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茄子沒熟透整蒜茄子吃沒事吧 蒜茄子酸了還能吃嗎

2023-02-27 00:30:08 字數 2279 閱讀 8943

1樓:老樹逢春庚

茄子生吃都可以哦,沒熟肯定沒事的。加蒜更好。

2樓:

沒成熟的茄子不行,茄鹼具有強心、降壓、抑制癌細胞、抑制微生物等作用,是茄子保健作用的**之一;但人體攝入量高時也會發生中毒。

成熟的可以,口味不一樣。

蒜茄子怎麼做當時就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1.茄子洗淨去掉根部。

2.放入鍋中蒸熟。

3.蒸熟後自然放涼。

4.大蒜去皮搗碎,加入適量精鹽,雞精(量根據個人口味)攪拌。

5.加入香菜末,攪拌均勻待用。

6.在茄子上開一條長口,不要開到頭。

7.將調拌好的蒜泥香菜醸入茄子中。

8.依次碼放好。

9.覆上保鮮膜,冰箱冷藏,隨吃隨拿。

小貼士1,茄子最好選用小茄子,口感更好。

2,蒸好的茄子一定晾涼後再釀餡。

4樓:匿名使用者

將茄子煮熟 切成條或片 將蒜做成蒜泥 然後加點鹽 拌一下就可以吃 味道還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茄子用水抄一遍,灑點鹽,香油,蒜,當時就可享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鮮嫩茄子4個、大蒜兩頭、精鹽適量。

做法:①茄子洗淨,去把削皮,切成兩片相連的若干片,置鍋內蒸透,晾涼待用;②大蒜剝皮,拍扁剁成碎末兒;③兩片茄子之間放少量蒜末兒,外面抹一層鹽,放入帶蓋的乾淨容器中,置冰箱內,隨吃隨取,很方便。食用時放入味精、滴入香油,搗爛拌勻即可。

特點:清涼爽口,蒜味香濃,消炎殺菌,防痢抗癌,增進食慾,有益健康。

7樓:好圓今天吃什麼

私藏30年醃製蒜茄子的方法,一天就能吃,做法簡單,從冬吃到春。

吃蒜茄子有什麼害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沒有害處,就是口味太重。

9樓:瀧澤秀羽

沒有害處呀,就是蒜比較衝,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能不能吃蒜茄子能不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吃蒜茄子有助於延緩衰老,起抗癌功效,茄子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大蒜是防癌的,增加免疫力的,蒜茄子可以吃啊。

11樓:網易書魂

用蒜烹調茄子,是中餐的一道著名美食,當然可以吃。

12樓:樂然的風力發電機

怎麼就不能吃呢 可以的。

13樓:園張園

蒜茄子在東北,是鹹菜。

14樓:醉花陰傳奇

當然可以,著名的蒜末燒茄子。

做蒜茄子時茄子沒涼就放蒜了,導致蒜的顏色變綠了能吃嗎

15樓:網友

你試一下就知道了……能吃,大蒜變綠是正常的氧化反應,就像蘋果剝了皮後久置鏽化是一樣的道理。

16樓:今日冰茶

到了,曾經我給他的那種痛有多痛了,時光不能倒流,人不能往回走,失去的不會再回來,既然已經造成了。

17樓:繁朗板秋華

n能吃啊,只是因為蒜被熱氣加快氧化了而已,不影響的,而且氧化過的蒜,更有營養一些。

吃壞了的蒜茄子會怎麼樣

18樓:along菲子

有可能會拉肚子。

蒜茄子是東北一帶的漢族風味名菜。把茄子上鍋蒸熟晾涼,搗好的蒜泥裡撒鹽攪勻,茄子撕開填入蒜泥,擺入容器中,碼好一層茄子就撒上一層鹽,直至全部碼好,將容器放入冰箱冷藏,過3-5天,待蒜、鹽充分入味即可食用。夏天,取出食用,切段,撒上辣椒油、味精、香菜,拌勻,入口清涼鹹香並帶有生津的蒜辣味,健胃消食,是夏季佐餐的美味小。

蒜茄子酸了還能吃嗎

19樓:苦苦的掙扎

不可以吃,變酸是由於微生物發酵導致,而且一般是有氧發酵,飯菜內產生大量細菌和毒素,容易引起消化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已變質了。

**能吃蒜茄子嗎

21樓:脊柱外科張智海

蒜茄子只是鹽分加上茄子,**只是需要減掉攝入的能量,而蒜茄子鹽分不產生能量,茄子本身就是蔬菜,不會太多能量與糖分,因此可以食用。

蒜茄子蒸多久,做蒜泥茄子的茄子要蒸大約多久啊?

蒜茄子上鍋蒸15分鐘左右。原料 茄子500 g 香菜1小把 鹽適量 大蒜2個。做法步驟 1 將茄子去掉茄子蒂和把洗乾淨,然後放入蒸鍋蒸熟,用筷子一紮熟了就可以,千萬不要蒸的太爛糊 2 蒸好的茄子放涼備用 3 將大蒜放入蒜罐子中放一勺鹽搗成泥狀 4 將香菜也切成細末放入蒜泥中拌勻 5 取一個蒸好晾涼的...

醃蒜茄子的祕方是什麼,怎麼做,怎樣醃蒜茄子?

立秋後,早晚天氣還是比較涼爽的,但是白天秋老虎依舊很厲害,不過這個季節是我們東北人開始準備醃製鹹菜過冬的季節,因為地域原因,東北的秋天會過去的很快,漫長的冬季到來的也很快,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地產的蔬菜產量也比較多,因此這些蔬菜如果想要儲存的更長久,那麼就只能做成醃菜了,就這樣東北醃菜也就成了一個...

燒烤店的蒜香烤茄子怎麼做好吃,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驟圖,蒜香烤茄子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粗粗的紫色茄子 適量食用油適量鹽 適量小蔥 適量大蒜 適量香菜 適量紅辣椒 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驟圖,蒜香烤茄子怎麼做好吃 步驟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驟11.茄子縱向切開,如圖將茄肉割長條,不要切斷,入烤箱180度烤15分鐘 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驟22.將蒜頭磨成泥,加入炸蒜頭,蠔油,醬油,鹽,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