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泡茶可以降血糖?什麼泡茶喝可以降血糖

2023-02-28 13:15:09 字數 5362 閱讀 4369

1樓:hero年少丿輕狂

1.桑寄生茶:

中草藥桑寄生為補腎補血要劑。中醫臨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湯代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桑寄生茶的製作方法是,取桑寄生幹品15克,煎煮15分鐘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2.降血糖中藥之番石榴葉;

番石榴葉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有機鉻,而大多數糖尿病人體內都有明顯的缺鉻現象。鉻在正常的糖代謝和脂肪代謝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有助於改善糖尿病人和糖耐量異常者的葡萄糖耐量,降低血糖、血脂,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

3.三七花可以泡水喝,對降血壓、降血脂有益,降血糖下過就通常了。三七花性寒,具有清熱解毒,平肝明目,減掉肚子,降血脂,降血壓,止血的效果。

2樓:偶秀敏

決明子,杭菊都可以的。

什麼泡茶喝可以降血糖

3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糖尿病史生活中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在飲食上要十分的注意,喝以下茶可幫助降血糖:

石榴茶。石榴茶是由石榴皮和石榴葉製作而成的,而石榴葉中有大量的鉻元素,它對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耐量,達到低血糖、血脂的作用,同時,還能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軟化血管,解除疲勞。

綠茶。綠茶中的茶多酚,可以抑制血糖升高;其中的兒茶素可以防止血管的氧化,有效預防糖尿病合併動脈硬化;維生素c、e等等其他營養素,都有利於降血壓和血脂、防止心血管疾病。不妨將綠茶,與菊花一起沖泡,不僅可以防止血糖上升,還能養肝明目。

牛蒡茶。牛蒡茶中的水溶性纖維素和菊糖的含量很高,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抑制膽固醇的肝腸迴圈,增加對膽汁酸的吸收,促進膽固醇和膽鹽的排洩,減少對脂肪的吸收,有利於糖尿病者控制血糖,可長期飲用。

桑菊子茶。桑椹子15克,菊花和枸杞各10克。一起放入杯中,加沸水沖泡,可養陰清熱,可用於糖尿病患肝腎陰虛者,改善目眩、目幹、口乾、腰膝痠軟等症狀。

黃玉茶。黃芪15克,鮮玉米鬚30克。一起入鍋加水煮沸即可。可降低血糖,利水益氣,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或者是糖尿病合併腎病脾胃氣虛者,改善乏力、水腫、尿蛋白高等症狀。

山楂荷草茶。山楂、荷葉各10克,草決明15克。用100度的沸水沖泡,蓋上蓋子燜20分鐘。活血化瘀、消脂降壓,可用於糖尿病兼有胃熱熾盛者,可治口渴口臭,大便乾硬等等症狀。

4樓:愛跳的小飛蟲

泡茶喝有降糖作用的包括苦瓜片、荷葉、山楂、決明子、羅布麻等。用這些泡茶喝對於降糖**可以起到一定的輔助效果。在泡茶喝的同時一定要控制飲食中的熱量,並且堅持鍛鍊身體,定期複查血糖。

可以用白靈菇、草菇、香菇和蟲草中藥組合而成的香靈菌菇粉,早晚飯前飯後喝一杯,平穩降糖不傷腎。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桑葉泡茶:桑葉泡茶是一種簡便有效的降糖方法,它不影響糖尿病人的血糖水平,且能起到全方位的降血糖功效。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經常飲用桑葉泡的水可以安全地降低血糖的指數。桑葉中含兩種降糖物質,可用於糖尿病人的輔助**。桑葉中富含氨基酸、食物纖維、維生素以及多中生理活性物質,這些物質對於降低血糖有良好的功效,而且桑葉還具有延緩衰老等多種保健作用。

什麼茶可以降血糖?

