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就業,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2023-02-28 03:00:05 字數 5693 閱讀 1854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從業的這些年的檢驗來看,心理諮詢師的發展前景應該是非常好的。但實際上給我的感覺是,心理諮詢的市場在中國而言,對於大多數的諮詢師,屬於一個虛假繁榮的市場。心理諮詢的市場還遠沒有到成熟期的到來,即便按現在的速度發展,可能還至少需要五到十年的時間。

因為中國的文化、觀念、經濟結構還遠沒達到發達國家的水平,心理諮詢的市場還只是在朦朧期。可能確實有心理諮詢需要的人確實非常多,但願意花錢諮詢的人遠沒你想象的那麼多。

因此現在進入市場的話,你要做好充分的準備。目前我們諮詢公司也只是維持在一個保本的階段,並沒有非常大的營利!

諮詢師關鍵要的是資歷和經驗。

2樓:人生快快樂

heyansir的答覆還是比較中肯的,我也同意他看法。實際上,學習心理諮詢帶來的好處應該不僅僅是幫大家解決就業問題,對你本人以及家人都會有好處的。

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3樓:小虎

我本人報考了今年的心理諮詢師二級,我選擇報考的原因是我認為在現階段的中國大環境下心理有著很大的發展空間,就好像改革開放初期的海南,機會很多,當然也是很艱難的。需要堅持和自信。在目前中國的發展大環境下,其實很多人都面臨著各種心理壓力,就業、工作、家庭、戀愛、婚姻、教育等等的一系列問題,已經逐漸開始有人意識到這是一個必須的行業。

人可以什麼都有但是不能沒有一個健康的思維,否則無論對自己還是社會都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所以,不如做這個行業的開路先鋒,說不定會創造出怎樣的奇蹟呢!比如一個載入史冊的心理家!

僅供參考!o(∩_o謝謝!

4樓:mt心理課堂

目前的心理諮詢師前景很好,也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睞和重視。當然它的發展方向和前景也是極為廣闊的,不僅可以在學校,企業,**機關當心理諮詢師,而且也可以自己開一家心理諮詢師室。同時目前各行各業幾乎都需要心理諮詢師,但是我國這方面的人才缺口很大,所以它的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

5樓:超職教育河北

最新心理諮詢師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1、開設心理諮詢室,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

2、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諮詢中心工作,解決學生遇到的一些心理問題。

3、在專業的醫院心理門診工作。

4、在企業、學校工作,解決員工、學生的心理問題。

5、在街道辦事處或社群心理服務中心工作。

6、在公務員系統、網際網路諮詢系統等各大行業工作。

6樓:證在路上西

個人覺得現在的人群面臨的生活壓力,工作壓力長時間得不到緩解時間長了誰都受不了,長期下去心理肯定會有一些問題。這個時候就需要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度過每一個階段。

7樓:橙橙化十

額可以去學校當心理諮詢師。

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如何? 10

8樓:河北超職教育

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回答您的這個問題,首先看看就業方面,從現在現實生活來考慮,由於各種社會壓力的增大,所到時心理問題很多,各行各業需要頁想多較大,就比如。

學校您可以選擇當心理輔導老師,要知道對於這些萌萌懂懂孩子往往是最為需要心理老師輔導,青少心理問題也是當下國家特別重視一方面。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人才。這點主要針對上班族而制定,一般從事這樣的工作,往往工資想多比較高,而且這個公司相對比較大,對於著樣的公司,往往員工壓力往往是想多比較大的。

心理諮詢機構的心理諮詢。主要負責來訪者的接待、來訪者心理問題的初步診斷以及分類,勝任及負責某一方向心理諮詢的實踐以及研究工作。

企業。在眾多的就業方向中,心理學的同學們在企業的就業是最吃香的,待遇比較好。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已經對不管是從前景也好,還是就業方面,都是選擇職業方向都是想對比較,希望能夠幫到你。

9樓:du知道君

我們先從職業方向上來說這個事情吧。您對心理學非常感興趣,這本身是一個很值得讚賞的事情。然而從職業規劃上來說,您有沒有從事這一行業的想法?

