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蓮子綠豆湯怎麼做,銀耳蓮子綠豆湯怎麼做如何做好

2023-02-27 21:40:09 字數 6115 閱讀 6655

1樓:***的頑固

1.臨睡前將銀耳、蓮子、綠豆若干洗淨泡了一夜,早晨吃過早飯又過了幾次水瀝乾淨,放入小鍋中加入大半鍋涼水開始煮。

2.大火燒開後撇淨浮沫,轉為小火,燉一個小時後加入若干冰糖、大棗,又燉了一個半小時,綠豆脫皮、蓮子軟糯、銀耳似入口即化時再加少許白糖就可以了。

3.放在一旁晾涼後,倒在小盆裡放到冰箱中,想喝時拿出來倒上一碗,就可以在這盛夏時節喝上冰涼解暑的綠豆湯啦。

銀耳蓮子綠豆湯怎麼做如何做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綠豆 枸杞。

蓮子 銀耳。

輔料冰糖。銀耳蓮子綠豆湯的做法步驟。

1. 綠豆洗乾淨,銀耳洗乾淨,泡水1小時後撈出,再清洗一次,去蒂,撕成小塊。蓮子泡30分鐘。

2.紫砂煲中匯入適量水,放入所有材料,熬煮2小時。

最後加入冰糖煮勻,即可小貼士。

銀耳蓮子綠豆湯的功效,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蓮子綠豆湯具有滋潤而不油膩的特點。具有健脾健胃、益氣清腸、安胃養腦、滋陰清熱、滋潤燥等功能。它是一種很好的補品,對那些陰虛火旺的病人來說。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僅能增強機體的抗腫瘤免疫能力,而且能增強癌症患者對放療和化療的耐受性。

銀耳傳統上被認為具有補腎、潤肺、生鋅、止咳的作用,可**肺熱咳、乾咳、慢性咳嗽瘙癢、痰血。

銀耳和黑木耳是外形相似、顏色不同的食用菌。它的營養價值也不同。銀耳和黑木耳是很好的食物,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幫助降低血脂。

蓮子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用於脾虛久瀉,遺精帶下,心悸失眠。蓮子對預防早產、流產、孕婦腰痠最有效。

4樓:super小

1.蓮子 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用於脾虛久瀉,遺精帶下,心悸失眠。蓮子對預防早產、流產、孕婦腰痠最有效。

2.銀耳味甘、性平,歸肺、胃、腎經;

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滋陰、潤肺、生津、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

用於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炎、大便秘結等病症;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3.中醫認為,綠豆性味甘寒、入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消暑利尿之功效。在《本草綱目》裡記載:

用綠豆煮食,可消腫下氣、清熱解毒、消暑解渴、調和五臟、安精神、補元氣、滋潤**;綠豆粉解諸毒、治瘡腫、療燙傷;綠豆皮解熱毒、退目翳;綠豆芽可解酒、解毒。

銀耳綠豆湯的做法

5樓:網友

1)先把綠豆用水洗乾淨,用冷水浸泡1小時左右備用。銀耳泡水1小時,洗乾淨後剁碎備用。

2)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把綠豆及銀耳全部放進去,用中火燒開後轉小火煮半小時左右。

3)放入冰糖,盛碗,冷卻後即可食用。

銀耳又稱作白木耳、雪耳、銀耳子等,屬於真菌類銀耳科銀耳屬,是門擔子菌門真菌銀耳的子實體,有「菌中之冠」的美稱。

銀耳:銀耳子實體純白至乳白色,直徑5~10釐米,柔軟潔白,半透明,富有彈性。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

既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又可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

綠豆:綠豆清熱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綠豆湯是家庭常備夏季清暑飲料,清暑開胃,老少皆宜。

傳統綠豆製品有綠豆糕、綠豆酒、綠豆餅、綠豆沙、綠豆粉皮等。其實綠豆還有一種的顏色,黃色的,這種品質很稀少,目前只在江西鄱陽看到,外表黃色,豆皮比綠色更薄,營養更佳。

6樓:網友

前言解暑又滋補的一款糖水,冰鎮後,炎炎夏日,來一碗,帶來深深的涼爽。

材料主料:綠豆40g、幹銀耳8g、冰糖35g、蓮子10g;

輔料:枸杞適量。

銀耳綠豆湯。

1幹銀耳溫水泡發。

2放電壓力鍋十分鐘保壓。

3綠豆、蓮子提前泡兩個小時。

4大火煮沸,轉中小火,加入冰糖。

5煮至綠豆**,蓮子軟糯。

6加入適量煮的銀耳。

7再次煮開。

8加入洗淨的枸杞略煮即可。

小貼士銀耳可一次多煮些,放冰箱,配各種食材都可。

7樓:候心鳥的心

銀耳綠豆湯的做法?綠豆洗好,先泡著,銀耳也要先泡大約十分鐘,然後把銀耳的黃色的蒂摘掉,然後把銀耳和綠豆放進鍋裡,放好水,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慢熬,等到綠豆開花銀耳變得很爛的時候就可以了,當然放點冰糖會比較好吃,放多少隨個人口味,還有,現在食品市場存在的隱憂重重,買綠豆時切記選擇有信譽的商家,可以選擇像食養家這樣的知名食品安全品牌商。因為這家的綠豆原生優質、道地安全;還密封條無菌封裝,網上直購,送貨上門,推薦你去看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洗好,先泡著,銀耳也要先泡大約十分鐘,然後把銀耳的黃色的蒂摘掉,然後把銀耳和綠豆放進鍋裡,放好水,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慢熬,等到綠豆開花銀耳變得很爛的時候就可以了,當然放點冰糖會比較好吃,放多少隨個人口味。

