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教育碩士的就業前景如何,教育學碩士與教育碩士的就業前景

2021-06-29 18:52:49 字數 5167 閱讀 3418

1樓:滿意請採納喲

隨著高校的擴招,近年來大學生就業一直存在很大的壓力,很多本科生選擇考研,繼續深造。在考研的選擇專業的過程中遇到了困難,很多同學想考一個既想好找工作,又想穩定的工作,特別是一些女同學。在這裡,推薦同學們考全日制教育碩士,全日制教育碩士學制兩年,畢業後頒發學位證和學歷證。

如果同學們有學科背景,那麼考教育碩士就更好了。

教育學是各專業中工作好找,並且好找穩定的工作,原因在於教育學的就業物件主要是學校,不管是中小學還是高校,都是事業單位,都是吃的國家飯,即通俗的來說是“鐵飯碗”。

如果你是跨專業的考生,再讀個教育學的研究生,無疑你就具備了最好的入職學校的資格。因為只要你有學科基礎,例如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中文、英語等。如果你大學本科畢業了,特別是對一些二本和三本院校的畢業生,想進一個好的中小學比較困難,但是一旦你讀了教育學的研究生,畢業就能進一個很好的學校。

如果你不想當一線教師,沒關係,你可以在好的中學或者某研究所做科研,或者入職高校,當輔導員之類的教輔人員。因為現在各大高校還在大量吸納碩士研究生入教輔崗,而這些職位都是把教育學的畢業研究生作為首選考慮物件。

2樓:

據我所知教育碩士是不需要重新找工作的。一般上教育碩士的都是各中學的一線教師為了提升自己的學歷而參加的,首先都是需要本學校和當地教育局批准的,學費也是三方各自分擔三分之一,所以也就是在職來上。那還有什麼重新找工作呢?

我是南京師範大學的,我們這裡每年暑假都是下面的教師來上教育碩士,開學後他們又回學校上課。等下次放假再來。所以我不知道你的所謂重新找工作是怎麼回事。

也許你是想拿到學位後就辭職去更好的學校?那還是不必了,學校招教師一是憑關係,二是看你能把學生的分數搞上去,和你有沒有教育碩士文憑關係不大,很多學校也並不把教育碩士當盤菜。當然有總比沒有好,我有一個師兄就是溧水中學的,讀了教育碩士又讀了博士,後來去了一所高校。

所以如果你以後想在中學混的就讀一個吧,如果想憑讀碩士找到更好的工作就不要讀教育碩士,去讀個全日制統招的碩士吧。

教育學碩士與教育碩士的就業前景 15

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的研究生就業前景比較好。

教育學的研究生根據專業不同會有不同的就業方向,但是主要還是從事教育,考取中小學教師編制是主要的就業方向。此外,高校輔導員、教育培訓機構、公司的也有一部分。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一方面教育學研究生中女生居多,教師對於女生來說算是相對理想的職業,較有吸引力;另一方面是需求量的問題,教育學專業性不夠突出,公司的需求量不大。

有幾個因素需要考慮下: (1)專業問題。 教育學裡面有很多專業,專業之間的就業情況也有差別,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的。

一般來說有學科背景的比較好就業,比如學科教學(語文)、學科教學(數學)、教育技術等,課程與教學論理論方向的就業就不好。純理論的專業不好就業,在考中小學教師編制的時候會有專業限制,往往純理論的專業比較被動,有時候連報名資格都會被剝奪。 (2)本碩專業一致性問題,在找工作的時候,尤其是在考中小學教師編制的時候,往往會要求本碩專業一致。

對於跨專業的你,稍顯被動。如果有意從事教育行業,建議多關注當地教育局招聘,分析招聘的條件。 (3)男女性別問題。

雖然一再呼籲就業中不能有性別歧視,但是實際情況是同等條件下,男研究生一般要比女研究生佔優勢,這是不爭的事實。

4樓:芥末留學

1、相對來說教育碩士比教育學碩士好考一些

例如: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碩士專業(學碩)

