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終端上的rs232該如何和PC串列埠相連

2023-02-28 02:50:05 字數 2317 閱讀 9695

1樓:網友

買個rs232的串列埠,直接把串列埠頭的txd,rxd以及gnd跟這個開發板的txd,rxd,gnd連線起來即可。注意要交叉連線。就是txd<->rxd;rxd<->txd.

一般串列埠頭txd,rxd都是2,3針。

2樓:網友

如果是ttl就要找個類似adm3302的ttl轉232電平的晶片做個轉接板飛線飛過去。如果是工控的板子,很有可能不是連直接連pc的,長成這樣也很正常。

相確認是不是ttl電平,找個示波器看一下有資料發來時的電平電壓是不是3v-5v(ttl)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說明書 嘛?如果 是 經max232 這樣的晶片 轉換電平 出來的。

可以直接與電腦串列埠 連線。

4樓:草堂春日遲遲

買個rs232插頭, rxd 連線2 , txd 連線3, gnd 連線5

嵌入式linux為什麼可以通過pc上的串列埠去執行目標板上的命令? 20

5樓:羊舌秀梅蔣綾

單板的串列埠資料是儲存在串列埠收發buffer裡面的,只有把串列埠驅動掛接到作業系統了,才能用read之類的函式讀取。

沒有掛接的話,直接去buffer取數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嵌入式linux系統支援串列埠裝置,這個串列埠裝置一般接成相容rs232藉口的插座,通過這個介面就可以同任何相容rs232的裝置進行通訊,實際上用pc機的超級終端或者串列埠除錯助手就是通過串列埠收發資料。嵌入式一方設計可通過串列埠模擬控制檯輸入輸出,則外部序列通訊資料就可以通過控制檯進行操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終端就相當於一個遠端登入的東東,它是通過串列埠線和你的pc相互通訊的,所以你進入到他底就相當於進入開發板帶的作業系統了,在上面操作就肯定是開發板作業系統上的東西,不知道這麼說你明白了沒,和超級終端一樣的還有minicom,他也具有超級終端的功能,只不過是linux環境,而超級終端是在xp系統下的,希望能幫到你。

8樓:草原寒光

每個命令其實就是對應執行一個**或者一個執行檔案。 這麼說應該好理解吧。

9樓:網友

超級終端你都說了啊,根據串列埠協議來的啊。你網上搜一下 arm linux 串列埠程式設計,講的挺詳細的。

用微控制器做上位機應該怎麼跟rs232連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rs232通訊只能是一對一的,所以,就無所謂上位機了,如果是微控制器與電腦通訊,電腦可以稱為上位機。而微控制器與微控制器用rs232通訊就是一對一的,兩個微控制器都接成rs232介面,對接就成了。微控制器要接成rs232,用一片max232c或max202就能將ttl電平轉換成rs232電平了。

µ¥æ¬»úôõã´í¨¹ý´®¿úºíà­á¦¼æí¨ñ¶£¬à­á¦¼æéïóðò»¸örs232µä½ó¿ú£¬

微控制器和pc機通過rs232進行串列埠通訊 100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串列埠和網口助手的功能。

自定義協議進行測試的功能,下圖是modbus測試的例子。

msp430與pc機之間的rs232串列埠通訊電路如何搭建

12樓:匿名使用者

msp430 串列埠 介面電平?

pc機串列埠 是標準rs232串列埠。

介面電平一致,可以直接相連。

否則 就必須要轉換!

請看 武漢鴻偉光電e232ttl rs232/ttl電平無源轉換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跟其他微控制器都一樣,沒區別。

14樓:網友

參考51的,隨便找個232的圖就可以了,都是一樣的。

rs232串列埠線母對母怎麼做

15樓:產學研

做交叉的。

九針中的2針對另一頭的3針。

3針對2針。

5針(地)對5針。

平行的2-2 3-3 5-5 其他線不用連。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交叉線 吧。

a 端 b端。

tx傳送 --rx接收。

rx接收 --tx傳送。

gnd訊號地-gnd訊號地。

17樓:西門不敗

不管對什麼都是這次序:

哪個牌子的嵌入式烤箱值得,哪個牌子的嵌入式烤箱值得推薦?

美的這款ea0965sc 80se 65升嵌入式烤箱,烘烤時可達到50 250攝氏度準確控溫,確保烘烤出理想的燒烤狀態,烤制的食物不容易燒焦 360度旋轉燒烤,配備旋轉烤叉,可以使食物受熱更加均勻,烹飪烤雞烤鴨更輕鬆。自帶解凍與保溫模式,同時可支援上下燒烤 立體燒烤 紅外燒烤 雙層燒烤 中信燒烤 熱...

嵌入式軟體的系統,嵌入式系統開發與軟體開發的區別

嵌入式系統是指用於執行獨立功能的專用計算機系統。它由包括微處理器 定時器 微控制器 儲存器 感測器等一系列微電子晶片與器件,和嵌入在儲存器中的微型作業系統 控制應用軟體組成,共同實現諸如實時控制 監視 管理 移動計算 資料處理等各種自動化處理任務。嵌入式系統以應用為中心,以微電子技術 控制技術 計算...

嵌入式c語言和標準c的區別,嵌入式C語言和標準C的區別

語法上沒什麼區別,就是普通的c程式設計是在os之上,有很多的標準庫函式可以呼叫,分配的記憶體就是pc機的記憶體,處理器就是pc的cpu。而嵌入式c程式設計的話會涉及到操作硬體,所以底層沒有庫函式呼叫,需要自己編寫操作硬體的函式,另外編譯的時候是用交叉編譯器,記憶體是晶片上的ram,處理器就是晶片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