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除了做湯圓還可做什麼點心小吃

2023-02-28 13:55:06 字數 3226 閱讀 4551

1樓:匿名使用者

驢打滾啊,南瓜餅啊,糯米餈啊,都很好吃的。

2樓:網友

湯圓不錯的,但是還可以包心呀,裡面加入紅糖花生和黑芝麻以及橘子皮,四川稱為元寶,一般春節這一天早上吃。當然平時也可以得,味道非不錯。還可以油炸,沾白糖吃,味道非常不錯。

3樓:香草

可以做東北最愛吃的小吃:粘豆包。

把紅豆用鍋煮最爛到用勺子一攪成泥為止,然後加白糖,可依個人口味加,然後和紅豆一起攪成泥,把紅豆泥用糯米(糯米是和好的那種)包好,輕按成一個小餅子樣,下鍋用油煎也行,或是用鍋蒸也行,都特別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米包~年糕~醪糟圓子~還有不少把~

糯米麵 除了 做湯圓 吃 ,還能做成什麼吃?

5樓:血刃星辰

糯米麵除了做湯圓還能做年糕、餈粑、麻圓、鍋貼、湯粑等 糯米可以做甜酒、糯米飯、 餈粑、八寶飯、八寶粥、粽子、歡喜團、糯米雞等。

希望採納。

6樓:撒雙

湯圓,南瓜餅,珍珠園子,粽子,糯米飯,餈粑,米酒,燒梅,豆皮等等。

7樓:庾寶寶

做餈粑 做糖丸 油炸的那種。

8樓:斑竹威武

粽子,糯米飯,炊圓等等。

糯米粉除了做湯圓南瓜餅什麼的還能幹些什麼?

9樓:玻璃碎渣渣

還可以做涼糕哦。 將糯米和大米按1:4的比例水泡5個小時,泡至用手可以將米捏成粉末狀即可,然後濾去水用豆漿機(家裡一般都有吧)磨成粉,然後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煮開,然後不停攪拌,5分鐘後加入適量石膏(點豆腐那種,也可以加純鹼、清石灰水、別加多了,加多了有澀味)再攪拌2分鐘起鍋 裝入碗內,放涼之後放入冰箱的保鮮層。

要吃的時候割一塊,淋上紅糖水,便可以吃了。如果覺得紅糖水太甜,可以淋上果汁,喜歡什麼口味自己調。這個在夏天吃最好了,清熱解暑。

10樓:h小笙

可以加上牛奶在鍋裡慢慢煮,一邊煮一邊攪,做奶糊,挺不錯的。還可以做八寶飯啊。

糯米麵 除了 做湯圓 吃 ,還能做成什麼吃?拜託各位大神

11樓:灰常能裝

糯米麵除了做湯圓還能做年糕、餈粑、麻圓、鍋貼、湯粑等 糯米可以做甜酒、糯米飯、 餈粑、八寶飯、八寶粥、粽子、歡喜團、糯米雞等。

12樓:況元冬

粽子,糯米飯,炊圓等等。

糯米粉除了做湯圓,油果子還可以做什麼點心和美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餈 1、準備好餡料,如芝麻花生粉加上糖拌好搓成一個個小球;2、用糯米粉調些水,揉到不粘手、光滑就行;3、把揉好的粉分成一個個等份,每個包上餡,搓圓,其實我就沒搓圓,只要不漏就好了;4、煮一鍋水,燒開下丸子煮到浮起來就是熟了;5撈起丸子放到一些幹椰絲裡滾得丸子全包上就行了,也可以用黃豆粉 1、奶黃糯米餈 奶黃餡,做法是20g油或butter,適量按口味的糖,我放了大概3~4tbsp,先攪拌均勻,然後打進一個雞蛋,大概是50~60ml的牛奶, 全部一起攪拌均勻,然後custard powder, cornflour,澄粉各1tbsp放進奶黃糊裡,細細的攪拌均勻,隔水加熱,直至奶黃糊結團!然後晾涼,放冰箱裡 糯米皮的做法:275克的糯米粉,1 1/2杯溫水,就是這兩樣混合成麵糰!

~ 然後就杆皮包了!~~包好了就象胖娃娃一樣,蹦到水裡咕咚咕咚的煮好了,然後就是在椰蓉裡滾上雪衣,就可以 2、韭菜糯米餈 材料:1糯米粉250克,水200克,椰絲適量, 2豬絞肉150克,韭菜30克、鹽糖適量 做法:

1韭菜切成粒狀 2將豬絞肉、韭菜、糖、鹽混合攪拌均勻成內餡 3材料1混合搓成麵糰,然後分出每個約30克的小塊 4小塊擀成圓形片,然後包入餡料 5搓成圓形,入蒸籠蒸15分鐘 6最後在表面沾上椰絲(麵糰表面塗小許水可以更容易沾上椰絲)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豬油園子,蒸的,把肥肉切成一釐米的正方形的小丁,花生米用油炸脆,用開水和好的米粉撮成小圓子,用大拇指壓上面壓成空心的半圓裡面放快豬肉丁,放白糖,然後收口,可以用手指頭捏成無到六瓣不要封口,留一小洞,把一到兩粒花生壓中間,白裡一點紅,蒸個十幾分鍾,出鍋,很甜,花生很脆很香,肥肉也不膩,小時候經常吃,

只用麵粉,糯米粉,糖,雞蛋,花生,土豆中的幾種或全部能做什麼小點心或小吃…

15樓:一面清香

麵粉用開水燙後做【糖糕】

糯米粉加水和成面,包入白糖做【湯圓】或【元宵】麵粉加白糖,雞蛋和成麵糰,擀成後的片,再切成寬的條,下油鍋炸熟。然後掛糖霜,製成【小金果】或則熬些糖漿做【沙琪瑪】

土豆熟制,壓成泥加白糖,糯米粉和成麵糰,包入白糖,做成【土豆餅】,可煎可炸。

麵粉和雞蛋可做成【雞蛋灌餅】或【雞蛋煎餅】麵粉可做【烙餅】

雞蛋白糖一起攪散,下油鍋炸黃,撈出後放入模具,壓制,可做成【雞蛋酥】麵粉和雞蛋可做成【雞蛋麵】

土豆切片,有過炸熟炸焦,即為【薯片】克佐以白糖食之,或糖水醃製後再炸。……

16樓:甜酸辣米粉

「糖不甩」做法簡易。直接把糯米粉煮熟,挪搓成粉丸,在鐵鍋中用滾熱的糖漿煮熟,然後撒上碾碎的炒花生或切成絲的煎雞蛋伴食,口感絕對是酥滑香甜、醒胃而不膩、味香四溢、老少咸宜。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出來一個。

1.花生洗淨煮熟。

2.土豆削皮,煮熟後加入糖搗成泥。

3.在土豆泥中加入糯米粉,不斷攪拌或按壓,讓它變均勻。

4.燒開一鍋水,將攪拌好的土豆泥捏成小團扔進去煮熟後過幾遍冰水。

5.再燒開一鍋水,將土豆丸子和花生一起放進去,加適量糖。

6.最後用麵粉輕輕勾個芡,把打散的雞蛋放下去弄成蛋花就好了。

不過我沒做過,你先實驗一下吧。

只能用這些嗎?有其他材料可以用的話我推薦你在勾芡的時候用馬蹄粉。

糯米粉能做什麼小吃

18樓:易12天

可以做廣東的一種小食,叫「糖不甩」,意思就是說兩口子甜甜蜜蜜,甩也甩不掉。

做法:1、先將糯米粉攪拌均勻成軟軟的麵糰,然後搓成一粒粒小圓形。

2、煮滾一鍋水,放入紅糖,煮成紅糖水,然後將小麵粉團放進去,煮到熟透3、把煮熟的小麵粉團撈出放在碟子裡,適當勺一點紅糖水灑在小麵粉團上4、將花生米打碎,均勻灑在小麵粉團上;或者可以灑椰絲5、可以食用了。

用糯米粉可以做什麼點心,糯米粉可以做什麼點心?

用糯米粉可以做的點心有很多,下面介紹糯米粉南瓜餅做法 食材 糯米粉300克 南瓜泥200克。輔料 白糖50克 黑芝麻適量。具體步驟 1 主輔料 糯米粉 南瓜泥 黑芝麻。2 南瓜泥加糯米粉和適量白糖反覆翻拌。3 將其和成光滑麵糰,餳發20分鐘。4 然後均勻下劑。5 輕輕將其按扁。6 在一面均勻的撒一些...

自做湯圓用糯米粉怎樣和麵,糯米粉怎麼做湯圓

主料 糯米粉200g 冰糖1塊 輔料 水適量步驟一 準備糯米粉。步驟二 把糯米加入適量的水攪拌下再和成糯米糰。步驟三 接著全部搓成圓形。步驟四 鍋裡燒水。步驟五 水開後把湯圓放下去煮開浮起來。步驟六 煮開後放塊冰糖煮化即可。步驟七 完成。糯米粉加入適量涼水揉和,取一小塊捏扁,放入切好的餡料封口揉圓。...

糯米粉做湯圓的步驟竅門,用糯米粉怎麼做湯圓?

喜歡美食的人大多是喜歡豬油的,別看它只是一塊不起眼的 邊角料 但真正懂它的人視它如珍寶。今天小易來分享的是豬板油和糯米粉的碰撞,不需要熬製豬油,輕鬆幾步就能把豬板油製成亮晶晶的餡兒,吃起來香甜軟糯,來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所需食材 豬板油 糯米粉150克 開水110克 製作步驟 第一步 新鮮的豬板油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