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是不是全國經濟最發達的省份

2023-02-27 02:15:08 字數 5400 閱讀 9277

1樓:打工人優優

中國的經濟在改革開放之後獲得了快速的增長,在2023年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之後,與世界第一的美國之間差距也越來越小。根據規劃,在2023年也就是今年我們要實現全面脫貧,因此扶貧工作是今年的重中之重,要說到我國經濟發達省份,首先就是廣東,中國經濟最發達的省份,其次就是江蘇,東南沿海經濟強省,還有就是浙江,也是中國東南沿海經濟比較發達的地區。

一、首先就是廣東,中國經濟最發達的省份。廣東長期以來gdp總量一直位居國內首位,在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中廣東就佔據了兩個,四個經濟特區佔了三個,因為四十年前改革開放政策的影響,廣東省的經濟迅速發展,在前一陣剛剛舉行的深圳特區四十週年慶祝大會上,報告了深圳幾十年的發展成就,經濟、科技等水平躍居全國前列,最為中國最具創新活力的城市,也為廣東經濟發展貢獻了巨大的力量,同時深圳也是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引擎,未來還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但是要說的是廣東省內各個市的經濟發展水平還是有一定差距的,在粵西地區發展還是比較慢的。

二、其次就是江蘇,東南沿海經濟強省。相比於廣東,江蘇作為全國第二大gdp強省,也有全國最著名的百強縣第一名崑山市,江蘇作為沿海城市,經濟發展水平相比於內地是比較快的,有句古話叫蘇湖熟天下足,因為江蘇地區有太湖和洪澤湖,作為國內面積比較大的兩大淡水湖,對農業的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也使得江蘇地區一直就是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因為河湖眾多,河渠縱橫,水網稠密,而且靠近沿海,內河航運和國際運輸都比較發達,所以經濟發展也很快。

三、還有就是浙江,也是中國東南沿海經濟比較發達的地區。浙江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經濟比較發達的地方,因為河湖眾多,物產豐富,而省會杭州作為當今全球著名的電子商務平臺阿里巴巴的根據地,也是催生了很多的**賣家,義烏小商品批發市場也對促進國內的生產和**有很大作用,有過網購經驗的人都會知道,在網上買的很多東西都是從浙江地區發貨的,這也導致了江蘇經濟的快速發展,沿海城市對外溝通方便快捷,國際**也非常繁榮,因此浙江作為中國經濟水平靠前的省份,也是不得不提的,而且相比於江蘇和廣東,浙江省內各市的經濟水平算是比較均衡的,而且發展潛力也非常大。其實除了這三個省份,還有其他省的經濟發展也比較快,比如河南、福建等,但是沿海和內陸,東部與西部,南方與北方之間發展差距還是比較明顯。

2樓:劉心安兒

中國經濟發達的省份有 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廣東,山東等等,他們都是通過旅遊業,或者是工業,以及相應的政策帶動了當地的經濟發展。

3樓:你到底敢不敢

中國經濟發達的省份有北京,上海,深圳,臺灣,四川,重慶,湖南等,這些省份的經濟比較發達,有許多年輕的人們都喜歡來這裡發展。

4樓:拉上我

中國經濟發達的省份:廣東,人口多,高科技多,常年經濟全國第一,江蘇省,人均gdp全國第一,經濟強勢。

5樓:上班這件事

浙江省、廣東省,江蘇省等,他們都是沿海城市,開放程度高,交通便利,所以經濟一般較內陸發達。

6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廣東,gdp一直處於全國高位;雲南省,以旅遊業帶動了全省經濟;浙江省,集服裝、遊戲、美食,能夠營銷的都有。

7樓:遠歌

廣東省:gdp總量連續多年全國第一;江蘇省:人均gdp全國第一的省,經濟發展十分平均與強悍;浙江省;湖北省。

8樓:匿名使用者

發達省份只有江蘇浙江山東廣東,其他只能說是發展中省份。

9樓:小馬

廣東,浙江,江蘇,上海,北京、香港等 。

全國各省市綜合實力排名

10樓:巴巴拉小白兔

截止2023年2月全國各省市綜合實力排名:

1、江蘇省,gdp排名第二,高校數量167所,江蘇省排名第一位,不管是從經濟上還是教育上都沒有太大異議,並且江蘇地理位置十分優越,沿海省份,長江出海口,省內各市發展相對均衡,綜合實力排名第一。

