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戶口 檔案遷出後還能回京嗎?

2023-02-27 07:40:05 字數 5666 閱讀 4164

1樓:沫韓醙徠

這要諮詢接收地的社保部門,如果接收地可以不遷入戶口的情況下直接接收檔案,最好就別遷出戶口!如果遷入地要求遷入檔案就必須同時遷入戶口,你就必須做好以後戶口見不回來的風險的準備!

北京戶口,去外地工作,檔案調出後無法回京,求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我也遇到過,之前,網上也看到過類似案例,從北京遷出檔案後,再回來人才那邊就不接收了,想必你也是如此吧?

建議: 你可以去戶口所在地的街道,那裡應該是可以接收的,以後有單位後。再找機會放人才去。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人才服務中心存檔,存檔費20元/月。

4樓:宣武大丁

只能諮詢市人保局檔案如何回京 有指定的人才。

5樓:喜堂

北京戶口的話,可以放在人才。交存檔費就ok

北京戶口、外地工作、檔案已經轉出,以後是不是檔案就回不來了?

6樓:mcj默默

是的,一旦出京再入京就相當困難的。有機會回北京,如果單位能幫你解決的話,就不難跳入。不用擔心之前的違規操作,既然能調出來,就是檔案管理內部的問題

檔案的調轉是指具備人事檔案管理資質的檔案管理單位或機構,北京人才市場所說的話是站在人才市場的立場上的觀點,並不代表今後如果你進入了機關或事業單位(這些單位都具備獨立的人事檔案管理資質的)檔案和戶口不能入京!也就是說只要具備獨立的檔案管理資質的機關或事:業單位他們都是具備檔案和戶籍調轉資格的!

只要是考上公務員,招收公務員的單位都具備人事檔案管理資質,他們都可以出具調檔函,機關對機關,事業單位對事業單位,或者交叉調轉,都可以通過機要局完成。至於檔案中的只要不是原則問題,用人單位- -般都不會追究的。所以你的擔心是多餘的喔!

7樓:易屬兩儀

問題一:檔案的調轉是指具備人事檔案管理資質的檔案管理單位或機構,北京人才市場所說的話是站在人才市場的立場上的觀點,並不代表今後如果你進入了機關或事業單位(這些單位都是具備獨立的人事檔案管理資質的)檔案和戶口不能入京!也就是說只要具備獨立的檔案管理資質的機關或事業單位他們都是具備檔案和戶籍調轉資格的!

問題二:只要是考上公務員,招收公務員的單位都具備人事檔案管理資質,他們都可以出具調檔函,機關對機關,事業單位對事業單位,或者交叉調轉,都可以通過機要局完成。至於檔案中的只要不是原則問題,用人單位一般都不會追究的。

所以你的擔心是多餘的喔!

8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北京戶口,檔案轉出後是可以轉回來的。

只要具備獨立的檔案管理資質的機關或事業單位他們都是具備檔案和戶籍調轉資格的。

檔案,是直接形成的歷史紀錄,檔案是由官方機構、半官方機構、非官方機構以及一定的個人、家庭和家族形成的,是由檔案有條件地轉化而來的,具有歷史再現性、知識性、資訊性、政治性、文化性、社會性、教育性、價值性等特點。

戶口又稱戶籍,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的載體為戶口簿,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第十二條 按照國家規定應當形成檔案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應當建立檔案工作責任制,依法健全檔案管理制度。

第十四條 應當歸檔的材料,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定期向本單位檔案機構或者檔案工作人員移交,集中管理,任何個人不得拒絕歸檔或者據為己有。國家規定不得歸檔的材料,禁止擅自歸檔。

第十三條 直接形成的對國家和社會具有儲存價值的下列材料,應當納入歸檔範圍:

(一)反映機關、團體組織沿革和主要職能活動的;

(二)反映國有企業事業單位主要研發、建設、生產、經營和服務活動,以及維護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權益和職工權益的;

(三)反映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城鄉社群治理、服務活動的;

(四)反映歷史上各時期國家治理活動、經濟科技發展、社會歷史面貌、文化習俗、生態環境的;

(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歸檔的。非國有企業、社會服務機構等單位依照前款第二項所列範圍儲存本單位相關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請不要擔心。

