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還可以直接考B2駕照嗎?

2023-02-27 21:45:07 字數 4169 閱讀 4242

1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2023年初次申領駕照可以申請b2駕駛證。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第十三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2樓:虎子之母

b2和a3都是可以直考的,但必須是在戶籍地的駕校報考的。不能到暫住地報考的。

3樓:風雨中的北湖

可以。這個沒有什麼變化。

4樓:南駿鴻運

可以呀,但是要本地戶口才能報名。

2023年可以直接考b2駕照嗎

5樓:歡歡喜喜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十四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2023年滿了20歲可以考b2駕駛證嗎?

6樓:miracle塵埃

b2駕駛證考試年齡是有規定的,年齡必須達到21週歲才可以的,申請b2駕駛證身高要150釐米以上,兩眼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沒有紅綠色盲,兩耳分別距音叉 50 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上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軀幹和頸部沒有運動功能障礙的才能申請報考駕駛證。

7樓:創作者

年滿21週歲,需要先考過c1考試,在取得c1證一年及以上並且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才可以報名。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

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指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

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這一項與b1駕照是一樣的。

8樓:渴望藍天

可以,考b2駕駛證的最低年齡要求是年滿20週歲,這裡的20週歲指的是法定年齡20週歲,也就是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加上20年以後的日期。只要滿了20週歲,並符合報考b2證的身體條件,就可以報考b2駕駛證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十二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1、申請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擋汽車c2、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c5、輕便摩托車f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普通三輪摩托車d、普通二輪摩托車e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m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a3、大型貨車b2、無軌電車n或者有軌電車p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9樓:是不是

可以,b2屬於可以初次申請的準駕車型,年齡要求是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10樓:齊天大聖孫金星

20週歲可以考b2.

20週歲可以申領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則》的規定: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可以。

初次申領駕照的,在年齡條件滿足的情況下,最高可以申請b2,a3。

申請c1、c2、c3、c4、c5(小型汽車),要求年滿18週歲,70週歲以下。

申請b2(大型貨車),要求年滿20週歲,50週歲以下。

申請a3(城市公交車),要求年滿20週歲,50週歲以下。

12樓: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海棠

可以的,b2駕駛執照的年齡要求是20到50歲之間,「道上」司機說b2是不可以自動升級的,都需要學員在有c1,且符合相關的條件,才可以到駕校報名學習考試,考試的專案和c1一樣。

請問2023年異地可以直接考b2駕照嗎?

13樓:小鍋鍋煮大魚

不可以在異地直接申請b2駕駛證的,可以直接在本地申請b2機動車駕駛證,年齡必須滿21週歲以上的可以直接去駕校報名參加考試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三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14樓:玩味一生啊

可以的,現在規定修改了,以前不可以。

15樓:

來而不往非禮也,清官能斷家務事。

2023年考駕照可以直接考b2嗎?

16樓:眾悅學車顧問

您好,可以直接考的。考b2駕駛證的要求如下:

年齡:21—50週歲。

身體條件:身高155釐米以上。

視力: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下肢:

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2023年不能直接考b2駕駛證了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四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可以啊,上面就是4月1日開始執行的新的交通法規對初次申領駕駛證的申請準駕車型。

現在考駕照能直接考b2嗎?還是必須從c1開始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考b2照,b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規定如下: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19樓:調溫調溼試驗箱

可以直接考b照,但要在你身份證上的地方考,c1不限。

20樓:城——府

有的地方可直接考b2

有沒有可以直接考b2駕照的駕校

都2023年了!可以直接考b2駕照麼

駕校要選好,一定要選當地最有實力的,一般只要能考科一就是證明可以考b2,說要等幾個月也不假,應該是你當地沒有合格的考場,要去別的市借用考場,或者你那暫時還沒有分配名額,那樣的話肯定要排隊,排到什麼時候就不知道了。按新規以前的考場大部分都不合格,正規考場不說場地要比以前大的多,就是那些裝置和一些硬體下...

B2駕照可以學A2嗎,可以直接考A2駕照嗎?

可以升級。所謂的升級就是重新交錢,重新考試,什麼都要重頭再來。可以,好像是拿b2,3年後可以申駕照。可以直接考a2駕照嗎?a2駕照不能直接考,只能增駕。取得b1駕照或者b2駕照3年以上 或者取得a1駕照1年以上 並且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駕a2。申請增加a2 ...

考b2駕照多少錢,考B2駕照多少錢?

我就是贛州大餘的bai 去年考了dub2照,學費3300元,考文zhi科車費加dao 報考費100元,第一次去考回試費120元加答 來回答吧bai!你有c3照,首先你需要去du登出,然後再zhi去駕校報名,如果你有daoc3駕駛證不注專銷的話,駕校的工 屬作人員人家不會主動去給你登出的,而且也不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