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有醫保卡,在外地還可以辦社會保障卡嗎

2023-02-27 01:30:05 字數 4490 閱讀 9301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辦理流程:

醫療保險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參保單位繳費後,醫療保險事業處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

1、 領表和填表參保登記後,參保單位經辦人將《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雙面影印後發給每位新參保人,並指導新參保人按照申領規則的要求填寫申領表。

2、 照相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3日前,安排新參保人攜帶身份證(或軍官證、護照)前往社保(市民)卡定點照相館,拍攝社保(市民)卡數碼**,並將**回執貼上在申領表相應的位置。拍攝社保(市民)卡**費用為4元/人次。

3、 代收申領表和工本費請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19日前,將新參保人已填寫完整的《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收齊,同時代收社保(市民)卡工本費20元/人。

4、 交表、繳費並領卡醫保開戶銀行將通知參保單位於參保登記次月19日後,前往廣州市醫保中心辦理交表、繳費及領卡手續。交表、繳費和領卡流程:可集中在醫保中心服務大廳各指定視窗辦理。

5、 髮卡參保單位經辦人須在領卡後一週內將社保(市民)卡發放給參保人。

社會保障卡在外地銀行可以啟用嗎?

2樓:心無所依

社保卡不可以在外地啟用。

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社會保障卡採用全國統一標準,社會保障號碼按照《社會保險法》的有關規定,採用公民身份號碼。截至2023年6月底,全國社會保障卡持卡人數達到億人。

2023年下半年開始,社會保障卡作為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報名和進入考場的有效身份證件。

3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卡不及時啟用有壞處嗎?社保卡該怎麼啟用呢?

4樓:招商銀行

若招行卡,具體要看開戶城市,若深圳開戶,本人持有效身份證件前往全行任一網點辦理社保ic卡的啟用業務後方可使用,不得代辦;

社保ic卡啟用後,將同時啟用卡內的銀行賬戶及社保賬戶;

金融社保ic卡啟用後,原社保卡將自動登出。

社會保障卡現在外地可以用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會保障卡又稱金融卡,具有兩個功能,一是醫保功能,二是金融功能。醫保功能只能在規定區域內使用,不能到外地使用。金融功能就是一般的借記卡,啟用後可以在全國各地使用。

請問社會保障醫保卡可以在藥店使用嗎?

6樓:查悅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7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再定點藥店使用。

醫保卡的使用範圍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用於購藥: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買藥時,可以用醫保卡支付。

2、用於報銷:去醫院看病,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達到醫療保險起付線且在醫保報銷範圍的,可以使用醫保卡報銷。

3、用於看病:參合人員患病時,可以用醫保卡和醫保手冊去定點醫院**、就診。主要的流程為:

持醫療保險手冊和醫保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醫保卡。

8樓:職業導師柯柯

回答社保卡是可以買藥的。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藥時,如果參保人參加了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則可使用個人帳戶中的資金進行購藥;此外,社保卡的金融賬戶中若有存入資金也有等同於普通銀行卡的支付功能可用於購藥。

社保卡是可以買藥的。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藥時,如果參保人參加了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則可使用個人帳戶中的資金進行購藥;此外,社保卡的金融賬戶中若有存入資金也有等同於普通銀行卡的支付功能可用於購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但只能在醫保指定的藥店買藥,才能按照醫保卡的範圍報銷,詢問工作員有醫保卡能不能報銷即可。

ðí²ýêðµäéç»á±£õ│¿éòôôúíâµø°ìâð

社會保障卡就是醫保卡嗎

10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醫保和社保到底什麼關係呢?保障範圍一樣嗎?醫保卡就是社保卡嗎?功能一樣嗎?

