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裝裱程式有哪些?裝裱字畫有哪些程式

2023-02-27 05:10:05 字數 2665 閱讀 7225

1樓:出色且精心丶餅乾

書畫裝裱的具體步驟如下:

一、託裱。將書畫作品(可叫做畫心)翻過來背面朝上,鋪在平整且硬實的桌面上,稍微潤溼使其自然鬆軟,然後用調治好的糨水均勻刷抹。

二、將畫心抹平,除去畫心與桌面之間的殘留氣泡,並用乾淨抹布沿畫心邊緣,將刷抹在桌面上的糨水擦拭乾淨。

三、待畫心略幹,以另一張大於畫心的宣紙捲起後,沿畫心一端開始逐步覆蓋在畫心背面,並一邊覆蓋一邊用板刷刷平,使其平整覆蓋在畫心背面。

四、用板刷將託好的畫心敦實,具體要求一是不能鬆散留下氣泡,二是敦的時候用力要均勻適度,別把畫心敦破了。

五、將託好的畫心由桌面上輕輕揭起,懸純御放在事先準備好的竹竿或木條上,任其自然乾燥。注意,這只是預先乾燥點,為上牆做準備。

六、大約乾燥到六到七成時,取下翻鋪在桌面上,仍然是背面朝上。沿畫心背面四邊刷上糨水(不可太寬,尤其不能刷到書畫紙的罩褲叢相應位置上)物櫻,並在某邊的中心位置上貼上一手指寬的紙條,以便上牆後能留下小豁口。

七、捏住貼有小紙條的對應邊的兩端,將畫心由桌面提起後,平整地貼在平整無雜物灰塵的牆上,並用板刷將畫心四周敦實,勿使脫落。 到此,託裱工作基本完成,只等自然乾燥了。摘下即可。

如要裝鏡框,則應先行剪裁。裝裱書畫是步驟就算完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鯨相簿小程式,它裡邊的作品裝裱功能可以滿足你的多方面需求,操作流程簡單。

裝裱字畫有哪些程式

書畫裝裱有哪些材料

3樓:無顏無色

書畫裝裱的材料有:

1、漿糊。託裱所需的粘合劑。漿糊具有一定的粘稠度,多用於紙張、布料或物品的粘合。現代生產的多為纖維素和膠水製成的化學漿糊。

2、顏料。即國畫顏料,用於染製紙、絹、綾及為破損的畫心補色等。傳統的中國畫顏料,它一般分成礦物顏料與植物顏料兩大類,從使用歷史上講,應先有礦物、後有植物,就象用墨先有松煙、後有油煙。

3、膠礬水。

用膠和明礬及水三者混合而成,用於加固裱件的色彩和紙絹質地,是顏料的調和劑。明膠粒裡會有雜質,用漏斗過濾明膠水,可將明膠水變得更細膩。

4、軸頭。用在掛軸式和手卷式的裝裱中。前者多用紫檀木、紅木、花梨、瓷、象牙、角、金屬等製成,呈蘑菇頭等形狀,安裝在地杆的兩端,既起到裝飾作用,又便於畫卷懸掛。後者常用象牙、瓷及金屬等材料為主,圓形裝於卷尾的上下兩端。

5、畫杆。裝裱材料。即天杆和地杆。要選用不易彎曲,無木油的杉木。扎軸、屏條、對聯的地杆可選用洋松,要求有適當的重量。切不可用走油的木料,以免汙染書畫。

4樓:一個季節的童話

書畫裝裱用的材料很多,手工一般是用生宣紙,和花綾。現在也有很多用錦綾的。錦綾一般是用機器裱的。

裱褙(也叫復背)用的是夾宣紙(也即是二層的宣紙)和凌布(包括花綾錦綾等), 還有天地杆。就是用在掛軸的條幅,石蠟,用在書畫完成後磨背可以起到防溼的作用,還有漿糊用來粘合的,機裱是用膠紙的,軸頭用在地杆兩端,絲帶用來綁在天杆,天杆的左右用有孔的銅釘(四尺的一般用4粒,四對開的一般用2粒)。再加上一臺工作臺和裝裱工具就可以裱畫了。

