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個人參加職工醫保繳多少錢

2023-02-28 17:35:07 字數 2706 閱讀 4363

1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醫保是按照比例繳納的,醫療保險:單位10%,個人2%(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社保繳納比例如下:

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醫療保險:單位10%,個人2%(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失業保險:單位,個人;

工傷保險:單位,個人不繳納;

生育保險:單位,個人不繳納。

2023年職工醫保交多少錢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城鄉居民在2023年9月至2023年6月底期間參保繳費的:一檔為每人每年140元,二檔為每人每年350元;在2023年7月至9月底期間參保繳費的:一檔為每人每年140元+財政補助標準,二檔為每人每年350元+財政補助標準。

2.大學生參加2023年9月—2023年8月居民醫保:一檔為每人每學年110元,二檔為每人每學年280元。

3.新生兒在2023年1月至2023年6月底期間參保繳費的:一檔為每人每年140元,二檔為每人每年350元;在2023年7月至12月底期間參保繳費,或在2023年10月至12月出生90日內參保繳費的:一檔為每人每年140元+財政補助標準,二檔為每人每年350元+財政補助標準。

2023年職工醫療保險二檔交費多少錢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度按重慶市統計局公佈的2023年度全市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56852元的75%,即42639元,作為以個人身份參加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按年度繳費的繳費基數及個人賬戶資金劃入基數。一檔全年繳費元,二檔全年繳費4691.

28元。根據政策規定,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按以下情況劃入:

(一)未滿50週歲的在職參保人員,個人繳費全部計入後,每1週歲再增加本人繳費基數的;

(二)已滿50週歲的在職參保人員,個人繳費全部計入後,每1週歲再增加本人繳費基數的;

(三)未滿50週歲的個體參保人員,按本人繳費基數的2%劃入後,每1週歲再增加本人繳費基數的;

(四)已滿50週歲的個體參保人員,按本人繳費基數的2%劃入後,每1週歲再增加本人繳費基數的;

(五)退休人員,按上一年度市職工平均工資2%劃入後,每1週歲再按上一年度成都市職工平均工資增加。本人基本養老金高於上一年度成都市職工平均工資的,以本人基本養老金為個人賬戶計入基數。

4樓:網友

今年個人買醫療保險二檔交費多少。

2023年度職工醫保應繳費多少?

5樓:heart有情有義

每個地方的繳費標準不一樣哦,如果是廣州的話,就是如下那麼多。

2023年個人身份參加職工醫保繳費標準會上浮嗎

6樓:塵封殤逝

2023年居民醫保參保繳費政策主要有以下變化:一是個人繳費標準將作適度調整。隨著醫療消費水平提高,國家逐年增加了居民醫保的財政補助資金,2023年的個人繳費標準也將適當提高。

繳費標準為學生和少年兒童60元、年滿60歲的老年居民100元、其他未就業城鎮居民300元,分別提高10元、30元和100元。低保物件、殘疾人員、「三無」人員個人仍不用繳費。 二是新生兒醫療費實現「追溯」報銷。

新政策規定,新生兒自出生之日算起,90天內(含90天)繳費參加居民醫保,其自出生之日起發生疾病住院的醫療費用可按規定由醫保**給予支付。 三是門診約定機構不可「擅自繫結」。從2023年1月1日起,參保居民只需在首次門診就診時持《醫療證》到選定的門診約定機構辦理約定手續,就可以按規定享受門診統籌待遇。

不用事先辦理約定手續,門診約定機構也不得違背參保居民意志進行「擅自繫結」操作。

2023年個人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每個月多少錢?我個人交的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泰康人壽歡迎您諮詢。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太平洋領航團隊歡迎您的諮詢。

9樓:傾城一笑毀江山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繳納具體如下:

1、養老保險:

①個人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最低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60%;最高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300%)的8%繳納。

②單位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的22%繳納。2023年1月1日起,人社部將個人養老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此前的政策是個人繳費全部和單位繳費的3%計入個人養老賬戶,單位繳納的19%劃轉為社會統籌,而新政策將單位繳費的3%也劃入社會統籌用來解決養老空賬問題。

2、醫療保險:單位10%,個人2%+3元;

3、失業保險:單位1%,個人;

4、工傷保險: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它的工傷費率,在之間;

5、生育保險:單位,個人不交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交納養老保險,是按照當地職工上年度平均工資作為標準,從60%到300%作為交費基數,共分六檔,有個人選擇合適的檔次交納,城鎮職工養老和醫療保險一般是以職工工資總額為基數交納的。

瀘州市2023年個體職工醫療保險繳費是多少?

2023年個人繳納醫療保險多少錢

11樓:飛翔的蒲公英

醫療保險金: 基數 *2%+ 基數 *12% 每個地方的基數不一樣,具體得諮詢社保中心( 喵喵保網)

職工醫保的繳費比例是多少?個人需要繳納多少錢

職工醫療保險是由用人單位和員工共同繳納,其中職工繳費的比例為本人工資的2 單位繳納的比例為員工工資的6 但是隨著社會不斷的發展,單位繳納的比例也在上下浮動,其中單位給員工繳納大頭,員工自己繳納一小部分。只要繳納職工醫療保險之後,生病住院才能進行醫保報銷,所以一定要認識到職工醫療保險的重要性。繳納的比...

個人交醫保月多少錢,個人交醫保一個月多少錢

如果樓主以前沒交的話 要一次 齊到今天的,大約每個月要交1500左右,要一次 齊前邊沒交的,每報銷按百分之60,每月大約80左右反卡。還有lz很多地方的不一樣,像深圳這種大城市 能和河南大部分的城市比麼.沒可比性 深圳這種地方有可能每月交3000呢.反正各地的都不同意 掙得多就交的多,掙得少,就交的...

本人女五十三歲,能個人參加社保嗎要交多少保費

不建議,我國相關 法律規定,勞動者連續繳納15年養老保險在正常退休後才能領專取養老金,而法定退休年屬齡是65歲,這意味著如果你從現在開始繳納也只能交12年,達不到15年的最低標準。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社保一年交多少錢,五十三歲能交嗎 五十三歲開始交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