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機器的MAC地址是用物理機的還是虛擬的?

2023-02-27 19:40:06 字數 1541 閱讀 3906

1樓:匿名使用者

[:01:]是虛擬機器本身的。mac和主機的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查一下不是更直接 ipconfig /all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虛擬機器的了,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2樓 107 的帖子額 版主 我沒看明白[:11:]

mac地址跟宿主機的mac地址是一樣的嗎?vmware虛擬機器橋接模式應該是怎樣的?

虛擬機器mac地址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橋接的話,也就是要有兩個ip,即虛擬機器一個,主機一個。這「兩臺」電腦因為網絡卡不一樣(虛擬機器也有自己的網絡卡,而不是使用主機的網絡卡),所以mac地址自然也不一樣,檢視方法是在xp的命令列輸入ipconfig /all或在linux中輸入ifconfig就可以看到mac地址了。你會發現主機和虛擬機器的mac地址是不同的,傳送報文的時候也是各自用各自的ip和mac地址,互不影響。

就像區域網中的兩臺電腦那樣。

但是如果你只有一個ip,而想虛擬機器和主機都能上網的話,橋接方式是不能實現這個功能的,而要用nat方式,然後ip地址和dns都自動獲取就行了。這樣虛擬機器傳送的報文雖然ip地址和主機一樣,但是mac地址還是不一樣,所以它能分辨出返回的報文給虛擬機器還是主機。

如果你還有啥不明白的話,+243488442一起**一下吧!

6樓:育知同創教育

虛擬機器設定中網路介面卡,高階,mac地址,手動更改或點生成,再確定,確定即可更改其網絡卡的mac地址。

7樓:匿名使用者

lz想問什麼?

橋接模式上網的話mac是和主機不一樣啊~在路由裡可以看到的~

也可以在vm的xp裡~cmd~ipconfig檢視本機(虛擬機器)的mac~

8樓:秋葉阿錕

試試用"mac地址修改工具",網上有下的。

如何在虛擬機器為centos系統中取到母機的物理網絡卡的mac地址,需要從虛擬機器獲取,不是獲取虛擬的mac地址

虛擬機器的mac地址 宿主機一樣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 mac地址只和埠有關 藍芽的mac地址 wi-fi和網線的mac地址不會因為系統變化而變化的。

10樓:網友

不一樣,windows下cmd輸入 ipconfig /all

linux 命令列介面輸入 ifconfig -a

自己看一下就知道了。

判斷mac地址是虛擬機器還是硬體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從mac地址是沒法判斷的 因為都是十六進位制的字串而已。

但是可以從裝置的名稱可以判斷出來 因為虛擬網絡卡的裝置名稱前面一般都帶「virtual"的標誌 我們可以通過讀登錄檔的方式得到裝置名稱的。

Linux虛擬機器ping不通物理機

看你的 的地6張的ping的資料包,是資料包 不出去了了 解決的話 你試試。設定成dncp就可以了 或者把getway設定成路由器地址 因為你的windows肯定是沒有 包的功能的 如果要確切判斷問題,還需要你linux中的路由表的資訊,暫時禁用vmnet1和vmnet8這兩款虛擬網絡卡。再到網路和...

用虛擬機器vmware workstation啟動荒野行動為什麼花屏,怎麼解決

無解,虛擬機器跟本玩不了遊戲。實在要玩遊戲,裝雙系統吧。可能跟螢幕解析度和顯示卡有關係。虛擬機器啟動時出現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如何解決?虛擬機器安裝ghost系統如果不事先分割槽就會出現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的錯誤提示,只需要在ghost...

虛擬機器網路配置,虛擬機器的主要網路設定方式是什麼?

僅主機模式指的是虛擬機器只能與主機之間相互通訊,虛擬機器並不能上網。本專案中,僅主機模式需要設定主機的ip地址與虛擬機器為同一個ip段,才能保證虛擬機器與主機能相互通訊,即也能ping得通。如下圖,假如此時虛擬機器被分配的ip地址為10.101.186.55,則主機的ip設定如下,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