2、廣東省,gdp排名第一,高校數量151所,廣東的很的gdp長期排名第一位,尤其是珠三角區域十分發達,未來珠三角可能成為世界數一數二的大灣區,廣東省的高校數量也很多,但是因為省內發展不均衡,還有很多落後的地方,所以綜合實力排名第二。

3、山東省,gdp排名第三,高校數量145所,山東是儒家文化發源地,高校數量也很多。地理位置上和遼寧省公共拱衛京畿,作為工業大省,山東的經濟雖然集中在傳統領域,轉型比較慢,但是山東是全國省內城市發展最均衡的省份,綜合實力仍然排在第三位。

4、浙江省,gdp排名第四,高校數量107所,浙江省地域面積不大,但是浙江省是一個富藏於民的省份,杭州、溫州、寧波等城市發展非常迅速。在我國浙江是經濟最活躍的省份之一,人均可支配收入長期位居第一位。綜合排名第四。

5、臺灣省,gdp排名第五,高校數量162所(資料不一定完全準確),臺灣省在以前稱之為亞洲四小龍,雖然目前經濟增長乏力,但是臺灣的各項實力不容小噓,尤其高校、醫療等建設水平,還是十分有實力的,綜合排名第五。

6、河南省,gdp排名第六,高校數量134所,河南是中原文化的發祥地,作為人口大省,很多人對河南存在不好的印象,其實河南絕對屬於一個好地方,是中國中部最重要的省份之一,也是一個糧食大省,高校數量也名列前茅。作為中部大宗商品的集散地,河南工業實力很發達,綜合實力第六。

7、湖北省,gdp排名第八,高校數量129所,湖北位居洞庭湖以北,素有千湖之省的稱號,而且武漢有九省通衢的稱號,而且湖北也是我國重要的科教省份,工業發達,近今年也在尋求轉型大力發展高科技企業,綜合實力排名第七。

11樓:哥兒d衝

江蘇綜合實力第一省,中國教育第一省,人均gdp第一省,總量gdp第二省。全國唯一市級全部入百強城市榜的省,唯一隻有新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三線城市,沒有四線城市、五線城市的省。

江蘇為何能夠成為人均gdp最高的省份?

12樓:老貓的社會閒談

江蘇為何能夠成為人均gdp最高的省份,其實就是因為江蘇優越的地理條件,還有從古至今的經濟基礎,而且江蘇還緊跟改革開放,所以佔據天時地利人和,一舉成為全國gdp最高的省份。

我們都知道江蘇的經濟非常發達,基本上能在江蘇生活的人生活條件都是在全國靠前的。就在目前公佈的gdp資料中,江蘇省穩穩地坐上了第一名的。江蘇現在已經直接跨步成為了「9萬億元俱樂部」的一份子,是中國首例跨入「9萬億元俱樂部」的省份,而江蘇省在2023年的人均gdp達到了11.

5萬元,真的非常富有。

為什麼江蘇可以成為人均gdp最高的身份,其實離不開它從古至今就是經濟中心的基礎。在古代時,江蘇就一直是魚米之鄉,富裕之地。其次,從近代歷史來看,江蘇是洋務運動、民族工商業重要發源地。

早年曾國藩創辦安慶軍械所後來遷到南京,改稱金陵內軍械所。李鴻章又在江蘇,也就是現在的上海,創辦了江南製造總局,既今天江南造船廠的前身。

而且江蘇之所以能發展這麼快,和把握住了時機,緊跟經濟潮流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從現代歷史來看,江蘇就是改革前沿,經濟騰飛之地。在今天這個日子來寫這篇文章更有紀念意義。

2023年的5月,由南京大學哲學系教師胡福明撰寫初稿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在光明**頭版公開發表,引發全國性大討論。自此後,改革的春風吹到江蘇,江蘇一直是全國改革前沿。

江蘇的富饒讓人羨慕,我相信隨著中國的強大,以後我們每個省份都會更加幸福,富強。

13樓:月光文史

江蘇從南宋時期便成為經濟中心,後期戰亂破壞也沒有北方大,再加上抓住了改革開放的機遇,人又勤勞,所以能夠成為人均gdp最高的省。

14樓:瀟衍

江蘇工業總產值及利潤,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數量都位居全國第一 ,成為我國工業化水平最高的省區。

15樓:小飛居

因為江蘇的地理環境很好,他的經濟發展就一直比較發達,所以能成為人均gdp最高的省份。

16樓:職場棋手

因為江蘇佔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四通八達,經商**發達,所以gdp就高。

17樓:繁華如夢

江蘇從古至今一直都是經濟中心,人均收入也是非常的高,所以gdp高也很正常。

18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江蘇的經濟發展是非常的發達,這個地方佔據天時地利人和等多方面的條件。

