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衝波是怎樣產生的,脈衝訊號是指什麼?常見的脈衝波形有哪幾種?分別是什麼?

2021-04-13 07:24:36 字數 2604 閱讀 6932

1樓:一生平安

1、脈衝抄波產生電路含有電晶體和電容器或電感器。電晶體用作開關,它的通、斷可以改變電路的工作狀態。電容、電感用作惰性元件,可以形成電路中的暫態特性。

例如能產生矩形波或方波的無穩態自激多諧振盪器,需要外觸發的單穩態觸發電路和雙穩態觸發電路(見觸發器)。能產生鋸齒波的鋸齒波發生器和佔空比很大的窄脈衝間歇振盪器都屬於這類電路。

2、脈衝技術是脈衝訊號的變換、產生和應用技術。脈衝訊號的波形在某一時間內有突發性和斷續性的特點,幾種理想的脈衝訊號波形有方波、矩形波、三角波、尖頂脈衝波和鋸齒波等。脈衝技術在電子技術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已廣泛應用於電子計算機、通訊、雷達、電視、自動控制、遙控遙測、無線電導航和測量技術等領域。

3、常見的線性波形變換電路有微分電路和積分電路。另外還有非線性波形變換電路。它們可以完成諸如同步、分頻、計數、移位寄存、電壓比較、延時、掃描、模-數和數-模轉換、選通、脈衝編碼等功能。

2樓:青兒

脈衝技術bai是脈衝訊號的變換、產du生和應用技術zhi。脈衝訊號的dao波形在某一時專間內有突發性和斷續性屬的特點,幾種理想的脈衝訊號波形有方波、矩形波、三角波、尖頂脈衝波和鋸齒波等。脈衝技術在電子技術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已廣泛應用於電子計算機、通訊、雷達、電視、自動控制、遙控遙測、無線電導航和測量技術等領域。

常見的線性波形變換電路有微分電路和積分電路。另外還有非線性波形變換電路。脈衝波產生電路含有電晶體和電容器或電感器。

電晶體用作開關,它的通、斷可以改變電路的工作狀態。電容、電感用作惰性元件,可以形成電路中的暫態特性。例如能產生矩形波或方波的無穩態自激多諧振盪器,需要外觸發的單穩態觸發電路和雙穩態觸發電路(見觸發器)。

能產生鋸齒波的鋸齒波發生器和佔空比很大的窄脈衝間歇振盪器都屬於這類電路。它們可以完成諸如同步、分頻、計數、移位寄存、電壓比較、延時、掃描、模-數和數-模轉換、選通、脈衝編碼等功能。

脈衝訊號是指什麼?常見的脈衝波形有哪幾種?分別是什麼?

脈衝波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脈衝波是指一種間斷的持續時間極甜短的突然發生的電訊號.凡是斷續出現的電壓或電流稱為脈衝電壓或脈衝電流.電信波形來說除了正弦波和由若個正弦分量合成的連續波以外,都可以稱為脈衝波。

常見的脈衝波有矩形波,鋸齒波,三角波,尖峰波,階梯波。

脈衝是什麼

4樓:醉意撩人殤

脈衝通常是指電子技術中經常運用的一種象脈搏似的短暫起伏的電衝擊(電壓或電流)。主要特性有波形、幅度、寬度和重複頻率。

脈衝是相對於連續訊號在整個訊號週期內短時間發生的訊號,大部分訊號週期內沒有訊號。就像人的脈搏一樣。

現在一般指數字訊號,它已經是一個週期內有一半時間有訊號。計算機內的訊號就是脈衝訊號,又叫數字訊號。此外,脈衝也用來表示思想感情上的衝動和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面上理解——脈搏的跳動產生的衝擊波。脈衝的定義其實是這樣的:

電壓或電流的波形象心電圖上的脈搏跳動的波形 但現在聽到的什麼電源脈衝、聲脈衝……又作何解釋呢——脈衝的原意被延伸出來得: 隔一段相同的時間發出的波等機械形式,學術上把脈衝定義為:在短時間內突變,隨後又迅速返回其初始值的物理量。