回答一:是的,一旦出京再入京就相當困難的。有機會回北京,如果單位能幫你解決的話,就不難跳入。不用擔心之前的違規操作,既然能調出來,就是檔案管理內部的問題。

如果還 有其它不清楚的,請打12333諮詢。

10樓:川

因為是這樣 檔案是跟著工作走 像你說的 企業還好 但是公務員和機關事業單位是很重視這個的 而且這種單位保險上的也很全 說白了檔案也是跟著你的保險走 因為你有過違規操作 所以回來的時候會很麻煩 因為北京的公務員和機關事業單位都是需要北京戶口或者應屆畢業生的集體戶口的 查到你的保險情況都是在外地上的 就會查你的工作情況和戶口所在地 就能查出你的違規操作 所以理論上講你是無法在北京市的公務員或者機關單位謀職的。

至於跨省就不太瞭解了 可能同樣會存在這種問題。

而且即使是企業 只要他們給你上保險 就會牽扯出這些問題 雖然檔案的事無所謂 但是上保險是會暴露很多事的。

11樓:qq1781720檔案

雖然檔案調出後很難回京,但是也不是沒有辦法的,可以有別的途徑辦理正規手續,然後辦理檔案調回北京,然後存放人才中心,以後也可以正常流動。

北京戶口,去外地工作,需要遷出檔案,只遷出檔案不遷戶口可以嗎?我還能保留北京戶口嗎?我該找誰辦理呢? 5

1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可以不遷的,只拿檔案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和戶口原則上需在一起,但是是可以分離的。你的情況,建議只轉檔案,等你在北京買房過後轉成個人戶口就是了。進京指標現在卡得很嚴,你能有北京集體戶口不容易。

新的單位也能理解的。戶口和五險一金是沒有必然聯絡的。

望採納,謝謝!

戶口已經落在北京,求轉檔案詳細流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轉到北京:

1、需要在北京有人事權的單位接收;

2、讓單位開個調動檔案的接收函,蓋上公章---如果你單位沒有人事權或者有人事權不開接收你的證明,當地人事局是不會給你辦理派遣證改派;

3、由你家屬的當地人事局開一個派遣證和檔案一起交到北京人事局或其下屬的人才市場,如果沒派遣證去人才報到,檔案就沒法放到人事局,人事局就不可能放到下屬的人才市場;

保險轉到北京:

1.按照戶口類別按北京市相關規定辦理新參統。

2.到社保的財務部說明情況領取《轉移單》。

3.拿《轉移單》回來詢問本人是否同意轉入,如同意就讓本人拿《轉移單》到原上保險社保所開具《養老保險賬戶轉移單》,《養老保險轉移賬戶明細單》等(不同的地區可能開的單子會有所不同,但是隻要說保險轉移就可以了)。

4.《養老保險賬戶轉移單》,《養老保險轉移賬戶明細單》到財務部辦理,會給開具《北京市異地轉入養老保險**證明》.

5.所需材料:《養老保險賬戶轉移單》,《養老保險轉移賬戶明細單》,《北京市異地轉入養老保險**證明》,《外省市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補填申請表》(一式兩份),《北京市社會保險個人賬戶轉移單》(一式三份),《個人養老保險手冊》原件及影印件,《個人存檔證明》(檔案已到北京的證明)。

(補填申請表和個人賬戶轉移單建議在第二步領轉移單的時候一起領了,省得要多跑幾趟)

6.如沒有問題社保人員會在處理完之後**通知憑《外省市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補填申請表》領取《北京市社會保險個人賬戶轉移單》回單;

自謀職業獎勵費:

必須先去民政局-雙擁辦備案,其它的具體步驟它們會告訴你的。因為我沒具體辦過所以不太清楚流程,非常抱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進京,檔案也需要轉到北京:

1、需要在北京有人事權的單位接收;

2、讓單位開個調動檔案的接收函,蓋上公章---如果你單位沒有人事權或者有人事權不開接收你的證明,當地人事局是不會給你辦理派遣證改派;

3、由你家屬的當地人事局開一個派遣證和檔案一起交到北京人事局或其下屬的人才市場,如果沒派遣證去人才報到,檔案就沒法放到人事局,人事局就不可能放到下屬的人才市場;

北京戶口遷出後可以遷回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情況而定,遷出去了以後,就跟你曾經是不是北京戶口沒關係了,要根據政策,看你投靠誰。基本上很難。

投資獲得戶口。

在北京投資一定的金額,就能獲得北京市常住戶口。舉行的2023年北京市投資促進工作會議上,市投資促進局局長周衛民介紹,2023年年共為14名企業高管及家屬共45人辦理了北京市常住戶口,促進了京外優勢企業在京投資發展。

