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以離職為藉口要求加薪,該滿足嗎

2023-02-28 19:55:05 字數 5578 閱讀 3828

1樓:化工儀表交流

1、公司不同意,員工離職。

很多時候,不是很重要的崗位,不是很離不開的員工,公司都會選擇讓員工離職。

如果公司隨便給一個不怎麼樣的員工加了工資,還是因為員工以離職要挾,這樣其他員工都會效仿,公司就會亂套!

2、公司同意加薪挽留員工。

這種情況不多,但是也屢見不鮮。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綜合性的問題,從原則上來說是不該滿足的。要看你公司的情況,如果員工是你的技術或者業務骨幹,合理的加薪要求是可以滿足的,當然要在你的薪酬體系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你付的工資是否對得起員工的工作,如果對得起,那就不該滿足。如果是合理的要求,應該滿足。

4樓:小笨魚

如果做得不錯的話,可以考慮下,可能有公司給他更高些人薪 水,所以人往 高處走嗎?

員工以離職為藉口要求加薪,hr該滿足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情況,其實公司應該反思一下,該員工到底應不應該漲工資,這不單單是hr要不要統一的事了,更是薪酬制度的問題,這個員工的情況在其他員工身上有沒有發生,如果這個員工確實表現不錯,可以用加薪來滿足,每一份工作對於求職者其實她們也是很珍惜的,所以提出離職的藉口,也一定是經過很長的鬥爭和思考,做好最壞的打算才提出來的,中鵬建議hr好好考慮該員工的情況再做決定,並且對公司的制度和薪酬也進行一個全面的考慮。

員工以離職為藉口要求加薪怎麼辦

6樓:創作者

遇到這種情況,其實公司應該反思一下,該員工到底應不應該漲工資,這不單單是hr要不要統一的事了,更是薪酬制度的問題,這個員工的情況在其他員工身上有沒有發生,如果這個員工確實表現不錯,可以用加薪來滿足,每一份工作對於求職者其實她們也是很珍惜的,所以提出離職的藉口,也一定是經過很長的鬥爭和思考,做好最壞的打算才提出來的,中鵬建議hr好好考慮該員工的情況再做決定,並且對公司的制度和薪酬也進行一個全面的考慮。

重要員工以離職威脅加薪,人事該如何處理

7樓:煉焦工藝學

在職場上,沒有哪一個員工是重要的。比如你出車禍了,老闆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找誰來頂替你,而不是搶救你。

或者說,如果你真的是重要員工的話,老闆早就為你升職加薪了,還用你去威脅?

自己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

這就是一個人力資源部的經理,都是想辦法降低員工的工資,想辦法延長新員工的試用期……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員流動是正常的,員工有自信以離職威脅加薪,說明單位的薪資低於同行業水平,吸引不到能夠替代他/她的同類人才,而且單位其他方面對他/她的吸引力不足以抵消薪資低下帶來的不平衡感,真的該漲薪了。

9樓:個人成長導師

這個問題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是工資確實偏低了,應該給予上調一些,如果工資和同行業相比是不低的,員工還說不加薪要離職,公司只能讓員工自己選擇了。

10樓:迷惑矛盾

重要員工已離職威脅加新人事,該如何處理?如果你感覺他是有用的人才加薪,是可以的,怎麼不給員工加薪人家也不會?在這塊做的。

11樓:戶翠柏

我想重要員工以離職威脅加薪,我想資深的人士應該是能處理好的。

12樓:濮玉書

如果是重要的員工,企業早就該調整薪水,不必要等員工離職威脅加薪才作處理。

13樓:星星之火

員工以離職來威脅嘉興不管這個員工有多重要。都將成為公司的一顆定時炸彈。作為人事,應該先穩住他,然後尋找新的目標來替換掉這個人。

14樓:

這樣的問題的還要問麼?重要員工離職就講錢,不要跟員工講什麼奉獻啊,人情啊,發展啊這狗屁東西,難道還想白嫖?現在是合同制,雙向選擇不存在對與錯,對公司有價值的人就應該留下,沒有價值的就請走。

15樓:網友

重要員工以離職威脅加薪,如果這人真的不可缺少,可以在瞭解市場**的基礎上選擇給對方加薪,如果後期他工作不達標,可以考慮降回原職和原薪;然後再通過獵頭尋找可以代替的人,如有人可以替代對方的工作,同意對方離職。要求加薪這種事可以理解,作為人事也應該積極考慮現下的薪酬是否配得上對方的工作,但對於要挾公司的行為是不能容忍的。