(綾和絹de差別 )中國傳統絲織物的一類。最早的綾在織物表面呈現疊山形斜路,「望之如冰凌之理」,故稱之為綾。綾有花、素之分。

素綾採用單一的斜紋或變化斜紋組織。傳統花綾一般是斜紋地組織上起斜紋花的單層暗花織物。現代綾類織物有很多品種,組織較為複雜。

綾織成後可施以印染、彩繪和刺繡。綾類織物光滑柔軟,質地較為輕薄,是書畫裝裱的主要用料。

另一個應該是錦吧,錦也是絲織品,只是織物結構更加緻密。

5樓:網友

材料:天杆,地杆。象眼。軸頭。絲帶。掛繩。覆被紙。錦凌。距邊。牙子線。

工具;平臺,桌布刀,漿糊【機器就不用了,用膠膜紙】直角尺。直尺。鉛筆。毛刷。烙鐵【機器用】。裝裱機器【機器裱】。錐子,

裝裱字畫的具體步驟有哪些?

6樓:五戒之印

傳統的字畫裝裱是個技術活,現在大部分都做機裱了。機裱省時省事,效率高,時間短。

傳統裝裱要經過:託裱畫心,鑲貼邊條,覆背,上天地杆或裝框等繁瑣的步驟。手工裝裱一幅好字畫,需要三個月以上,還要看氣候情況,否則,會爆裂、起鼓等問題。

7樓:網友

操作路徑:1.[學員]發動態-作品裝裱;[老師]發動態/點評學員-作品裝裱。

2.點選作品裝裱,可選擇本地**/拍照,為**選擇「畫框」與「背景」;支援修改系統預設的學員暱稱和日期。

3.點選「完成」後,可設定裝裱作品為「封面」,釋出點評/動態後,點選分享,可直接生成裝裱卡片。

書畫裝裱工具有哪些?

8樓:皮儆睬孤

工具有很多看你需要的是哪種,有一款軟體你可以試試,叫鯨相簿,發現頁新增的作品裝裱功能多場景使用同時還自動生成時間姓名還可以把作品整體的縮放、位置調整,讓作品真實的裱在框裡,掛在牆上。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傳統手裱需要漿糊、水、宣紙、排刷、乾淨平整木板一張就夠了。

2. 機裱更加快速簡單,裝裱機、膠膜、背紙。

10樓:文房雅事

湊齊這些工具,您也能在家自己裝裱書畫!

古代書畫裝裱有哪些步驟

字畫怎麼裝裱?請詳細概述

有誰知道書畫的尺寸,字畫裝裱的書畫尺寸

書畫的尺寸計算 1 小品 33 33cm 1平方尺 2 小品 45 33cm 平方尺 3 四尺三開 68 45cm 2.8平方尺 4 四尺四開 68 68cm 4平方尺 5 四尺對開斗方 68 68cm 4平方尺 6 四尺對開長條 34 136cm 4平方尺 7 四尺整紙 68 136cm 8平方尺...

開個書畫裝裱店需要多少預算?哪些裝置與耗材

裝裱就是這麼簡單永泰裝裱機要開裝裱店需要以下幾方面的預算 一 要有固定的經營場所,這就需要您一家店面,或者買或者租,這是一部分大的投入,或者您可以自己在家做,這樣您可以節省很大的資金投入。二 裝裱店缺一不可的裝置就是裝裱機,裝裱機如果是新開店有不想投入太多那就選擇常規的經濟型裝裱機,如果有一定的經濟...

兩幅國畫小品裝裱在一起有什麼要求

1 兩幅畫的畫幅大小不能相差太大,否則裝裱在一起會感覺不倫不類,沒有和諧統一的美感 2 畫面不能大,現在的商品樓住宅房都不太高,兩幅畫面如果比較大,一旦裝裱在一起,就會顯得太長,掛在屋裡顯得不協調,難看 3 一般兩幅國畫小品裝裱在一起,大都是小扇面和一個圓形構圖較好。圓形國畫的直徑大約在 35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