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社會養老保險,能找回以前在單位工齡

2023-02-27 01:05:06 字數 5111 閱讀 776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不說工齡了,養老金是按照繳費年限說的,如果以前在單位沒有繳納,就不行了。

2樓:老夫長嘯

工齡已無實際意義,年齡繳費年限。

辭職後養老保險掛在原單位自己購買,算工齡嗎

3樓:七海人力資源

工作經驗是一個職工從事某種工作長期積累熟練程度,工作經驗是無形的個人資產,和養老保險沒有任何關係,如果說工齡,現在國家規定,職工退休,是按照繳費年限計算,那麼,沒有繳費,也就沒有繳費年限,所以,也就無形中,繳納養老保險金年限也就計算了工齡,不繳費的,就沒辦法計算退休費,也就不可能算作工齡,你只要繳納了養老保險,那麼你在**工作,都是計算工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算工齡,但是視同繳費年限,如果退休的,就算不在企業上班了,只要當事人繳納了養老保險,就算繳費年限。

1,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當事人辭職後,失業期間養老保險(社保裡的一種),應該轉出由當事人自行繳;

2,重新就業的,由新的用人單位繳納;掛靠在原單位繳納,原則上是不可以的。

二,工齡:1,可分為一般工齡和本企業工齡,一般工齡是指職工從事生產、工作的總的工作時間;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

2,本企業工齡(連續工齡)是指工人、職員在本企業內連續工作的時間;

3,一般工齡包括連續工齡,能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同時就能計算為一般工齡;但一般工齡不一定就是連續工齡;

3,連續工齡和本企業工齡在含義上有一些差別,即連續工齡不僅包括本企業連續工作的時間,而且包括前後兩個工作單位可以合併計算的工作時間;

4,若沒有可以合併的情況,連續工齡就是本企業工齡。***2023年6月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規定將「本企業工齡」改叫為「連續工齡」;

5,機關、事業單位為有別於企業用的"工作年限",實際上連續工齡和工作年限的含義和作用是相同的。

三,領取養老金必須同時滿足以下兩個條件,缺一不可:

1,當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2,當事人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四,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及繳費比例:

1,下限是社會平均工資×60%——上限社會平均工資×300%;

2,養老保險的繳費比例:單位繳納20%,個人繳納8%;

3,養老保險由兩部分組成:社會統籌和個人帳戶。

5樓:

掛在原單位自己購買當然算。

6樓:系樂聖侯曼

社保繳費年限(工齡),不是連續計算,設計之初就是累計計算,每累計12個月為一年。無論是單位繳納還是個人繳納,繳費年限(工齡)都累計在一起。

95年以後買養老保險以前工齡不算有檔案嗎

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計劃經濟時代,用工指標化,只要你是指標內用工,有檔案,檔案記錄完備無缺,社保依檔記錄為依據,就會給你計算為:視同繳費年限。

8樓:匿名使用者

工齡計算與養老保險繳費無關。

何謂工齡?原勞動部《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八條明確:」 一般工齡係指工人職員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之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而言」。

職工工齡與養老保險繳費無關,是否繳費不影響工齡計算。

但是,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之後,職工退休基本養老金計算,不再按照工齡,而是按照繳納養老保險費的年限。對於行政事業單位和國有、縣以上集體企業職工在當地養老保險個人繳費制度實施之前的連續工齡,按照國家規定,視同繳費年限。

我國企業職工個人繳費制度,一般是在2023年開始的,職工在2023年後繳費,那麼,2023年至2023年間沒有繳費的連續工齡,不能視同繳費年限。

***《關於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決定》

國發(1991)33號。

二、隨著經濟的發展,逐步建立起基本養老保險與企業補充養老保險和職工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相結合的制度。改變養老保險完全由國家、企業包下來的辦法,實行國家、企業、個人三方共同負擔,職工個人也要繳納一定的費用。

四、企業和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職工養老保險手冊》。

企業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按本企業職工工資總額和當地**規定的比例在稅前提取,由企業開戶銀行按月代為扣繳。企業逾期不繳,要按規定加收滯納金,滯納金併入基本養老保險**。

職工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在調整工資的基礎上逐步實行,繳費標準開始時可不超過本人標準工資的3%,以後隨著經濟的發展和職工工資的調整再逐步提高。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在發放工資時代為收繳。

***《關於深化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通知》

國發[1995]6號。

附件二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與個人帳戶相結合實施辦法之二。

一、基木養老保險費用的籌集。

(二)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養老保險費的年限,稱為「繳費年限」。實行個人繳費制度前,職工的連續工齡可視同繳費 年限。

養老保險問題,96年以前的工齡怎麼算保險? 100

9樓:匿名使用者

國營企業、事業單位個人繳費前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

《社會保險法》第版十三條規定:「國有。

權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前,視同繳費年限期間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承擔」。在實踐中,縣以上集體企業職工個人繳費前的連續工齡也視同繳費年限。

職工參加養老保險,實行個人繳費時間各地並不完全一致,大部分地區是從《***關於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決定》(國發[1991]33號)釋出之後,2023年開始的。但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是從2023年開始的,當時***釋出另個方案各省選擇執行。2023年統一養老保險制度。

因此,現在職工退休時,計算基本養老金對96年之前(有的省份是95年、97年)的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按過渡辦法計算。但各地過渡辦法不盡一致,按所在省規定執行,詳情諮詢當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copy當地是96年才開始有養老保險制度,bai之前的工齡du視同繳費年限。