北京師範大學,(專業學位)學科教學(語文),為教育碩士

以北京師範大學的教育學碩士專業(學碩)和(專業學位)學科教學(語文)為例,教育學碩士專業(學碩)需要考英語一,(專業學位)學科教學(語文)所考外語是從俄語,日語和英語二任選其一就可以,英語一相對於英語二要難一些,所以教育學碩士的外語所考察的外語難度要高。

並且就近幾年的學碩和專碩的報名人數上來看,雖然國家在大力推廣專碩,但還是學碩的報名人數多於專碩,學碩的競爭要更大一些。

2、就業方向:

考取教育類的研究生,畢業後一般是會從事教師職業或是考取公務員、事業單位等,如果打算從事教師的職業,建議考教育碩士(專碩),還是以北京師範大學為例:

教育碩士下設的二級學科,一般是主攻某一專業的,如圖中,專業分為思政、語文等專業,專業細分更為明確,這對於畢業後的就業更加有力。

而教育學碩士所學的大多為理論知識,知識面雖然很廣但是更為籠統,此專業更適合畢業後考博、做研究,對於就業的幫助並不大。

5樓:心木

教育學碩士偏學術,教育碩士偏應用,一開始,教育碩士是為在職老師所準備的,所以,教育學碩士的工作多是理論研究,教育碩士更容易當老師。教育學碩士對繼續考博士幫助較多,利於深造。教育碩士則更容易找工作。

至於含金量的高低,還是看個人選擇。

教育碩士考研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6樓:王將軍的助手

網際網路技術比較適合學習,發展前景是比較不錯的。

考教育學方向的研究生就業前景怎麼樣。與本科生有什麼區別

教育學碩士與教育碩士有什麼區別?他們的就業前景分別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教育碩士

全稱為全日制教育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是全日制專業碩士的一種。

全日制教育碩士的各專業崗位對口,集教育學與相應的學科於一體,打破了教育學碩士只重教育理論,同時也避免了相應的學科類研究生只重視專業課而忽視教育知識的尷尬,可謂是揚長避短,培養出具有知識和教育理論的碩士研究生。受到用人單位的喜愛。

另外,全日制教育碩士培養學制一般為2年,在時間上比傳統的學術型研究生更具有競爭力,一誕生便受到立志從事教師事業考生的熱捧。 據報道,全日制教育碩士報考熱度年年遞增,到2023年,將達到專碩和學術1:1的水平。

全日制教育學碩士是全日制學術性碩士,是按學術專業分類的。

1.專業:教育學原理

課程:教育基本理論與哲學、家庭教育、社會教育、教育政策與法學、德育原理

就業前景:高等師範院校師資、高等院校輔導員、中小學校教育科研人員、教育科學研究單位研究人員、雜誌社編輯、各級教育行政管理人員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2.專業:課程與教學論

課程:課程與教學論原理、現代教育技術研究、數學教育研究、語文教育研究、外語教育研究、化學教育研究、體育教育研究、計算機教育研究等。

就業前景:中小學教育科研人員、中小學教師、雜誌社編輯、公務員、各級教育行政管理人員和其他教育工作者等

3.專業:教育史

課程: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中外教育史交流與比較史

就業前景:高等師範院校師資、中小學校教育科研人員、教育科學研究單位研究人員、雜誌社編輯等

4.專業:比較教育學

課程:教育管理與制度、教育與國家發展、比較教育學的理論與方法等

就業前景:高等師範院校師資、中小學校教育科研人員、教育科學研究單位研究人員、雜誌社編輯等

5.專業:學前教育學

課程:學前兒童心理與教育、學前教育理論與實踐、學前兒童課程與遊戲(含**、體育、健康等)

就業前景:主要到托幼機構從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師、學前教育行政人員以及其他有關機構的教學、研究的工作

6.專業:高等教育學

課程:高等教育管理、高等教育基本理論、高等教育社會學

就業前景:高等師範院校師資、高等院校輔導員、教育科學研究單位研究人員、雜誌社編輯、各級教育行政管理人員,勤思教育諮詢顧問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7.專業:**教育學

