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有哪些銅鏡,宋代有哪些銅鏡宋代有哪些銅鏡

2023-02-28 07:10:06 字數 709 閱讀 7584

1樓:匿名使用者

宋代銅鏡注重實用,不崇華侈,器體輕薄,裝飾簡潔,形狀仍以圓形為主,亦有方形、弧形、菱形以及帶柄等多種形式。

背面多鑄有花鳥魚蟲、人物故事、山水樓閣等圖案紋飾,亦有光素無紋者。圖案處理常採取隱起、陽線並用,以線的韻律、節奏來增強紋飾的起伏與重量,克服了因體薄而造成的輕浮單調的感覺。其中的動植物圖案,形象準確,姿態生動,構圖豐富多變。

山水人物圖案的構圖處理富有繪畫效果。宋代銅鏡多產於湖州、撫州、成都等地。在冶鑄方面。

宋代銅鏡的合金成分發生了變化,這帶來了銅鏡質地、色澤的變化。宋代銅鏡大部分為黃銅質,含錫量明顯減少,而含鉛量大增,這樣的合金成分一直影響著後世的銅鏡,這也成為鑑別宋代乃至以後各朝代銅鏡的重要依據。

宋代銅鏡的型別有哪些

宋代人物銅鏡有什麼物點

宋代銅鏡有什麼特點?

2樓:漫閱科技

宋代的銅鏡,重實用,不尚裝飾。在形式上除流行圓形、方形、葵花形、亞形、菱花形外,又新創了帶柄形、雞心形、長方形、盾形、鐘形、鼎形等多種形式。由於胎質較薄,多采用細線淺雕法,漢魏時流行的鋸齒紋、繩紋、折線紋等已絕跡,而以連珠紋代之。

宋代的鑄鏡產地以湖州、饒州和成都為中心,所產銅鏡多有柄,且一律素地無紋,鏡銘以字號商標為多,字號前往往冠以州名,姓氏,由官方嚴格管理生產,有刻款的才可攜帶。

宋代銅鏡的價格,宋代銅鏡私下價值多少

四個 鳥花,按照你說的應該是明末到清初的鏡子,價值不大,要是品相好的話在 500 700之間。宋代銅鏡私下價值多少 私下成交成交 要看你的銅鏡是否到代,品相,買家質量等,有 嗎,不妨發幾張 上來看看。宋代銅鏡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塊宋代的銅鏡能值多少錢謝了。我有一個跟你這個一模一樣的銅鏡。這個銅映象是現...

宋代銅鏡價格一般多少錢,宋代銅鏡目前價格多少

我有一塊宋朝銅鏡不如要多少錢能賣 一般500到5000,不是極品很難過萬。宋代的麼復?是真品麼?如果是贗品 制最多不超過5000。要是真品。那我要有肯定不賣。我不是什麼 通常3000以下了,3000以上的算是好點了 誰說的,也要看看情況好不?我有個宋代銅鏡不知道是真是假 宋代銅鏡目前 多少 請大師們...

直徑10cm宋代雙魚銅鏡值多少錢

這主要還的看鏡子的尺寸和品相,一般的可值1500元左右。金代雙魚銅鏡,直徑15.7公分,開門真品,請放心收藏。根據此銅鏡尺寸 品相,估價在一萬五千元左右。此類銅鏡還會有上升空間的,切勿較信一些人的瞎說,古代雙魚銅鏡請大家幫忙堅定一下.直徑10.5釐米,能值多少錢 古代雙魚銅鏡,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