9樓:ㄚ頭尛乖

銀耳提前泡發,泡三個小時或四個小時,這樣吃起來的銀耳才會糯糯的,入口即化。

綠豆也要提前泡,把豆皮泡軟。

燒開水,把綠豆放進去煮,煮出豆子的香味,把豆子煮爛,然後放進去銀耳,煮到銀耳發亮,湯汁粘稠,就可以放點冰糖,冰糖化開後就可以關火。

涼透了放進冰箱,夏天,涼著喝很爽。

還可以關火以後放點枸杞子。活著把枸杞子凍在冰塊裡,喝的時候放點有枸杞子的冰塊,一樣好喝。

綠豆湯的做法,冰糖銀耳蓮子綠豆湯怎麼做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蓮子提前用冷水浸泡1小時(因為蓮子很難泡開),如果不先把它泡軟了再煮的話是不能煮熟的,那就不好吃了。

2、用牙籤挑出蓮子心,蓮子心很苦,以免影響口感(最好買已經去除蓮子心的蓮子)。

3、將銀耳用冷水浸泡15分鐘,待發後,去粗蒂,切小塊備用。

4、切好的銀耳。

5、將離火續煮鍋的內鍋放在燃氣上燒開水(大約升的水就夠了)分量自己把控,約10分鐘,水開,放入紅棗、蓮子。

6、煮5分鐘,放入銀耳、冰糖。

7、再次燒開後,關火,把內鍋放入離火續煮鍋的外鍋裡續煮。

8、放入外鍋。

9、蓋好外鍋蓋子,自行續煮30分鐘。

10、時間到了,開啟鍋蓋,香氣四溢的甜湯就展現出來了,特別養胃喲。

烹飪技巧。1、銀耳蓮子湯是以銀耳和蓮子為主要食材的漢族傳統甜品,還可以加入枸杞、木瓜、百合等,味道香甜可口,可清熱健胃,美容養顏,營養價值豐富;

2、蓮子功效:防癌抗癌、降血壓、強心安神、滋養補虛、止遺澀精、清心、祛斑;

3、銀耳功效:補脾開胃、益氣清腸、滋陰潤肺、增強人體免疫力、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天然植物性膠質,良好潤膚食品;

4、紅棗功效:延緩衰老、美白祛斑、益氣補血、健脾和胃。

11樓:網友

用料綠豆 兩把。

銀耳 一朵。

冰糖 適量。

銀耳綠豆湯的做法。

綠豆提前一晚泡好,備用。

將綠豆、銀耳、冰糖放進鍋裡,加入足夠的水,由於煮的時候水會蒸發簡易多放點,大火煮開,小火慢慢熬,煮3小時以上,起鍋。

12樓:檸萌

冰糖銀耳蓮子綠豆湯的食材:

主料: 銀耳3g 蓮子3g 綠豆3g 輔料: 冰糖3g 枸杞1g 花生2g 紅棗5g

冰糖銀耳蓮子綠豆湯的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銀耳。

2.枸杞數粒。

3.紅棗10顆。

4.花生10顆。

5.綠豆適量。

6.蓮子10顆。

7.把各種食材洗淨備用。

8.各種食材放入電燉盅。

9.加入適量的水到電燉盅。

10.加入冰糖,根據個人口感適量。

11.蓋上鍋蓋,接通電源,燉倆小時(偶的銀耳是未泡過的,所以燉的時間久些)

怎麼熬銀耳綠豆湯

13樓:弘毅之士

綠豆,清熱下火,冬季儘量少吃,尤其是體虛或年齡偏大者。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綠豆沒試過,我一般放紅棗枸杞和雪梨。

