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運珠沒有死,為什麼葉子會黃??

2023-02-27 02:00:06 字數 1912 閱讀 5141

1樓:匿名使用者

轉運竹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

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運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轉運珠為什麼這樣!葉子很黃!

2樓:海之聲深圳

這種基本沒什麼用了,上面的頭都長那麼長了,也不好看了,可以丟了。

轉運珠葉子發黃,杆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3樓:榮榮和平

發一個**看看2一般情況下都是冬天溫度低注意保溫,怕冷怕凍,水培的一星期一次換水。

4樓:平心

前幾天一株發黃了,過了兩三天又有杆子發黃了怎麼辦。

轉運珠綠植為何整葉大黃枯萎?

為什麼葉子會發黃?

5樓:沒有愛情家不還

不像露地生長花卉那樣容易順利生長髮育,盆栽花卉常常容易出現這樣那樣的毛病,最常見的是表現為花葉發黃脫落,甚至整株死亡。這些衰敗現象的出現,原因很多,養花行家可以根據其表露的各種跡象,按一下,以確定和對症下藥加以挽救。這裡只能按一般的情況來談談一些花卉常見的病情、症狀和**措施以及造成衰敗的原因。

1 )花卉受幹。這是指花卉不能獲得所需要的水分**而受幹脫水,在許多情況下,離開頭髮枯燥和褪色的葉子顏色的皺紋,片柄軟癟、葉子整片下垂,先由下部葉片逐漸枯黃,並逐漸波及上部葉片,若不及時挽救,可導致全株逐漸枯死。原因:

許多中小企業是澆水疾病,造成空氣乾燥,水分蒸發量大,水分夠不上需要;或是每次澆水時,水量太少,僅僅澆溼上層表土,水分未能透入盆底,下部根鬚未吸收到水分。這種情況,園藝,主要是由缺乏經驗造成的,值得注意。 2)盆土水分過多。

花卉缺少水分不行,水分過多也行,若水澆多了,土壤內含水量過大,就會把土壤內部的空隙都堵塞起來,在空氣中不使用氧氣,造成缺氧,導致 土壤水分過多的植株,常表現為嫩葉色澤變淡,根系黴爛接著老葉也泛黃。搶救這種花卉,須立即停止澆水和施肥,把土掏松,為了改善植物的通風條件。 3)不適應高溫氣候。

有些性喜涼爽或喜蔭而不耐高溫的花卉,如仙客來、四季海棠、倒掛金鐘等,若在夏季炎熱的季節放置在陽光下直曬,可能發生,kujiao小費或馬賽克邊緣發現這種情況時,應立即把花盆移至蔭涼通風的環境中去,焦枯現象方可得到控制。 4)缺少光照。大多數喜陽花卉除了在炎熱的夏天特別是中午時分須適當遮蔭外,和適宜的溫度,如陽光。

這類花卉若長期放置在曬不到陽光的廕庇處,則會出現生長衰弱現象,不僅不能生髮新枝新葉,開不出花,甚至花葉會顯露萎黃等虛弱現象。這些條件被認為有必要將盡快和陽光充足的環境鍋。必須注意的是,在夏天炎熱的氣候下,仍應避免放置在烈日下曝曬,特別是中午前後的三四個小時內。

水養轉運珠葉子黃了還能養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缺少營養和見陽光太少造成的。應該還能養活。

為什麼大樹的葉子會變黃,樹葉為什麼會變黃

因為葉子中的葉綠素被破壞了,葉子中只剩下葉黃素了。天氣暖和時,大樹營養充足,可以製造出葉綠素,天氣冷了,葉綠素逐漸減少,因此顯黃色。樹葉的顏色是和樹葉蘊含的化學物質有關的,它的組織裡含有一種叫做葉綠素的物質,當葉綠素足夠多的時候,樹葉便呈現綠色,當葉綠素不足時,便會呈現黃色 樹葉為什麼會變黃 樹葉變...

薔薇葉子為什麼變黃,薔薇葉子為什麼變黃?

1 形態 品種及觀賞特點 薔薇花又名多花薔薇,屬薔薇科薔薇屬的落葉或半常綠的匍匐狀灌木。花期5 9月份,次第開放,有半年之久,品種較多,名稱亦很複雜,群芳譜 稱薔薇的變種有 粉團薔薇,花粉紅色,單瓣,數花或多花簇生為扁平傘房花序 七姊妹,葉較大,重瓣,常六七朵合成扁傘花序 荷花薔薇,花重瓣,淡桃紅色...

大象沒有牙齒會死嗎,為什麼大象沒象牙會死

不是一般都沒有關係。在自然情況 下斷牙這種事情發生的可能不大,偶爾會版 折斷,從跟部斷裂,雖權然有,但是很少發生,因為大象主要是靠嘴內4顆巨大的臼齒進食,所以象牙不會根本影響它們的生存。在人工豢養的條件下,有很多例因為生病被拔掉象牙的例子,手術後的大象都很健康。而且亞洲象只有雄性有象牙,沒有象牙的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