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衣領,如何洗白襯衫衣領

2023-02-28 04:35:06 字數 5522 閱讀 7479

1樓:網友

洗白襯衫衣領需要準備的材料:白醋、食鹽、牙膏、洗潔精、清水。

清洗步驟如下:

1、首先在白襯衫的衣領上撒上適量的白醋,白醋的量要將衣領處浸溼。

2、然後在撒上白醋的衣領處,再撒上適量的食鹽,便於一會的清洗。

3、不要沾水,用雙手輕輕地幹搓襯衫的衣領處,力度要輕柔。

4、接下來,在放有水的水盆中擠入一段牙膏,四公分左右即可。

5、在水中擠入適量的洗潔精,洗潔精可以用於洗去衣服上的汙漬。

6、將衣服放入水中完全浸溼,然後再用雙手反覆的搓洗。

7、一段時間過後,白襯衫的衣領處就徹底清洗乾淨了。

2樓:江湖小書生

手洗襯衫方法如下:

1、 機洗之前,用藍月亮機洗神器在衣服乾的時候,均勻塗在衣領汙漬處2、 預塗後,不要著急,靜置5分鐘。

3、 把靜置之後的衣服直接放入洗衣機,加入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進行機洗就可以啦!

4、 洗完後衣領乾乾淨淨,藍月亮機洗神器讓您的衣服潔淨如新!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領可用藍月亮衣領淨清洗。

使用方法如下:

1.衣服乾的時候,用衣領淨噴在衣領處;

2.噴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然後再進行常規洗滌;

注意:①棉、麻、化纖、混紡等面料衣物區域性重度汙漬②絲綢、羊毛等嬌貴衣服勿用衣領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去汙力強的洗衣粉加一把小板刷 一定解決問題。

5樓:薔薇

攢一些剩餘的肥皂,用它們的效果不錯呢!

6樓:駐華大試管

衣領產生的汙跡,主要是流汗以及衣服與**摩擦產生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汗液脂肪混合物。

一般的洗衣粉都有分解蛋白質的酶,如果覺得冷水洗效用不強但用熱水洗又麻煩,可以嘗試購買標明「低溫冷潔酶」的洗衣粉。

而汗液與脂肪則稍麻煩。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了。

7樓:邱崖

衣物柔順劑或衣領淨都可以的。

如何洗衣領?

8樓:小松部落格

巧洗衣領和袖口。

1、襯衣領子和袖口極易沾汙,並很難洗淨。可在衣領和袖口處均勻地塗上一些牙膏,用毛刷輕輕刷洗,再用清水漂淨,即可除去汙跡。

2、用小刷子蘸上洗潔精,刷到衣領及袖口的汙跡上(不要太多,見溼即可),然後把衣服放進洗衣機裡洗,便可除淨汙垢。若用手洗也會得到同樣的效果。

3、在衣領上先撒一些鹽末,輕輕揉搓,然後再用肥皂清洗。因為多數人的衣領是被汗液浸汙的,汗液裡含有蛋白質,在食鹽溶液裡很快溶解。如果還洗不乾淨的話,也可用1份氨水加4份的淡氨水溶液來洗滌。

4、洗襯衣領口,還可以取50毫升無水酒精對入100毫升四氯化碳中,灌裝在噴霧器裡均勻地噴塗在髒斑上,用毛筆稍加拂拭,汙垢便可除去。待藥液揮發後,再將襯衫投入洗衣機內按常規洗滌,即可獲得滿意的清潔效果。

如何去除衣領的汙垢?

