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號的等效頻寬指什麼啊?什麼是訊號頻寬

2023-05-12 17:05:09 字數 1333 閱讀 8568

1樓:網友

訊號頻寬是訊號頻譜的寬度,也就是訊號的最高頻率分量與最低頻率分量之差,譬如,一個由數個正弦波疊加成的方波訊號,其最低頻率分量是其基頻,假定為f =2khz,其最高頻率分量是其7次諧波頻率,即7f =7×2=14khz,因此該訊號頻寬為7f - f =14-2=12khz。

通道頻寬則限定了允許通過該通道的訊號下限頻率和上限頻率,也就是限定了一個頻率通帶。比如一個通道允許的通帶為至15khz,其頻寬為13.

5khz,上面這個方波訊號的所有頻率成分當然能從該通道通過,如果不考慮衰減、時延以及噪聲等因素,通過此通道的該訊號會毫不失真。然而,如果一個基頻為1khz的方波,通過該通道肯定失真會很嚴重;方波訊號若基頻為2khz,但最高諧波頻率為18khz,頻寬超出了通道頻寬,其高次諧波會被通道濾除,通過該通道接收到的方波沒有傳送的***;那麼,如果方波訊號基頻為500hz,最高頻率分量是11次諧波的頻率為,其頻寬只需要5khz,遠小於通道頻寬,是否就能很好地通過該通道呢?

其實,該訊號在通道上傳輸時,基頻被濾掉了,僅各次諧波能夠通過,訊號波形一定是不堪入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訊號等效頻寬」是訊號處理和電路設計專有名詞。來自中國天文學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釋出的天文學專有名詞中文譯名,詞條譯名和中英文解釋資料版權由天文學名詞委所有。訊號頻寬是訊號頻譜的寬度,也就是訊號的最高頻率分量與最低頻率分量之差,譬如,一個由數個正弦波疊加成的方波訊號,其最低頻率分量是其基頻,假定為f =2khz,其最高頻率分量是其7次諧波頻率,即7f =7×2=14khz,因此該訊號頻寬為7f - f =14-2=12khz。

什麼是訊號頻寬

3樓:love生活

1、在模擬訊號系統。

頻寬是指在固定的時間可傳輸的資料數量,即在傳輸管道中可以傳遞資料的能力。通常以每秒傳送週期或赫茲(hz)來表示。

2、在數字裝置中。

頻寬指單位時間能通過鏈路的資料量。通常以bps來表示,即每秒可傳輸之位數。

4樓:秒懂百科精選

科普中國·科學百科:訊號頻寬。

訊號的頻寬是什麼?如果類似下圖的訊號頻譜,他的頻寬是什麼?

5樓:網友

他的頻寬就是幅值的倍對應的頻率值w0.

通訊中的有效性與頻寬有什麼關係

6樓:來自雙橋古鎮冰雪聰明的海蟹

表面上看,通訊中的有效性與頻寬沒有直接關聯,但是將擁塞等因素也考慮進去,二者關係就出來了:

1)傳輸同樣的資訊內容,在不出現擁塞情況下,反而是頻寬越小,效率越高;

什麼是脈衝的寬度,什麼是脈衝訊號的頻寬?

在電子技術中,脈衝是指短時間內出現的電壓或電流的突然變化。常把不按規律變化 帶有突變特點的電壓 電流都泛稱為脈衝電訊號。脈衝的種類很多,常見的脈衝訊號波形有方波,矩形波等。描述脈衝訊號的引數有 脈衝幅度um 或im 脈衝重複週期t 脈衝的寬度tu 脈衝上升時間tr 脈衝下降時間tf.其中脈衝的寬度t...

運放的增益頻寬表徵什麼,運放的頻寬指什麼頻寬

簡單理解,針對某一運放 運放的增益頻寬之乘積是不變的 一固定常 內數。增益 在直容流情況下,運放開環的最大放大倍數。頻寬 在輸入為正弦波,開環,當運放增益下降到1時 輸入輸出訊號幅度一樣 此時的最高頻率。在此基礎上如果輸入頻率繼續增加,輸出訊號幅度將小雨輸入。增益頻寬是一個運放的重要引數,舉個例子 ...

脈衝波是怎樣產生的,脈衝訊號是指什麼?常見的脈衝波形有哪幾種?分別是什麼?

1 脈衝抄波產生電路含有電晶體和電容器或電感器。電晶體用作開關,它的通 斷可以改變電路的工作狀態。電容 電感用作惰性元件,可以形成電路中的暫態特性。例如能產生矩形波或方波的無穩態自激多諧振盪器,需要外觸發的單穩態觸發電路和雙穩態觸發電路 見觸發器 能產生鋸齒波的鋸齒波發生器和佔空比很大的窄脈衝間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