19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改革開放後,各國外資企業爭相進入上海腹地江蘇,使江蘇的經濟迅速騰飛。

江蘇省城市排名順序是怎樣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的專案肯定有不同的排名順序,但是毋庸置疑的有四個城市穩居前四,那就是「南京 蘇州 無錫 常州」。所以如果說是發展最好的也就是這四個城市之一,至於一定要給排名順序,那就都是第一名。

首先根據一個城市的綜合實力排名,大概是以下的順序,可能與實際稍有出入,但是出入不大。順序分別是南京、蘇州、無錫、常州、南通、徐州、揚州、鎮江、泰州、鹽城、連雲港、淮安、宿遷。畢竟南京的面積有那麼大,而且人均密度也是最大的,因此綜合實力排第一是沒毛病,至於蘇州的話,旅遊業非常的繁榮,由旅遊帶來的收入排第二也是可以的。

至於其他的,可能就相對而言有點個人主義進行排名。

根據網上或者相關資料統計,例如人均消費『富豪數量、人均收入等。』江蘇城市的富裕度的話,有以下的排名。首先第一名是常州,第二名是無錫,第三名是蘇州、第四名是鎮江,南京已經排名第五了。

其他的城市太多就進行一一排名了。

不過去江蘇玩的話,有時候品嚐下當地的特色比遊玩更具有意義。尤其是對喜歡品茶的人,這個地方有個特色茶,據說

這個茶的主要特點是在生長和生產過程與很多茶樹與枇杷、板栗等果木交錯種植,因此在生長的時候不僅有自己的茶香,而且由於交叉種植,因此陽光充足,茶葉成色也是非常的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車牌來排:首先是省會南京a;其次是兩個有立法權的較大城市無錫b、徐州c;再就是83年以前的省轄市以逆時針排,常州d、蘇州e、南通f、連雲港g;然後是地改市從北向南,淮陰(安)h、鹽城j、揚州k、鎮江l;最後是後分立的泰州m和宿遷n

22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江蘇省城市排名順序是南京、蘇州、無錫、南通、徐州、常州、鹽城、揚州、泰州、鎮江、淮安、連雲港、宿遷。宿遷可能因為經濟基礎太薄弱,之前不管怎麼排,總是千年墊底,被網民戲稱為「江蘇十三妹」。但是近幾年發展飛速,不僅成為」全國經濟百強市」,而且好幾個頂級大富豪,像劉強東,陳游標都來自宿遷!

別看宿遷在江蘇排名靠後,放在全國經濟一般的省份也是排名前五的存在,不信你可以查查,風靡全國的藍色經典也是來自宿遷」酒都」洋河。

23樓:遊俠

沒有一定的排名順序,一般來說,省會城市南京是第一位的,接下來可能就是蘇錫常鎮的,其實現在蘇北的城市發展也非常快,整體都是呈一種上升趨勢。

江蘇省經濟最發達的城市是哪?經濟最落後的又是哪

江蘇省,gdp排名,前三是 蘇州 無錫 南京。最後一名是宿遷。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如果感到滿意,請採納,謝謝。第一名 蘇州市 2017年gdp 17000億 蘇州,古稱吳,簡稱為蘇,又稱姑蘇 平江等,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風景旅遊城市,國家高新技術產業基地,長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古時...

浙江省和江蘇省哪個發達哪個優勢大

江蘇公有制國有企業發達,整體經濟發達,但蘇南和蘇北差距較大,雖然進行南北扶持,但蘇北仍需要奮進。據新聞透露到2020年江蘇將實現兩個率先,這說明在全國來說江蘇都是標杆。浙江民營發達,支付寶等民營企業很多,同時浙江也是對外投資的主要省份。老闆擴大後會在外建廠,本土也不有最大的小商品市場,一句話浙江也很...

江蘇省太倉高階中學的介紹,江蘇省太倉高階中學是普高還是重點,普高和重點有啥區別?

太倉高階中學是重點高中,普高中考分數低一點,重高分數高。普高的學生,師資都比重高要差一點,高考錄取率也差很多。父母不要給孩子那麼大的壓力,孩子自己想上什麼就上什麼。如果他成績一般的話,你把他分到重點裡面的,跟不上他的壓力反而更大,你要把它分放到浦東的裡面,他要學習好的話,她特別有自信,後面會有意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