9樓:sign丶

1、如果衣服上面由於不慎沾染上雞蛋黃,我們在洗衣服的時候,可以先在盆裡加入半盤涼水,然後把沾有雞蛋黃的衣服放在盆裡,泡上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然後,我們再根據衣服的布料決定選用洗衣粉還是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服的程式開始洗衣服。

2、如果衣服上面不慎沾有嘔吐物,我們可以先用抹布把衣服上面的嘔吐物擦乾淨,然後我們開始搓洗衣服,在搓洗衣服的時候,我們可以使用加酶洗衣粉,因為洗衣粉中的酶可以分解嘔吐物中的蛋白質。使衣服上面的嘔吐物更容易被清洗乾淨。

3、如果衣服上面不慎沾染奶漬,我們可以先用涼水把衣服上面的奶漬洗掉,然後我們再用加酶的洗衣粉搓洗衣服上面沾有奶漬的部位。因為洗衣粉中的酶可以分解奶漬中的蛋白質,使沾有奶漬的衣服更容易被清洗乾淨。

4、如果衣服上不慎沾有巧克力,我們在洗衣服的時候,可以先在水中加入小蘇打,在小蘇打化開後,我們把沾有巧克力的衣服放在蘇打水中浸泡一會兒,然後用手搓去衣服上面的汙漬,再開始正常洗衣服。

5、如果衣服上不慎被圓珠筆鉛芯劃過,留下一條痕跡,我們可以先用一個棉球沾上80%左右的酒精,用沾上酒精的棉球擦洗衣服上圓珠筆劃過的痕跡。圓珠筆鉛芯會溶解在酒精中,然後,我們再用肥皂輕輕揉搓,直至圓珠筆的痕跡消失。

10樓:晴天

在衣領處均勻地塗上一些牙膏,用毛刷輕輕刷洗,再用清水漂淨,即可去除汙跡。

11樓:中藥櫃之家

用水沾溼 打上肥皂 然後輕輕搓洗 再用清水涮一下 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噴「衣領淨」10分鐘後洗,我覺得很好用。

13樓:惠芮貝貝

先用鹼水浸泡片刻,用肥皂清新即可。

14樓:招之賞方方

用洗衣粉泡十五分鐘,然後找個刷子用力的刷就可以了。

15樓:

洗潔精 加牙膏 應該可以。

衣服的領子髒了怎麼清洗

16樓:談談奇聞怪談

冬天衣服領子衣袖容易髒怎麼辦?用這個辦法,就能輕鬆解決!

17樓:網友

把領子平放在洗衣板上,可以拿不用的牙刷或比較軟的板刷,用肥皂輕輕的刷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手來回的揉搓。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汰漬洗衣粉 溫水浸泡20分鐘 一洗就掉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可以代替衣領淨,用牙刷蘸水加牙膏刷衣領即可。

20樓:網友

先用衣領淨塗一下,5分鐘後再洗。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不會 拿來我給你洗 什麼問題這是。

怎麼洗掉衣領上的黃漬

22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2、將汙漬部位貼緊盆底,取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20g,倒在髒汙處。

3、接著用衣物其他部位在上方遮蓋,靜置2小時,一般都可以漂洗乾淨,如下圖所示:

4、汙漬去除後,再清水洗一遍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衣服穿著穿著變黃了,這是怎麼回事呢?今天,我們要一起分享的就是白衣服有黃漬後,要如何清除呢!

方法/步驟。

在鍋中放入升水,放在火上燒開,水開之後,放入約300克菠菜,繼續煮10分鐘以上,撈出菠菜。

用晾涼後的菠菜水來浸泡要洗的白衣服浸泡15分鐘以上,浸泡後在菠菜水中把衣服搓洗一遍,搓洗完畢之後,換水用平常洗衣服的方法正常洗滌,這樣白衣服就能恢復本來面目了。

這是利用了菠菜中含有的草酸對形成黃漬的汗液裡的蛋白質和氧化的鐵有溶解作用的性質,黃漬在菠菜水的溶解下從衣服上脫落下來,衣服自然就白淨了,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用到我們的妙招,比如說白色或者近似白色的襪子、圍巾、帽子、毛巾、桌布等,只要是發黃了,都可以通過菠菜水讓它們恢復本來面目。

白色衣服領口、袖口的汙漬和襪子上黃印一樣都屬於頑固汙漬,很不容易清洗,其實用牙膏就可以清洗掉,不妨試試哦。

用淘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用淘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很有效: 在洗衣服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用菠菜水去掉放置久的白衣服的黃漬。把菠菜用熱水滾燙後,把菠菜撈出來,將有黃汙漬的衣服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後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

24樓:匿名使用者

1. 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將衣物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但切勿使用熱水。

