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監理,施工單位材料進場時應該報哪些資料?

2023-02-27 06:45:06 字數 4046 閱讀 8531

1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資質證明 產品的合格證,檢驗報告,產品的樣品,對其進行巨集觀檢測!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進場報驗單、產品數量清單、產品合格證、產品檢測報告。

施工單位進場需要向監理單位上報什麼資料?

3樓:小小大大

企業資質、人員資質、施工組織設計、施工總進度計劃以及各種專項施工方案、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監理單位,是指取得監理資質證書,具有法人資格的監理公司、監理事務所和兼承監理業務的工程設計、科學研究及工程建設諮詢的單位。

企業資質證書實際上就是指企業有能力完成一項工程的證明書。以建築業企業為例,根據《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建築業企業應當按照其擁有的註冊資本、淨資產、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已完成的建築工程業績等資質條件申請資質,經審查合格,取得相應等級的資質證書後,方可在其資質等級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施工組織設計是用以指導施工組織與管理、施工準備與實施、施工控制與協調、資源的配置與使用等全面性的技術、經濟檔案,是對施工活動的全過程進行科學管理的重要手段。通過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可以針對工程的特點,根據施工環境的各種具體條件,按照客觀的施工規律。

施工方案是根據一個施工專案指定的實施方案。其中包括組織機構方案(各職能機構的構成、各自職責、相互關係等)、人員組成方案(專案負責人、各機構負責人、各專業負責人等)、技術方案(進度安排、關鍵技術預案、重大施工步驟預案等)、安全方案(安全總體要求、施工危險因素分析、安全措施、重大施工步驟安全預案等)、材料**方案(材料**流程、接保檢流程、臨時(急發)材料採購流程等),此外,根據專案大小還有現場保衛方案、後勤保障方案等等。 施工方案是根據專案確定的,有些專案簡單、工期短就不需要制訂複雜的方案。

開工前施工單位應該報哪些資料給監理單位?

4樓:半壁半陰

1、承包單位資格報審。

單位營業執照、資質等級證書、有關許可證、

2、fd-a2-02施工組織機構/管理體系報審表。

施工承包單位有關質量、安全、技術的現場管理制度應報專案監理部審查,如果管理制度全部包含在《施工組織設計》中,則不需要單獨報審。

3. fd-a4-09 施工管理人員資質報審表。

主要施工管理人員包括: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專業工程師、技術員、專職質檢員、專業工長、專職安全員、工程測量員等。

按有關規定,專案經理、專案副經理、專業工程師、技術員、專職質檢員、專業工長、專職安全員、工程測量員必須經過相關培訓,持證上崗。 施工承包單位應對其報審的影印件進行確認,並註明原件存放處。

監理單位是受業主委託對工程建設進行第三方監理的具有經營性質的獨立的企業單位。它以專門的知識和技術,協助使用者解決複雜的工程技術問題,並收取監理費用,同時對其提供的建築工程監理服務承擔經濟和技術責任。

5樓:job2299監理

工程開工前,施工單位需要上報監理單位資料有:

1,施工許可證;中標通知書及施工合同;

2,施工單位營業執照,安全生產許可證,企業資質;

3,專案組織結構,人員名單及特殊工種證件(看原件,留影印件);

4,現場使用儀器報審(有合格的檢測報告)

5,施工組織設計及專項方案;

6,開工報告;中國工程監理人才網整理。

施工單位進場需向監理報送哪些資料

6樓:河傳楊穎

1、施工單位資質證書、營業執照及註冊號(影印件);

2、國家企業等級證書、信用等級證書(影印件);

3、施工企業安全資格審查認可證(影印件);

4、企業法人**證書(影印件);

5、質量體系認證證書;

6、施工單位提供的實驗室資質證書(影印件);

7、工程預算書工程中標通知書(影印件);

8、工程專案經理、主任工程師及管理人員資格證書、上崗證(復 印件);

9、特殊作業工人上崗證(影印件);特殊作業包括:電工作業、鍋爐司爐、壓力容器操作、起重機構作業、爆破作業、金屬焊接(氣割)作業、機動車輛駕駛、機動船舶駕駛、輪機操作、建築高架、煤礦井下瓦斯檢測等。

10、本工程自審手續齊全、經各部門負責人簽證的、有針對性、有特殊性措施(如冬、雨季施工) 的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

必要性1、做好建築工程資料管理工作,是認真貫徹建設工程檔案歸檔規範(gb/t 50328-2014),確實加強建設工程資料的規範化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確保工程質量的具體體現。

2、建築工程資料是城建檔案館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工程竣工驗收,評定工程質量優劣、結構及安全衛生可靠程度,認定工程質量等級的必要條件。因此加強管理,使其能夠全面客觀的反映工程的實際狀況。

