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13歲的兒子不愛學習,有些叛逆,尋求幫助

2023-02-27 06:50:06 字數 5319 閱讀 7920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要多陪陪孩子,多與他溝通,家人要多做一些互動的活動,讓孩子感覺到快樂 ,感覺到家的溫暖。好多父母認為孩子吃好、喝好、穿好,要什麼,給什麼,就是幸福。但我們做的不夠,因為孩子沒有感覺到幸福、快樂。

.上網限制時間。每天控制在1—小時之間。

.多參加戶外活動。跑步、打球、跳舞、做操都可以,每天爭取1個小時。

.保證睡眠時間。白天的午睡不宜過長,但夜間的睡眠一定要充足。

.多交朋友,和同學多交流。朋友是以心換心,只要真誠,總可以交到好朋友。

. 強化自己的社會角色,讓自己時刻體驗到生活在一個真實的世界中。

2樓:無趣人生有趣人

讓他出去打工感受下社會的艱辛。

學習的含義是什麼?

3樓:月似當時

、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引證解釋。小鳥學飛。《禮記·月令》:「鷹乃學習。」 陳澔集說:「學習,雛學數飛也。」

《史記·秦始皇本紀》:「士則學習法令闢禁。」

有關於學習的名言警句: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增廣賢文》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論語》

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愛因斯坦。

學而不用則廢,用而不學則滯;學用必須結合,二者缺一不可。——周海中。

我們一定要給自己提出這樣的任務:第一,學習,第二是學習,第三還是學習。 —列寧。

在尋求真理的長河中,唯有學習,不斷地學習,勤奮地學習,有創造性地學習,才能越重山跨峻嶺。——華羅庚。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含義就是鍛鍊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豐富自己的生活和社會等各方面知識,是為以後步入社會打好堅實的基礎!

5樓:玉長順本碧

建構主義認為,知識不是通過教師傳授得到,而是學習者在一定的情境即社會文化背景下,藉助他人(包括教師和學習夥伴)的幫助,利用必要的學習資料,通過意義建構的方式而獲得。由於學習是在一定的情境即社會文化背景下,藉助其他人的幫助即通過人際間的協作活動而實現的意義建構過程,因此建構主義學習理論認為「情境」、「協作」、「會話。

」和「意義建構」是學習環境中的四大要素或四大屬性。

由以上所述的「學習」的含義可知,學習的質量是學習者建構意義能力的函式,而不是學習者重現教師思維過程能力的函式。換句話說,獲得知識的多少取決於學習者根據自身經驗去建構有關知識的意義的能力,而不取決於學習者記憶和背誦教師講授內容的能力。

6樓:蘇幕遮

溫故而知新。這是我對學習的理解,新東西要接觸,接觸過的東西也要繼續溫習,當然了,學習建立在好的方面,壞的方面就是學壞了不叫學習了。

7樓:容令梅仁振

學習就是學會人生的思考,一個人經歷的越多就越成熟。

8樓:帥氣的鳴人

在我國,學習這一詞,是把「學」和「習」複合而組成的詞。最先把這兩個字聯在一起講的是孔子。孔子說: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①意思是,學了之後及時、經常地進行溫習,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嗎?很明顯,學習這一複合名詞,就是出自孔子的這一名言。

按照孔子和其他中國古代教育家的看法,「學」就是聞、見,是獲得知識、技能,主要是指接受感性知識與書本知識,有時還包括思的含義在內。「習」是鞏固知識、技能,一般有三種含義:溫習、實習、練習,有時還包括行的含義在內。

所以學習就是獲得知識,形成技能,培養聰明才智的過程。實質上就是學、思、習、行的總稱。

9樓:傑克史努比

按照我的理解呢~學呢,就是「學無止境」,習呢~就是「溫故而知新」

如何介紹學習經驗

10樓:不懂先生

高效的學習,要懂得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劃,逐一攻克。

1、能力方面: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2、課堂方面:上課的專心很重要。上課認真聽講,別忘了做筆記,注:

課堂筆記不是要你一味的記,而是記重點以及你不懂的,書本上有的,標註一下就可以了,沒有的簡單的記錄下來,課後再系統的整理,不要為了做筆記而影響聽課。因為一般情況下,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3、自學方面: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

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4、做題方面:做題方面: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

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11樓:天魔鎮魂曲

說是這麼說,但是往往他們想要的不是你想說的。所以他們想聽什麼你就說什麼,明白?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12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星辰風。

小學生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小學生學習方法的三條途徑要讓學生取得掌握學習方法的最佳效果,必須找到符合兒童年齡特徵、個性特點、知識水平和學習內容的途徑。而這樣的途徑亟待我們在實踐中研究、探索、總結。依據有些教師摸探到的經驗,小學生掌握學習方法,在課堂教學中,通常的途徑可以概括為三種。

1.指明——嘗試指明,是教師主動的指點、提示、說明;嘗試,是學生照教師指明的那樣去試著做。學法的掌握,如同知識的獲得一樣,有一個從無到有,從少到多,從不會到會的發展過程。開始,在很大程式上要靠教師在教給知識的過程中,主動明確的指點。

