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哪個就業前景好

2023-02-28 03:00:04 字數 5169 閱讀 1481

1樓:經法學院

前者是學碩,重視理論的培養;後者是專碩,重視實際的操作。你若是傾向以後研究理論,做個學者,選法學碩士。若是更傾向具體法律職業,法律碩士更好。

2樓:失戀的神話

後好,因為律師每個月都有個四五萬吧。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請問你是法學本科麼?

2:請問你是拿同一學校的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進行比較麼?

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有什麼區別?就哪個更好一些?

4樓:demon陌

1 招生條件不同:

報考法學碩士的考生必須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不限本科專業(但實際考生多為法學本科),但不招收同等學歷的非本科生。

報考法律碩士的必須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或具有本科同等學歷)的非法律專業的畢業生,且同等學歷的本科畢業生必須工作二年以上;同等學歷的專科畢業生必須工作三年以上。(從2023年起,允許法學本科畢業生報考法律碩士。)

2 教學培養方式不同:

法學碩士採取導師制,每個學生剛入學就會配置一名導師(教授或者副教授),在讀期間能夠得到導師的不斷輔導,主要以理論教學為主,實踐教學為輔;後者的時間較法律碩士少了許多。

法律碩士大多數不分專業,採用「雙導師」制或教研組教學制。以經世致用為原則,實務為先,貫徹理論學習與實踐操作的教學理念。

3 學制不同:

法學碩士一般學習期限為3-4年,以3年較為常見。

法律碩士分為兩種情況,法律碩士(非法學)通常學習期限為3年,而法律碩士(法學)通常學習期限一般有三種:2年,年,3年。

5樓:敏行法碩培訓

法律碩士的學費相對於法學碩士要高得多,而且很多學校法學碩士是屬於公費培養,免學費的。而法碩則是高的驚人。但是在學科資源來講,一個學校裡法學碩士和法碩基本上使用的都是同樣的導師和裝置。

只是法學碩士教學更注重自己的研究方向(比如金融法方向,智慧財產權法方向……)但是法碩就是在研究生階段將法學本科學的那些基礎知識(基本上包含了所有法學方向)學習一遍,主要側重於現有法律條款。

優勢我想沒有什麼好說的:法學碩士有研究上的學術上的優勢,但是法碩有實踐上的優勢(法碩在教育階段注重實踐運用,因此會有很多實踐機會)。但是法學碩士對於法學可以說主要精通一門,但是不夠全面;法律碩士對於法學則門門貫通,但是不夠精。

就業而言:他們都可以考司考,考公務員,基本上都是相同的就業方向。但是法學碩士還有教學方面的優勢,即以後可以在大學任教。

法碩則多數進企業之類的。不是有人統計過法碩的司考過關率要高於法學碩士嗎?向你的情況既然有了管理學的專業,又有了法律的知識,就業應該相對好一點。

但是你應該知道,現在全國法學的就業都是相當困難的。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的本質區別。

時下社會上存在一種錯誤認識,只知道法律碩士,而不知道法學碩士。實際上,客觀的說二者是兩回事,有著本質的區別,雖然都是學習法律的,但含金量是明顯不一樣的。

一、招生條件是不一樣的,法學碩士必須要求本科畢業,不招收同等學歷;法律碩士要求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或具有本科同等學力)的非法律專業的畢業生。本 科畢業生必須工作二年以上。同等學歷的專科畢業生必須工作三年以上。

這裡的差別在於同等學歷可以報考法律碩士,而不能報考法學碩士,且法律碩士必然是原來沒有學過法律的。

二、考試試題不同。法學碩士參加的是這幾年越來越難,但考生越來越多的研究生入學考試,難度之大有目共睹;而法律碩士的考試雖然政治理論課、外語考試是一樣的,但專業課考民法學、刑法學和綜合考試(含憲法、法學基礎理論、中國法制史),為全國聯考科目,難度有限(已經形成了規範的複習教材)。