6樓:黔之茶

經常喝都勻毛尖茶可以預防三高的危險。茶葉中含有的咖啡鹼和氨基丁酸對與鬆弛血管壁有顯著的療效。從而抑制住了血管緊張素的活躍能力,達到降壓在作用。

喝什麼茶能降血糖

7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茶:所有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首烏茶: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8樓:匿名使用者

1.槐花茶:

將槐樹生長的花蕾摘下晾乾後,用開水浸泡後當茶飲用,每天飲用數次,對高血壓患者具有獨特的**效果。同時,槐花還有收縮血管、止血等功效。

2.菊楂茶。

菊花15克,山楂20克。水煎或沸水沖泡10分鐘即可飲用。常飲菊楂茶,不僅擴張冠狀動脈,舒張血管,降低血壓,同時也降血脂。適用於冠心病、高血壓、高血脂、心功能不全等。

3.菊紅茶。

菊花10克,紅花5克,丹參5克。用沸水沖泡10分鐘即可飲用,沒泡反覆沖泡不宜超過3次。菊紅茶能降低冠脈阻力、改善心肌微迴圈,堅持服用可降低冠心病、心絞痛的發作次數,減輕發作程度。

4.菊槐茶。

菊花、槐花各10克。用沸水沖泡10分鐘即可飲用,沒泡反覆沖泡不宜超過3次。此茶可平肝降壓,軟化血管。主治各種高血壓病,對老年人高血壓伴有動脈硬化者尤為適宜。

5.荷葉茶:

中醫實踐表明,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具有擴張血管、清熱解暑及降血壓之效。同時,荷葉還是減脂去肥之良藥。**高血壓的飲用方法是:用鮮荷葉半張洗淨切碎,加適量的水,煮沸放涼後代茶飲用。

6.菊花茶:

所有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9樓:匿名使用者

一 ;減輕壓力, 放鬆運動如:深呼吸,學會調節情緒,,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增加活動量 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

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

二;垃圾食品不要碰,每週吃兩次垃圾食品的人,胰島素抵抗性也提高2倍,這是導致糖尿病的高危險因素。就算你的體重保持正常,垃圾食品中反式脂肪和精製碳水化合物也會提高糖尿病的患病風險。

三;每天喝綠茶;與其他飲品相比,綠茶由於未經發酵,茶多酚的含量較高;常見的像 九葉 籃茶品;而且含有與人參皂甙化學結構相同的皂甙;茶多酚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效能和降血糖作用,它還能對血糖的釋放起到控制作用,堅持每天喝一杯對你降血糖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茶,山楂茶,荷葉茶,茉莉花茶,蓮心茶,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樣建議你服用辣木籽**!他是降三高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分:錫蘭紅茶,原產地肉桂,葫蘆巴子,檸檬,五層龍炮製萃取物等。降糖原理是,抑制人體吸收系統(小腸→大腸)對葡萄糖是吸收率,同時兼顧降血壓、保肝護肝、便秘(潤腸排氣)、其核心是抑制和改善併發症。

喝什麼茶可以降低血糖

13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烏龍茶,紅茶,黑茶,白茶等茶中查茶多糖都有著顯著的降血糖效果,茶多糖在糖代謝方面具有與胰島素相類似的作用。

14樓:新華社作文主編

降低血糖是大部分糖尿病患者的目標。除了飲食以及藥物控制以外,有一些茶也是具有降糖的功效的,同時可以補充水分,穩定血糖。比較有代表性的一個是綠蘿花茶,每天可以泡上4-5朵當水來喝,對降血糖是有點效果。

還有就是苦丁茶、綠茶,同時具有**降血糖的作用。飲茶降血糖僅僅適用於糖尿病的早期,也就是糖耐量受損的時期,血糖還比較容易得到控制。飲用這些茶同時控制好飲食,並適當的增加運動,每餐不要超過主食二兩,不要吃油膩、高熱量的食物,適當的去做一些散步、慢跑這些體育活動,綜合來控制血糖。

如果是血糖已經高得非常多了,靠飲食運動和飲茶已經是控制不住血糖了,這時就需要口服液降糖藥物或者是胰島素的**。

平時多喝苦蕎茶,對降血糖有一定的好處,但是注意睡前不宜飲濃茶。因茶葉中含有咖啡因,又稱茶素,可興奮大腦皮層,使人興奮,故睡前飲濃茶易造成失眠,對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利。另外,茶葉中含有鞣質具有收斂作用,若過飲濃茶易發生大便秘結。