諸如怎樣發言答問,怎樣執筆寫字,怎樣拼讀音節,怎樣觀察插圖,怎樣識記字形理解字義,怎樣讀詞讀句,怎樣組詞造句,怎樣說完整的話等等,都需要教師在向學生提出學習要求的同時,——講明學習的方法。不單對初入學無知少法的學生需要事先指明,就是中高年級已經掌握了一些知識和學習方法的學生,在進入較難的學習內容時,也需要事先指明。如運用中心句作段意的方法;連線段意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的方法,在概括文章主要內容,分析作者寫作目的的基礎上歸納中心思想的方法等等,也都要在第一次接觸這些方法時由教師事先指明。

但只有教者的指明,沒有學生的嘗試和運用也是不行的。只有結合學習實踐,運用指明的學習方法,進行反覆多次的練習,收到預期效果時,才能說掌握了這種學習方法。2.示範——摹仿 示範,是教者用教法為學生的學法做。

個人學習小結

13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博航教育。

個人培訓總結個人校本培訓總結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教師的終身必修課,在資訊化時代,只有堅持不斷的學習,才能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而不致於落伍。通過一年來的學習,我進一步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新課標解讀,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

下面是我通過校本培訓獲得的幾個方面的體會:

一、加強以愛為中心的師德修養。每學期學校教導處都要加強以愛為核心的師德修養教育。通過學習,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教師對學生的愛,是一種比母愛更偉大的愛,因為它不帶任何的前提條件,這種愛,不僅體現在對學生生活的關心、學業的幫助,也包括積極的鼓勵,遠大理想的引導,更體現在教育教學的每個環節之中。

這不僅是教育教學的客觀需要,也是教師個人品德的具體體現,更是維護每個學生的自尊心、自信心,保護學生基本人權的根本保證。

二、在教學活動中,學生才是主人新課程倡導的自主學習、合作學習、**性學習,都是以學生的積極參與為前提,沒有學生的積極參與,就不可能有自主、**、合作學習。實踐證明,學生參與課堂教學的積極性,參與的深度與廣度,直接影響著課堂教學的效果。學生所回答的問題、提出的問題,是否建立在第一個問題的基礎之上,每一個學生的發言是否會引起其他學生的思考;要看參與是不是主動、積極,是不是學生的自我需要;要看學生交往的狀態,思維的狀態,不能滿足於學生都在發言,而要看學生有沒有獨立的思考。

關於學習他人的名言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孔子《論語·述而》

譯文:三個人同路走,其中必定有可以當我的師長的人。人人都有相對的技能和特長,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只要虛心向別人學習,一定能找到可以教自己的老師。

2、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孔子《禮記·學記》

譯文:如果只是獨自一個人學習而沒有朋友一起討論,就會孤陋寡聞。事實證明,學習夥伴有益於學習的進步。

3、人們要發展自己首先要虛心向別人請教。——武者小路。

4、能虛心接受人家的意見,能虛心去請教他人,才能集思廣益。——松下幸之助。

5、要在座的人都停止了說話的時候,有了機會,方才可以謙遜地把問題提出,向人學習。——約翰·洛克。

為什麼要學習

15樓:哇哎西西

1、學習使人明理。

通過學習,可以明白為人處世的道理,可以掌握一些處理事情的方法。當你在生活中遇到事情的時候,你學過的道理和知識,就有可能會讓你找到解決事情的辦法。所以,每個人都要學習,學習別人的經驗和教訓。

2、學習使人強大。

人類社會發展都今天,是一代又一代人不斷努力的結果。通過學習,可以掌握前人留下的寶貴財富,然後運用在今天的工作和生活中。所以,每個人都必須通過學習來掌握一些技能和技巧,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3、學習使人充實。

人活著,不是簡單的吃喝拉撒,還應該有精神層次方面的追求。通過學習,可以去欣賞別人思想的精華,可以去感受別人對這個世界,對人生,對生命的一些感悟。所以,每個人都必須通過學習,來充實自己的精神世界。

學習不僅是一種獲得生存技能的手段,更是人類社會能夠繼續發展的必要手段。只有通過學習,才能夠進一步創新和發展。

13歲女孩不愛學習,不想上學怎樣教育

這樣的逆反心裡在青春期很難管教她。如果不想上學就不要逼著她。否則會更糟糕。儘量別給她太大壓力。正確的去引導她。比如說她好好學習就給她買好吃的。或者給壓歲錢做獎勵。這樣她就比較容易聽話了 小孩子抄 到這個年齡應 襲該是會有些小祕密的了。家長問她理由。未必會說。家長可能在孩子面前太過於要求她的成績了。把...

女孩13週歲整天玩手機不愛學習搞物件,昨天把她手機摔了,一直不吃飯不給手機就餓死您看家長應該怎麼辦

我覺得吧 可以拿一些不好的網路例子給她看一看 講道理也只好這樣了 孩子這麼大了 打她可以打怕她 但是心理上她不一定會怕的 而且做父母的也有責任 這種壞習慣事是常年累月出來的 只能長年累月的去改正 不能急著一兩天 我身邊很多父母孩子一哭鬧 手機給孩子一甩,這是慢性毒品啊!我心裡往往都在替這孩子可惜 搞...

13歲的小孩不愛學習,調皮搗蛋就愛玩遊戲怎麼辦?

我反正是先讓孩子寫作業,寫完就規定可以玩多少時間。慢慢來,漸漸加重學習任務,減少遊戲時間,現在孩子只在週末玩兩個小時。另外,不要讓他往遊戲裡衝錢,否則會越陷越深,這點很重要,千萬別讓他衝錢。兒子13歲喜歡玩遊戲,不愛學習,又是逆反期怎麼辦 1,家長多核他交流,告訴他家裡哪個成功人士的故事。以及別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