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新建文件為什麼不能重新命名了

2023-02-27 10:50:06 字數 6473 閱讀 8502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我的電腦」

點選「工具--資料夾選項,然後點選「檢視」

裡面有一項「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

把這一項的勾打上。

確定,就行了。

2樓:大奎學計算機

點選「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

把這一項的勾打上 確定,就行了。

改回來就是把上面的功能再開啟,然後重新命名word文件的副檔名為doc

excel的副檔名為xls!!

3樓:冰月血影

你改字尾了哇```

好象是。doc吧。

記得要開啟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

4樓:網友

那應該是改變檔案的格式,別該字尾名就可以了!!!

為什麼新建的excel表不能重新命名了

5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重新命名的時候,不能將副檔名「.xls」一起更改。更改方法如下:

1、在電腦桌面裡找到需要重新命名的excel**。

2、然後選中這份**,右鍵單擊**,在彈出來的選項裡面點選重新命名。

3、給**重新命名的時候,不要將**後面的檔案格式刪除,刪掉了檔案格式,是無法重新命名的,會彈出如下的提示視窗。

4、在給**重新命名的時候,只需要將前面的**名字修改,後面的文字格式依然保留,這樣就可以重新命名**了。

6樓:小小小兔

原因:1、更新的檔案有重名。

2、副檔名一同被更改。

解決方法:1、如提示重名時,可使用其他名稱進行更改。

3、連同副檔名更改時,會進行提示。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重新命名的時候輸入字尾名試試(.xls)或者在資料夾選項中,勾上「隱藏已知型別的副檔名」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重名?有沒有什麼提示?是不是你重新命名後的名稱與別的工作表名稱一樣的? 或者你說的是整個工作簿不能重新命名?

我的電腦的word文件不能重新命名,怎麼回事?

9樓:虎踞江南

首先,這是因為使用者在進行重新命名時,更改的是word檔案的「全名」。

其次,解決的辦法:

第一種辦法,只改動副檔名前面的部分(即word檔名稱),而不要改動其副檔名(.doc)即可。比如將「改為「。

第二種辦法,開啟「我的電腦」,點選選單欄中的「工具」—「資料夾選項」。

然後在開啟的「資料夾選項」對話方塊中點選「檢視」標籤頁,將「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前面的勾給勾上,最後點選「確定」。

這時word檔案就不會顯示(隱藏)副檔名了。如果此時使用者要對該word檔案進行重新命名,只需在檔案上點選滑鼠右鍵,然後在右鍵選單中選擇「重新命名」,最後輸入新的檔名稱即可。

10樓:

那就不要改副檔名啊……

你的電腦是不是不顯示副檔名啊?word文件就是「.doc」

如果檔名沒有這個欄位,你可以如下操作:

——開啟 我的電腦。

—— 點選 工具。

—— 在下拉選單中單擊「資料夾選項」——彈出的對話方塊有四個標籤,你點選「檢視」

——在下面那個大框框中,找到「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點選,取消前面方框中的綠色對勾。

——單擊「確定」按鈕。

這時你再去看你想改名字的那個檔案,它的名字就變成了「*.doc」對吧?

你改名字的時候只改小數點前面的那些字,「.doc」不要改。

例如:「改為「,這樣就不會改掉副檔名,就可以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檔案的「副檔名」(也就是 檔名。doc)更改了,計算機無法識別 ;

更改方法 開啟 ——我的電腦」——工具欄 「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 —隱藏已知型別副檔名」 就可以了!

12樓:網友

後面加個。doc

建議你:雙擊我的電腦,上面有個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隱藏己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省得以後又碰到這種情況。

13樓:轉身_天涯

那你是把字尾也包括進去了。

保留字尾。doc 改前面的。比如 我的**。doc

14樓:魯乾坤

後面的字尾是不能改的。例如:文件。doc 只有這樣的格式才行!