綠豆銀耳蓮子粥怎麼做

15樓:網友

食材明細。

綠豆150克。

銀耳30克。

蓮子30克。

百合100克。

冰糖適量。甜味口味。

煮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綠豆蓮子銀耳羹的做法步驟。

1準備主料食材。

2綠豆洗淨,清水中浸泡1小時。

3蓮子泡發,去心待用。

4銀耳放在溫水中泡軟,去蒂撕小片。

5百合去根掰成一片片,洗淨待用。

6將綠豆、銀耳、蓮子加入適量冷水,大火煮沸改小火煮約25分鐘。

7放入百合煮5分鐘。

8最後加入適量的冰糖,稍煮片刻即可。

小竅門1 百合容易熟,最後再放。

2 蓮子一定要去籽,否則很苦。

16樓:劃不著的火柴

要是把銀耳換成燕窩,營養就更高了。

17樓:夜夢薇

主料小米適量 綠豆適量。

薏米適量 大米適量。

紅豆適量。輔料銀耳適量 蓮子適量。

冰糖少許 枸杞適量。

綠豆銀耳蓮子粥的做法步驟。

1. 將雜糧米洗淨泡一晚,銀耳洗淨泡發撕碎。

2. 泡好的蓮子對剖,將裡面的綠色葉子去掉,否則煮出來的蓮子吃起來會苦。

3. 泡好後,倒入煮鍋中添水,到人雜糧米和銀耳,加入蓮子、少許冰糖、枸杞一起煮。最好晚上煮,第二天早上起來就可以吃。

銀耳百合綠豆湯的做法,銀耳百合綠豆湯怎麼做

18樓:炎仌王

主料幹百合。

5g綠豆。10g幹銀耳。

1朵輔料。冰糖適量。

步驟1.綠豆,銀耳,幹百合,冰糖各少許。

2.銀耳提前水泡開切碎,幹百合綠豆清洗乾淨3.材料準備好後同冰糖放入燉盅中。

4.再放入燉鍋裡。

5.加入適量的開水(我用的是開水,為了讓時間縮短點)6.蓋上鍋蓋燉煮2-3小時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百合50克。

綠豆100克。

銀耳50克。

輔料枸杞。20克綠豆百合銀耳羹的做法。

1.銀耳用冷水提前浸泡。

2.浸泡好的銀耳撕成小朵,放到電飯煲內膽。

3.加適量水。

4.將內膽放入電飯煲,蓋上蓋,通電煲。

5.綠豆洗乾淨,用冷水浸泡。

6.銀耳煲40分鐘後,浸泡後綠豆入電飯煲同煲7.幹百合洗乾淨用冷水浸泡。

8.綠豆入鍋40分鐘後,將浸泡後的百合入電飯煲同煲,10分鐘後撒上適量枸杞斷電,即可盛出享用。

烹飪技巧。

綠豆銀耳湯怎麼做

20樓:jamie圈圈

主料:綠豆 (60克)

輔料:幹銀耳 (10克)

廚具:煮鍋。

做法:1.綠豆和銀耳分別用清水浸泡30分鐘。

2.泡好的銀耳洗淨切碎。

3.湯鍋中加入冷水加入綠豆和銀耳。

4.加蓋大火煮開中小火慢燉40分鐘。

5.綠豆和銀耳煮熟,6.加入冰糖煮至溶化關火。

小竅門:1.綠豆泡一下更易煮爛。

2.銀耳切碎也更容易煮至滑軟。

3.綠豆湯不變色的竅門:綠豆冷水入鍋,加蓋煮至,大火煮開小火燉至熟爛,這樣綠豆湯不會變色。

21樓:校椹風雲

用料主料。

綠豆銀耳。冰爽綠豆銀耳湯的做法。

1.去皮綠豆一大把,先泡三小時左右,泡發的銀耳一朵,適量的水。

2.把泡好的綠豆和銀耳一同煮,大火開後轉小火,大約一小時即可,放涼,也可放冰箱冰涼。

3.枸杞若干,放入冰格內,加涼白開,冷凍成冰塊。這個預先得凍好。

4.涼綠豆銀耳水,喝的時候,放有枸杞的冰塊即可,可根據自己喜好,放蜂蜜或者冰糖。(如果喜歡放冰糖,可在即將煮好的時候就放入鍋內。)

如何煮蓮子銀耳湯,怎樣做銀耳蓮子湯

主料 幹銀耳10克。鮮蓮子30克。雞清湯1500克。料酒。食鹽。白糖。味精。特色。滋陰潤肺,健脾,安神。健康人食用能消除疲勞 增進食慾 增強體質。製作。將發好的銀耳放一大盆內,加清湯150克蒸1小時左右,至銀耳完全蒸透進取出,裝入碗內。鮮蓮子剝去青皮和一層嫩白皮,切去兩頭,捅去心,用水氽後,再用開水...

銀耳蓮子湯可以放生粉嗎,做銀耳蓮子紅棗湯 不放冰糖放白砂糖 可以嗎

可以少點增加湯的濃度 生粉能不能放在銀耳湯裡起黏性作用 銀耳湯煮好後本身就很粘,所以不需要生粉。否則口感不好。生粉的粘與銀耳自身成份的粘不一會事 銀耳熬到時候本來就黏黏的 再加生粉不是更黏嗎 做銀耳蓮子紅棗湯 不放冰糖放白砂糖 可以嗎 冰糖和白糖的化學性質都是一樣的,所以冰糖和白糖一起放沒有問題。如...

銀耳蓮子湯不黏怎麼回事,為什麼銀耳蓮子湯煮不黏稠?

銀耳蓮子湯 主料銀耳25克 蓮子25克 紅棗8個 輔料冰糖10克 枸杞子30粒 水適量 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1.材料備好,銀耳泡發 蓮子提前泡好,枸杞洗淨待用,紅棗洗淨2.銀耳撕成小塊,去掉根部的雜質,只留白色的部分,洗淨待用3.鍋裡注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銀耳 4.煮至沸騰後改小火 5.煮20分鐘後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