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褲上的塗改液怎麼洗掉,褲子沾上塗改液怎麼洗掉

2023-02-27 02:00:06 字數 5146 閱讀 9299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指甲刮,然後沾水用力搓,多洗幾次,不行的話找香蕉水這類的東西擦一擦,不過這樣搞不好就褪色了,有條件直接找乾洗店用他們專業的藥水把。

褲子沾上塗改液怎麼洗掉

2樓:網友

清除褲子上的塗改液需要準備的材料:風油精。

具體清洗步驟如下:

1、首先,在褲子上沾有塗改液的地方,塗上適量的風油精。

2、然後將塗有風油精的地方放在清水中浸泡3~5分鐘,浸泡期間不要進行攪拌。

3、浸泡一段時間過後,用雙手輕輕揉搓沾有塗改液的地方。

4、經過一段時間的清洗,褲子上沾有的塗改液就清洗乾淨了。

3樓:沐

用汽油洗 如果找不到,可以用清涼油或者洗甲水。

4樓:愛炫葉

去除褲子上塗改液汙漬的方法:

工具/材料:風油精、洗衣液。

1、用風油精把沾有塗改液的地方浸溼,輕輕揉搓汙漬處,儘量讓塗改液溶解乾淨,然後在清水中漂洗。

2、必要時重複上述步驟,直至塗改液去除乾淨。

3、再將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有風油精的位置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常規洗滌,以洗去殘留的風油精。

4、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褲子上的修正液怎麼洗掉 !

5樓:鎮屍男

更正錯別字時經常使用修正液。如果你不小心,修正液會沾到你的身上,很難洗掉。其實,有一個共同的東西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風油精。

為什麼風油精能擦去校正液。原來風油精中的溶劑溶解了修正液。修正液主要由二氧化鈦、膠水和溶劑組成,風油精主要由藥物、香水和溶劑組成。

修正液和精油中的溶劑都起到溶解其他物質的作用。溶液剛擠出時是液體。塗在物體表面後,溶劑迅速揮發,膠水將二氧化鈦粘在物體表面。

此時,塗上香精膏。香膏中的溶劑補充了修正液中原有的溶劑,溶解了膠水和二氧化鈦,使修正液回覆到液態,因此很容易擦掉。

2.酒精清洗。

如果不小心把修正液染在衣服上,可以用酒精滴在衣服上的汙漬上,反覆擦拭,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幹後,汙漬就可以清除了。

3.洗指甲水。

洗指甲的專用水,也可以擦去修正液。把修正液塗在一塊布上。待修正液乾燥後,將沾有修正液的地方用洗甲水浸泡。

用手揉搓,修正液就不見了,看來這也是擦掉修正液的好辦法。不過,洗甲水含有對**有害的物質。如果你的手沾滿了修正液,對人體無害的香膏仍然是首選。

6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用清涼油,清涼油中的溶劑可以補充修正液中已經揮發掉的溶劑,使修正液又成為液狀,就可以擦掉了。風油精,汽油,柴油,酒精,洗甲水什麼的都能洗掉前幾天看電視上說用風油精,清涼油之類的可以洗掉。

在弄上修正液的地方滴上點風油精,揉搓一下,讓風油精和修正液充分融合,然後用普通洗衣粉(液)再洗掉就可以了。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去除衣服上修正液汙漬的方法:

1、用風油精把沾有修正液的地方浸溼,輕輕揉搓汙漬處,儘量讓修正液溶解乾淨,然後在清水中漂洗;

2、必要時重複上述步驟,直至修正液去除乾淨;

2、再將藍月亮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有風油精的位置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常規洗滌,以洗去殘留的風油精。

8樓:匿名使用者

塗抹些風油精就消了…

9樓:愛炫葉

褲子上修正液的清洗方法:

1、需要準備一百克食鹽,另外還需要準備1000克清水。

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將沾有修正液的褲子放入盆中,在鹽水中泡10分鐘。將褲子入在水中清洗,這時會發現,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頑固的修正液洗掉。

2、將洗衣液用手在修正液處塗抹均勻。然後水洗即可洗乾淨。

3、塗後靜置5分鐘再清洗,如果褲子上沾的修正液,通過乾衣預塗的方式就可以直接去除,不用後面的步驟。有些修正液比較難去除或者已經是乾的修正液印記,通過上面的方法可能不能完全去除,那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方法。

1、洗完之後發現褲子上留有淡淡的修正液印跡。

2、用瓶蓋量取40g洗衣液倒入水中稀釋。

3、將褲子浸沒到洗滌液中,浸泡約40分鐘。

4、修正液汙漬除去後,再用水沖洗一遍即可。

褲子上的塗改液洗不掉怎麼辦?

褲子上有塗改液怎麼去掉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褲子上有塗改液汙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①用風油精把沾有塗改液的地方浸溼,輕輕揉搓汙漬處,儘量讓塗改液溶解乾淨,然後在清水中漂洗;

②必要時重複上述步驟,直至塗改液去除乾淨;

③再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有風油精的位置處,靜置5分鐘後,常規洗滌,以洗去殘留的風油精。

若是衣物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物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1樓:聊實芒麗華

不要立刻拿溼毛巾或著水擦,等它幹了之後,脫下來用力一搓就沒有了,因為塗改液幹了之後會形成塊狀,和泥巴是一樣的性質,所以必須等幹了以後才能弄掉,不然會被擦到布縫裡,那樣就很難洗了~!!