15樓:律弘亮

你在檔名後面打個".doc"就行了。

新建資料夾不能重新命名

16樓:愛卡

點選滑鼠右鍵選擇以管理員模式執行。

17樓:數碼科技踐行者

1、確保你要修改的這個檔案沒有正在使用中,正在開啟的檔案是不能重新命名的。

2、開啟「我的電腦」,選擇選單欄上的「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找到「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選項,把前面的勾去掉,點「確定」

3、回到你要修改的檔案處,這時你可以看到這個檔案的格式變為「*.也就是多了個副檔名,如:電子**的副檔名為「.xls」、word的副檔名為「.doc」

4、這時就可以修改檔名了:如你要將「修改為「wshsh566.

doc」,就直接改吧,其它型別的檔案也是同理。重要的一條原則是後面的副檔名不要變動就行了,前面的隨便改都可以。

提問無法重新命名新建資料夾:檔案正在被另一個人或程式使用。

無論新建的還是電腦上原有的資料夾都無法重新命名,檔案可以。

提問重啟了還是不行。

提問d盤裡新建的可以,原有的不行。

而且新建的也只能重新命名一次。

而且所有的資料夾都無法刪除。

親,如果您電腦中了病毒,也會出現這個情況,建議您殺一下毒看看。

officeð⽨îäµµîªê²ã´²»äüöøãüãûáë

word文件不能重新命名怎麼辦

18樓:月亮愛你

我們在重新命名的時候,更改的不僅是word的名稱,還把它的字尾給刪除了,那麼就會出錯不能重新命名。

word文件重新命名辦法如下:

1、找到需要進行重新命名的word文件。

2、右擊word文件,然後找到重新命名選項並點選。

3、輸入需要更改的名字,這裡以123為例,注意不要更改。docx的字尾,回車即可。

19樓:虎踞江南

是的。這是因為斜槓(及反斜槓)是dos和windows系統裡代表檔案目錄的符號,不能在檔名裡使用,而出現斜槓「/」時,系統會等同為反斜槓「\」這樣就會使系統產生歧義而執行出錯。

舉個例子:比如某檔案被取名(或重新命名)為:itsa/,那麼系統會認為這是一個在目錄itsa裡面的檔案,繼而發生錯誤。

如果使用者一定要用斜槓作為檔名的話,只能用全形符號裡的斜槓(在把中文輸入法裡的月牙點成滿月,就可以用了)。

20樓:一點設計演示

1.遇到檔案無法重新命名。

講解例項中一個word文件被office2003開啟,真正進行。當我用常規的操作選中word文件進行重新命名時,系統彈出對話方塊提示無法重新命名。

unlocker重新命名檔案滑鼠右鍵選中要重新命名的檔案或者資料夾,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iobit unlocker,開啟iobit unlocker介面,點選下拉選單的小箭頭選擇解鎖&重新命名選項。這樣不能重新命名的檔案或資料夾就輕鬆被重新命名了。

21樓:

那就不要改副檔名啊……

你的電腦是不是不顯示副檔名啊?word文件就是「.doc」

如果檔名沒有這個欄位,你可以如下操作:

——開啟 我的電腦。

—— 點選 工具。

—— 在下拉選單中單擊「資料夾選項」——彈出的對話方塊有四個標籤,你點選「檢視」

——在下面那個大框框中,找到「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點選,取消前面方框中的綠色對勾。

——單擊「確定」按鈕。

這時你再去看你想改名字的那個檔案,它的名字就變成了「*.doc」對吧?

你改名字的時候只改小數點前面的那些字,「.doc」不要改。

例如:「改為「,這樣就不會改掉副檔名,就可以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把「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前邊的勾去掉,確定。然後再給你的word檔案重新命名,千萬注意,只能改。doc前面的,這個點也要留下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檔案的「副檔名」(也就是 檔名。doc)更改了,計算機無法識別 ;

更改方法 開啟 ——我的電腦」——工具欄 「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 —隱藏已知型別副檔名」 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多為檔案正在開啟中。

注意:重新命名的文件是否正在開啟中(檢視工作列和工作管理員[程序]-winword)

關閉開啟的文件或結束[程序]再試。

如果還不行,請給出系統提示。

25樓:來自明月山驚才風逸 的百里香

你把檔案的「副檔名」(也就是 檔名。doc).doc 更改了 計算機無法識別。

更改方法。開啟 ——我的電腦」——工具欄 「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 —隱藏已知型別副檔名」

就可以了。

26樓:茉莉花花茶

1、請檢查該資料夾是否正在使用的檔案和正在開啟,另外檢查該資料夾的屬性是否被設定為只讀,如果是請取消該選項。

2、請重新啟動電腦再試。

3、如果重啟後仍然無法重新命名,建議安裝防毒軟體進行病毒查殺。

4、一般以上步驟就能解決,如仍然不能解決,請再補充,另議。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

27樓:匿名使用者

1、你在命名的時候開啟著這個word檔案,先把word檔案關了,再命名就ok了!!

