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級建造師到底還要不要考

2023-02-27 00:30:07 字數 2067 閱讀 248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時間為9月16、17日。

建造師到底還要不要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建造師證現在沒什麼用了。

開始實行的 建市226號檔案,住建部取消了對企業建造師數量的考核,不是建築行業的從業者不建議報考。

為什麼說2023年是考取一級建造師的關鍵一年

3樓:

註冊週期 有效期為3年 組織管理 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 申請時間 初始註冊期滿 變更註冊條件: 在註冊有效期內,註冊建造師變更執業單位,應當與原聘用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並按照相關規定辦理變更註冊手續,變更註冊後仍延續原註冊有效期。 所需資料:

(一)註冊建造師變更註冊申請表; (二)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 (三)申請人與聘用單位簽訂的聘用合同影印件或有效期證明檔案; (四)工作調動證明(與原單位解除聘用合同或聘用合同到期的證明檔案、退休人員的退休證明)。 注:以當地相關部門所需資料為準。

受理程式: 對申請變更註冊、延續註冊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5日內審查完畢。***建設主管部門應當自收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上報材料之日起,10日內審批完畢並作出書面決定。

有關部門在收到***建設主管部門移送的申請材料後,應當在5日內稽核完畢,並將稽核意見送***建設主管部門。

2023年一級建造師什麼時間考試

4樓:提莫喜歡誰

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時間為9月16、17日。

一級建造師考試是由國家統一組織的考試,考試時間由中國人事考試網統一公佈,考生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負責。

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5樓:百小度

2023年9月16日:

上午 9:00~11:00 建設工程經濟。

上午 9:00~12:00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下午 14:00~18:00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6樓:豐翼教育

一級建造師考試是全國統一的,但是每年的考試時間可能都會有變動,一般會選擇9月的其中一個週六日。

2023年一級建造師的考試時間是9月16日和17日。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已經結束了。考試時間是9月16、17日。

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條件是什麼?

8樓:哎吖小

資格考試報名: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考試大綱。考試大綱分「綜合大綱」和「專業大綱」兩部分。綜合大綱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3個科目。

專業科目大綱《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共分建築、公路、鐵路、民航機場、港口與航道、水利水電、機電、礦業、市政公用、通訊與廣電10個專業。

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建設部用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一級建造師通過率到底是多少,一級建造師通過率是多少?

1 建築專業 大概在7 從通過率來說屬於建築小年.抱歉建築類考生 全國通過率3萬人左右.全國平均分80分.有的同學會有疑問了,為什麼每年建築都在10 左右,今年就咋了,還低了呢.原因有以下幾點 1.12年建築一建通過率有點太高達15 導致市場驅於飽和狀態.2 作為一建三大專業 建築 機電 市政 可以...

怎麼考取一級建造師,如何考取一級建造師?

我國一級建造師報考須知 一 報考條件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 截止至2009年12月31日,下同 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

怎麼報考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怎麼考

一級建造師具體怎麼報名 1 考生登入中國人事考試網。2 根據報名系統提示填寫所需要的考生個人資訊。3 按照要求上傳符合要求的電子版證件 4 檢查所填寫的資訊是否完全正確。5 檢查完成之後即可簽署報考承諾書。6 最後需要提交相關材料等待稽核,稽核通過之後即可繳納考試費用。一級建造師怎麼考 一建備考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