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可改名字嗎?改名字了還想轉養老保險怎麼辦

2023-02-28 20:45:05 字數 4314 閱讀 5709

1樓:鄭浪啪

可以改名。

如果登記名字是錯誤的,可以給企業或者當地公安局開具的證明檔案,然後拿證明檔案到當地社保局去更正。

對居住地址、聯絡**、銀行卡賬號等登記資訊發生變化的,辦理機構在居保系統中進行個人基本資訊修改,當場辦結。 對姓名、公民身份號碼、戶籍性質、戶籍地址等關鍵資訊變更的,辦理機構將申請材料報區(縣)經辦機構複審。

2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是不可以更改名字的,所以是不能的。

改名字了還想轉養老保險怎麼辦

3樓:韓飛律師

改名字了還想轉養老保險怎麼辦:必須由本人親自辦理,對於身份更改,必須由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身份相同的證明材料才可以的。

一、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調出證明或函》,然後憑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

是這樣的,醫療保險並不支援異地轉移,且只能在購買地消費使用和享受報銷待遇。也就是其它除種只能在本地使用。

在統籌區域內可以隨便辦理轉移關係,而在非統籌區域,轉移社保中,只能轉移養老保險,且只能往戶口所在地社保局轉入,因此,如果說你的戶口是當地,是可以辦理轉移的。

對於跨省市轉移,其手續需要分別向兩地社保局提出申請,且只能轉移個人帳戶部分,不能將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一起取走,做好心理準備。

公積金可以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兩年後到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辦退。

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向當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退保申請書,交納社保情況(養老本本,醫保卡)等材料即可,且只能退養老,醫療保險,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個人帳戶和統籌帳戶,如果拿出來的話就只能領取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但,大多數的錢都是進入統籌帳戶裡面,本來個人帳戶的錢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個人帳戶裡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取決於交納時間段和交納檔次等。

養老保險的名字錯了怎麼改?

4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養老保險的名字錯了需帶身份證到社保經辦機構填寫個人資訊變更表,把個人資訊進行變更。

一、員工離職後,單位應當為其辦理停保手續。

二、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一般來說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

5樓:活寶

1、買養老保險發現檔案上的名字與身份證不一樣,是可以變更的,如若是社保局或單位那弄錯了,則需要出示新身份證和相關單位證明函--可以是原社保局,可以是單位,如果有需要,還會要當地派出所出具身份證明,並蓋章。

2、一般以檔案的名字為準 身份證的名字要改成檔案上的名字,或者由派出所出具證明 證明兩個名字是同一個人。

3、對於購買養老保險發現名字不一致的,要提早發現,提早解決,否則到後來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4、一般養老保險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個員工的身份證,到原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參保人員基本資訊變更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離職後,單位應當為其辦理停保手續。像這種情況,應當通知本人將其社保關係轉入社會上。將其檔案移交至當地檔案託管單位。

名字有錯誤,需帶身份證到社保經辦機構填寫個人資訊變更表,把個人資訊進行變更。

買了養老保險後繼承人的名字可以改嗎

8樓:慧擇保險網

可以,養老保險的受益人是可以更改的,受益人是由被保險人指定的,或經被保險人同意由投保人指定的,其變更主要取決於被保險人的意志。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可以隨時變更受益人,無須經保險人同意,但投保人變更受益人時須經被保險人同意。

受益人可以變更,需要的手續很簡單,受益人變更的程式如下:

(一)變更權人必須書面通知相對人即保險人。

《保險法》第63條第一款即規定,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的變更受益人的行為,必須通知保險人才對保險人產生效力,否則保險人仍得向原來指定的受益人給付保險金。

(二)保險人接到變更權人的書面通知後,應當對保險單作出批註。

這種要求不僅針對被保險人和投保人,而且也針對保險人,即要求其在保險單上作出批註,以便將來給付保險金時有據可查,不致出錯,即使出現糾紛也便於依法解決。

實踐中,很多投保人與被保險人都認為既然有變更的權利,那就可以自行口頭約定變更某人為受益人,或者通過遺囑的方式指定某人為受益人,理賠時保險公司就應當按照我的意願對受益人做出賠償。

凡是沒有書面通知保險人的變更受益人的決定,在法律上都是不能被認可的,不能影響到原受益人的受益權。因此,被保險人在對保險合同的受益人進行變更時,一定要弄清楚自己對於保單所擁有的權利,以免因為誤解或缺乏相關法律知識而失去相關權利,最終不能實現自己的真實意願。

9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沒有繼承人,參保人一旦死亡,養老保險就自動終止了,是不能繼承的,所以也沒有繼承人需要更改。

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對個人的公積金,養老保險等有什麼影響?

