

幸福 [ xìng fú ]

釋義 1.(名):使人心情舒暢的境遇和生活。

2.(形):生活境遇稱心如意。

近義詞:美滿 甜蜜 快樂 甜密 華蜜。

反義詞:痛苦 悲慘 悲哀 悲傷 苦難 災禍 困苦 不幸 禍患 悽慘 可憐 災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的近義詞:美滿、甜蜜、快樂、甜密、華蜜;

13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

幸福 - 快樂、美滿、甜蜜。

甜蜜的近義詞是什麼

14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甜蜜的近義詞:甜美、幸福、高興、愉悅、甘美。

15樓:長工百萬

甜蜜的近義詞——幸福、甘甜、甘美、甜美。

甜蜜:拼音:【tiánmì】;解釋:感到幸福、愉快、舒適的。

幸福的近義詞有哪些

16樓:瀛洲煙雨

幸福的近義詞有:愉快、開心、快樂、喜悅、甜蜜等。

詞語詳解:1、愉快[ yú kuài ]

解釋:歡欣快樂。

劉半農 《敲冰》詩:「結著七十里路的堅冰,阻礙著我愉快的歸路。」

2、開心[ kāi xīn ]

解釋:心情舒暢,快樂。

《兒女英雄傳》第三三回:「普天下的婦道,第一件開心的事無過丈夫當著他的面贊他自己養的兒子。」

3、快樂[kuài lè ]

解釋:指歡樂;感到高興或滿意。

巴金《家》六:"他沒有快樂,也沒有悲哀"。

4、喜悅[ xǐ yuè ]

解釋:歡樂;快活。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五章:「 林道靜 的心裡漸漸充滿了一種青春的喜悅。」

5、甜蜜[ tián mì ]

解釋:感到幸福、愉快、舒適的。

巴金 《春天裡的秋天》二二:「昨晚我做了一個她回來的夢,她還說了那麼多的甜蜜的話。」

17樓:bbbayp家威信哦

幸福近義詞:

快樂,甜蜜,美滿。

18樓:國色天香

快樂、高興、滿足、愉快。

請問幸福的近義詞是什麼

19樓:孟顏汐

幸福近義詞:

快樂,甜蜜,美滿。

[拼音] [xìng fú]

[釋義] 一種持續時間較長的對生活的滿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樂趣並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續久遠的愉快心情。

20樓:小將

快樂,甜蜜,美滿,愉悅望採納。

教育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育,指導,教導,教授,教誨 教育 拼音 ji o y 釋義 1.培養人才 傳播知識的工作,主要指學校教育 2.教導啟發,使明白道理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植,培育,指導,教化,教學,教導,教授,教誨,訓導,訓誡,訓誨 教育 拼音 ji o y 釋義 1.培養人才 傳播知識的工作,主...

頭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答 單純一個字無近義詞,必須在合適的詞語語境中。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如 美好 和 美妙 懶惰 和 怠惰 枯萎 和 乾枯 寬敞 和 寬闊 與 近義詞 意思相近的詞為同義詞。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

本事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技術 本領 才能 才幹 技能。本事近義詞 工夫,手段,手腕,才幹,才能,技術,技能,技藝,本領,能力 本事的近義詞 本領,技巧,技能,方法,能力,才幹,身手,技藝,技術,才能 本事的近義詞是出息,靠譜的,有能力的,厲害呀,類似這種的詞語 有許多,比如能耐,能力等等哦 本事的近義詞是什麼 本事的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