16樓:丨四季甜橙丨

這個世界上就是沒有誰就不能轉了。再優秀的員工在重要的員工,他的工作技能也可以被其他人所填滿,如果一個人不能填滿它的技能,就招兩個人貼滿他的進門重要員工已離職威脅嘉興的話是極為不妥當的一個行為。

作為人事的話應該及時處理這個行為,不應該向他妥協。首先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動之以理,曉之以情,在動車一的小吃引擎的基礎上勸其改正這種行為,如果不能改話就將他開除。

對待這種行為的話,真是千萬不要心慈手軟,因為他這一次會議相威脅,那麼下次還會危險,就目前而言已離職相威脅是很少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員工應逐步成長為公司的合夥人,薪酬結構應逐步的豐富,單純的工資形式,已經無法滿足公司發展的需要。

18樓:網友

站在方面考慮既然是重要員工肯定承擔工作內容多 人事就該和員工好好調解加薪事項 並可以同時安排另外員工開始接手或分攤員工的工作 等安排好 員工就不會再以此要挾。

19樓:智者總要千慮

根據重要員工以離職威脅加薪,作為人事部門,要充分衡量這個員工的價值,如果員工的價值很高,那就給予加薪,如果價值不高,那就讓他離職。

20樓:網友

既然這個員工是重要員工,那說明這個員工對公司很重要,想要加薪肯定有自己的理由,可能工資低於同行,那要求加薪也不是不可以,人事部門應當根據這個員工的價值來處理,要是這個員工對公司真的很重要,公司不能沒有他,那就給他加薪,加薪後說不定給公司的利益更大,要是這個員工不那麼重要,公司裡這種型別的員工很多,而且有替補的人了,那就讓他離職吧,反正對公司的影響不大,人事部門要根據員工的價值來做好處理。

21樓:南宮白雪

既然是重要員工,當然妥協加薪,等找到可以勝任他這個工作能力的人,他想走也不攔,如果你是這個重要員工,你的能力和工資不匹配你會甘心情願的工作嗎不會。

22樓:網友

我認為在單位裡的重要人物。他的工資給別人就得高一些。因為沒有他不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員工加薪的理由合理,應當是予以批准的。

24樓:南宮柏

能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直接滿足他,讓他淨身出戶,永不錄用。

25樓:絨花

無論什麼情況,企業都不希望員工用這樣的方法來要挾,加薪與否,企業必定有一套完整的措施來保證,而且越正規的企業越不吃這一套。既然你主動提出離職,企業還會順坡而下,你走唄,或許離職你的損失更大……

26樓:低調人生

這點事還算是嗎,這樣看一個人有沒有幹事的能力,如果值擋留下的公司可以考慮,這不難。

員工以離職為藉口要求加薪,老闆怎麼想的

27樓:售樓部何鵬

如果現在沒人用,先穩住你。有人用立即馬上開除你。最後還得開你每個月給公司帶來多少利潤。

老員工要求加薪,以離職為要挾,怎麼處理

面對員工的加薪要求,應該如何應對?

28樓:紙殼子

首先要明確加薪要求是正常的,但應對之策應當慎重!

其實,薪酬與工作積極性,這二者的關係正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的關係。不能一概而論說必須要有多少薪水,我才幹多少活,這是不正確的。表面上來看,他是看重錢。

但同時,他可能也存在過高評估自己能力或是最近很缺錢花的狀況。因此,不一定非要加薪到他要求的水平才可以的。例如,有些人希望有一些補助,如租房津貼,或許他看到升遷的前景也許會留下來。

因此,最好不要一概而論地由公司出面來請他另謀高就,而是多加溝通,看看他目前的經濟狀況出現了什麼問題。看公司是否可以幫助他。但如果他真的很想走人,那麼,略作挽留就放人,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為何不能簡單地滿足員工加薪要求?

第一,如果他明年又提出加薪的要求怎麼辦?

第二,其他人如果知道了他加薪會怎麼想?

很多新開的公司規模比較小,又在成長期的時候, 應該採取比較簡單的工資體系, 對他提出的要求,可以考慮採用固定工資,加上達成獎金的方式。

固定工資應該對整個公司的工資體系衝擊不大,避免其他人員的波動。達成獎金,與業績考核掛鉤, 如果他確實有能力, 能為公司創造效益,獎勵是應該的。而且,獎勵也師出有名。

第三,您覺得值不值?如果值得,那是為什麼?是公司的薪酬標準低於市場要價?