2、原來名字的 末尾是「.doc」

這是word檔案的字尾,不能修改,只要修改「.」前面的內容就可以了。

28樓:天長地久的

什麼檔案?win7下?

如果是win7下有可能是你沒有許可權!這樣搞 !

右鍵,屬性,安全,高階,所有者,將其更改為你的當前使用者,確定。

再屬性,再安全,,添上你剛剛更改的使用者名稱,勾上完全控制,確定。ok了,想怎麼著怎麼著吧!

29樓:摩羯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改名字的同時把這個檔案的字尾也改了。解決方法:

1、開啟我的電腦,點「工具--資料夾選項」。

2、點檢視選項卡,在高階設定裡把「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前的對號選上。

然後你再更改相片的檔名就可以了。

3、右鍵點自己的相片檔案,選重新命名,然後把字尾留下,例如:,只要把00001改掉就行,「.jpg」不動。

3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症狀?是你開啟著呢吧?還是是隻讀狀態?

為什麼新建的文字文件或word文件不能重新命名,命名後檔案不可用

31樓:超愛小朋友

重新命名的時候注意:不要修改檔案。

副檔名。以word為例:其副檔名是。doc或者。

版。docx。

如果在重新命名的時候權把這個副檔名一起修改掉了,那麼電腦就不能識別該檔案的格式,也就不能開啟啦!

建議平常勾選【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避免誤操作。

32樓:文之心被搶注

因為你重新命名的時候,沒有帶上副檔名,例如word文件,想改名為「申請書」,必須命名為「申請書。doc」,因為word文件的副檔名為「.doc」,而文字文件重新命名的時候要帶上副檔名「.

txt」

33樓:朱保豔

你把檔案的。

擴充套件bai名消除du

後,檔案的圖示會變zhi成一個似乎不能識別dao的圖示。

但是隻內要容你知道它是doc檔案,想使用的時候,給它加個「doc」的副檔名,word還是能正確識別和開啟的。

這是隱藏一些重要檔案的方法之一。

為什麼建立的word文件不能改名字

34樓:匿名使用者

word 文件不能改名字,是由於改的方法不對。

1、word 文件,分為檔名和副檔名兩部分,兩部分之間用半形「. 連線。

2、word的副檔名2003為doc,2007為docx ,這是程式預設的,不能改動,你要改也改不了。你在對文件改名時,一定要把程式預設的副檔名加上,還要注意連線兩部分的」.「不能少了,還要是半形。

3、如果這兩部分做好了,就能順利改名了。

4、如果怕以後改名不成功,可以把副檔名隱藏,就能直接改了。方法是:

啟動資源管理器,依次單擊」工具「、」資料夾選項 「、檢視「,在」標籤「中」 隱藏已知型別檔案的副檔名「前打鉤。

win7蘋果系統電腦d盤不能新建資料夾

那你是用什麼身份登入的呀。你用管理員身份登入下把該賬號加入到管理員組試下,在計算機管理 使用者 選中該賬號 右擊屬性 隸屬於 新增 高階 立即查詢 選中administrator,點選確定即加入管理員組然後登出,重登陸試試。我的蘋果膝上型電腦用的是win7系統。在d盤新建資料夾時說 您需要許可權來執...

為什麼linux使用者不能建立資料夾

一般都是由於新建使用者許可權不夠導致。linux 非root使用者不能建立目錄的解決辦法 有些時候安裝應用,需要新建一個使用者,使用者建完之後,發現在常見的目錄 home 下面不能建立目錄,必須求助於root使用者,建立完畢,例如建立一個目錄ubsadm。這個時候 home ubsadm 目錄存在。...

office2019啟用工具為什麼不能啟用

啟用工具的版本太低,或者啟用工具的版本與所要啟用的offices辦公軟體版本不同導致的。可以嘗試如下啟用方式 一 找到購買offices2010辦公軟體的啟用金鑰,繼續在啟用視窗輸入你所購買產品的金鑰即可啟用。二 從微軟官方或者其他渠道購買系統相對應版本的金鑰,即可啟用。三 網上搜尋相對應最新版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