參軍獲得戶口。

首都高校徵兵動員大會2023年6月17日上午在人民大學世紀館舉行。北京市今年加大了徵兵優撫力度,戶口今年非京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如從本市入伍,退役後可落戶北京;服役兩年本科生總經濟補助不低於萬元。

在北京高校的非京籍本科應屆畢業生,如果希望參軍,既可以選擇回到戶籍所在地入伍,也可以選擇從所屬高校的地區武裝部入伍,如從北京地區的高校入伍,退役後被本市用人單位接收,則可以獲得北京市戶口。據介紹,這裡所指的用人單位既包括國企、事業單位,也包括私營企業,只要是在北京註冊的單位即可。即使這些單位沒有戶口指標,通過該政策,該退伍戰士也可以獲得北京戶口。

17樓:博古通今的貼心小姐姐

提問我孩子跟我北京戶口,都不到十歲,在外地生活,為了上學,把戶口遷至母親(西安戶口),什麼時間遷至我京戶名下?

什麼時候遷得看情況,比如高考後或中考後,又或者小學就遷。

您覺得北京戶口比西安戶口好,就遷回北京即可對的,想在北京參加高考,就必須在高考前先遷戶口到北京。

越早遷越好。

提問再確定一下,孩子符合遷回條件吧。

回答如果父母一方是北京戶口,並且沒有違反計劃生育,孩子有出生證明,未成年,可以跟父母遷回北京。孩子越小越好遷,就說要讀書。否則越大越不好遷。

成年滿18週歲,基本遷回來很難的。因為成年人沒有監護人,就不需要跟著監護人遷戶口了。

您好,您是北京戶口的,肯定符合。

提問目前孩子已經在我戶口本名下,是遷至外地母親戶口下方便讀書,然後再遷回,這樣的情況。

符合遷回條件即可。

北京集體戶口,換工作後檔案遷出到外省市,戶口可以留在北京麼?

18樓:賞秉

有一點,你沒交待清楚,在海淀人才遷出的時候,將你銷戶沒有,如果沒有,你在理論上還是北京人,如果北京這邊銷戶了,哈爾濱哪邊也沒上上,你就成為理論上的黑戶了,婚姻登記的原則是,男女雙方戶籍所在地,還有一點就是,你當初畢業的時候屬於非京畢業生落戶,可惜你沒珍惜,輕易的隨檔案遷走了,再想回來,除非還有超牛的單位替你解決這問題,不然你希望渺忙,或者根本就沒戲。

北京戶口想把檔案轉回北京

19樓:賞秉

這個問題其實沒有這麼糾結,我如果沒有理解錯誤的話,你現在情況就是,戶口在北京,檔案關係在天津,社會保障關係在哪?

如果人已經到北京工作的話,我想你的檔案回京的程式應該是這樣的,現單位如果有人事權的話,直接找人事開手續調檔辦理社保轉移手續,如果單位沒有人事權,哪就要知道,現單位和人事局簽訂了人事**關係沒有,如果沒了,申請公司補辦,再申請調檔,人才開具商調函,天津放檔,隨檔案身份什麼的不會有什麼變化,除非是你現供職單位工種或工作性質發生變化.人才通常不接受個人調檔,除非常你是失業狀態,人家說的沒錯,正常程式是讓單位人事去替你完成這專案工作.

戶口遷出農村還能承包土地嗎,農村戶口遷出後還擁有對原來土地的所有權嗎

土地確權以後,戶口全遷出即不能享受確權待遇。某個成員遷出,不影響土地經營權的使用。1,根據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二十六條規定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如果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

北京戶口真的那麼好嗎?北京戶口好辦嗎

北京戶口對於如果不在北京生活或者買不起北京房產的來說,沒有太多意義。如果能買北京房產,北京戶口是真的好。孩子上學高考,比其他省份壓力小了太多太多了。北京是首都,教育資源,醫療資源都是非常不錯的。北京戶口好辦嗎 法律分析 非常難,北京目前外地人有1000多萬,能轉入北京戶口的是正規大學本科以上還必須去...

北京戶口值錢嗎,一個北京戶口的價值?

北京戶口的存在本身就是特權,所以北京戶口很重要。北京戶口好處非常多,有以下幾點。1 對於工作 有些單位聲稱擁有北京戶口者是其招聘的必要條件之一,這些單位或者 是國家機關單位,或者是某些事業單位,或者認為某些崗位需要本地人才能做的如財務類會計等,這些要求北京戶口的單位出發點無非兩點,或者認為北京戶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