3、建築工程資料是對工程質量及安全事故的處理,以及對工程進行檢查、維修、管理、使用、改建、擴建、工程結算、決算、審計的重要技術依據。

4、加強工程資料管理,可以督促每個單位和個人按照標準、規範和規程進行工作、工程資料不符合有關規定和要求的,不得進行工程竣工驗收。施工過程中工程資料的驗收必須與工程質量驗收同步進行。

5、施工過程中工程資料的儲存管理應按有關程式和約定執行,工程竣工後,參建的各方應對工程資料進行歸檔儲存,為未來的建設提供參考、積累經驗,是指導未來工程建設的重要資訊。

因此,凡在中國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域內,無論是參與新建、改建還是擴建的建設、勘察、設計、監理和施工的單位,均應做好工程資料的管理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與建設方簽訂的施工合同和補充協議(需要報備的,但根據各工地要求,有可能監理單位也要求報送),施工單位資質,安全生產許可證,管理體系,施工組織設計,各種人員操作證影印件,各項應急救援預案,主要施工機械裝置安裝/拆卸報審 安全施工專項方案,材料進場複試/報驗,進度報審。

8樓:匿名使用者

問監理人員就知道了。進場如果材料進場需要做一些資料的。

施工單位進場需要向監理單位上報什麼資料

9樓:刺身金魚

與建設方簽訂的施工合同和補充協議(需要報備的,但根據各工地要求,有可能監理單位也要求報送),施工單位資質,安全生產許可證,管理體系,施工組織設計,各種人員操作證影印件,各項應急救援預案,主要施工機械裝置安裝/拆卸報審 安全施工專項方案,材料進場複試/報驗,進度報審。

作為監理,施工單位進口材料進場時應該報哪些資料?

10樓:網友

作為監理,無非就是控制它的質量,不管是進口的還是國產的都必須符合國家規範及質量監督局的要求,所以第一必須要有質監局的檢測報告,再是材料本身的出廠合格證,或者是合格證明,再是對其材料進行復試合格的報告,具備了這些,監理基本可以認定本材料是合格的。

作為監理,對施工方的進場材料/構配件/裝置進場報審表,都需要對這些材料檢驗哪些相應資料

11樓:嘎嘎嘎嘎嘎

出廠檢驗報告、合格證和現場取樣的複檢報告。

12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資質證明,數量清單,施工單位的自檢證明材料,複試報告。

施工單位在原材料進場時,監理檢查哪些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1、有品牌要求的首先核實品牌是否符合合同要求,沒要求的可不做這一步。如果品牌不符,應該要求將材料退場,因為該材料不符合合同要求,儘管它可能是合格的。

2、檢查隨材料進場的質保資料,就是你說的那一些個東西。

3、材料外觀檢查。

4、核查數量。

5、有複試要求的應進行見證取樣送試驗複核。像鋼筋、水泥、砌牆磚(或砌塊)、防水材料、鋼結構高強螺栓等必須複試。

14樓:我靠你幹啥

1、基本齊全了,有地方保護主義的話還需要個進場登記證什麼的。

2、現在不做複試的原材料很少,一般你去質監站或者檢測中心拿個原材料複試清單就可以了。大多數原材料不管有木有檢測報告都要複試。

3、外觀、、尺寸、重量、最重要的是複試報告。

15樓:匿名使用者

凡進入工地現場的所有材料均應向監理專案部報審,凡用於工程結構主體的和影響結構安全使用的材料必須複檢……

監理工程師發現施工單位的鋼材不合格時應該怎麼處理

讓施工單位馬上停工.把不符合的鋼材從新換掉.從新換符合標準的鋼材.自從汶川 後.國家規定一定要把工程質量抓好.抗震力達到8級.如果你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話.工程質量以後有問題追究責任你是託不了直接關係.幾百人的性命就在你的良心下掌握著.記得采納啊 1 鋼材進場開始,旁站監理就應該通過外觀檢查瞭解進場...

開工前施工單位報哪些給監理單位,開工前施工單位報哪些資料給監理單位

1.開工前,施工圖紙交底和會審應有文字記錄,交底後要整理填寫會議紀要,經設計 監 理 建設單位各方會籤後,方可施工。2 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審批。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必須在施工單位自審手續齊全的基礎上 即有編制人,施工單位技術負責人的簽名和施工單位公審 由施工單位填寫a2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

施工單位拒收監理通知 業主發文

1 這屬於建設工程合同關係。適用 合同法 建築法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因此施工單位無正當理由拒絕簽收的,首先屬於違法行為,依據見如下法律條文 其次由於建設單位 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屬於合同關係人,施工單位拒絕簽收的屬於合同違約行為。根據合同法規定以及建設工程合同的約定,因承擔違約責任。2 相關法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