三、錄取比例不一樣。法學碩士的錄取比例,一般都是在10:1左右,北大等名校更達20:1,而法律碩士一般是3:1。

四、培養方式不同。法律碩士基本是自費,如北大的是每學分800元,**指導和**答辯費6000;法學碩士有公費也有自費。

五、教學方式不同。法學碩士分專業採取導師制,每個學生一個導師(教授或者副教授),在讀期間能夠得到導師的不斷輔導,深入學習相關法律理論。而法律碩士不分專業,也沒有導師,學習的課程只是法律的基礎課,共十。

二、三門,45學分。最後只不過找個老師輔導一下**而已。

綜上所述,我們應該認識到從總體而言,法學碩士無論從本身的考生的素質、接受到系統深入的學習等諸多方面都優於法律碩士。

但現在存在的問題是二者不分,社會上包括很多用人單位認為法律碩士就是學習法律的碩士,殊不知二者的本質區別。而且有的學校,也縱容了這種社會的誤解,比如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它們讓法律碩士在畢業分配的意見書上自己填寫專業:民法、經濟法、刑法等隨便,使得魚目混珠,為用人單位選拔人才設定了障礙,甚至產生誤導。

所以筆者在此直言,以澄清這個常識性的問題。

7樓:若昱之茶

法學碩士 ——是本科專業都可以報。

法律碩士(法學)--法學類可以報。

法律碩士(非法學)--非法學類可以報。

法律碩士(juris master簡稱jm)是專業型碩士學位之一,我國自2023年試辦法律碩士按照***學位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審議通過的《專業學位設定審批暫行辦法》規定設定。 法律碩士學位是具有特定法律職業背景的職業性學位,主要培養面向立法、司法、律師、公證、審判、檢察、監察及經濟管理、金融、行政執法與監督等部門、行業的高層次法律專業人才與管理人才。

法律碩士區別於法學碩士,法學碩士的培養目標是以教學、學術等方面為指向,而法律碩士則是以致用、實務為指向。

法律碩士共分為兩個方向,分別是法律碩士(法學)和法律碩士(非法學);其中法律碩士(法學)只能由法學類專業本科生就讀,法律碩士(非法學)只能由其他專業的本科生就讀。

法學碩士(master of laws),是法學學科門類學位教育中位於法學學士和法學博士之間的一個層次,供擁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的考生報考,學習側重堅實的理論研究,旨在為國家培養全方位的學術、實務型人才。

法學碩士的招生主要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題招生或者聯考招生,被錄取後,獲得碩士研究生學籍。畢業時,若課程學習和**答辯均符合學位條例的規定,可獲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區別於法律碩士專業學位。

8樓:憤怒的五百萬

個人認為法學碩士更好一些,但是法學碩士會比法碩難一些,你的情況可以學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非法學)

學校建議考法大。複試公平,也是名校。

9樓:清風風清飄來去

法律碩士是專業型碩士,法學碩士是學術型。法學是學校自主命題,法律碩士是全國統考,會容易些。學術型要比專業型相對要好,就業方面要比法律碩士更受歡迎,但其實也有老師說並沒太大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政法大學 南京財經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

法律是學的籠統法 法學是學的具體(例如智慧財產權法) 前景各有千秋如是走法律訴訟律師 走法律,

11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一直是法學碩士畢業好找工作,這個是學術型碩士研究生。法律碩士專業型的。如果是已經工作了,想混個文憑可以考慮。

12樓:dream哈哈小晨

不知道你現在有沒有在準備法學考研。我也是英語專業 打算考法律。 如果你學的不錯。推薦法學。 法律只收非法學專業 比較好考。

13樓:科教所

法碩非法學的會好考些,你又是英語專業,比較有優勢噠。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能力和實際情況。

15樓:法碩大家庭

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概念,法律碩士是專業碩士,法學碩士是學術性碩士,兩者不存在那個更好一些,希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 非法本或者非全的有的學校都要,現在讀研沒什麼公費,全部是國家助學金的形式,法律碩士(分法學和非法學)有的是三年有的是兩年,法學碩士(本科專業有沒有要求具體看學校,一把學校並不要求)一般是三年,16年回答的那位完全是外行,連研究生都沒讀過,而且基本常識都沒有,國家在14年開始就取消了公費以國家助學金形式發放補貼。

17樓:中公教育

法律碩士(專碩)與法學碩士(學碩)主要區別主要體現在哪幾個方面呢?

