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積金公司幫員工交多少?員工個人交多少?

2023-02-27 20:55:03 字數 3321 閱讀 5651

1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和職工繳存比例最低不低於5%,原則上不高於12%(合計繳存比例為10%至24%),具體標準由各地根據實際情況確定。這即是說,住房公積金繳納比例只有最低限制,上不封頂。

2樓:勤學人的店鋪

公司和個人各交基本工資的7%

公積金個人交多少,單位交多少呢?

3樓:90後靜靜的

住房公積金個人與單位繳納比例是單位和個人1:1等額供款的,具體比例是由企業在5%-12%的範圍內自行決定,以8%最常見。這個不是個人決定的,而是由企業決定。

拓展資料:

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及其在職職工繳存的長期住房儲金。

住房公積金的定義包含以下五個方面的涵義:

(1)住房公積金只在城鎮建立,農村不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

(2)只有在職職工才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無工作的城鎮居民、離退休職工不實行住房公積金制度。

(3)住房公積金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由職工所在單位繳存,另一部分由職工個人繳存。職工個人繳存部分由單位代扣後,連同單位繳存部分一併繳存到住房公積金個人賬戶內。

(4)住房公積金繳存的長期性。住房公積金制度一經建立,職工在職期間必須不間斷地按規定繳存,除職工離退休或發生《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規定的其他情形外,不得中止和中斷。體現了住房公積金的穩定性、統一性、規範性和強制性。

(5)住房公積金是職工按規定儲存起來的專項用於住房消費支出的個人住房儲金,具有兩個特徵:積累性和專用性。

4樓:匡渟宓愷

個人應發工資總額的5-12%,單位和個人各交一半,比如5%是200元,單位和個人各交200元。

5樓:屠鷗儀馥

這個問題沒答案呀!要看你公司的具體規定,我們的就有很多選擇的,就是佔你工資的百分比,你選的百分比高那麼公司交的也高,也可以選100%,那樣你就沒工作發了,呵!(不過住房公積金就會很多)可是高到一定的程度也要交的稅也就多!

6樓:匿名使用者

住房公積金是單位為職工參保的,個人帳戶由個人50%,單位50%組成。住房公積金個人繳費和單位繳費是一樣的,繳費比例由單位自行在5%-12%間選擇,單位繳費部分進成本。至於交多少,要看你申報的住房公積金繳費基數的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繳納基數依各個地方有所不同,你可以打**到當地的公積金管理中心詢問一下。

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

(一)自2023年7月1日起,本市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由2023年職工個人月均工資總額,調整為2023年職工個人月均工資總額。單位和職工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保持不變,仍為各11%。

(二)職工工資總額按照國家統計部門規定的工資總額計算口徑核定。

(三)2023年度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不得低於本市現行最低月工資標準(920元),不得超過本市上一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11193元)。

(四)單位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間新錄用和新調入的職工,調整後的繳存基數為自錄用或調入之月起至2023年6月的月平均工資總額。

8樓:鑽誠投資擔保****

住房公積金的繳存方式:

職工和單位住房公積金的繳存比例均不得低於職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的5%;

有條件的城市,可以適當提高繳存比例;

具體繳存比例由住房公積金管理委員會擬訂,經本級人民**稽核後,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

城鎮個體工商戶、自由職業人員住房公積金的月繳存基數原則上按照繳存人上一年度月平均納稅收入計算;

單位逾期不繳或者少繳住房公積金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繳存;

逾期仍不繳存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9樓:xz維尼

自己交多少,單位也給你交多少。

公司幫個人交384的公積金,那個人要交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一半 公司幫你交384 你自己工資里扣384 和一起768是一個月的公積金繳存額。

社保和公積金按上海市最低基數繳納。是交多少?個人交多少 公司交多少?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繳費比例。

1、養老保險:

①個人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最低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60%;最高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300%)的8%繳納。

②單位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的22%繳納。2023年1月1日起,人社部將個人養老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此前的政策是個人繳費全部和單位繳費的3%計入個人養老賬戶,單位繳納的19%劃轉為社會統籌,而新政策將單位繳費的3%也劃入社會統籌用來解決養老空賬問題。

2、醫療保險:單位10%,個人2%+3元;

3、失業保險:單位1%,個人;

4、工傷保險: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它的工傷費率,在之間;

5、生育保險:單位,個人不交錢。

2023年上海職工每月個人最低交納公積金是多少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住房公積金的繳納規定。

職工和單位住房公積金的繳存比例均不得低於職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的5%;有條件的城市,可以適當提高繳存比例。具體繳存比例由住房公積金管理委員會擬訂,經本級人民**稽核後,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

單位不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或者不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辦理;逾期不辦理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單位逾期不繳或者少繳住房公積金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繳存;逾期仍不繳存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假如工資5000,社保公司交1000,個人交300,公積金公司交600,個人交600,請問給員工的工資該是多少?

13樓:世外桃源

5000-300-600=4100

600*3%=18(個人所得稅)

應當發給員工的工資是;

5000-300-600-18=4082元。

14樓:七年夢想

對,員工工資=實際工資-《個人五險部分300元+個人公積金部分600元+個人所得稅0元(不給報稅或者個稅零申報的情況下)》=4100元。

如果社保和公積金做的是公司對公戶自動扣款,那麼這個員工一個人就是從對公戶扣2500元。其他福利、開銷不算,這個員工在公司成本合計=工資4100元+社保1300元+公積金1200元=6600元。

公司如何給員工交保險,公司給員工交社保,怎麼交啊!

社保,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等,各比率不一樣。1.單位應當給員工繳納社保,這是法律強制性規定。2.養老保險 個人承擔部分 月工資 8 用人單位則以本單位全部職工工資總額為繳費基數,按照20 的繳費比例繳納。3.基本醫療保險 單位按本單位職工上年度工資總額的7 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工資收入的2 繳納。...

員工跟中介籤合同,是公司給員工交保險,還是中介給員工交保險?

隨著國家為了保障老百姓就業的合法權益,出臺的多項用工管理規定。現在無論在什麼公司 企業就業,都必須按照國家規定的給員工購買相應的各類保險。即 五險一金 效益好,條件不錯的公司會給員工繳納公積金。有的公司效益稍差便只繳納五險。而隨著社會的發展進步,許多公司在招聘員工時通常都通過勞務派遣或獵頭公司,公司...

公司讓員工交兩萬元入股後,不給員工發工資怎麼辦?沒簽任何協議,我能退股嗎

1.勞動合同法第9條規定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所以你們公司肯定不敢說這是押金,如果是押金肯定是違法的.那就好辦了,直接告他,要求賠償.2.不管是股份還是押金,往來財物是必須要出示票據,收據的.你拿著手上的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