我看您的敘述,可能並不是向這個方向發展的。這就的確存在一個很大的問題。從現實角度,我們的心理諮詢行業是一個已經進行了十年培訓的行業,然而,即使學了心理諮詢,考了證,真正從業人員不到考證者的千分之五。

多數人仍然是搞搞別的,做做這個。為什麼那麼多人搞搞別的,做做這個?原因是,他把金錢和精力投入到這上面了,做,沒有經驗沒有督導沒有實習指導上不了臨床,不做,錢花了總是心裡不甘,結果就在這個泥潭中越陷越深。

放棄吧,不甘心,不放棄,就繼續往裡面扔錢。所以,如果您沒有打算走職業化道路,我的建議是:不要來趟這個混水。

把您考證的錢留著去買心理學的書,自己學習,可能收穫更多一些。再有,心理行業現在的確不是剛需要,市場不規範、行業不規範存在諸多問題。社會培訓機構為了賺錢,是什麼事兒都敢幹的,這就讓諮詢師證的含金量大打折扣,這也是一個事實。

我們社會上的一些朋友,總是在問心理師證好考不好考,就象是問電工證、駕照一樣,把它當成了一個一次性的事情。卻不知道諮詢師的要求,那是比臨床醫生要求都高的。從國外的培訓來看,一個諮詢師從開始學習的時候,就不斷面臨篩選,不斷面臨淘汰,從開始學習到他真正能從業,往往需要十幾年的正規訓練,所以心理諮詢師和心理醫生是一個拿時間、精力、金錢堆出來的行業。

我們的三個月培訓就出諮詢師的事情,在國外的專家看來就是一個笑話,這就是為什麼中國的諮詢師走不出國門的原因。綜上所述,如果您以後確定要走職業化道路,那您可以義無反顧。如果您到現在還是猶豫,並且只是希望給自己多一個選項,那還不如去培訓個別的。

10樓:放下就是完美

相比西方國家100多年的心理諮詢發展歷史,中國的心理諮詢發展尚處在起步階段。有關的調查資料表明,已經取得國家認證證書的心理諮詢師中,真正從事心理諮詢行業的不到10%,而需要接受心理輔導的人群中,真正尋求幫助的人不到15%。

生存壓力加大是提升心理諮詢師職業前景的前提和基礎。隨著人們工作學習壓力的加大,相應地會產生一些心理調整問題,求助心理諮詢師的人也將越來越多。心理學家曾統計出了一個驚人的數字:

在人群中,80%的人在不同的年齡階段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人格缺陷。專家表示:心理諮詢作為一種有效提供心理援助的專業活動,正成為現代社會的一個重要職業領域。

心理諮詢師的生存狀態並不像人們想象中的那樣光鮮亮麗。由於工作原因,心理諮詢師職業生涯中所瞭解的社會陰暗面和負面資訊是大多數人的n多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這個職業是一個危險的職業,心理諮詢師是高危人群。

在正式從事心理諮詢行業之前,首先要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讓自己的心理健康保持在一個良好的水平。

目前來說,心理諮詢師的就業前景不是特別好,這一專業的就業前景在未來的3~5年內不會有很大的提升空間,但是目前國內對於心理諮詢師的需求量還是很大的。

需要心理諮詢師的單位有:黨、政、工、青、婦;人力資源部;公安、司法、武裝警察、學校、社群都需要心理諮詢師。

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和收入如何

11樓:超職教育河北

心理諮詢師是一個比較有前景的職業,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人們生活乃至是工作壓力不斷加大,心理問題越來越普遍,就目前情況來看人們對自己的心理健康問題越來越關注,另外心理諮詢師的就業方向比較廣泛,包括普通高校、各類企事業單位、中小學、心理諮詢工作者、醫院和診所等醫療機構,甚至是專業的心理諮詢培訓機構等等。

12樓:河北超職教育

心理諮詢師收入怎麼樣?