法律碩士(非法學):具有特定法律職業背景的專業學位,主要為立法、司法、行政執法、法律碩士培養法律碩士,培養法律服務與法律監督部門以及經濟管理、行政管理和社會公共管理部門培養應用型法律人才。法學碩士:

培養目標是以教學、學術、實務多方面為指向,是法學專業學位教育中位於法學學士和法學博士之間的一個層次。

常見的問題答疑:

1、法本法碩和非法本法碩考試內容一樣嗎?

答:不一樣!法本法碩招生物件是本科學過法學的學生,所以考試題相對於非法本的理論性更強。

2、法律碩士(專碩)和法學碩士(學碩)對就業有影響嗎?

答:基本沒什麼影響!

可能會有部分律所會關注是否為法本出身,但最終還是會看綜合水平和法學素養。

其實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既有聯絡,也有區別。從近年來考研的人數看,專碩已經超過學碩,所佔比例達到52%。從趨勢來看,所以應把專碩(法律碩士)放在一個重要的位置去考量。

還有這些法學考研乾貨,可以去了解。

法律碩士研究生和法學研究生的區別,兩者的就業情況如何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涯上關於法律碩士 法學和非法學 的一個較有深度的討論帖**)

先轉孫笑俠先生在法治晚報上的一個文章。

載《法制**》2023年4月8日第九版。

2023年新創引起怎樣的變革。

□ 孫笑俠。

孫笑俠,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教授、院長,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博士,美國哈佛大學高階訪問學者。

2023年主持籌建新浙江大學法學院;曾承擔教育部與司法部的部編教材主編;曾作為專家組成員參與「全國統一司法考試」制度的論證與實施。現任首席專家主持《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培養方案》修訂工作,浙江省委「法治浙江」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兼任中國法理學研究會副會長、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教育指導委員會委員等。

2023年榮膺第三屆中國「十大傑出中青年法學家」。

研究領域為法理學—法哲學,在司法原理、程式法理、公法理論等方面有專門研究。代表作有《程式的法理》、《法律對行政的控制》、《法的現象與觀念》等。

根據***學位委員會和教育部的決定,全國法律碩士(juris master,簡稱專業學位教育指導委員會已經明確,從今年開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教育面向法學專業本科畢業生招生。這一突破性的變化,必將引起我國法科教育的重大變革,引起法科研究生結構性髡。

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的問題,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有什麼區別?就哪個更好一些?

法律碩士分兩種 1 一種是法律碩士 法學 只能是本科法學專業的學生才能考,2010年是第一年招生 2 另一種是法律碩士 非法學 顧名思義,只有本科是非法學專業的學生才能考。法律碩士是全國統考,不管你報考哪個學校,試卷都是一樣的。至於法律碩士的考試地點,一般都是在本市安排考點。在法律碩士 法學 出現之...

法學碩士法律碩士和司法考試關係,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的區別?

三者各自獨立,沒有關係。法學碩士 master of laws 是法學專業學位教育中位於法學學士和法學博士之間的一個層次,供擁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的考生報考,學習側重堅實的理論研究,旨在為國家培養全方位的學術 實務型人才。招生考試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題招生或者聯考招生,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畢...

法律碩士非法學怎麼選擇學校

我建議你還是選擇傳統的 法學專業比較好的學校,綜合類院校最好別選。因為綜合類院校的法學師資確實不能和那些專業法學院校比較。五大政法類院校首推。其他的就看你對城市的喜歡和對這五個學校的好惡了。樓上的bai樓上說錯了。du 這兩個專業畢zhi業後都是雙證,學dao位證和畢業證 學歷證回 法律碩 答士 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