從脈衝的定義內我們不能看出,脈衝有間隔性的特徵,因此我們可以把脈衝作為一種訊號。 脈衝訊號的定義由此產生:

相對於連續訊號在整個訊號週期內短時間發生的訊號,大部分訊號週期內沒有訊號。就象人的脈搏一樣。現在一般指數字訊號,它已經是一個週期內有一半時間(甚至更長時間)有訊號。

計算機內的訊號就是脈衝訊號,又叫數字訊號。

6樓:蹇冠盛惜海

脈衝就是電壓或電流的波形象心電圖上的脈搏跳動的波形,脈衝有干擾脈衝和訊號脈衝

什麼是脈衝訊號

:瞬間突然變化,作用時間極短的電壓或電流稱為脈衝訊號.

7樓:崔籟封豆

不知道你說的電子儀器還是機械裝置,或者還是什麼

1所謂脈衝訊號表現在平面座標上就是一條有無數斷點的曲線,也就是說在週期性的一些地方點的極限不存在,比如鋸齒波,也有電腦裡用到的數位電路的訊號,0,1

脈衝訊號,也就是像脈搏跳動這樣的訊號,相對於直流,斷續的訊號,如果用水流形容,直流就是把龍頭一直開著淌水,脈衝就是不停的開關龍頭形成水脈衝。

你把手電開啟燈亮,這是直流,你不停的開關燈亮、熄,就形成了脈衝,開關速度的快慢就是脈衝頻率的高低。

2脈衝式噴氣發動機

燃燒室內壓力迅速減小,由此產生的壓力差使新鮮燃氣重新進入燃燒室,並使部分燃氣迴流點燃新鮮燃料,完成工作迴圈。脈衝式噴氣發動機的構造

相比早期脈衝噴氣式發動機,由於無閥式沒有閥片,因而工作壽命被大大增加,工作穩定性也得以提高。

3脈衝式疏水閥

脈衝式疏水閥有和兩個孔板根據蒸汽壓降變化調節閥門開關,即使閥門完全關閉入口和出口也是通過第

一、第二個小孔相通,始終處於不完全關閉狀態,蒸汽不斷逸出,漏汽量大。

4脈衝式電磁閥

一般安裝在主油路或減振器背壓油路中,在變速器自動升檔及降檔的瞬間或在鎖止離合器鎖止及解除鎖止動作開始時使油壓下降,以減少換檔和鎖止解鎖衝擊,使車輛執行更加平衡。

其作用是控制油路中油壓的大小。...

希望對你有用吧

什麼是脈衝訊號,訊號與系統中的脈衝訊號是什麼

瞬間突然變化,作用時間極短的電壓或電流稱為脈衝訊號.它可以是週期性重複的,也可以是非週期性的或單次的.是宇宙中的新星誕生的訊號 參 好短啊,有詳細的嗎 脈衝訊號 的意思是 脈衝信 號是一種離散訊號,形狀多種多樣,與普通模擬訊號 如正弦波 相比,波形之間在時間軸不連續 波形與波形之間有明顯的間隔 但具...

什麼是脈衝的寬度,什麼是脈衝訊號的頻寬?

在電子技術中,脈衝是指短時間內出現的電壓或電流的突然變化。常把不按規律變化 帶有突變特點的電壓 電流都泛稱為脈衝電訊號。脈衝的種類很多,常見的脈衝訊號波形有方波,矩形波等。描述脈衝訊號的引數有 脈衝幅度um 或im 脈衝重複週期t 脈衝的寬度tu 脈衝上升時間tr 脈衝下降時間tf.其中脈衝的寬度t...

窄脈衝訊號是什麼,什麼是窄脈衝?

脈衝訊號也可以叫方波,只不過方波是佔空比是50 窄脈衝就是佔空比小於50 的方波訊號,比如說這個方波訊號頻率是1khz,也就是這個方波訊號的週期是1ms,但是脈寬只有50ns,這就是一個很窄的脈衝訊號。只要將方波訊號調整佔空比就可以了。脈衝有一個引數叫佔空比,佔空比代表了脈衝的寬度,使用數學公式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