11樓:認定專家

回答不是。雖然說社保卡和醫保卡不是指同一張卡,但是目前社保卡已經擁有了醫保卡的功能,社保卡完全可以當做是醫保卡使用,只要我們在領到社保卡後到醫保中心啟用就可以了。而且根據社保局官方回覆,社保卡除了有銀行金融功能外,以後退休人員領取養老金、工傷職工領取工傷保險待遇、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等業務也都會逐漸實現。

社保卡是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取的積體電路卡,是持卡人享有社會保障和公共就業服務權益的電子憑證,除了具有資訊記錄、資訊查詢、業務辦理等基本功能,還具有金融功能。

而醫保卡是屬於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專用卡,個人繳納的醫療保險費用是在醫保卡里面,可以在定點藥店購買藥品。

總的來說,社保卡的功能更加齊全,不僅能辦理醫保結算業務,還可以辦理其他社保業務,而醫保卡只能用來享受醫保待遇,功能單一。

從2023年開始,各地都逐步開始停用醫保卡,很多地方在我們領取社保卡後,將原來的醫保卡逐漸過渡到多功能一體的社保卡上,原醫保卡就不能使用。當前,醫保卡遺失很多地方都是不能再補辦,而是直接換成了社保卡。

12樓:二姐聊保險

社保卡不是醫保卡他不但,不但有醫保卡功能,還能查詢本人的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等。區別有三個:1.

社保卡比醫保卡的應用範圍寬。2.醫保卡只能固定區域內使用,社保卡全國通用。

3.社保卡比醫保卡的安全等級要高,不易被複制。

13樓:職場鈴鈴子

回答您好,不是的,1.概念不同:社保卡就是社會保障卡,是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卡。

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賬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2.功能不同:社保卡不僅具有醫保卡功能,還是辦理各項社保業務的重要憑證,例如領取失業金等等。但醫保卡僅限於醫保功能,只能用來享受醫保待遇。

3.安全效能不同:社保卡有較為嚴格的金鑰管理體系和審批,安全係數較高;而醫保卡則沒有這種管理體系,安全係數較低。

4.其他區別在於醫保卡是參保人員日常看病購買的重要憑證。是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的載體,用於記錄參保人員基本資訊,包括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規定比例劃入的由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其他資金、利息。

它是參保人員進行基本醫療消費的非金融專用卡。社會保障卡是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勞動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應用於勞動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ic卡。

14樓:夢蓮雪瑩

不一樣的。醫保卡就是醫療保險卡,是參加醫療保險的職工或居民看病用的。而社保卡就是社會保障卡,它集醫保、養老、失業及其他居民綜合服務為一體的卡。

從長遠看,國家要統一辦理社保卡,只不過現在有的地方在辦,有的地方沒有開始辦理,還是辦理的醫保卡罷了。

答題不易,麻煩點下右上角【滿意】以茲鼓勵,謝謝!!

15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是的,那是一張合併功能的卡。

社會保障卡和醫保卡一樣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和社保卡不一樣。

1、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是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2、社保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卡。

17樓:康波財經

職工社保卡和居民社保卡一樣嗎。

18樓:愈盈何婕

社會保障卡和社保是一樣的,只是叫法不一樣而已。社保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社bai會保障卡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

19樓:雲預瓶

現在的醫保卡和社保卡是一體的,以前的就不是!

20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卡和醫保卡是一樣的,只不過各地的叫法不同,或者部分地區社保和醫保現在有單獨的卡。

原則上單位參保人員的社保卡是單位辦理,如果單位提供相關的材料,個人也是可以領取的。

養老保險累計繳費滿15年,到達退休年齡可以領取養老金,如果一段時間沒繳納,再續保的話,是現在繳納的年份加上以前繳納的年份相加的,15年後能領取多少,現在無法計算,得根據到時的社會平均工資才能知曉。

異地醫保卡能在北京用嗎,外地醫保卡在北京能用嗎

法律分析 不能用。醫保卡不能異地使用。1 按現行政策,醫療保險不可以轉。但剛公佈的社會保險法 草案 有新規定,醫療保險也可以隨個人轉移,需等新政策實施後才可以操作。2 醫療保險一般都只能在參保當地使用,不得跨地區使用 除了外地急診等特殊情況 不在參保當地工作的話,醫療保險應該辦理 異地就醫 手續,否...

北京可以用外地醫保卡,北京社保在外地能用嗎?

可以異地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 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 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可以。北京市參保人員直接結算需...

我家小孩月是農村的在外地可不可以辦醫保卡

可以。一般30個工作日可以辦好社保卡。辦理醫保卡所需要的材料 1 參保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如參保人是學齡前少年兒童,則提供母子或父子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 2 參保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兩份 3 參保人所在戶口本的原件,影印件兩份,戶口本上的每一頁都要影印 4 戶口本上除參保本人外,其他家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