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 裝 centos6的軟體嗎

2023-02-28 14:00:07 字數 1403 閱讀 4029

1樓:賣報的小哥

進入安裝初始化介面。

等待檢查完就可以進入安裝了,不想等待的按esc退出,沒關係的接下來就可以進入圖形化安裝介面了, 軟體的選擇,見仁見智啦,圖上的安裝,沒有選附加選項。

接下來就是掛載檔案目錄到磁碟上。

在安裝的過程中,我們可以設定一下root密碼,還可以建立一個常用賬號end重啟機器。

重啟機器。完成剩餘的配置。

配置伺服器是用centos6還是用centos7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你的應用對於系統版本有什麼樣的要求。貌似現在centos最高版本就是7了。一般情況下版本越高。

效能越強大。但相對的對資源的佔用也越多。而6是目前主流的版本。

如果你的應用對版本沒有特別高的要求。建議還是用6吧。畢竟是經過考驗的。

更穩定可靠一些。

3樓:網友

一個是新版一個是舊版,如果是我,我會用centso6 因為現在很多服務還對於版本7支援的並不好,或者根本不支援。用老版本更好些我覺得。centos7 在命令上也有一些小的變化,你可以先熟悉一下,不一定要馬上在生產環境下使用。

安裝centos 7 還是安裝centos 6.8好

4樓:分享世界

如果是學習話,建議兩個都安裝,如果是工作環境,建議安裝。

7和還是有區別的,在6系統版本已經成熟了。

centos檢視安裝了哪些軟體

5樓:弘醫堂癲癇主任

如何得知共安裝了多少個軟體包?

[plain] view plaincopy[root@localhost ~]# rpm -qa | wc -l

217rpm指令。

(一)查詢系統裝已經安裝的軟體資訊。

1)查詢系統中已經安裝的軟體。

rpm -qa

2)查詢一個已經安裝的檔案屬於哪個軟體包;

rpm -qf 檔名的絕對路徑。

3)查詢已安裝軟體包都安裝到何處;

rpm -ql 軟體名。

4)查詢一個已安裝軟體包的資訊。

rpm -qi 軟體名。

5)檢視一下已安裝軟體的配置檔案;

rpm -qc 軟體名。

6)檢視一個已經安裝軟體的文件安裝位置:

rpm -qd 軟體名。

7)檢視一下已安裝軟體所依賴的軟體包及檔案;

rpm -qr 軟體名。

centos7在圖形介面模式下,如何安裝軟體?

6樓:陽光的雷咩咩

你這個是centos嗎?一般左上角有類似windows開始選單一類的東東。

centos7使用者怎樣安裝,CentOS 7 使用者怎樣安裝 LNMP

配置好ip dns 閘道器,確保使用遠端連線工具能夠連線伺服器 配置防火牆,開啟80埠 3306埠 vi etc sysconfig iptables 編輯防火牆配置檔案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80 j accept 允許80埠通過防...

windows7和centos7雙系統啟動問題

應該需要做個引導,在cmd可以寫個 不過我是用魔方優化軟體裡面啟動項新增的。為什麼我的win 7 和 centos 7 雙系統引導恢復不起作用呢?100 因為測試需要用到centos7系統和win7系統,但只有一臺機器,所以決定裝centos7和win7雙系統。記錄下修復引導使用的命令,免得以後每次...

在centos7上面搭建好的lamp架構,但是提示資料庫不支

安裝php主程式 yum y install php 安裝php元件,使php支援 mariadb yum y install php gd php ldap php odbc php pear php xml php xmlrpc php mbstring php snmp php soap 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