10樓:網友

公民是享有姓名權的,有權決定更改自己的姓名,更改,需持以下的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

2、 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籤字同意。

3、 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須提交單位、學校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在校學生的,應提交所在學校準予變更證明,無單位的需由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出具證明,然後由戶籍所在地責任區民警在證明上籤署意見,派出所主管所長同意後列印變更更正表(16歲以下人員變更名字,不需列印變更更正表,由主管所長審批後直接在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報分局戶辦大廳稽核批准。

記住一點很重要的,辦理好改名之後,一定讓你的派出所出具一個更改戶籍姓名的證明,憑此證明和戶口本加註過的曾用名,你就可以更改公積金帳戶,保險,銀行,房產等等一切需要更改的手續。

11樓:網友

改了名字需要派出所出具相關證明,再讓你們公司人事去社保中心更改社保賬戶名字,否則你看病之類的都報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有什麼需要,必須改名字嗎?既然你有公積金和養老保險了,這裡不建議你更改名字。比較用了幾十年了,首先朋友都熟悉以前的名字。

其次,你上學所以的資訊,包括畢業證、檔案、人事關係都是一個名字。如若那天,你更改後,需要你證明兩個名字是同一個人,那是相當麻煩的。如果你非得改,那麼,你得分別去公積金中心、養老保險、銀行等地方詢問,因為這些地方都必須得改!

îòµäéí·ýö¤ãû×ö±ä¸üá룬ñøàï±£ïõôõã´¸äãû×ö

養老保險的名字同身份證的名字不一樣,可次改嗎?怎樣去操作

13樓:報備不喜歡賣萌

可以更改。

更改一至兩位非年齡號碼的,員工須提供單位填寫完整的《市企業員工參加社會保險情況變更申報表》(加蓋單位公章),向相應社保徵收部門分管員申請予以更正後,才能辦理結算手續。

更改年齡號碼或三位以上(含三位)非年齡號碼的,員工應提交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開具的內容為身份證號碼出錯原因或更改過程的證明(此證明必須由派出所封存好,並在封存口上加蓋公安機關的戶籍專用章,拆封無效,後果自負),及單位填寫完整的《市企業員工參加社會保險情況變更申報表》(加蓋單位公章),向相應社保徵收部門分管員申請予以更正後,才能辦理結算手續。

如員工曾經改名,則必須提交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更名證明(此證明必須由派出所封存好,並在封存口上加蓋公安機關的戶籍專用章,拆封無效,後果自負)及戶口本(出示原件,提交影印件一份)、單位填寫完整的《市企業員工參加社會保險情況變更申報表》(加蓋單位公章),向相應社保徵收部門分管員申請予以更正後,才能辦理結算手續。

如員工身份證姓名與電腦資料中的姓名出現個別字有特殊情況的偏差,而身份證號碼與電腦資料一致的,需提交單位填寫完整的《市企業員工參加社會保險情況變更申報表》(加蓋單位公章),向相應社保徵收部門分管員申請予以更正後,才能辦理結算手續。

14樓:諶依涵

被保險人繳納的社保檔案名稱與身份證名稱不一致的,除非被保險人在戶籍所在地公安局出具證明,證明原保險檔案名稱與現身份證名稱相同,否則被保險人所在地社保局不會變更保險檔案。如果參保檔案與身份證不符,以後就不能辦理退休手續,也不能享受每月的養老待遇。買養老保險的時候發現檔案上的名字和身份證不一樣,可以改。

關於改名字的,關於改名字。

當然來得及,你先去網上搜一些關於改名字的充分理由,然後說服他們讓你改名,我也很想改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有點困難,時間蠻長的,還麻煩 關於改名字。1 改名字要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去改,就是你們當地的派出所,因為你是未成年人,所以必須由你的...

關於改名字的,關於改名字的問題

林誠悅,林永悅,林飛悅,林傲悅 個性化林凱悅,林大悅 名人逃學威龍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關於改名字的問題 關於姓名變更 1 公民姓名登記原則 姓名是公民之間藉以相互識別的文字元號,是公民特定化的個人標識,也是公安機關進行人口管理的基礎。1 公...

請問改名字難嗎?為什麼改名字那麼難?

是的,要經過很多的程式的,要很多時間來完成的。為什麼改名字那麼難?因為名字只許更改一次,過程繁瑣,如果名字改的不好就要後悔了 辦理完更名手續後,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可要求派出所為自己猜昌出具更名證明,然後帶身份證和證明到車管所。辦理駕駛證。更名手續。更名的手續,不同的地方規定是不同的,如更名需要提...