這個zhi工齡要確實在你爸的工作檔案中認定的dao,就是他的工作開始時間要是2023年。

你可以讓你爸自己拿身份證去當地的社保局查詢一下,上面會標明繳費年限和視同繳費年限。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視同繳費年限,不用繳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81年參加工作,從96年補交養老保險金,工齡怎麼計算?養老保險為什麼把工齡給減掉5年,現在工齡為86年參加工作,我不明白怎麼回事?請專家幫忙回答一下。謝謝。

我以前沒買過養老保險,現在想把以前的都買了,買完算有工齡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 不過要通過一點關係了 而且**不便宜 你都沒買過社保 現在企業職工不叫工齡了 直接按照社保繳費年限來算 沒到退休年齡的話從現在開始交 到退休不滿15年的補滿15年就是了。

14樓: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之一,其繳納主體是企業,強制企業繳納,不是說你想交就交的。當然有一些特殊情況,比如農村拆遷、工業徵地等農村戶口變更城鎮戶口,會將其社保一次性繳納如10年、15年等,繳納就算工齡。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只能從你現在參加養老保險並繳費開始算起。以前未參加過養老保險,現在是不能往前補的。

養老保險購買和賠償工齡的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主張讓公司補繳你2023年11月以前上班期間的養老保險費,如果你自己不與公司續簽合同了,公司不應該賠償你工齡的。因為單位已為你參加了保險,你只能主張補交以前的保險。

17樓:網友

以前退休員工都是說自己有多少年工齡,現在是按照養老保險繳費時間來計算的,和工齡不嫩規劃等號。如果你工作了很長時間,但沒有繳納養老保險,到退休時也領不到養老金。如果你繳納養老保險的時間短於你的實際工作時間(也就是工齡),那麼你退休後每個月拿的養老金將會比童年參加工作就上社保的人少一塊呢。

單位不按時給員工繳納社保是違法勞動法的,應當請他們補繳、繳足,對員工負責。

關於養老保險以及工齡計算還有工作的問題

18樓:半兩時尚

如果你幹不到一年,想提前解除合同,你只要提前一個月給領導申請就可以了,沒有人追究你的。

19樓:深圳空運

1。社保是適合年輕時買,只要你交夠15年,退休時可以有養老金,平時還有醫療。

2。主要還是要看你們的合同有沒有具體的離職約定。一般是提前一個月提出離職申請。

3。工齡是按實際工作日期起算,與社保的時間,是否簽了勞動合同及合同的簽訂時間無關。具體可以參照新的勞動合同法。

20樓:安靜美男子雙子

沒有工作,個人交養老保險算工齡。個人繳納社會保險一年與在企業繳納社會保險一年是一樣的(前提是繳納的基數一樣)。

個體戶繳納社會保險,需要攜帶營業執照影印件、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需要繳納社保人員的名冊及需要參保人員的身份證影印件和2張**;

攜帶以上材料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開戶及繳納社保手續,然後繳費,之後按月繳納社保即可;

關於社會保險的其餘問題,可以撥打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障諮詢**。

21樓:明日文件之家

現在無論機關還是事業單位都是逢進必考。

年後是否會改朝換代,還會實行這種社會保險制度嗎,都是未知數;但就現在來說,你不交醫療保險如果得病了,得一次你就廢了,連個闌尾炎都得花個4,5000。總體來說就是醫療保險很必要,養老保險很扯淡,不過我們這是所有保險必須一起交,不能只交某一種,所以沒辦法了,只能交了。

如果你們那可以分開交,我倒建議你只交醫療保險2.現在勞動法賦予勞動者無限的權利,想走就走,沒有任何牽絆,沒有任何責任。

3.現在所謂的工齡如果不是公務員的話,就是繳納社會保險的時間,是從參加社會保險開始算。

某人工齡加個人繳納養老保險計16年被單位除名,現在還能續買養老保險嗎?

22樓:七色土

到拿著那個除名手續,去社保局辦理視窗轉移。把職工養老保險轉為自由職業者身份,就可續交養老保險了。

除名,相當於企業解除職工勞動關係,不造成社保局養老保險賬戶中餘額變動。

買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哪個更划算

看你是什麼用途 社會養老保險是為了養老 醫療都有保障 而商業養老在這個年齡的話養老的效益不大主要是壽險說白了就是百年之後賠付多少錢 但是有錢的話建議都買 建議買社會養老保險,買商業的不是很划算,雖然說我是在商業保險公司 別人出錢給你買保險跟自己出錢買保險,哪個划算?答案簡單,有能力補充商業保險 這個...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可以退保嗎,個人養老保險能退嗎

可以退,向當地社保局提出退保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退保申請書,交納社保情況 養老本,醫保卡 等材料即可。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個人帳戶和統籌帳戶,如果退保只能領取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但大多數的錢都是進入統籌帳戶裡面,本來個人帳戶的錢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個人帳戶...

農村養老保險怎麼交,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在哪裡繳費

只有有當縣農業戶籍,年滿16週歲並且未滿60週歲的人群,而且沒有參加過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群才能參保農村居民養老保險。符合條件,帶著身份證和影印件,戶口本原件以及影印件,1寸免冠 等去當地負責養老保險的辦事所去辦理。參保範圍 具有本省戶籍,年滿16週歲 不含在校學生 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