課程:**教育管理、**教育原理、比較**教育

就業前景:高等院校的輔導員、公務員、**教育培訓類人員等。

8.專業:職業技術教育學

課程:不設方向

就業前景:職業技術院校的教師以及管理人員、高等院校的輔導員、公務員等。

9.專業:特殊教育學

課程:聾教育、盲教育、智力落後教育、天才兒童教育、學習障礙教育、兒童健康教育。 就業前景:特殊教育機構的研究人員、手語教育人員、特殊教育輔導機構的輔導人員等。

10.專業:學校諮詢

課程:不設方向

就業前景:學校諮詢人員、學校心理輔導人員、勤思教育諮詢顧問以及高考學校相關輔導人員等。

11.專業:教師教育

課程:教師專業發展與政策研究、教師教育的理論與歷史研究、教師教育的理論與教學研究

就業前景:教師培訓的主要人員、勤思教研室教師、教師就職後或就職前的專業培訓等。

11.專業:傳媒教育

課程:不設方向

就業前景:學校宣傳人員、教育技術輔導人員等。

12.專業:教育經濟與管理

課程:知識與人力資源管理、學校行政管理、教育政策研究

就業前景:高等院校輔導員、中小學管理人員、教育科學研究單位研究人員、雜誌社編輯、各級教育行政管理人員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13.專業:教育技術學

課程:教育技術學基本理論、網路技術與管理、資訊化教學技術以及電視編導與製作

就業前景:教育技術的相關研究人員、高等院校教育技術方面的教師、教學軟體相關研發人員、中小學的計算機教師、文員、記者、編輯等。

8樓:魚雁花月

教育碩士與教育學碩士是兩種不同性質的

學位,前者是職業性學位,在我國被稱為專業學位,後者是學術性學位。專業學位培養目標和培養方式與學術性學位有所不同。學術性學位的培養方式以研究性為主,學位課程只要求學習三到四門,最後以研究**為主要成果;教育碩士專業學位則以課程為主,同時也要求撰寫**,一般需要學習十二門必修課和選修課。

課程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兩大部分,公共課為: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現代教育技術、教育科學研究方法、外國語。專業課依學科教學方向的不同而不同,比如“學科教學——語文”的專業課為:

語文教學論、語文教育改革與研究、中國語文教育發展史、漢語言文學研究。

考教育學方向的研究生就業前景怎麼樣?與本科生有何區別?

教育類研究生就業前景如何? 10

9樓:天堂的顏色

我就是來華東師範大學源的

如果你能考到高階註冊會計師的話是很好的,當然如果考不上,考教育類的研究生也是可以的,

但是,因為你本科的專業是會計,所以你考教育類是沒有優勢的。當老師不難的,只要你考了教師資格證,如果你能考到我們華東師範大學或者北京師範大學的教育類的研究生的話,是很不錯的,這兩所大學的教育類在全國是處於領先水平。教育類研究生畢業一般可以從事教育研究。

教育管理之類的,如果還不明白,我們還可以交流的。

如何看待農村教育的現狀,如何來改變農村教育的現狀

農村教育的現狀,概括起來說,就是,近年來,農村教育狀況得到顯著改善,但仍存在許多問題,總的看來,我國農村教育的整體發展水平相對較低,城鄉教育存在巨大差別。這主要表現在 第一,國家對農村教育資源投入不足,農村教育質量不高,現有農村教育的辦學條件只能滿足學科教學的基本需要,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相去甚遠。第...

英國碩士教育專業tesol就業前景

你可以先做一個簡單的定位,看看別人和你情況類似的同學申請的什麼學校什麼專業,對比一下選擇適合自己的。選校或者選專業定位可以 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 group topic 104052879 輸入gpa 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

農村教育和城市教育,有哪些較大的區別呢?

二 教學裝置,城市經濟更發達,教學裝置也更為先進,課堂更為智慧化,更有利於學生學習。1 父母對孩子的教育重視度不同 農村一般比較順其自然,而城市裡的父母要想辦法搶佔先進的教育資源。2 投入不同 前者一般都投入在提高學習成績上面,而後者更注重於全面發展。3 陪伴不同 前者給孩子送輔導班很少陪伴,而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