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車輛過戶後必須多長時間上牌

2022-04-01 23:16:37 字數 1347 閱讀 2563

1樓:奇農嘉嘉普

如果機動車是在本地人之間辦理過戶,規定當天車管所就會核對車輛實際情況和備案資訊一致以後,登出原車牌和行駛證,給受讓方核發新的車牌和行駛證。

如果當事人是車輛轉籍到異地,在本地辦理轉籍手續時,車管所也是登出車牌和行駛證,會給當事人核發車輛檔案和30天有效期的車輛臨時號牌,當事人需要在臨時號牌有效期以內,到落戶地區車管所給車輛申請辦理上牌落戶手續。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三條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2樓:尚付友貴儀

新車上牌後辦理異地過戶手續的話,三個工作日差不多了,上網能查到車輛資訊就可以了。在當地舊車交易市場辦理過戶外遷手續,然後到落戶地上牌入戶就可以了。

3樓:飛揚

最好儘快吧。不然在路上被警察叔叔抓住了,那可得最低消費500~2000元,還得扣12分,這可是高消費哦。

汽車辦理消戶需要多長時間,辦理車輛報廢手續一般需要多久

汽車辦理銷戶可以在一天內完成,屬於機動車滅失 機動車因故不在我國境內使用 因質量問題退車申請登出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1 機動車登記證書 2 機動車行駛證 3 屬於機動車滅失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滅失證明 4 屬於機動車因故不在我國境內使用的...

買新車多久上牌?新車買後多長時間上戶

新車上牌,國家沒有硬性規定幾天內必須上。但是第一買車後臨時車牌只能用一個月。過後不上牌照就不能上路。第二,也沒有消費者會將新車買來放置不開,等幾年後再去上牌照的。新車還是儘快是上好牌照,如果資料準備齊全的話基本上當天就可以辦理好。您好,汽車購買後三個月內需要上牌,之前可以上臨時牌照。但車主需要注意,...

二手車過戶多長時間後,才能再過戶

一 二手車過戶完全以後,一般3個工作日歸檔,並且拿到車牌後,就可以再進行下一次過戶。二 過戶流程 1 拓號 領取拓號卡到過戶大廳前拓號,說明此車外遷 2 作價 拿行駛證 登記證 拓號條 大票或過戶票找人看車作價,說明此車外遷 3 取辦理號 大廳門口選外遷按車號 4 交手續 同本市過戶相同另加拓號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