還是因為貴公司的確要倚重該僱員?如果是前者,您是否該組織相關人員談談薪酬體系的問題了?如果是後者,貴公司的組織架構上是否該添一個高於該僱員現職的職位?

您是否要為未來的組織架構計劃一下,將來如果要變,該怎樣變?

如果不值得為他一個人作那麼多的考慮,那可以和他這樣談談嗎?

1、「我想知道你是根據什麼來提出這樣的要求的?」

2、「目前不可能滿足你的要求。公司現在不大,面臨的風險和機遇都很多;我很欣賞你,希望你能和公司共同發展。」

如果都不行,乾脆就攤牌吧!否則,正如您所提到的,「每一位員工的重要性隨著時間的推移會不斷增加」,拖下去問題將會更棘手。

最後,建議考慮一下公司的激勵機制;薪酬當然要和市場掛鉤,但人對物質的慾望究竟是永遠也滿足不了的。

29樓:華恆智信諮詢

如果該員工的績效考評良好,也沒有得到加薪,就要認真的調查原因。是由於工作失誤造成的,還是因為該員工的薪酬已經較高,不宜合再加薪。

如果是前者,則應該立即糾正錯誤,對員工進行彌補;如果屬於後者,就應向他解釋本企業中與他能力相同的其他員工的平均薪酬水平,或介紹同行業其他企業同職位的薪酬水平,以便得到他的理解。

如果員工指出與他能力相同的員工也有加薪,而他自己卻沒有加薪時,這時不要輕易地將該員工與他所講的員工進行比較,這樣會使不滿情緒和牴觸的行為加深。

如果這兩位員工同屬一個部門,則應該交由部門經理進行解釋;如果這兩位員工不在一個部門,則可以告訴他每個部門的加薪指標不同。

有些管理人員為了照顧下屬要求加薪的情緒,而採取一些很不實際的理由或輕易地答應他的加薪要求,這是件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最直接的影響是,讓其他員工造成了「誰不爭取誰就是損失」的感覺。更為負面的是,如果員工們紛紛效仿,那麼後果則難以想象了。

應注意:即使是因為工作失誤而造成了加薪錯誤,也不應該對已公佈的加薪名單進行修改,而應該通過內部溝通渠道直接通知財務部門進行彌補。

30樓:匿名使用者

橫比(和相鄰或類似的單位比較),豎比(和公司以前的情況比較),還說明不了的話,那就證明確實需要加了,但也不能馬上加,可以說:公司已經有這方面的計劃,具體的標準還未最後定下來,會很快的。

31樓:學些中藥

如果確實是資料或者說是表現好,公司財務又不是很緊的話,建議還是加工資的,因為這是理應加的,如果表現好,公司財務又不好的話,就委婉拒絕, 就說公司現在經營情況不是很好,晚些再加,不過這個是緩兵之計,並不能常用,所以還是大家一起加油,把公司運營起來~

以藉口為話題的作文,以藉口為話題的作文300字

藉口藉口是一種隱瞞罪惡感的工具。難道不是嗎?我想 一個小偷偷了東西,也是為了隱瞞罪惡感,而不敢去承認自己偷了東西,去找藉口騙人。藉口,也許是好,也許是壞。藉口有時就像謊言一樣,它只會去騙人,隱瞞事實。這時,藉口是壞的。藉口有時是善意的。當你不想傷害一個的時候,你只好找藉口告訴他。因為那是個殘忍的事實...

以沒有藉口為題的記敘文以藉口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找個藉口 街對面的那家影像店在賣力地放著歌曲。歌聲熟悉過,因為曾經聽過,喜歡過,連同那時候的攜手與歡笑。我和她就是因那首歌認識 相知,成為交心的好朋友的。那時我們兩棵前世在佛前許下願的 樹 彼此的眼中除了彼此還是彼此。我們一起舞弄著天晴時的日光,天陰時的霏雨。我們一起日下發誓 做一輩子的好朋友。然而...

不想離職,但企業以各種藉口不籤勞動合同怎麼辦

企業不想跟你籤合同,而你又不像離職,那麼這個事情很難解決,因為主動權在企業手裡,跟企業協商不通的情況下只能吃這個虧了。如果你現在去勞動部門反映解決問題,那麼也在企業裡做不下去了。這個要自己取捨啊,兩者兼得貌似不太可能了 其實你現在已經等於同企業形成了無固定期限合同的關係,再籤不簽約只會涉及將來的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