12樓:來自花山謎窟忠厚的矢車菊

準備材料:風油精、清水、

第一步、在褲子上沾有塗改液塗上風油精,第二步、然後將褲子放入水中浸泡3~5分鐘,第三步、時間到後輕輕揉搓沾有塗改液的地方,第四步、這樣經過風油精浸泡和清洗,褲子上沾有的塗改液就清洗乾淨了。

還可以用洗甲水把沾有塗改液的地方浸溼,然後用手揉搓。這樣也可以使衣服上的塗改液消失。需要注意的是,洗甲水會傷害**,因此不要用來清除手上的修正液。

除此之外,還可以用汽油、丙酮、四氯化碳等來清除衣服上的修正液。如果沾到的面積比較大,而且怕麻煩的話,可以直接送到乾洗店清洗。

急!塗改液弄黑色褲子上了,還能洗掉嗎?用什麼洗啊?

13樓:活著但是沒靈魂

汽油,要儘快,晚洗就洗不掉了。

14樓:薇薇

膠類及膠性色素漬的去除方法。

衣物上沾染了膠類及膠性色素漬,很難去除,只有用適合的方法才能除去。

1、萬能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

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2、白乳膠漬的去除。

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漿。它的特點是除了尼龍綢之類以外,對絕大多數纖維素質材料均有粘接作用,故能牢固 地粘附在衣物上。它還有一個能夠溶解於多種溶液中的特點。

我們就利用它自身的特點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3、口香糖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口香糖膠漬,可先用生雞蛋清去除衣物表面上的粘膠,然後再將鬆散殘餘的粒點逐一擦去,最後放入肥皂液中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如果是不能水洗的衣料,可用四氯化碳塗抹,除去殘留汙液。

4、膠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膠水之類的汙漬,可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後,再用手揉搓,直到汙漬全部搓掉為止,然後再用溫洗滌液洗一遍,最後用清水衝淨。

5、水彩漬的去除。

繪畫用的水彩為了增加著色的牢度,在顏料中加入了適量的水溶性膠質。當衣物沾染上了水彩漬,首先要用熱水把汙漬中的膠質溶解去除,再用洗滌劑或淡氨水脫色,最後用清水漂淨。白色的衣物可用雙氧水脫色。

塗改液如何清洗?

褲子弄到塗改液怎麼清洗?

15樓:亦久亦舊

我們知道修正液在衣服上留下的汙漬會留下一層很厚的白色汙漬。如果是水性修正液,用一般的洗衣液很容易就能清除掉。但是如果是油性修正液或者沾在某些布料上,就很難被清除。

尤其是在修正液幹了以後,會在衣物上形成一層白色的膜,覆蓋在衣物的纖維上而無法去掉。

其實,我們只要用風油精這種常見藥油就能輕鬆去除修正液汙漬。用風油精把沾有塗改液的地方浸溼,用手揉搓,再攤開來看,就會發現塗改液的從衣服上去除了。

那麼是什麼原因讓風油精能快速擦去塗改汙漬呢?原來是風油精中的溶劑溶解了修正液。塗改液主要是由鈦白粉、膠和溶劑組成;風油精主要是由藥物、香料和溶劑組成。

塗改液和風油精中的溶劑都起到了溶解其他物質的作用。塗改液剛擠出時是液態,塗在物體表面後,溶劑很快揮發,膠將鈦白粉粘在物體表面。這時塗上風油精,風油精當中的溶劑補充了塗改液中原有的溶劑,溶解了膠和鈦白粉,使塗改液恢復液體狀態,因此便能輕鬆擦掉了。

去除修正液汙漬的小妙招:

1.用指甲油或或硬幣的邊緣刮除衣物上的修正液。然後在汙漬兩面塗上洗潔精,再用布料所能承受的最高水溫洗滌。

2.將加酶洗衣液塗抹在汙漬的正反兩面。再將衣物放進洗衣機裡,加入加酶洗衣液,並用布料所能承受的最高水溫洗滌。

3.用海綿蘸松香水,抹在汙漬的背面。用水將衣物洗淨後讓其自然風乾。必要時重複上述步驟。即可快速去除修正液汙漬。

16樓:婷婷愛吃麵

塗改液弄到衣服上怎麼辦。

塗改液弄到衣服上怎麼清洗

沒有「塗改液」的年代,寫了錯字怎麼辦

人常說 覆水難收 說出去的話收不回來,不過寫了錯字還是可以用塗改液進行改正的,而很久以前那個用毛筆寫字的 沒有塗改液的年代,聰慧的古人也自有妙計。歷史上之 錯別字 康熙五十年間,康熙帝曾為承德避暑山莊親手題寫匾額,避 字右邊的 辛 下部明目張膽地多寫了一橫,工匠照此鑿刻的匾額至今還掛在正宮內午門中門...

怎麼拆運動褲縮口,怎麼把普通褲子改成縮腿褲啊?

運動褲縮口有兩種,一種是直接挽上去,內加鬆緊縫合 一種是另外加縮口。加鬆緊運動褲縮口,拆去反面的縫線,去掉鬆緊,重新挽一個邊縫合即可 另外加縮口的從反面剪去縫線,車一條邊就行了。兩種運動褲縮口均是用繃縫車縫合,二針三線一次完成鎖邊和縫合的網狀的線,拆時比較困難,可以從出針那頭拆,先把底線從底下挑出來...

男運動褲怎麼搭配衣服,男生怎樣搭配衣服,褲子和鞋子?

這個的看你是什麼運動褲了,如果你是校服褲子樣式,那建議你可以搭配衝鋒衣。如果你是衛褲,可以搭配條紋體恤 夾克 衛衣 無袖t恤,如圖 男生怎樣搭配衣服,褲子和鞋子?可以試試工裝褲!可以搭帆布鞋,休閒鞋都很好看。用輕便帆布鞋搭配厚實的工裝褲,十分實穿,可以搭配tba男鞋,適合多種場合和季節。稍稍卷一下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