15樓:匿名使用者

1、降血糖喝番石榴茶。

將熱帶水果番石榴的葉乾燥後,用熱水浸泡而成。它能提高周圍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率,並促進胰島素與受體的結合。有調查發現,沖繩地區糖尿病的發病率較低,就與當地人愛喝這種茶有關。

2、降血糖喝雪蓮果葉茶。

菊科植物雪蓮果原產自南美安第斯山脈,研究發現,其葉子中含有類胰島素物質,能幫助人體控制血糖,還有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

3、降血糖喝桑葉茶。

在古代,桑葉就被用來製成**「消渴」的中藥。桑葉茶中特有的成分1-脫氧野尻黴素,能抑制小腸中將多糖分解成葡萄糖的α-糖苷酶,從而抑制血糖的上升。建議最好餐前喝,降糖效果更好。

4、降血糖喝苦瓜降糖茶。

首先準備苦瓜一根,綠茶少許。將苦瓜上端切開,去籽,裝入綠茶,掛於通風處。陰乾後,取下洗淨,擦乾,連同茶葉切碎,攪拌均勻。每次取10克,用沸水沖泡,代茶飲之。

功效:清熱,降血糖。

什麼東西泡水喝可以降血糖

16樓:貝貝金營養中心

糖尿病**必須以來。

飲食控制、運動自**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

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苦瓜炒雞蛋、苦瓜炒肉片、涼拌都可以的。

喝什麼茶可以降血糖?

17樓:小美

除了飲茶可以降血糖以外,減重對於將血糖也有著顯著的效果,通常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關鍵因素,因此控制體重,對於降低2型糖尿病也很重要。另外有氧運動對於降低血糖也有很好的作用,尤其是在餐後的半小時至一小時,這個時間一些低強度的運動,如散步,對於消耗能量有著非常好的作用,不但能幫助降糖,還能很好的控制體重。

18樓:殷香嵐

研究表明,綠茶對於糖尿病的保護有著明顯積極的作用,與不飲茶相比,飲用綠茶可先住降低2型糖尿病的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綠茶有很多種,如:龍井/黃山毛峰安吉白茶/碧螺春/信陽毛尖等等,這些均可,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飲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的攝入量,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除了疾病本身以外,還會有很多併發症的風險,其中一個是糖尿病腎病,而喝茶的時候很容易大量飲水,給腎臟帶來過多的負擔,因此喝茶的時候要格外的注意。

19樓:以心

所謂蓮子心是指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但卻具有極好的降壓去脂之效。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後代茶飲用,每天早晚各飲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壓外,還有清熱、安神、強心之特效。

20樓:小忠說歷史

玉米鬚、桑葉、翻白草皆有一定降血糖效果,但還是需藥物**和胰島素**。

21樓:賣萌

中藥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經常飲用決明子茶有**高血壓之特效。每天數次用15—20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用,不啻為**高血壓、頭暈目眩、視物不清之妙品。

這叫什麼植物?泡茶喝可以降血壓

這個植物看著有點像扁桃斑鳩菊 扁桃斑鳩菊 vernonia amygdalina del.又名南非葉 神奇葉,因葉子具有獨特的氣內味和容苦澀感,也常被稱為苦葉。扁桃斑鳩菊原產於熱帶非洲,是當地非常受歡迎的蔬菜及傳統草藥,東南亞 臺灣等地民間使用較多,近年來才移植到中國大陸,全株均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什麼東西泡水喝可以降血糖,山楂幹泡水喝能降血糖嗎

糖尿病 必須以來 飲食控制 運動自 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苦瓜炒雞蛋 苦瓜炒肉片 涼拌都可以的。血糖高患者早餐儘量吃一些清淡的飲食,不要喝小米粥 麵條之類的食物,建議飲食也不要吃...

為什麼說運動可以降血糖

運動可以大大提高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強胰島素和肌體的親和力,而且還可以加強肌肉對葡萄糖的利用,因此可以起到改善糖耐量 降低血糖的明顯作用。長期 規律性的運動可以大大改善胰島素抵抗,而單次運動則有助於降低運動時和運動後的血糖水平。比如這餐吃的有點多,飯後趕緊適量運動一下,就可以快速降低自己的餐後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