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五個陝西文化名人介紹要短小精練的

2023-02-27 12:35:05 字數 1446 閱讀 7053

1樓:稀稀稀硫酸

賈平凹當代作家,原名賈平娃。陝西丹鳳人。2023年西北大學中文系畢業後任陝西人民出版社文藝、《長安》文學月刊。

2023年後從事專業創作。任中國作家協會理事、作協陝西分會副主席等職。

司馬遷(約公元前145——前90年),字子長,左馮翊夏陽(今陝西韓城)人。20歲那年,司馬遷從長安出發,到各地遊歷。後來回到長安,做了郎中。

郎中守衛宮殿門戶,管理車騎,隨從皇帝出行。他幾次同漢武帝出外巡遊,到過很多地方。他父親司馬談死後,公元前108年(元封三年),司馬遷接替做了太史令。

公元前104年(太初元年),與天文學家唐都等人共訂「太初曆」。同年,開始動手編《史記》。公元前99年(天漢二年),李陵出擊匈奴,兵敗投降,漢武帝大怒。

司馬遷為李陵辯護,**下獄,受了「腐刑」。公元前96年(太始元年)獲赦出獄,做了中書令。他發憤著書,全力寫作《史記》,大約在55歲那年最後完成了全書的撰寫和修改工作。

張 騫漢中郡城固(今陝西城固縣)人。西漢傑出的外交家、古「絲綢之路」的開闢者。

太宗 李世民 (599-649)

中華帝國千古一帝,為唐代第二位君主,高祖李淵之次子。出生於武功(今陝西武功西北)

李自成『1606~2023年),原名鴻基,陝西米脂縣人,明末著名農民起義軍領袖。他起義後率領農民軍轉戰南北15年,歷經艱苦的鬥爭,終於打敗了明軍主力,推翻了朱明王朝。勝利後,由於政策和策略上的失誤,起義終歸失敗。

介紹古今中外的文化名人20個

如果有人讓你介紹一位文化名人,你會選誰?為什麼?

2樓:柏拉圖葬禮

魯迅 理由很簡單那,他寫的東西很喜歡 ^_

3樓:斛冷玉

錢鍾書!!!

這是他的介紹:

4樓:網友

徐志摩,因為他寫的詩很好,不信你自己去讀讀,裡面有很多東西要好好揣摩,讀懂以後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我自已唄,因為我很拽。

⑶學校文化長廊裡有以下幾位文化名人的雕像,請選擇其中的一位,用一句簡練的話對他作介紹

6樓:網友

孔子前551-前479),名丘,字仲尼,魯國人。中國春秋末期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介紹:中國歷史上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他開創的儒家學說影響了中國幾千年,塑造了中國人的民族精神和品格。

屈原介紹:戰國時期偉大的愛國詩人,在文學上他的《離騷》開創了中國浪漫主義文學的先河,在精神上他是中國愛國主義精神的象徵之一,端午節最初就是為紀念屈原而設立的。

李白唐朝著名的浪漫主義詩人,被稱為「詩仙」,與杜甫合稱「李杜」

5條有關文化名人的對聯

中華玉文化之發展時期中華玉文化之五個發展時期

作為哈代所有作品中形象最為輝煌的任務,德伯家的苔絲 裡的女主人公苔絲是被哈 想化了的現代女性。因為在哈代的理想世界中,苔絲是美的象徵和愛的化身,代表著威塞克斯人的一切優秀的方面 美麗 純潔 善良 質樸 仁愛和容忍。她敢於自我犧牲,勇於自我反抗和對生活抱有美好的願望。她所特有的感情就是對人的愛和信任,...

中國傳統文化5條,中國傳統文化有哪些 說五個就可以了,簡要介紹每一個!!!

中國結 剪紙 中醫 飲食 京劇 飲食 禮文肇興 男女 人倫漸備 封建 立此家邦 道術 內聖外王 天人 通乎神明 王官 理性的禮制社會 中國傳統文化有哪些?說五個就可以了,簡要介紹每一個!書法,篆刻,戲劇,皮影戲,端午節吃粽子 中國古典詩歌 中國古典戲劇 中國古典哲學 中國古典 中國古典散文 中國傳統...

文化知識,語文課文,文化知識語文課文,五個字,一開頭的叫什麼

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各單元知識重點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複習資料 一 重點課文內容 1 竊讀記 作者林海音,主要描寫了作者放學後急匆匆趕往書店,藏身於眾多顧客 借雨天竊讀,到晚上才依依不捨離開的讀書過程.表現了作者對讀書的熱愛,對知識的渴望.2 走遍天下書為侶 主要寫了作者如果獨自駕舟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