2.新買的襯衫,在未穿之前,在翎子、袖口上用棉花球蘸上汽油(最好用白汽油)輕輕擦洗一二遍。汽油揮發後,再用清水洗淨。經過這樣處理之後,穿髒了很容易洗淨。

拓展資料:襯衣硬領一般是麻布和樹脂布做成的。洗滌時,最好先用洗衣粉稀釋成溶液,在溶液中浸泡15分鐘,再用毛刷輕輕刷洗,不要用力擰,也不能用力揉擦。

這徉,才能保持衣領挺括、美觀,且不會出褶皺。

2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檢視衣服的洗滌標籤,若衣服可水洗且不易褪色,衣領發黃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揉搓汙漬部位;

2、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若汙漬比較頑固,可重複操作幾次)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6樓:我的名字叫小莫

如何清洗衣領上的黃漬?20年經驗的老保姆教我一招,不知道好可惜。

27樓:網友

使用衣領淨。在洗衣服前先將衣領淨塗抹在衣領有黃漬的地方,過幾分鐘後放入洗衣機內和其他衣服一起洗就可以,效果還是不錯的。

28樓:楊文昊

如果是油的話建議衣服區域性溫水浸泡,少量洗潔精加洗衣液刷洗,如果是其他物質,用牙刷牙膏,微力刷洗,有效清潔黃漬。

29樓:候海凡

1.可用濃度為 10% 的氨水 4 份、蘇打(碳酸鈉) 1 份、上等白肥皂 2 份、酒精 4 份與水 100 份進行混合,用布塊沾上該混合液將汙跡溼潤後,擦拭至汙跡去除,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2.

可以用濃度為 10% 的氨水 5 份、丙酮 3 份和酒精肥皂液 20 份混合後擦拭。也可以使用濃度 90% 的酒精 1 份、乙醚 1 份、純淨松節油 8 份的混合液進行擦拭。

30樓:超級生活與生存

白衣服可以使用一點點84消毒液,其他就不知道了!

31樓:網友

1建白牙膏和洗潔精可以,也可用汽 油擦洗,2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 ——蘸水潤溼——用肥皂清洗。3衣 領淨無敵!4小蘇打用水化開——搓 洗。

32樓:

用少許水加漂漬液可以洗掉白色衣領上的汙漬。

衣領怎麼洗

33樓:網友

用小型牙刷慢慢槎,用手可以減少摩擦對衣領的「傷害」

衣領如何洗乾淨<最簡單的方法>

34樓:三分日記

衣領黃漬小妙招,衣領發黃怎麼洗,衣領汗漬發黃怎麼洗掉,衣領怎麼洗白,衣領黃如何洗,如何洗掉襯衫領口的黃漬,衣服領口出汗油怎麼處理,衣領怎麼洗乾淨,洗衣服小竅門。

如何洗白襯衫衣領,怎樣可以防止白襯衣領口變黃?變黃了,如何洗白?

洗白襯衫衣領需要準備的材料 白醋 食鹽 牙膏 洗潔精 清水。清洗步驟如下 1 首先在白襯衫的衣領上撒上適量的白醋,白醋的量要將衣領處浸溼。2 然後在撒上白醋的衣領處,再撒上適量的食鹽,便於一會的清洗。3 不要沾水,用雙手輕輕地幹搓襯衫的衣領處,力度要輕柔。4 接下來,在放有水的水盆中擠入一段牙膏,四...

白襯衫衣領怎樣才能洗淨,白襯衫衣領髒了怎麼洗

您好!白襯衫衣領上有汙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 衣物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

襯衫衣領發黃怎麼洗,白色襯衣領子發黃 怎麼洗白!

衣領淨可有效去除衣領發黃,方法如下。1.衣服乾的時候,將衣領淨噴在衣領汙漬處至潤溼。2.噴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3.用洗衣液正常洗滌。注意 1.最好用手洗襯衫,實在要請洗衣機幫忙,一定記得把它放入洗衣袋。2.超過30秒是純棉襯衫不可接受的脫水時間。3.洗衣時新增柔順劑,可使下次穿著襯衫的觸感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