因人而異。在北京、上海、廣州,好的心理諮詢師每小時的諮詢費用可以達到2000元甚至到3000元。

我國的心理諮詢師職業蘊藏著巨大的潛力,有著廣闊的發展前景。心理諮詢師不僅可以自主執業——擁有自己的心理諮詢中心,還可以擔任大中小學校心理教師、醫院心理科諮詢師、社群心理諮詢師、心理**諮詢師、企業心理諮詢師、企業心理顧問,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關注心理諮詢師的職業收入和未來發展前景問題。

13樓:心如大海

就目前情況看,不太好,但是將來很有發展潛力,今年我就過了二級,先放那,等真的好就業的時候又不好考了,就像律師,以前很好過,現在司法考試多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就業環境不是很好,人才也是良莠不齊,如果真有興趣發展,可以先做些準備,比如樓上所說的考職業資格證。

15樓:儒森漢語

心理諮詢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好,隨著當今社會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生活壓力越來越大人們面臨的心理問題也是層出不窮,心理諮詢將是一個越來越熱門的行業,目前各行各業都會涉及到心理,未來的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就目前從事心理行業的學員薪資來講都是相當不錯的,諮詢費用一般是200一小時,

16樓:見習騎士犯不上

心理諮詢師,樓主要是學醫的可以直接考心理**師的,又有處方權,比心理諮詢師好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很好,收入一般。

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

18樓:超職教育河北

您好!心理諮詢師每年政策不一樣,只要符合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即可!

2023年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如下: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論部分。

心理諮詢師報考流程。

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技能操作部分。

19樓:戈傅香藍嬋

好專業。很重要的專業。但是目前中國對這塊確實普及不多。

極少部分人已經重視。現在得我們這些心理諮詢師主動去尋求**有這些需求的人。主動去尋找需要幫助的人。

從吃飯角度考慮,暫時不一定收入很高。這個專業需要廣精經驗。若干年以後,才能普及相當賺錢。

20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想從事這個行業,還是參加一個心理諮詢師機構,對個人的成長比較好,向你推薦太原米蘭陽光心理諮詢機構,我朋友就是在這學習報考的,效果不錯。

21樓:古清婷

心理諮詢師是要經過專業培訓才可以去考的,因此要通過培訓機構報名。

2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還得靠個人學習能力與毅力了!

如果你把那些輔導書背的滾瓜爛熟的我估計沒有過不了的哈哈~

心理諮詢師,這個就業方向怎麼樣

23樓:康寧

一般 官方回答 都是公檢法,教育,**, 事業,公安 法院 大學 中小學 醫院都是需要 心理醫生的。 其實不然, 這個是整個國家發展到發達國家的水平, 這些好單位才會配置, 就我目前畢業了看來,基本沒啥**機構會配置這些心理諮詢師,所以呢你考了這個證,要麼考個教師資格證 這樣你就可當心理老師了, 不過也要參考教育局教師編制考試, 心理學就業 很難的, 超級難考, 而且人少,完全沒有小學語文老師那樣 一下子找十幾個。

醫院呢, 現在國內的醫院都是 以開藥為主,靠藥物養醫院 這個 你也懂的吧 , 我就不說,醫院完全不要你們這些 只有1個心理諮詢師證的, 你又不能開藥,醫院要你幹嘛,所以 這些好單位 都不能去了,那你只能去 一些心理培訓機構,公司啊,那些也沒意思, 中國人都相信 醫院,寧願去醫院 開藥看病, 也不去這些公司,,,而且你去公司上班 ,私人企業, 說倒閉就倒閉,所以心理學 我們目前看來就業 很差,基本都是回老家,

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怎麼樣啊,國家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如何?

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回答您的這個問題,首先看看就業方面,從現在現實生活來考慮,由於各種社會壓力的增大,所到時心理問題很多,各行各業需要頁想多較大,就比如 學校您可以選擇當心理輔導老師,要知道對於這些萌萌懂懂孩子往往是最為需要心理老師輔導,青少心理問題也是當下國家特別重視一方面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人才。這點...

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

回答具體規定的條件就可以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條件如下 1 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博士學歷畢業證者。2 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3 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等條件。2006年開始,將採用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國家...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條件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要求如下 1 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2 經過心理諮詢培訓專案的系統培訓,且考核合格,拿到培訓機構的結業證書,才有資格報考。17年改革之後,心理諮詢師證書不再接受個人報考,都是通過第三方機構授權的培訓機構來代報名,所以你想要考的話,需要首先找到中科院授權的正規培訓機構學習,修夠相應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